【 琉璃霜花 】 第9朵花

 

  自從知道了宋廷浩即便教林思穎游泳,也不願露出身上一塊肉的背後真相後,他們的感情確實與日劇增了。

 

  共同生活了幾個月,林思穎在各方面已經有明顯的變化,她不再是以前冷然的樣子,可是唯獨在甜語蜜語的這件事上,還是進步遲緩的,於是宋廷浩心血來潮,決定再來個小小特訓。

 

  這天他們正在外頭吃晚餐,宋廷浩神情認真的開口問她:「我們都交往一陣子了,妳怎麼老是連名帶姓的喊我?」

 

  林思穎吃了一口白飯,眉眼也沒抬,「不然你要我喊什麼?」

 

  宋廷浩淡笑,他等的就是這一刻,趕緊接了話,「那妳喊我一聲小心肝來聽聽?」

 

  林思穎一愣,頓時岔了氣,咳得臉都紅了,見宋廷浩還是笑眼瞇瞇,一副等著她喊的模樣。

 

  「……呃,小…心…肝…」喊完,她自己竟起了一陣雞皮疙瘩,忍不住又補了兩個字,「……硬化。」

 

  宋廷浩傻了片刻,回過神來大笑出聲,小心肝硬化?!…恩,看來還是太勉強她了。

 

  最終這場甜言蜜語的訓練,還是以失敗告終了,不過宋廷浩也不氣餒,因為他還有很長的時間,可以等他的小女人。

 

  用餐完畢離去的時候,林思穎一個人走在前頭,臉頰躁紅,跟宋廷浩那個不正經的待得久了,這種肉麻當有趣的話,她竟然也能說出口了,雖後最後沒如宋廷浩的意,可是於她而言,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事了,尤其還是在這種大庭廣眾的場合下,這些都是她以前不曾想過的。

 

  宋廷浩結完帳,快歩追了上來,他伸手牢牢扣住她的手,以免她又翻臉跑了,兩人一塊步行去取車。

 

  日子一如既往,過得平淡而充實,就在林思穎漸漸忘卻孟心妍曾出現的時候,她又不期然的遇見她了。

 

  這次相遇的地點在超市,而且還是林思穎難得提早下班的日子。

 

  她和宋廷浩約好了,今天要在家煮火鍋,回家的路上,正好有間新開幕的超市,所以她自告奮勇,將購買食材的事擔了下來,宋廷浩也沒反對,由著她去。

 

  她推著推車,站在海鮮區挑著,旁邊那個小姐卻突然伸手拿走了她手上的螃蟹,她一愣,抬頭正想罵人,可是卻在見了她之後,話梗在了喉嚨。

 

  那人不是別人,正是許久不見的孟心妍,今天她沒有穿醫生白袍,而是穿了尋常的外出服,衣服那粉嫩的色系襯得她更加光鮮亮麗。

 

  孟心妍將螃蟹放回架子上,目光淡然,「他有甲殼類過敏的病史,吃不了海鮮。」

 

  林思穎心口一震,宋廷浩吃不了海鮮的事,她居然一點也不知道,還要他的前女友來提醒她,真是丟人…,可是,想想也不對呀,以前還沒交往的時候,宋廷浩明明在她面前吃過海鮮的,說什麼他不吃海鮮,應該是孟心妍記錯人了吧?

 

  林思穎重新拿過那盒螃蟹,得意笑了笑,「妳大概記錯人了,他吃海鮮。」

 

  「……,這麼多年了,原來他還是沒變。」孟心妍看著那青綠的蟹殼,笑容苦澀,「以前我也很愛吃海鮮,吃飯的時候,他都由著我決定,從來也沒提過自己有甲殼類過敏的事,後來還是我在他房間,無意中發現了抑制過敏的藥,這才知道,原來每次他陪我吃海鮮,他都會偷偷吃藥控制,只是因為不想為了吃飯的事,掃了我的興致。」

 

  林思穎看著她眼中的淚花,心頭五味雜陳,又是心酸,又是心痛的,原來以前宋廷浩還有這麼犯傻的時候…。

 

  孟心妍眼睛一眨,淚花已經退下,臉上又掛上淺淺淡淡的笑容,「林思穎,妳有空嗎?我們能不能談一談?」

 

  林思穎點了點頭,把所有海鮮放回架子上,隨手挑了幾樣蔬菜肉類,跟在孟心妍的身後。

 

