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書中有言 】 番外篇

【 糖情蜜意 】 唐琴悠X秦宣

 

  有句話常說“人定勝天”,意思是即便有既定命運,人也能憑藉自己本事闖出另一條康莊大道來,但我們卻無法否認,世上真有人的命運是老天獨厚的。

 

  其中最受老天爺疼愛的,除了舒景衡和言書孝這種簡直可以被稱為開外掛的人生外,秦宣和唐琴悠的際遇,大概也能算是榜上有名。

 

  唐琴悠能進演藝圈,說來還真是歪打正著,那麼多人擠破頭的夢想工作,她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得手了,這一切不得不提及她的那位小福星,妙妙。

 

  契機源自於某個運動飲料的廣告試鏡,孫妙茹第一時間就報了名,心裡雖雀躍,但也有些忐忑不安,於是就想拉著閨蜜陪她一起去,結果所有人都沒空,就剩唐琴悠沒事,沒想到,她都還沒開口央求,糖糖立馬就一口回絕了,原因是她沒興趣。

 

  遭受閨蜜無情拒絕的孫妙茹,十分委屈的縮在床角,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,唐琴悠明知妙妙是在演戲的成分居多,可最後還是忍不住心軟,點頭答應陪她去一趟。

 

  試鏡當天,不過簡短的幾句台詞,妙妙難掩緊張的反覆背頌,叨唸的連旁邊的唐琴悠都記住了。

 

  那時她還不曾想,無心的記憶,結果會真的派上了用場,彷彿冥冥之中注定,老天爺就是要賞她吃這門飯似的。

 

  唐琴悠坐在片場角落,安靜看著所有人都上去試了一輪,無奈導演還是不滿意,她伸手拿起妙妙的包包,走上前去拉住了妙妙的手,準備帶她走人。

 

  可誰知現場攝影機就那麼剛好,清楚捕捉到唐琴悠一閃而過的身影,那一幕恰巧入了導演的眼,導演頓時大感驚艷,執起身旁的擴音話筒,急忙喊住要離去的兩個人。

 

  導演轉頭和臨場小助理匆匆吩咐了幾句,只見小助理飛快朝她們跑了過來,簡單說了下導演的意思。

 

  唐琴悠聽完臉都黑了,在一旁悶不吭聲,孫妙茹急忙跳出來擋駕,說明唐琴悠只是來陪她試鏡,根本沒看過腳本云云的說辭想推託解圍。

 

  本來解釋完,她們就打算馬上走人的,但小助理又說了一堆話來勸,還說這支廣告主角已經找了許久,可是始終沒有能讓導演滿意的,如今好不容易看中一個,希望唐琴悠能試試。

 

  言詞懇切,又是說之以理動之以情的,三兩下就成功把妙妙給說動了,妙妙覺得機會難得,錯過實在可惜,反正都來了,就算試一下也耽誤不了多少時間,登時頭一轉,為以防唐琴悠逃跑,兩手還事先死命的扒住唐琴悠的手臂,兩眼水汪汪的望著她。

 

  ……,唐琴悠被看得渾身不自在,瞧妙妙那架式,頗有她要是不答應,她就要坐在地上耍賴了,最後只能無奈嘆了口氣,妥協點頭應允。

 

  也就是這支廣告,讓唐琴悠三個字,徹底打響名號,從此星路大開,誰能想到向來不靠譜的妙妙,竟然會成了她走入娛樂圈的貴人。

 

  一開始,唐琴悠是有些牴觸的,總覺得她不過是一時運氣好罷了,哪有什麼當明星的天賦?

 

  直到言書孝和她說了一句話,笑笑說,“這是老天爺賞飯吃,妳不打開飯盒,怎麼知道裡頭只裝白飯?還是另外附了五菜一湯?”

