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琉璃霜花 】 第10朵花

 

  晨光朦朧,天色尚未大亮,林思穎在床上翻了個身,伸手便要去抱,結果一隻手撈了半天,什麼也沒有撈到。

 

  鳳眼微睜,看著空蕩蕩的床邊,腦子才恍恍惚惚的想起,宋廷浩去美國了,而且還去了好些天了,結果她仍沒習慣過來。

 

  說來也好笑,他還沒回去美國之前,他們倆天天窩在一塊睡,雖然宋廷浩什麼也沒做,可是林思穎的戒備心太重,總會刻意和他拉開點距離,現在宋廷浩走了,她反倒賴著宋廷浩的枕邊入眠,只是仍舊覺得不安心,最後乾脆佔了宋廷浩的位置,直接睡在他的枕頭上。

 

  她覺得自己好像病了,可是她沒辦法,因為只有這樣,才能像是被宋廷浩抱著一樣,她才能安穩的度過一天,然後繼續數日子等他回來。

 

  林思穎兩手捂著臉,輕笑一聲,真是悔不當初,要是早知道他這一走,她就會變成這般模樣,那時她肯定不會裝瀟灑的。

 

  還記得那晚臨睡前,宋廷浩抱著她慎重的說,他打算去美國一趟,以前那個給他做手術的醫美好友,最近有個醫學研究想讓他過去幫個忙,他想自己幾年前欠了他的人情,遲遲找不到機會還,如今他開口了,他也不好說不去,可是現在有了林思穎,怎麼也得尊重她的意思。

 

  林思穎是個明事理的女人,即便納悶宋廷浩是心理醫生,他去了美國能幫上什麼忙?可她也知道,在他還不是心理醫生前,好歹也是一個頂尖的醫學院高材生,想來他能幫的,應該比她想的多了。

 

  況且,宋廷浩這次回去,是為了報答人情,於情於理,她都沒有正當扣押宋廷浩的理由,只好模樣瀟灑的說一聲“好,知道了。”

 

…然後宋廷浩走了,而且走的還挺快的,連給她送機的機會都沒有。

 

  他去美國之後,她接下來的日子,儼然就是處於被拋棄的狀態,偶爾只有他抽空傳來的幾封訊息。

 

  耳邊傳來“叮咚”一聲,林思穎摸過放在床邊的手機,抬眼看了眼訊息,是宋廷浩傳來的。

 

  “早安,別賴床,記得吃早餐再去上班。”

 

  林思穎看著訊息淡然一笑,自從他去了美國,他們之間就是這樣日夜顛倒的生活,一個說早安,另一個說晚安,可是他們還在一起…。

 

  指尖飛快的點在屏幕上輸入訊息,“知道了,你也早點睡,晚安。”

 

  宋廷浩回傳個沒問題的訊息,林思穎便收了手機起床盥洗,持續一天沒有宋廷浩在身邊的日子。

 

  林思穎刷著牙,看著鏡子裡有些消瘦的臉頰,微微擰起了眉,…似乎又瘦了一些,他要是回來看見她這模樣,肯定又會在耳邊叨唸她,為什麼不好好吃飯了,…不過這也挺好的,這樣至少下次的時候,他一定捨不得和她分開那麼久了。

 

  …久嗎?她扳著指頭數了數日子,其實也不久,算上今天,他們才分別五天而已,驚覺這個事實,林思穎不由得一愣,…才五天嗎?!她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大半個月不見他了?

 

  談了戀愛後,她發現自己越發沒有出息了,以前還沒在一起的時候,她也曾經接連好幾個月不見他,那時只是留心手機的時間變多了,其餘生活正常,飯照吃,覺照睡,從來也沒搞成現在這個樣子過。

 

  如今在一起後,不過短短五天,她竟然就快熬不住了,這都是給宋廷浩寵壞的後果。

 

自從她搬來這,不管她走去哪,抬眼都能看見他在身邊,她根本極少有機會能和自己相處的,這下好了,嚐到苦果了,宋廷浩前腳一走,她便覺得渾身都不順暢了,心裡還悶得慌。

 

  只有等她進公司,全心投入工作後,煎熬的感覺才會暫時消失,因為公司裡還有一堆麻煩的建案纏著她,她可以分心,不用再糾結,宋廷浩到底什麼時候回來的問題。

 