  她們在超市附近找了間咖啡廳坐下,兩個人一開始相對無言,氣氛怪異,最後還是林思穎先開了口,化解僵局。

 

  「妳這次回來,是為了宋廷浩嗎?」

  「不算是,我事先並不知道他也回來了。」

  「…妳是不是還想挽回他?」

 

  孟心妍喝了口咖啡,微微一笑,「如果我說,我確實想過,妳打算怎麼辦?妳要把他還給我嗎?」

 

  「當然不可能!」林思穎撫著杯沿,目光冷冽,「要是我沒記錯,妳好像結婚了。」

 

  孟心妍一愣,隨後露出淺笑,「是,不過結婚一年後,我又離婚了。」她有些意外,林思穎竟然知道她的事,她是怎麼知道的呢?難道是宋廷浩說的?…但這似乎不可能,…他,怕是恨透她了。

 

  「離婚?」林思穎心裡一沉,原來是離婚了,怪不得她在宋廷浩面前,能夠這麼處之泰然的模樣。

 

  孟心妍一手支著臉頰,笑眼望著眼前和她有幾分相似的人,說來也奇怪,她們沒有血緣關係,怎麼會如此相像呢?宋廷浩曾經說過,他沒有將林思穎認錯成她,她相信他的話,可是如果說,他從沒有看著林思穎想起她過,她是絕對不會相信的,因為那個人,曾經太愛她了。

 

  美國的那場婚姻,她為了駐院醫師的資格,和醫院理事長的兒子暗地裡做了個交易,她當他一年的妻子,擋住他家裡人的逼婚,而他則保證她的醫師資格可以確切到手。

 

  那個婚姻,不過彼此各取所需,誰也沒有吃虧,最後落得離婚的下場,早在她的料想之中,心裡沒什麼好惋惜,因為她愛的,從來就只有那個男人,可她輸不起,也賭不起她醫生的未來。

 

  那時,她天真的想,不過一年的時間,宋廷浩那般愛她,一定會等她的,只要等她結束契約,再回去好好的求他原諒,他們還是能在一起的,可是,她錯了,她再也找不回來那個男人。

 

  她失去了宋廷浩,但是她身上的悲劇,卻仍沒有放過她,前夫在她擔任駐院醫師的第三年後,被拉下了繼承人的位置,當初她因為裙帶關係上位的事,也因此曝了光,苦心得來的位子被剝奪了,這事在各大醫院裡相繼傳開,她再沒有臉面留下,只剩回國一條路。

 

  她成為流浪醫師,在國內醫院流轉,卻不曾想,在自己如此狼狽的時候,還能再遇上宋廷浩,天知道,當她看見巡房病患名單裡頭出現他名字的時候,她簡直高興的無法自己。

 

  可惜,再見宋廷浩,終歸是晚了,他們都不再是當年的他們了,宋廷浩的眼裡心裡,有了叫林思穎的女人,一個和她很像,偏偏卻不是她的女人…。

 

  孟心妍露出苦笑,隨意攪拌了下,面前已經冷卻的咖啡,「我以為沒有我,他能過得更好的,至少在醫學成就上,他能比我高出許多,畢竟當年真要公平競爭的話,我是贏不過他的,沒想到,這些年,他最後也放棄了。」

 

  「放棄?!」林思穎冷笑一聲,「憑什麼都是妳以為,妳到底有沒有想過,他也許不是放棄,而是再也做不到?」

 

  「妳這話什麼意思?」

  「……,原來,妳還不知道?!」

 

  孟心妍心底一涼,雙眼茫然的望著林思穎,「我該知道什麼?」她隱約覺得,自己好像錯過了什麼重要的真相。

 

  林思穎停止了話題,其實孟心妍不知道也好,讓她得知當年真相,知道宋廷浩曾經那般愛她,說不定又會鬧出個什麼事來,她現在和宋廷浩過得好好的,實在不想讓別人來橫插上一腳。

 

  …但是,如果真的隱瞞,她的良心何在?當她回家面對宋廷浩,怕是連頭都抬不起來了吧,她,想坦蕩蕩的愛他,無論宋廷浩是選擇她還是孟心妍。

 

  最後,林思穎還是把當年宋廷浩車禍的事,全數告訴了孟心妍,她聽了臉色發白,好強的偽裝終於瓦解,眼淚潺潺落了下來,絕望無助的搖頭,口中喃喃低語著,“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,事情竟會變成那個樣子…。”