 

  …咳,言大神當時正在吃便當,隨口就拿來舉例了,雖然聽著滑稽,但確實也隱含些道理的。

 

  唐琴悠獨自反覆思考了幾回,覺得笑笑說的也有道理,她若不去試,永遠不知道結果是什麼,心結徹底解開後,她順其自然吃著老天爺賞的飯走到了現在。

 

  她在演藝圈打滾了數年有餘,雖然算不上大紅大紫,但名氣也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,最近幾個戲劇邀約皆不約而同的找上她,她身邊沒個人能商量,全把希望寄託在閨蜜們身上了,奈何她們是一個比一個還忙,各個忙的神龍不見神尾的。

 

  唐琴悠翻著手機通訊錄,按下快捷鍵撥出,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沒想到,同是大忙人的那人,電話居然真被她打通了。

 

  “找我什麼事?”

  “明天經紀公司放我假,我們去吃飯吧?”

  “好。”

 

  接著嘟的一聲,電話就被掛了,全程沒半句廢話,既不問去哪吃?也不問吃什麼時候?答應的很是痛快,一點也不怕被人賣了。

 

  唐琴悠用手機上網搜尋餐廳,私自決定好地點和時間,再以對方的名義訂位,最後將結果通知那人,吃飯這事就算正式訂下了。

 

  她為成名所累,許多時候都不能常人一樣,看似平常不過的吃飯逛街都得東躲西藏,只要和她不小心太靠近,隔天都能鬧上新聞,久而久之,她身旁的朋友越來越少,畢竟這種變相壓力,沒有幾個人可以受得了。

 

  好在她還有疊字閨蜜不離不棄,除了笑笑她們,如今留在身邊的,還有一個人是堪比頑石的秦宣。

 

  秦宣是她見過最特別的人,好像不管把他丟去哪,他都能維持本性,待人處世都有他的一套道理,不受旁人影響,也不因任何人改變。

 

  比起她瞬息萬變的生活,她反而羨慕起秦宣,他就好比是既定的軌道,只要有他在就不會偏離,他也不會因為她成了明星就對她另眼相看,和他相處起來沒有壓力,所以她喜歡和他在一起。

 

  隔日出門,唐琴悠戴了帽子和墨鏡還嫌不夠,另外又戴上口罩遮掩明星味,但做完這些也沒見她鬆懈半分,一路上皆東張西望來到餐廳赴約,匆匆和服務生報了秦宣名義後,飛快低下頭去,活像見不得人的情婦。

 

  服務生領著她去了最角落的包廂位置,唐琴悠打開日式拉門走了進去,這才俐落剝去偽裝,露出原本狡好的面貌來。

 

  早一歩到達的秦宣老神在在,對唐琴悠草木皆兵的姿態已經見怪不怪,連頭都懶得抬起來看她一眼。

 

  唐琴悠見到秦宣時,表情不由得愣了下,他大概是工作結束後直接過來的,身上還穿著正裝,領帶被他隨意扔在一邊,襯衫釦子解了兩顆,姿態慵懶翻著菜單,渾身竟說不出來的魅惑,好看的異常勾人。

 

  唐琴悠垂下眼眸,壓下紛亂的心思,故作平靜的坐在秦宣身邊。

 

  「你點好了?」

  「還沒,我在等妳。」

 

  秦宣將手上的菜單遞給唐琴悠,指尖不經意輕輕擦過她的手背,唐琴悠頓時感覺心亂如麻,耳根也不受控的開始發燙。

 

  …哎,她和秦宣都認識那麼久了,竟然還會小鹿亂撞,這真的是太丟人了…。

 

  秦宣支著頭,拿起桌上的白開水抿了一口,看著唐琴悠慌張的模樣淺笑,他把剛剛喝過的杯子遞給她,結果如他所想,唐琴悠根本沒發現,伸手接了就喝。

 

  唐琴悠仰頭飲盡,放下杯子才反應過來那是秦宣的杯子…,整個臉蛋又更紅了,莫名感覺自己被人調戲了一把,偏偏那人還一臉正經,害得她都不好意思小題大作了。

 

  等菜色到齊,唐琴悠恢復平常的神色,一邊吃一邊和秦宣討論幾個找上門的劇本。

 