  宋廷浩不在,林思穎又開始加班,一來是不想回去面對空蕩蕩的家,二來是最近負責的建案要收尾了,她得多留心一點。

 

  等林思穎關上公司的門,開車回家的時候,時間已經接近凌晨,她匆匆洗了個澡,吹乾及腰的長髮,隨手放在梳妝台上的手機,這時又傳來訊息聲。

 

  “我起床了,沒有吵醒妳吧?好好睡,晚安。”

 

  宋廷浩拿著手機,看見訊息很快顯示已讀,知道相隔遙遠的林思穎又晚睡了,忍不住皺了皺眉,撥打了電話過去。

 

  林思穎盯著屏幕,一陣手忙腳亂,趕緊關掉視訊通話的要求,改以一般通話,她輕咳了幾聲,才接通電話:「喂?」

 

  話筒裡,傳來低沉平穩的聲音:「為什麼又忙的這麼晚?齊磊又丟工作給妳了?我晚點打電話去罵他。」

 

  林思穎捲縮起身子,嘴角忍不住一笑,「是我自己要接的案子,你罵他做什麼?」

 

  「哦?那聽妳的意思是,我應該罵妳嘍?」

 

  林思穎冷哼一聲,反應極快的回嘴:「你捨得?」

 

  電話那頭的宋廷浩笑了,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,「…捨不得。」

 

  半晌,他們都握著電話沉默了片刻,後來是宋廷浩沙啞的開口:「…思思,我很快就回去。」

 

  林思穎一愣,輕輕應了聲,然後掛了電話。

 

  她拿著手機,走到宋廷浩常睡的位置,不禁發起了呆,…美國,那麼遙遠的距離,而她的男人就在那裡,在一個她伸手不能及的地方。

 

  她躺上床,無力的闔上眼,…今晚聽了他的聲音,她大概又要睡不好了吧。

 

  沒多久,訊息的提醒聲又響起,她看了一眼,還是宋廷浩傳的。

 

  “一直忘了告訴妳,我留了個禮物給妳,就放在桌子右手邊的抽屜,等明天妳早上起來去看看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 

  林思穎心想,反正她現在也睡不著,早看晚看都沒有區別,不如現在就去看,他到底留了什麼給她?

 

  她翻身坐起,沒有去開房間的大燈,而是藉著微弱的小夜燈,走到宋廷浩常坐的辦公椅上。

 

  拉開抽屜,果然看見一個粉藍色的盒子,等拿出盒子的時候,她赫然發現,抽屜裡頭還放著她替他修好的手錶,還有宋廷浩那時候在度假村買給她替換的衣服和鞋子。

 

  她將鞋子放到玄關的鞋櫃上,腳步又走回臥房,把衣服掛在自己的衣櫃裡,指尖輕拂過飄逸的藍裙,臉上微微淺笑,當初為了斬斷糾葛,她特意送了回去,沒想到最後,它們還是回到了她身邊。

 

  當初宋廷浩還擺出一副,如果她不要,他就要扔了它們的表情,結果他還是留了下來,只是,他為什麼沒有扔呢?那時他的表情,不像在開玩笑的樣子。

 

  …難道,是因為他知道,最後她還是會收下這些嗎?…應該不可能吧?!

 

  目光一轉,桌上放著裝有手錶的那個盒子,月光還依稀落在上頭,林思穎走回桌子前,伸手拿起那隻手錶,錶的周圍還殘留下抹不去的歲月痕跡,其實仔細一看,不難發現錶帶裡,依稀留存的一些血跡。

 

  她看著鏡面,眼眶微微泛酸,…那個男人,差點就來不了她的身邊了。

 

  為了不讓自己越看越感傷,她匆忙把手錶放回盒子裡,將它放回原來的位置,…就維持這樣的現狀吧,所有人各歸各路,誰都別沉醉在那個感傷的過往。

 

  林思穎長吁了一口氣,盯著宋廷浩留給她的盒子看了好一會,才終於伸手打開它。

 

  透著月色的琉璃光芒,頃刻流轉在她的眼瞳中,那是一個琉璃做成的捕夢網,底下綴著貝殼圓片,手指輕輕劃過,便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。