 

  林思穎緊擰著眉頭,將桌上的那包衛生紙推到她面前,「據我所知,他其實沒有真的怨恨過妳,所以妳也不用為此自責,…你們,從此以後,恩怨兩清吧。」

 

  她曾想過,如果時光倒轉,孟心妍是不是還是會放棄宋廷浩,她猜想,也許終究還是會的,因為孟心妍這人,無法接受自己的失敗,她們,都是高傲的人,所以不難猜孟心妍的心態,可是有一點不一樣,她,甘願輸給自己的愛人。

 

  林思穎看見她哭的泣不成聲,有些頭疼自己未泯滅的良心,她不知道將來的某一天,她會不會為今日說出真相而後悔,但是,她不想思考其中的對錯,她做事,向來秉持無愧良心的準則。

 

  她心裡到底是有些害怕的,畢竟宋廷浩曾愛了孟心妍七年,可是她和宋廷浩,不過剛開始幾個月而已,感情根基還不穩,要是孟心妍早點找回宋廷浩,他們將當年的事情說開了,那麼今天陪著宋廷浩的,恐怕就不是自己了。

 

  …想到這,林思穎的心情越發沉悶了起來,那種酸苦的感覺,又開始揮散不去。

 

  就在這時候,包包裡的手機傳來了訊息的提醒聲,她拿出手機,發現是宋廷浩傳來的訊息。

 

  “妳在哪裡?要不要我去接妳?”

 

  林思穎看著屏幕,微微一笑,指尖輸入訊息發送,“不用,東西已經買好了,我現在要回去了。”

 

  新訊息又馬上傳來,“快回來,我在家裡等妳。”

 

  林思穎發了個笑臉回傳,正要收起手機,結果訊息又來了,抬眼一看,依舊是宋廷浩傳來的。

 

  “還是別趕時間了,妳開車慢點,反正我是不會跑的。”

  “……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  林思穎收好手機,一口飲盡咖啡,站起身來,「我還有事就先走了。」

 

  孟心妍了然一笑,點了點頭,剛剛的訊息,大概是宋廷浩傳來的吧,她會這麼猜測,是因為從前,她也曾是那個幸福洋溢的表情。

 

  「林思穎,…請妳代我好好愛他。宋廷浩那人,要是真愛了,必定是頭破血流也甘願,所以妳千萬別負他。」

 

  林思穎離去的腳歩微頓,卻沒有轉過身來,也沒有開口回應孟心妍最後的那句話。

 

  她會好好愛宋廷浩,可是卻絕對不會代孟心妍去愛他,因為她是她,孟心妍是孟心妍,到底誰來替代誰去愛宋廷浩?

 

  其實用不著孟心妍的提醒,關於宋廷浩的個性,她也是明白的,他們都是敢愛敢恨的同類人,心裡一旦決定愛了,就是無怨無悔,若是不愛,也定然是絕情徹底,毫不留戀,…也許,這也是他們能走在一起的原因之一吧。

 

  如果孟心妍的愛,是毀滅宋廷浩的黑暗,那麼,她就要做剖開黑暗的光明,她要宋廷浩,從此光明璀璨的活著。

 

  回到家,宋廷浩接過林思穎手上的購物袋,走到廚房的流理檯前清洗蔬菜,他們的同居生活,講求團隊合作的精神,一人煮飯,另一人勢必洗碗,今天林思穎負責買菜,他就負責洗菜,一人身負一項責任,公平的很。

 

  宋廷浩背對著她洗菜,翻了下塑膠袋,面露疑惑的轉過頭來看她,「不是說今天要煮奶油海鮮鍋嗎?怎麼沒看見海鮮?…妳不會是忘了買吧?」

 

  「我沒忘。」林思穎走過去,伸手從他背後摟住他,頭低低的,不看宋廷浩的表情,「我不吃海鮮了,以後都不吃了。」

 

  宋廷浩眉頭微擰,關上水龍頭,轉身過來抱著林思穎,「怎麼了?不是很喜歡吃的嗎?為什麼突然不吃了?」

 

  林思穎埋在他懷裡,聲音聽起來悶悶的,「我知道了你吃海鮮會過敏的事,所以以後都不吃了。」

 