  新換的經紀公司很尊重她的意思,電視劇本讓她挑喜歡的,她篩選過後,發現其中兩個劇本很不錯,一個是演女主角,對手是時下很紅的A男明星,製作背後卡司陣容華麗堅強,另一個則是女配角,戲份不重,但是劇本很吸引她,所以她才這般舉棋不定。

 

  「A男明星?」秦宣眉頭一挑,臉色微沉,「依我看,女配角的那個劇本比較適合妳,編劇是業界有口碑的不說,近年那導演也導了幾部得獎的好戲,值得妳一試。」

 

  唐琴悠放下筷子,心裡升起一絲不快,…難道她這些年的努力在秦宣眼裡,她還沒有資格演女主角嗎?這是第一次,有劇組找她演女主角啊!

 

  一時負氣,她不禁說了違心之語,「我等了那麼多年,終於拿到女主角的劇本,我還是選那個吧,而且聽說A男明星演戲功力不錯,應該能吸引不少觀眾收看。」

 

  秦宣額角青筋跳了跳,「我不是說了不適合嗎?」

 

  這下好了,唐琴悠心頭火未滅,秦宣如今又來加上一把,活生生把火燒得更旺了。

 

  「秦宣,你別太過分了,你又不是我男朋友,到底憑什麼管我?!」

  「男朋友是吧?好,我就當妳男朋友,好好的管一管妳!」

 

  ……,氣氛瞬間安靜了下來,唐琴悠滿臉震驚,連生氣都忘了,只是呆呆望著秦宣的臉。

 

  時間過去片刻,她才找回自己的聲音,「秦宣,你剛剛說什麼?」

 

  見唐琴悠總算冷靜下來,秦宣淡然看了她一眼,「妳不是要我當妳男朋友嗎?我答應了。」

 

  唐琴悠大驚,…誒誒誒?!她話裡的意思解讀出來是這樣嗎?好像哪裡不對吧?

 

  「…你是認真的?」

 

  「不然呢?」秦宣一把拽過唐琴悠的手,將她半摟在懷裡,居高臨下的盯著她,「話是妳說的,怎麼?妳現在不想承認?」

 

  唐琴悠迫於秦宣氣勢,默默低語:「…沒有。」何為禍從口出?她今日倒是體驗一番了,古人當真誠不欺我也!

 

  秦宣淡笑,垂首親了她一口,待再開口時,語氣已經沒有先前那般強硬,「我說的不適合,不是妳不適合那個角色,而是A男明星的風評很差,常藉由工作名義騷擾女明星,我以前採訪時經常聽見幾個女明星私下抱怨過,所以我才阻止妳接戲,那句不適合,我指的是他。」

 

  秦宣突如其來的一吻,砸得唐琴悠腦袋還暈呼呼的,只能他說什麼,她信什麼的隨他擺佈。

 

  若問她,她喜歡秦宣嗎?答案無疑是肯定的。

 

  從舒景衡到笑笑,她一直是扮演錦上添花的角色,以至於後來當她驚覺,她居然喜歡上秦宣的時候,她自然而然的覺得,她還是那個配角的角色,心意相通什麼的,她早不抱持希望了,斷然沒有想到,秦宣會有今日的壯舉…。

 

  秦宣如願抱得美人歸,嘴角始終維持上揚的角度,為了今天,他真的是等的太不容易了,不枉費他特意裝病逃過公司聚會,只為來和她吃一頓飯了。

 

  一晃眼過去,她已經在他身邊陪伴那麼多年,要是他對唐琴悠沒有那個意思,怎麼可能她每次來約,他都那麼剛好有空呢?一切不過他有心為之罷了…。

 

  雖然唐琴悠和秦宣的關係自友情昇華,但在相處上,他們和從前差異還是不大的。

 

  兩個人工作都忙,約會的時間實在少之又少,每天能抽空通上電話,簡直成了奢望。

 