 

  盒子裡頭還留了一張小卡片,上頭是他的字跡。

 

  “我擔心我走了之後,妳睡不安穩,所以給妳準備了這個,在我回來之前,就讓它陪著妳,給妳織一個夜夜有我的好夢。”

 

  林思穎緊握著卡片,忍不住罵了一句“神經”,接著傻呼呼的笑了起來,將卡片和捕夢網抱在懷裡,對於這個禮物愛不釋手,要是早點告訴她,她就能少過幾天失眠的日子了…。

 

  她沒有和宋廷浩開口說過,可是那摔碎的琉璃髮夾,一直是她的遺憾,但是現在,宋廷浩又補上了那個遺憾,還給她一個更美更好的琉璃霜花。

 

  …宋廷浩,怎麼辦?…我想你了,而且還是很想很想的那種。

 

  隔天林思穎進公司的時候,每人都是一臉驚訝的模樣,想來也是,她昨晚沒睡好,狀態肯定糟糕透了,然而那個罪魁禍首卻不知道。

 

  她坐在辦公桌前,不理會其他人的竊竊私語,繼續與建案為伍的一天,突然門外響起了兩聲敲門聲,抬頭一看,居然是齊磊來了。

 

  齊磊揉了揉額角,表情無奈,「剛剛宋廷浩打電話來了,讓我別給妳丟事情做,所以妳這案子做完,就歇一會吧。」

 

  林思穎一愣,還真沒想到,宋廷浩真打電話去罵人了,心裡頓時對齊磊挺不好意思的,明明都是她自己攬去做的,和齊磊一點關係也沒有,反倒連累他被罵了。

 

  齊磊話說完也沒有要離去的打算,只見他又看了臉色憔悴的林思穎一眼,不溫不火的開口:「公司給的特休,妳累積的挺多的,妳要是不請,我就給妳取消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望著齊磊,眉頭微擰,…怎麼好端端的,又扯到特休假上去了?腦子轉了轉,不一會就猜到齊磊的用意。

 

  嘴角浮現笑意,她將手邊資料闔上,連帶關了電腦,邊收拾邊問:「齊磊,我還有多少特休假?」人家老闆是有意思要放她假呢,她怎麼好不領情呢?

 

  「從以前累積到現在,大概45天。」

  「那好,我一次全請了。」

 

  齊磊僵了片刻,忍不住輕笑出聲,「看來小雨說的沒錯,妳真的和從前不同了,現在學會主動出擊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回以淺笑,沒有否認,「“水色連天”的案子,我已經完成了,之後的事就交給你了,要是缺了什麼文件,你再和我連絡吧。」接著包包一提,萬般瀟灑的離開公司。

 

  齊磊看著林思穎的背影,淡然一笑,今後,他們真的是朋友了,兩人各有歸宿,不必心存芥蒂的相處,…孤嶺霜花,終於也有為他人盛開的一天。

 

  林思穎回家快速收好了行李,透過上次在齊磊補請婚宴上認識的馮肆,以他航空經理的身分,很快就訂好了前往美國的機票。

 

  從行李託運到登機,一切都是那麼風馳電掣的進行,半點也沒有拖泥帶水。

 

  林思穎上了飛機,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後,馬上拿出包包裡的暈機藥吞下,她那懼高症的毛病,經過了宋廷浩的訓練,雖然有漸漸轉好的跡象,不過到底仍是沒有根除,必要時,還是得依賴藥物。

 

  上一回去長灘島的時候,她就是靠著暈機藥撐過來的,那次航程短,只要倒頭一睡,醒來就到了,根本也沒什麼感覺,可是現在,目的地是繞過半個地球的美國,這暈機藥,也不知道能不能撐到那…。

 

  不論藥效多長,她能不能挨過,她都要去,因為,那裡有宋廷浩,有她很想見的人。

 

  以前,她都是被動的那一方,每次都讓宋廷浩等她,但是現在,她不想讓他等了,這次,該換她主動了,由她飛去他所在的地方。

 

  林思穎闔上眼,思緒逐漸沉澱下來,沒多久,困倦感便襲來,入睡前,她耳邊還迴響著,今天下午離開辦公室和齊磊錯身而過時,他說的那句話。

 

  齊磊說,“不要等,在妳還能愛的時候,不該再浪費時間,因為妳永遠不知道,妳等的那個人,會在什麼時候離開妳,所以該愛的時候,就不要猶豫。”

 

  她知道的,過去她愛了齊磊近十年,她怎麼會不知道?