  宋廷浩一愣拉開她,兩手捧著她的臉蛋,迫使她直視他,「告訴我,發生什麼事了?」今天她回來後,就感覺有些異常,好像受了什麼打擊似的,很不像平常的她。

 

  「…我剛剛在超市賣場碰到孟心妍了,還和她聊了一下。」

 

  聽見孟心妍的名字,宋廷浩感覺太陽穴又開始隱隱作痛幾分,表情無奈,將林思穎又抱進懷裡,「別管她說了什麼,那是她騙妳的。」

 

  「她說,你有甲殼類過敏病史的事,難道也是騙我的嗎?你沒有陪我吃完海鮮後,偷偷吃藥抑制過?…宋廷浩,我想聽實話。」

 

  宋廷浩面色一沉,根本沒想過,孟心妍竟還記得他會過敏這件事,嘆了口氣點頭承認,「過敏這件事是真的。」

 

  「……,我不喜歡這樣,我明明是你的女朋友,可是你喜歡什麼,不喜歡什麼,哪些東西不能吃,我竟然一無所知,還要別人來告訴我,就連你過去的事,也是從小雨那知道的,我討厭那種感覺,離你最近的是我,但是距離你最遠的,也恰好是我。」

 

  換作是從前,林思穎是斷然不會說出這些心裡話的,但是,現在不一樣了,她有了比齊磊還要喜歡的人,她想再靠近那個人一點,哪怕只是一小點。

 

  這次,她絕不當昔日那個什麼都不做,傻傻等著別人來愛的孤嶺霜花了。

 

  面對林思穎的控訴,宋廷浩聽的心疼,更加摟緊了她幾分,「以後不會了,我什麼都告訴妳。」他一心想給林思穎最好的,所以什麼事都自己消化,可是這些努力,卻不過是讓林思穎感到越發無力罷了,…說到底,還是他想的不夠周全。

 

  林思穎抓著他的衣襟,抬眼望著那雙澄澈的眼睛,「我不要你為我將就什麼,更討厭你為了我,勉強自己去接受。」

 

  宋廷浩低頭,親了親她的額頭,「是,我知道了。」俊俏如刀刻般的下顎,輕扺著她的頭頂,「要不以後我們吃鴛鴦鍋吧,另一邊就選妳喜歡的海鮮,怎麼樣?這樣誰也不吃虧。」

 

  林思穎笑著點頭同意了。

 

  他們成長的背景不同,生活和飲食習慣也常有不同調的時候,但是那些卻不是一次次忍讓就能解決的,也許一輩子,他們都將一直持續著這種落差,可是,那又怎麼樣?他們還有漫長的時間,可以慢慢磨去自己身上的菱角,總有一天,他們會成為最適合對方的另一個半圓。

 

  宋廷浩其實早知道林思穎在害怕什麼,他和孟心妍,可以說是翻版的齊磊跟小雨,她在前後兩段感情裡,擔任的都是後來的角色,她擔心她自己贏不了他和孟心妍的過去,因為上一段,她就是這麼輸掉的,以致於在孟心妍面前,她往往變得十分沒有自信。

 

  宋廷浩對此,既是心疼又是開心,如果不是在林思穎心裡,他已經佔了極大的位置,他又怎麼能看見她,如此患得患失的樣子呢?

 

  隔天,宋廷浩寫滿了一張A4紙,上頭寫了他喜歡的,不喜歡的,每一項都列的很詳細,林思穎不禁莞爾一笑,果然是她的男人,言而有信。

 

  少了孟心妍來攪局,這日子過的簡直好的不能再好了。

 

  身邊有了宋廷浩之後,林思穎不再加班加的昏天暗地的,連帶蔣優他們也跟著輕鬆,公司整體氣氛歡樂的不行。

 

  這天,她拎著包包,離開公司就看見宋廷浩來接她了,腳步輕快的迎了上去,可是還沒走近,背後突然又冒出叫住她的聲音。

 

  林思穎轉過頭來,只見遠遠走來一對夫妻,手上拎著蔬果,滿臉笑容。

 

  她不由愣了會,腳步立即轉向,改跑到那對夫妻面前,笑臉盈盈,「爸、媽,你們怎麼來了?」

 

  林媽伸手抱了抱女兒,「妳許久沒回家了,所以我和妳爸就決定來看妳了。」

 

  宋廷浩見眼前和樂的模樣,心裡已經猜到幾分,腳步慢慢走近,朝著林家二老點頭一笑,「林爸、林媽好。」

 

  林爸沒什麼表情,酷酷的也點了下頭,反倒林媽嚇了一跳,趕緊拉著林思穎到一旁竊竊私語。

 

  「好帥的小子,她就是妳說那個喜歡了十年的齊磊吧?」

 

  林思穎渾身一震,立即感受到背後襲來的兩道寒光,她苦著臉,拉了拉媽媽的手,「這人不是齊磊啦,他是…我男朋友,名字叫宋廷浩。」

 

  林媽有些反應不過來,女兒執著的性子,她是知道的,怎麼突然就交了男朋友?該不會是傷心過度,所以匆忙答應了人家吧?

