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文常有很多話想說,爲了不想影響正文氣氛,所以我另外開了這篇,主要放些寫文的瑣事,之後會按照每場夢更新,一直同步到完結,可以略過不看,對正文沒有影響哦,親。

 

#第1場夢

 

  每章本來只想寫三千字左右的文,結果為了熬到顧總出場,文長從此一去不復返,這給我個提示,通常開篇有多長,代表以後每章就有多長,可我不想要啊…。

 

#第2場夢

 

  寫顧驍和肖諭的兄弟情時,莫名覺得自己寫了個耽美文是怎麼回事!!!!!然後囉唆的毛病又來了,強行讓游夢和顧驍上演經典錯身戲碼的代價就是一路寫到13頁,我只想呵呵,回頭檢查錯字很想大哭,看的眼睛都要花了,救命!

 

#第3場夢

 

  這篇大概是目前為止最多災多難的一場夢了,原因是我寫到一半時,電腦居然壞了,而我還沒有存檔啊!所有文檔都在裡頭,那一刻,我真是體會了一把什麼叫生無可戀,幸好最後還是救了回來,不然我真是要去了半條命了。

 

  寫的時候,靈感常常被帶走,只好中途停下,掉頭跑去寫後半甜蜜蜜的部分,…恩,前途漫漫,繼續揮淚趕進度!

 

  這次內容也是妥妥的大長篇,副CP蔣優終於開始啦,可喜可賀,小標題是雙關語,暗指的是兩對CP哦,嘿嘿。

 

#第4場夢

 

  新人物初次登場篇,可喜可賀!後面安排的戲份挺重要的,顆顆,你們懂得。

 

  關於飛機迫降的那段描寫,取材是真人真事哦,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搜尋一下。

 

  本來還有蔣優的戲份,但因為要控制字數,所以移到下一場夢去了,第5場夢不只有新人物,還有新CP,順便友情附贈埋線梗!!!

 

  在寫這篇的時候,靈感又來敲門了,偷偷先來放個預告,等【 夢中情人 】完結,就會接著開新篇,一樣是現代文,內容也會有所突破,我正在思考,要不要後期把下一篇主角編進來讓你們熟悉熟悉,不過這事不急,因為距離後期還很遠,哭…。

 

#第5場夢

 

  我果然預估的進度太樂觀了,新CP再等等,但重要的梗已經埋好啦。

 

  這場夢根本是蔣優的專場啊,我優嘲諷氣場一米八,這讓我們的大女主游夢情何以堪!!!!!不過終於寫到了小雨的戲份,忘記陳雨澄的朋友們,請看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哦。

 

  顧驍的家人們也順利登場啦,想到後面的劇情,突然覺得顧總不是一般的可憐,戀愛要談,還是守家業,辛苦辛苦。

 

  下場夢,顧驍和游夢之間要發生化學變化啦,興奮搓手中。

 

  《小劇場》

  肖諭:哎呀呀,我竟然比你更早見到游夢。 < ( ̄︶ ̄)>

  顧驍:要是不想死的話,趕緊滾! 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 

#第6場夢

 

  開頭由我們周大公子出來鎮場,好歹也是掛個男二的位置,雖說這位置也就比其他人多那麼一咪咪的戲份,可能還沒有游家哥哥們的多,誰叫我家夢夢是一心一意的癡情人。[大誤,她就只是單純被美色所誘。

 

  這場夢是很大的轉折點,顧驍和游夢初次開始意識到對方於自己心中地位的不同,之後這種感覺會越來越深,然後開啟虐戀情深

 

  其實到現在,顧驍的屬性也差不多爆露了,表面是冰山,內裏就是個暖心boy

 

  本來想雙方見面戀愛的進度,應該會比照書中有言的速度,也就是第十二場夢,但現在我不敢保證了,因為重頭戲的夢境還沒寫到呢,夢中禁制也還沒有出現,慢慢來,大不了再寫一年,摔筆。

 

  《小劇場》作者作死篇

 

  某作者一臉無賴的抖腿剔指甲:顧總,別說我心狠沒告訴你,下場夢你家夢夢又要去相親了,而且還是1vs5,是奉你丈母娘之令哦,就問你怕不怕!!!

  顧驍:……,來人,我四十米大刀給我拿來,看在妳讓我當男主的份上,我允許妳先跑三十九米,笑。

 

#第7場夢

 

  這場夢其實很早就寫好了,但是因為劇情理的不太順,所以反覆重寫了很多次,自己都忘了這是修改後的第幾版了。

 

  修改過後,不意外的又爆了字數,我就把它切成兩場夢了,第8場夢還少一點字數,我再加寫一些放上來。

 

  先說一下第7場夢的部分,這場寫了顧驍和家人的關係,其中顧母提的‘當年’是個很重要的關鍵,它也是造成顧驍面癱的主要原因,那段故事很沉重,後期會陸續交代。

 