 

  …生命贏不過時間,愛情等不起拖磨。

 

  藥效沒有持續太久,林思穎在途中睡睡醒醒許多次,不過好在前一晚她沒睡好,最後沒怎麼給懼高症發作的機會,飛機就平穩落了地。

 

  到達宋廷浩所在的洛杉磯,當地時間已經是早上七點多,林思穎站在宋廷浩的家門前,腦裡還在想開場白,結果手機就傳來他發出幾封未讀取的訊息。

 

  第一封,“晚安,今天沒熬夜加班吧?”

 

  隔了半小時後,他又傳了一封,“……沒回覆,看來是加班了,好好睡,晚安。”

 

  林思穎嘴角一彎,她昨天沒加班,只是在飛機上睡死了,又加上飛行中不能使用手機,所以才沒辦法回覆訊息。

 

  她剛讀完訊息,宋廷浩的第三封訊息又傳來,“…思思,我很想妳。”

 

  林思穎一愣,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,眼前已經響起了開門聲。

 

  久別多日,那個英俊挺拔的身影,再次落進她的眼底,她呆在原地,許久說不出話來,只能一直盯著他的臉,傻傻笑著。

 

  相較於林思穎的沉靜,宋廷浩反而一臉錯愕,…面前這人不是他的幻覺吧?林思穎真的來了洛杉磯?

 

  林思穎舉起剛剛他發出的訊息,在他面前晃了晃,笑容燦爛的說:「所以我來了。」

 

  宋廷浩箭歩一跨,將林思穎整個人抱進懷裡,一手托著她的臉頰,一手緊扣她腰際,不由分說的吻上她的唇瓣。

 

  林思穎閉眼淺笑,抬手勾著他的頸項,回吻著他。

 

  …當我說我想你,我希望不是得到你一句“我也想你”,而是你能站在我面前,告訴我說,“你來了”。

 

  因為你想我,所以我來了,多麼簡單又動人的情話。

 

  隨著吻逐漸加深,林思穎只覺得自己腦袋暈呼呼的,漫長飛行的疲憊,混亂顛倒的時差,好像都因為這個男人消失不見了。

 

  吻到後來,林思穎簡直是整個人都掛在了宋廷浩身上,渾身軟綿無力,宋廷浩這才鬆了手,放她喘口氣。

 

  他拉過她的行李,摟著林思穎進屋歇息。

 

  空氣中的寒冷,讓林思穎有些適應不來,畢竟洛杉磯現在還是正處冬季的時候,她坐在沙發上,把自己縮成一顆球的模樣。

 

  宋廷浩看著她,不由得笑了,…明明這般怕冷,卻還是為了他來了。

 

  腳步走回房裡,他抱了最厚重的棉被出來,將林思穎裹得緊密嚴實後,又起身去為她泡了杯能暖身的熱茶。

 

  林思穎喝了一口,感覺自己好多了之後,轉頭看他:「你不是還要出門嗎?你快去吧,我在這等你。」

 

  宋廷浩擰著眉,連同被子輕輕抱著她,「不急,我再多陪妳一會,不然妳很快又要回去了。」

 

  「放心吧,我沒那麼快要走。」

 

  宋廷浩聽著覺得不對勁,神情嚴肅了起來,「…怎麼回事?!不會是我罵了齊磊幾句,他就讓妳捲鋪蓋走人了吧?他要是敢,我回去馬上收拾他。」

 

  「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啦。最近我負責的案子剛告一段落,我想說我的特休假也留了不少,所以就拿來用了。」

 

  宋廷浩有些受寵若驚,認識林思穎以來,她哪一次不是拼死拼活的工作?即便有休假的時候,她也常常窩在房間裡處理其他案子,他從沒見過她放下工作的時候。

 

  他知道,林思穎是真心喜歡這份工作,所以也不願攔著她,只要是不危及她健康的情況下,他可以無條件的溺愛她,讓她享有絕對的自由。

 

  但是現在,工作狂林思穎,居然就這麼毅然決然的放下工作,直接飛來他身邊,這讓他如何不驚訝呢?