 

  「女兒,妳跟媽說實話,…妳是認真的?妳不是為了讓我跟妳爸放心,隨便找個人充數吧?」

 

  林思穎接收到媽媽疑惑打量的目光,趕緊大聲澄清,「媽,妳在說什麼?!我當然是認真的,我很喜歡他,不然怎麼會跟他在一起!」

 

  多虧她喊的夠大聲,一字一句都清楚不過的傳進宋廷浩的耳裡,他轉過頭,輕咳一聲,露出一抹淺笑。

 

  「…今天林爸和林媽特地來,不知道願不願意讓我請你們吃頓飯呢?」

 

  林媽先是看了林爸一眼,見林爸沒有出聲反對,這才點頭答應了。

 

  等兩老坐進宋廷浩的車子裡,林思穎趕緊拉了拉他的衣袖,「我不知道他們會來,給你添麻煩了。」

 

  「哪有什麼麻煩,我早就想見妳爸媽一面了,今天正好是個機會。」宋廷浩笑著拍了拍她的頭,「我待會要好好表現,妳可別扯我後腿啊,女朋友。」

 

  林思穎臉頰一紅,趕緊溜進副駕駛座上坐好。

 

  這頓飯吃得有些壓力,剛開始滿滿都是肅殺的氣氛,主要原因是林爸全程不苟言笑,尤其是聽到宋廷浩是寶貝女兒的男友後,眼神更是犀利,時不時打量他的一舉一動。

 

  好在林媽性子愛熱鬧,總會適時打圓場,菜一端上桌,便熱情的夾了一些進宋廷浩的碗裡,宋廷浩也沒讓林媽失望,吃的很開心。

 

  這次上菜的是一整盤的肥美鮮蝦,林思穎看著媽媽,又夾了幾隻放在宋廷浩面前,讓他多吃點。

 

  林思穎記著宋廷浩過敏的事,她剛開口想攔著,坐在對面的爸爸,眼刀立馬掃過來,嚇得她一時忘了擋,只能在餐桌下,踢了踢宋廷浩的腳,示意他別吃。

 

  宋廷浩看了她一眼,笑著擦了擦手,拿起蝦子就剝了起來,神色自然的繼續和林媽閒聊,剝好的蝦子則落進林思穎的碗裡,他剝蝦,她吃蝦,看上去一切都那麼順其自然。

 

  林爸看了宋廷浩的舉動,犀利眼神柔和了許多,心裡有些認同那小子了。

 

  林思穎默默替宋廷浩吃進第五隻蝦,趁著他又剝好一隻,放進她碗裡的時候,咕噥了句,「你反應還挺快的。」

 

  「不敢,是夫人過獎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瞪大眼睛,登時噎了一口氣,忍不住咳了起來,宋廷浩微笑,遞了杯熱茶塞進她手心裡。

 

  一頓飯吃下來,林媽纏著宋廷浩問東問西,只差沒扒了他家的祖宗十八代,林思穎表情無奈,她知道天下父母心,自然會對兒女的另一半特別關心,她擔心宋廷浩承受不了,時不時偷看他的反應,好隨時救駕。

 

  不過宋廷浩全程笑臉嘻嘻,什麼棘手問題都能輕鬆應對,林思穎逐漸放了心,在一旁自顧自的吃了起來。

 

  一隻手突然偷偷伸過來拉著她的,她轉頭一看,宋廷浩還在和爸媽說話,好像偷牽她的那隻手,不是他的一樣。

 

  她心裡不由泛起一陣甜,悄悄施力回握著他的手,繼續若無其事的吃著她的飯。

 

  她正吃到一半,手機鈴聲突然響起,屏幕顯示是蔣優打來的,想來是為了公事,她拿起手機,宋廷浩也在這時鬆了手,讓她去外頭接電話。

 