  唐琴悠最後聽了秦宣的話,選了女配角的那個劇本,她還來不及和秦宣膩歪幾天,立刻就被劇組喊去定裝試戲了,一拍就是三四個月,日夜顛倒不說,體力消耗量大也是問題,等她收工回到家,時常倒頭秒睡,根本沒有心思顧上秦宣,好在秦宣願意諒解她,幾個月交往下來倒也相安無事。

 

  這日,唐琴悠拍完自己的戲份,熟睡到一半就被手機吵醒,她迷迷糊糊按下通話鍵。

 

  電話那頭的妙妙小麻雀自顧自說個不停,唐琴悠勉強抓了幾個關鍵字,妙妙似乎是讓她晚上十點記得收聽廣播。

 

  她敷衍應了聲,在掛完電話仰頭倒回去大睡前,未免睡過頭忘了這事,她特地設了個九點五十分的鬧鐘。

 

  鬧鐘準時響起,唐琴悠為了閨蜜義氣,艱難的爬下床來,她打開手機的廣播功能,睡眼惺忪走去浴室洗臉。

 

  妙妙畢業後,沒有走電視幕後,反而去當了電台DJ,負責的時段也很冷門,會收聽的都是固定的聽眾,前景艱難重重,可是這份工作她做得很開心,疊字閨蜜看她這樣,倒也不勸她了,畢竟人生苦短,開心最重要。

 

  唐琴悠洗完臉出來,孫妙茹的深夜電台節目已經開始了,她慢了一步,沒有聽見這集來賓是誰,可是從那低沉的嗓音,她非常確信那聲音的主人正是她的男朋友,秦宣。

 

  …原來是動用關係,請了老朋友來助陣,怪不得妙妙吵著要她收聽。

 

  唐琴悠走去冰箱前,想找點吃的東西墊胃,無奈家裡冰箱就是個擺設,裡頭空空如也。

 

  她放棄念頭,改給自己倒了杯水,打算等妙妙的節目結束,她再出門買吃的。

 

  這時,耳邊傳來門鈴聲,她擱下杯子,起身走去開門。

 

  秦宣看著她,眉頭忍不住一皺,「妳好歹是個明星,多少也該有點防衛意識吧?怎麼不先問是誰就開門?」

 

  唐琴悠愣然,…秦宣還真是說到做到,當了男朋友之後,專門來管她的…。

 

  氣氛一時靜謐,唯有廣播裡的聲音,清澈迴響整間屋子。

 

  “秦主播,許多聽眾朋友非常好奇一件事,不知道能否冒昧請問一下,您現在是否還是當身呢?”

  “不是。”

  “恭喜你,看來今晚有許多少女心要心碎一地了,秦主播要不要趁這個機會,和女朋友溫情喊話一下呢?”

  “卻之不恭,那我就簡單說幾句話吧。”

 

  唐琴悠眨眼望著此刻站在面前的秦宣,滿臉深感意外,她印象中的秦宣,不像會做這種事的人。

 

  預錄好的電台節目還在繼續播放,時間大約沉靜了兩三秒,秦宣的嗓音又緩緩響起。

 

  “我知道妳忙,大概聽不見我說的這段話,但我還欠妳一句話,…我喜歡妳,我,秦宣,非常非常喜歡妳。”

 

  ……,秦宣尷尬咳了一聲,怎麼也沒想到,妙妙的節目居然在今天播出!

 

  他反手關上門,急忙轉移話題,「妳還沒吃飯吧?我買了妳最愛吃的牛楠飯,快過來吃吧。」

 

  唐琴悠看著秦宣的背影,心頭一動,突然伸手從後頭抱住了他,聲音蘊含哽咽,「秦宣,我也喜歡你哦,非常非常喜歡!」

 

  秦宣微笑,溫熱的手心貼在她的手背上,輕輕應了聲。

 

  小倆口氣氛正好你濃我濃,奈何煞風景的手機鈴聲又來攪局,唐琴悠悻然收手走回小桌几前,神色不悅的拿起手機查看元兇是誰,螢幕上顯示的名字是…豬頭妙妙。

 

  她按下通話鍵,妙妙劈頭就問,“糖,妳聽節目了嗎?秦宣承認有女朋友了,我那天下節目後,拼命追問他是誰?他竟然死都不說,氣死我了!我記得你們交情不是很好嗎?妳知道他女朋友是誰嗎?啊啊啊,我真是好奇死了,今晚要睡不著了!”