 

  林思穎放下杯子,改伸手拉著他的手,「你早點出門,不就能早點回來陪我了嗎?」

 

  「那好吧,我聽妳的。」宋廷浩淡笑,出門前,又親了下她的額際。

 

  林思穎裹著被子起身,四處在房子裡走走看看,最後身影停在窗戶前,眺望這個城市的風景,…原來,宋廷浩生長在這樣的地方。

 

  她一直想找機會來這裡,只是她始終沒有開口提過,因為這裡是宋廷浩心裡的傷,可是命運就是這樣,你越是想迴避,它便是讓你避無可避。

 

  當宋廷浩說要回來的時候,她其實是很意外的,她以為,他再也不會重歸故土,她曾試圖想從他眼裡,看出他心底真正的情緒,但是在那黑眸中,除了平靜和澄澈,她其他什麼也沒看到。

 

  她不知道,宋廷浩是不是真的已經不會感傷,她只知道,她想要來陪他,她想在這裡,給宋廷浩一個全新的回憶。

 

  林思穎待了幾天後,時差基本上已經調整好了,宋廷浩去做學術研究的時候,她也跟著出門,當作是觀光旅行,宋廷浩知道林思穎的英文很好,用不著他擔心,倒也放任她四處去了。

 

  這天,宋廷浩很早就出門了,林思穎賴了會床,換了身外出服後,拎過包包和鑰匙也出了家門。

 

  她沒有行程的走,漫無目的的東看西瞧,最後途經一間充滿文藝氣息的咖啡廳,不自覺被吸引了腳步,她進了店裡,找了個能曬到太陽的位置。

 

  一連幾天都是下雪的天氣,她從一開始的驚喜興奮也漸漸冷卻淡了,現在反而更喜歡有太陽的時候。

 

  她在咖啡廳裡坐了一下午,隨手翻看書或者雜誌,模樣悠然愜意的很,她享受這樣輕鬆自在的時光,因為她,早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過這樣的生活。

 

  以前不過,是因為自己肩上有責任,後來不過,是因為孤單太久,回過頭來看,已經沒有人在她的世界裡,所以,她只能讓自己繁忙,最好能忙到讓自己忘記寂寞,而工作就是那時她最好的慰藉,直到那個人的出現,打亂了她一成不變的單調生活。

 

  她垂眸看著雜誌,對面隱約有個人坐了下來,她擰了擰眉,頭也沒抬的以中文開口:「我不會說英文,還有,我結婚了。」

 

  這是她今天遇到的第五個上前搭訕的人,她實在懶得耗費精神應付他們,她知道她東方人的外貌,在這裡本來就是比較突出的,又加上那雙丹鳳眼,更是吸引人頻頻側目,能遇上搭訕的頻率,自然也相對提高了。

 

  為了杜絕後患,說中文是最快的方式,美國人聽不懂,多半就會識趣的走了,至於說自己結婚這事,雖然是騙人的,不過她想也快了,所以也算不上騙人。

 

  她安靜等了一會,只見這人的反應,竟和之前遇上的都不同。

 

  「妳老公來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聽著一愣,手中的雜誌“啪”的一聲,順勢掉落在她的腿上,鳳眼抬眸,男人穿著白襯衫,外頭罩了件駝色的長版大衣,俢長雙腿隨意翹著,臉上神情慵懶,眼帶笑意的瞧她。

 

  林思穎揚起淺笑,…恩,說的沒錯,確實是老公來了。

 

  「你怎麼知道我在這?」

 

  「我回家沒看見妳,就沿路找來了。」宋廷浩笑答,全然不提自己剛剛找的多慌張的模樣。

 

  他打了手機找人,結果發現她竟沒把手機帶出門,他在家等的坐立難安,乾脆追了出來找人,就怕她一個人身在異鄉,會遇上什麼危險。

 

  林思穎點了點頭,一點也沒察覺到宋廷浩因為一路奔跑,此刻顯得異常紅潤的臉色。

 

  「宋廷浩,我們回去吧。」

  「好。」

 