  顧毛毛的好夥伴嫣嫣小朋友也登場了,嫣嫣擔任重要的助攻角色,之後還會有幾場戲分。

 

  嘿嘿,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場夢沒有顏文字,主要是因為我覺得這場夢比較正經走劇情,所以就不用顏文字啦,以後顏文字會斟酌,沒辦法用文字表達的,才來個萌萌顏文字~

 

#第8場夢

 

  關於游夢坐在老家前,背後的花是九重葛的畫面,是一開始就設定好的,當時構思這幅畫面的時候,我沒有猶豫就選擇了九重葛,後來因為不知道花期多長去查了資料,結果意外發現,九重葛的花語有些意思。

 

  九重葛的花語是熱情,因為外型有三個苞片,又有「三角花」之稱,引申含有「三角戀」的意思。

 

  顧驍,游夢,周耀司,三個人相隔鄰街相遇,又是九重葛的背景,而他們也確實是三角戀,三重巧合的很有趣,當時查資料的我也不免嚇了一跳,寫文真是處處有驚喜。

 

  夢境我設了三個轉折點,這章的夢就是其一,等集滿了三個夢,他們就要現實見啦,快了快了,我這次說真的!

 

  至於恐龍的出境率這麼高,是不是因為我偏愛恐龍的緣故?那當然必須的不是!單純覺得那個恐龍裝很萌,想給夢夢穿罷了。

 

  另外補充,上一場夢的小標題,‘驚鴻一撇,至此終年’其實是雙關語,指的是游夢看見顧驍側臉,也是指周耀司遇見時裝的游夢,只是因為文長的關係,所以分成兩半了。

 

  這場夢的小標題也是雙關語,請叫夢夢是填補心裡空缺小能手,沒辦法,我超愛這種梗,戒不掉啊…。

 

#第9場夢

 

  這場夢寫得有點久,與靈感無關,純粹就是最近各種忙碌崩潰,好不容易一點點擠壓出時間寫的。

 

  本來只想簡單把肖諭和蔣優的第三次相遇帶過,沒想到還是不小心寫細了,佔了這場夢的大半篇幅,囧。

 

  後面顧驍那段,其實原先是打算棄用的,但因為要寫顧驍的心境轉折,所以又把它撿回來用了。

 

  可愛的夢夢這場夢休息,要等下場夢登場。

 

  順帶一提,…我在寫這場夢的時候,非常順手把下一篇文【 聲陷於你 】的第一章寫好了,內容很滿意,嗷~,按住我想開新文的爪子! () 

 

#第10場夢

 

  這場夢寫得特別波折,改到我已經記不住第幾次修改了,一部分是生活忙碌,另一個原因是靈感沒來,因此間隔許久才發文,對各位非常抱歉,我會盡力找回狀態,繼續把故事完成。

 

  上次有提過,我設了三個轉折點,下一場夢,就會迎來第二個轉折點,神秘的夢中禁制也會出現,過渡章終於要結束了。

 

  這章感情線,我把支線發展提了一下,游奕喜歡蔣優,並且默默照顧她許久,但蔣優不知道,坦白說,有動搖我配對CP的心,三哥太可愛了沒辦法,肖諭自然也是極好的,好吧,我還是丟硬幣決定吧,煩死了。

 

  這篇鬼打牆的時候,我跑去寫了新文【 聲陷於你 】一個重要的情節梗,進度條前進2%左右。

 

  腦洞跑太快,手速跟不上,我也挺心累。 QAQ

 

  其實我自己沒感覺很久沒發文,因為我常在想游夢和顧驍,所以沒感覺到時間流逝這麼多了,囧。

 

#第11場夢

 

  驚天地泣鬼神的終於把這場夢寫完了。

 

  其實中間寫了周公子的戲份,後來覺得不順,又把周公子戲份刪掉了。

 

  顧驍身邊的人也安插上了名字,總算不是代號,可喜可賀。

 

  關於夢中禁制,聰明的你們應該猜到了,那我就不多說了,這場夢有點沉重,但應該還不到虐吧…。

 

  我自己挺喜歡顧驍去找夢境軌跡的那段,因為證明了他在不知不覺中,變成了有血有淚的人,會焦慮會著急,會迫切想見一個人,他有溫度了。

 

  寫這章的時候,自己又回頭修改了【菩提本無心】,我也不知道這夢都要寫不完了,我怎麼還有閒心去寫別的。

 

  算了算了,靈感都是不講理的。

 

#第12場夢

 

  沒想到完成這章,居然已經年底了,寫不完明年繼續寫的玩笑話一語成讖,不過沒事,慢慢寫,我總會完成的。

 

  這章埋了很多重要的東西,之後會慢慢帶出來。

 

  下一場夢要說很沉重的故事了,會片段式的說出一些顧驍的過去,等後面會完整說出來。

 

  不過開心的事是我要讓他們見面啦。

 

  還記得之前提的三個轉折點嗎?下場夢就是第二個轉折點,距離最後的轉折點很近,所以不會拖太久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中情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