 

  相比孫妙茹的瘋癲,當事者唐琴悠則是一臉鎮定的回答,“是我。”簡潔有力的兩個字,她也不等妙妙再開口,逕自就掛了電話,這次還乾脆直接關機了。

 

  唐琴悠放下手機轉身,秦宣已經擺好餐具坐在那等她過去,她大致掃了眼,桌上清一色都是她愛吃的…。

 

  知一人喜好,懂那人內心所想,幸福這回總算來得恰如其分。

 

  秦宣和唐秦悠雖然始終愛得低調,但現在依舊是全民狗仔的時代,他們交往的事,沒多久就被拍到了照片,由於兩個都是知名人物,傳聞鬧得熱烈,畢竟他們一個是主播圈的男神,一個是實力派演技女神,娛樂圈地位皆不同凡響,外界都在引頸期盼,這則緋聞的真假。

 

  秦宣得知戀情曝光的消息後,選擇閉口不答,他打了通電話給唐琴悠,示意尊重她的所有決定,她如果不想公開,就算讓他當見不得光的男朋友,他也甘之如飴,只要他們能在一起。

 

  唐琴悠低笑,沒有半點遲疑的回答:「我們當然要公開了。」

 

  唐琴悠如此乾脆,秦宣反倒緊皺眉頭,「妳確定?公開之後,妳所承受的壓力,也許比妳想像的還要多。」他不怕任何事,就怕她受傷。

 

  「那又怎麼樣呢?誰能在演藝圈待一輩子?」唐琴悠輕聲一笑,對於公開後的最好和最壞打算,她早想好了,「…秦宣,我愛你不該是丟臉的事情,我想正大光明的和你走在街上。」

 

  秦宣的心弦為之一震,是他低估了她,他的女人比他想像的還要勇敢,「好,我依妳,我們公開。」糾結的眉宇得到舒展,臉上盡是釋然的燦笑。

 

  兩個人商量好,在唐琴悠經紀公司的諒解下,他們隔天一起發了個共同聲明稿,承認彼此正在交往,並且有意朝結婚方向行進,盼能得到所有人的祝福。

 

  孫妙茹瞪著報紙,整個人都矇了,這時才明白,糖糖當時說的那句“是我”的背後完整涵意。

 

  疊字閨蜜中,最樂的人莫過於沈佳凝,因為她又找到小說的新題材了,主播VS大明星,多浪漫的羅曼史啊,光想就覺得熱血沸騰!

 

  出版商有了上次“書中有言”一炮而紅的前景,對沈佳凝的下篇新作,簡直出動了公司所有資源,卯足全力的宣傳。

 

  書封標榜繼書中有言之後,純愛教主“紅柚凝香”再添新作,“糖情蜜意”重磅強勢登場!

 

  宋青茉拿著剛收到的新書,內心無端升起惡寒,糖情蜜意是吧?這名字取得可真好,完全把唐琴悠和秦宣的名字老底掀了個底朝天…。

 

  目前尚未遭殃的宋青茉和孫妙茹一致決定,她們要攜家帶口和佳佳保持距離,以免她萬一哪日喪心病狂起來,可憐的她們就會成為她下本書的主角了。

 

  言書孝窩在舒景衡懷裡,全程笑著看完唐琴悠和秦宣的故事,佳佳寫的這兩本書接連大賣,令她不得不相信,佳佳確實有寫作的天賦,等佳佳寫完所有疊字閨蜜們的故事,也該輪到她自己了吧…。

 

  言書孝隨手將糖情蜜意擱在桌案,封底那面朝上,恰巧露出秦宣的字跡,上頭寫了那麼一句話。

 

  “讓全世界都曉得我愛她,是我這輩子最想對她負的責任。”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中有言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