  兩人站在咖啡廳的店門口前,宋廷浩將脖子上的圍巾取下,改圍在林思穎的頸子上,她埋在帶著他溫熱的氣息中,嘴角淺笑,感覺圍巾上的暖意,緩緩傳遞進她的心裡。

 

  宋廷浩牽過她的手,握緊了手心那柔弱白嫩的小手,一同放進了他大衣的口袋中,一起並肩走著。

 

  「對了,我一直忘了告訴你,公司同事拿我們兩個人開了個賭盤。」

 

  說來這件事,還是林思穎在某一天,無意中路過茶水間聽到的,那時公司的人見了她這個當事者在,立馬鳥獸散,根本也沒聽到什麼,可她實在是好奇的不行,忍不住把蔣優叫進了辦公室,在她一陣威嚇脅迫下,蔣優終於乖乖招供。

 

  「哦?賭什麼?」

  「賭我們誰先拿下誰。」

 

  宋廷浩嘴角一彎,顯然來了些興致的追問:「賠率怎麼樣?」

 

  「賭金三萬七,二十九比三,壓倒性的局勢。」

  「那個三,不會是押我吧?」

 

  林思穎笑出聲,認真的點頭,「沒錯,就是押你赢的。」

 

  「誰這麼有眼光?」

  「是小雨,齊蕊,還有姜明允。」

 

  宋廷浩滿意笑了笑,小雨果然是他妹妹,有骨氣,還知道自家人胳膊不向外彎的道理,他這些年,總算沒有白疼她了。

 

  「你說,我和你,到底該算誰赢呢?」

 

  宋廷浩沉默了半晌,淡然一笑,「其實我們誰輸誰赢都沒關係,重要的是,我們能在一起。」

 

  林思穎一聽,也跟著不說話了,只是緊握著宋廷浩的手,是啊,對於相愛的兩個人來說,最後輸贏早就不重要了。

 

  他們並肩緩步走著,林思穎看著街燈一盞一盞的亮起,白雪漫天的城市帶著幾絲明黃的光暈,讓這寒冷的天氣,有了些微的暖意。

 

  迎面走來的,有些是老夫妻,有些是一家人,孩子就坐在爸爸的肩上,媽媽懷裡抱著一袋麵包,彼此互相依偎,還有一些是形單影隻的一個人。

 

  她就這麼看著,突然間心念一動,她拉了拉宋廷浩的衣擺。

 

  宋廷浩停下腳步,轉過頭來看她:「怎麼了?」

 

  「…宋廷浩,我準備好了。」

 

  林思穎沒頭沒尾的這句話,讓宋廷浩全然摸不著頭緒的反問:「什麼準備好了?」

 

  林思穎淺淺一笑,也沒解釋她的“準備”到底意味什麼意思,只是說了句:「等回國之後,帶我去見你媽媽吧。」

 

  她曾聽小雨說過,宋廷浩的爸爸在五年前已經因病過世了,如今只剩下媽媽,她猜想,那天爸爸來的時候,他這樣盡心盡力的陪著,也不全然是她的緣故,還有一部分的原因,也許是因為他心裡對父親的離世,其實是留有遺憾的,所以想去彌補。

 

  越和宋廷浩在一起,她也越能了解他的脾性。

 

  宋廷浩就是這樣擅於隱忍的人,有時候嘴裡不饒人,可是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,他又會毫不遲疑的伸手幫你,即便他上一秒,可能還在跟你嘔氣。

 

  關於身體的傷痛,心裡的陰暗,他一概不說,因為他有他的驕傲,他不喜歡讓人看見他狼狽的樣子,如果非要裸露自己的脆弱,那麼那個人,必定是自己最重要的人,而這一點,他們恰好挺像的。

 

  宋廷浩身子一僵,已然知曉林思穎說的準備是怎麼一回事了。

 

  「妳早就見過我媽媽了。」

 

  這下換林思穎一臉錯愕,「…什麼時候?!我怎麼不知道?」

 

  宋廷浩淡笑,摟著林思穎繼續往前走,「上個月,有個咖啡廳要新增拓點…」

 

  「這個我記得,對方還指名要我接這個案子。」

  「那個和妳開了幾次會的咖啡廳老闆娘,就是我媽媽。」

 