  林思穎走到餐廳走廊和蔣優講了許久,等她匆忙趕回去,餐桌上已經開了兩瓶酒,宋廷浩居然和爸爸喝開了…,而且爸爸還興高采烈的跟宋廷浩說一些她過去的糗事,例如,別看她腦子雖然聰明,可是運動細胞卻出奇的差,第一次學騎腳踏車的時候,竟然連人帶車的摔進水溝裡之類的。

 

  她走到媽媽身邊,拉著媽媽的手低問:「媽,現在什麼情況?我怎麼去接個電話回來就變這樣了?」

 

  「還不是妳爸開心妳爭氣找了個好歸宿,所以主動邀了未來女婿喝一杯。」林媽笑答,「別管他們了,妳知道妳爸的脾氣,一旦喝了,非得有一個人先投降為止,否則是沒完沒了了。」

 

  「…什麼未來女婿?!我們才剛交往沒多久,更何況,我哪時答應要嫁他了?」

 

  「是嗎?但妳爸稱他宋女婿的時候,他也沒反對啊。」林媽一笑,伸手摟著女兒,「他那麼好,妳不想嫁?…妳媽我要是年輕個二十歲,妳要是不嫁,我就替妳嫁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嘴角一抖,「媽,妳別開玩笑了!」

 

  林媽大笑出聲,接著收起玩笑的模樣,神態認真說道:「思穎,我和妳爸也不年輕了,說句不好聽的,我們都不知道還能照顧妳幾年,妳要是有個可以托付終生的對象,我和妳爸也能放心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身子狠狠一震,媽媽已經起身去攔著爸爸,她伸過手攙扶起爸爸,兩個人頭上都長出了白髮,她看的心裡有些發酸,她似乎已經許久沒有仔細看看爸媽的模樣了…。

 

  她低垂著眼眸,忍下想哭的衝動,也走過去將宋廷浩扶站起身,爸媽走在前頭,他們則跟在身後,一家人一塊走著。

 

  宋廷浩摟著她的肩膀,讓她靜靜依靠著他。

 

  林思穎抬頭看了他一眼,微微淺笑,…還好,她還有個人可以依靠。

 

  當她腦裡突然浮現“依靠”字眼的時候,她有些愕然,因為長時間下來,她一個人堅強好勝慣了,從來沒想過有一天,她可以去依靠什麼人。

 

  可是自從宋廷浩出現在她生命裡,一切都改變了,他摧毀了她的驕傲,讓她露出她無助的那一面,但是卻沒有嘲笑她,反而在每次她害怕的時候,告訴她,不用怕,有他在。

 

  不知不覺間,她習慣了去依賴他,在他身邊,她可以輕鬆自然,不用刻意去偽裝自己,因為她知道,宋廷浩不會傷害她,那是睽違多年全心全意的信任,連她自己也想不明白,那麼多人裡,她到底為什麼選擇相信他?

 

  也許,是一種偏執吧,根本沒有什麼理由,是她私心的想要相信,這一次,她會幸福。

 

  林爸林媽原本是打算過來看看女兒,然後就搭客運回家的,萬萬沒想到,途中會橫生出枝節,冒出個宋廷浩,這下林爸喝了酒,林媽擔心在客運上,林爸會吐得一踏糊塗,正想找個地方落腳住一晚,隔天在走。

 

  宋廷浩這時跳了出來,提議到他那住下,反正還有空房間,林思穎聽了手一抖,他們同居的事,她還沒跟爸媽說啊,宋廷浩這傢伙是想害死她不成?

 

  她急忙攔著,又找了一堆藉口,結果這樣做,反而讓爸媽更加起疑,最後迫於爸爸的眼刀逼視,她不得以只好將實情全盤托出…。

 

  林爸挑了下眉,眼眸一冷,「好!我們去你家,接著繼續喝。」

 

  宋廷浩點頭接了挑戰書,車子改由林思穎開。

 

  回到家,宋廷浩翻出珍藏的酒,就在客廳裡,又和林爸喝了起來,夜漸深,他們卻還一杯接著一杯,誰也沒有要倒下的打算。

 

  林思穎搖了搖頭,自己去洗了澡,和媽媽回房睡了。

 

  關於房間分配是這樣的,除去宋廷浩和林思穎的房間,剛好還有一間客房,正好可以讓林爸林媽休息,但是這樣的安排,林爸是大大的反對的,也不管屋主的意見,擅自重新分配了起來。