  這件事,說來就讓宋廷浩頭疼,他本來想等一段時間後,再帶林思穎去見媽的,但是媽實在太精明了,早猜到他交了女朋友,知道當面問他肯定沒結果,於是逮了小雨去問。

 

  小雨哪裡是媽的對手,三兩下就把林思穎的身分套了出來,證實了他真交了女朋友這事後,心裡高興的不行,等不及他安排,直接瞞著他搞背後突襲了。

 

  等他知道時,一切早來不及了,林思穎已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見了他媽媽,他想阻止也沒理由,因為她們是“合作關係”才見的面,完全名正言順,挑不出毛病來,他只能任由事情發展了。

 

  林思穎聽完,臉色不由刷白幾分,「…我沒說錯話吧?!」

 

  那時蔣優跟她說了這個案子,她就覺得奇怪,她向來都是接居家房屋的案子,這種商業的案子,都是由齊磊接的,對方為什麼指名要她做呢?況且那時候,她手上還有幾個案子齊頭並進,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接那個案子,所以讓蔣優去推了。

 

  蔣優隔日依她的話跟對方回絕了,只是對方顯得不在意,說是不管等多久,這案子都希望她來做,她實在盛情難卻,最後硬幾出時間,接了咖啡廳的案子。

 

  她心有疑惑,卻不曾想過,原來合作方這麼大有來頭,對方居然是她未來的婆婆,…早知道,她就不收錢了!

 

  宋廷浩見她緊張的樣子,不禁輕笑出聲,「別擔心,我媽媽很欣賞妳,說妳心思細膩,做事也很有魄力,以後會是個好媳婦,讓我趕緊娶妳進門。」

 

  林思穎這才鬆了一口氣,露出笑容,「那就好。」

 

  既然宋廷浩的媽媽見過了,那麼現在就只剩雙方家長見面了吧,等見完面,她和宋廷浩的未來,也該是塵埃落定的時候了。

 

  如果每個人一出世,最後都要選擇一個人陪著天荒地老的話,那麼,她希望這個人會是宋廷浩,如果身旁這人不是宋廷浩,那麼也沒有人能陪她了。

 

  她想當他的琉璃霜花,想做宋廷浩生命裡,最璀璨明亮的光,現在,她還想陪他一起看遍這世界…。

 

  每個人求的,不過是在漫長的人生裡,最後還能有一個可以一起笑看人生風雨,攜手共度難關的人罷了。

 

  天際又開始飄下雪花,宋廷浩看見落在林思穎頭頂上的雪花,忍不住伸手替她拂去。

 

  林思穎拉下他的手,微微一笑,「別管雪了,能這樣和你一夜白頭,其實也挺浪漫的。」

 

  宋廷浩心口一震,不管來往人群的目光,他托著她的臉頰,低頭吻上她的唇,輕聲呢喃:「好,林思穎,我陪妳一夜白頭。」

 

  原來,他的女人不是不會說甜言蜜語,而是一旦說了,便能甜死人不償命。

 

  在還沒遇上林思穎之前,他不相信世上還有一見鍾情,就連初次見面時,他也不以為然,只對她留了個高冷的印象,直到那天齊磊請吃飯的場合,他看見她默默隱忍悲傷的模樣。

 

  那時候,他的一個衝動,顛覆了他們原本不該交集的命運。

 

  幾次的相處下來,他知道,林思穎的獨特已經吸引了他,可是他不能急,只能對她若即若離,因為她心裡還沒有空出位置給他。

 

  他的淡漠,不是放棄她,而是等待她,等待有一天,她找到理由和他在一起,好在最後,他終究是等來了,等來一朵只為他一人花開漫天的琉璃霜花。

 

  林思穎雙頰緋紅,身子鑽進他懷裡,墊起腳尖回吻著他。

 

  他們一路走走停停,走了許久,直到現在都還沒走到家門口,可是她想,沒關係,只要有宋廷浩在身邊,她願意就這麼一直陪他走下去。

 

  萬幸,人生黑暗無際時,我還能遇見妳。

  萬幸,恐懼無所依靠時,你說我陪著妳。

  萬幸,我們還能有時光,可以霜雪白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琉璃霜花 】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琉璃霜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