 

  結論就是,他和宋廷浩一間,林思穎母女睡一間,以防半夜的時候,女兒被人欺負了去,他老人家還不知道,所以要防範於未來。

 

  林思穎忍不住笑了,…她和宋廷浩都不知道同居幾個月了,要是真的被欺負了,早該被啃得連骨頭都不剩了,不過這些話,她不敢說,只能轉頭偷笑。

 

  大概是睡在身旁的人變了,林思穎睡的有些不踏實,躺沒多久,自己掀開棉被下床,偷偷從房裡溜了出來。

 

  客廳桌子上擺了一堆空酒瓶,足以可見剛剛的拼酒是何等激烈,爸爸已經不見身影,只剩下宋廷浩,他就站在月光下,和她第一次搬來那晚一樣,一個人孤零零的站著,面對窗戶發呆。

 

  「我爸爸呢?」

 

  聽見林思穎的聲音,宋廷浩轉過身來,嘴角淺笑,「妳爸喝醉了,我剛剛扶他進房間裡睡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點頭,走進他懷裡窩著,伸手抱著他的腰際,「謝謝你陪我爸爸,我很久沒看見爸爸這麼開心的樣子了。」

 

  「謝什麼?都是我應該做的。」宋廷浩抱著她,一起靠在落地窗上,抬頭望著月色,「思思,最後是我贏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輕聲一笑,「然後呢?贏了又沒有獎品。」

 

  「怎麼會沒有?我贏了很棒的禮物哦。」

 

  林思穎心底涼意竄起,感覺這禮物,好像跟自己脫不了關係,她抬起頭,戰戰兢兢的問:「…你贏了什麼?」

 

  「妳!」宋廷浩低笑,唇瓣輕輕掠過她的臉頰,「妳爸爸答應將妳嫁給我了,而且還免了聘金,只要我常去陪他喝酒就好。」

 

  林思穎呆了,好半晌才反應過來,從他懷裡起身抗議,「我爸這分明是賣女兒,賠了不打緊,我還倒貼啊!」

 

  宋廷浩揚聲大笑,「妳有了我,其實也不虧的。」伸手又把人摟進懷裡。

 

  「有我這麼好的老婆,應該是你賺了才對!」

 

  宋廷浩一愣,有些受寵若驚,「妳答應了?」

 

  林思穎被問的莫名,抬眼望著他,「我答應什麼了?」

 

  「妳答應嫁給我了。」

  「……,什麼時候?」

  「剛剛啊。」

  「我有說什麼嗎?」

  「有,妳說,“有我這麼好的老婆,應該是你賺了才對!”」

  「……,那一定是你喝醉聽錯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扔下話後,急忙想要脫身,結果被宋廷浩發現了意圖,反而箝制的更緊,他摟過她的雙肩,讓她的目光和他交會。

 

  「思思,我好像忘了告訴妳,我其實酒量挺好的,目前為止還沒有喝輸過。」

 

  林思穎一愣,再看他的眼眸,一如往常的澄澈透亮,哪有幾分喝醉的模樣?…都怪她一時大意,以為超能喝的爸爸都醉倒了,宋廷浩肯定也差不多了,沒想到,他居然這麼能喝。

 

  宋廷浩輕笑,指尖劃過那雙帶著水氣瀲艷的鳳眼,高挺的鼻尖,最後停在柔嫩的櫻花色唇瓣上。

 

  他低下頭,和她的額頭輕碰著,唇瓣有一下沒一下的磨娑著她的,聲音因為喝酒的緣故,變得有些低啞的音調:「思思,妳嫁我好不好?」

 

  溫熱的氣息,帶了些香甜的酒氣,林思穎聞久了感覺有些暈眩,她掐著自己的手心,勉力維持最後的神智:「……,給我點時間,讓我想想,好不好?」

 

  「好,我等妳,這輩子都會等妳。」

 

  下一秒,一雙大手已經緊緊摟住了她的腰際,宋廷浩身上的清新香氣包裹著她,嘴裡是醇香濃烈的酒氣,舌尖也被緊緊纏住不放。

 

  這個吻太烈,林思穎整個人冒著熱氣,就連呼吸都是滾燙的,身子完全癱軟在宋廷浩的懷裡,…她沒醉,可是也好像醉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琉璃霜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