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愛上哥們 】瀟湘別雨

 

  我孤身一人走在這青青草地上,腳尖有一下沒一下的撥弄著地上那些小草,嘴角揚起饒富興味的笑。

 

  背後一陣冷風吹來,我下意識伸手攏緊了身上穿的灰色針織外套。

 

  天空響起好幾聲的悶雷,我抬頭一看,這才發現,剛剛還晴朗的天空,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烏雲取代了,整片黑壓壓的,光線晦暗的有些可怕,就連空氣也有些沉悶,似乎是要下大雨的趨勢。

 

  我加快了腳步,想趕在雨水落下前,找個地方避避雨。

 

  所幸運氣還不錯,才跑了幾歩,就看見遠方湖面上有座涼亭,我正想一股作氣快歩衝過去,眼前卻突然闖入一個身影,讓我不自覺停下了腳步呆愣在原地。

 

  那人留著一頭墨髮,髮絲以玉冠束起,身上穿著白衣,衣袖垂落在身側兩旁,寒風吹起,素白衣擺和過肩長髮因而輕輕飄揚著。

 

  他兩手縱容的理著自己微微凌亂的衣衫,片刻後,彷彿察覺被人注視,逐停下手邊動作,抬頭尋找那抹注視他的目光,不久,他望向我所站著的方向,臉上先是一愣,爾後嘴角輕彎,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。

 

  剎那間,我心口狠狠一震,腦裡的思緒全打成了死結。

 

  這人的面容,我在熟悉不過。

 

  他是…杜子楓。

 

  只是,他為什麼要打扮成古代書生的模樣?這不會是他對我的惡作劇吧?…我才不會輕易上當呢!

 

  我移開注視他的目光,眼神仔細的在四處搜索了一番,試圖找出可能幫著子楓,一起整我的青陽和娜娜還有子涵他們,結果大失所望,這裡放眼望去,就我和他,沒有其他人。

 

  我不死心,又走到樹叢那裡找了找,看看能不能抓出,躲在暗處憋笑憋到快不能呼吸的廖廣超,…可是,這裡別說是阿超,要想藏個嬌小的娜娜都顯得困難。

 

  胸口頓時一窒,念頭又往了不好的地方飛奔而去。

 

  杜子楓,不會是為了講哥們義氣,也跟著我搞變裝癖吧?還是,我不小心做了什麼能超越時空的事?…但是,這也不大可能。

 

  第一,我不記得我掉進水裡。

 

  第二,我也沒發生什麼車禍或是觸電之類的,我的身體好端端的,沒感覺到哪裡痛。

 

  腦子裡轉了一圈,想了種種穿越小說可能會寫到主角穿越回到古代的情形…。最後,我推論,我是在做夢的可能性,也許更大一些。

 

  我揉了揉眼睛,又捏了捏自己手臂,痛的只差沒流出淚來,抬頭一看,結果,他還站在我眼前。

 

  恕我眼拙,我盯著他看了大半天,也看不出他到底身處什麼朝代?也不知道,他身上的一襲白衫,意味什麼階級?我頂多只能看出,這是個文人雅士的裝扮。那麼,就暫且稱他是書生子楓好了。

 

  書生子楓臉上的笑意越來越明顯,隨後,朝我伸出了手,示意要我過去。

 

  我一愣,身體還沒來得及反應,天空已經飄下雨。

 

  雨水落在涼亭的木樁上,空氣立即多了一股氣味,那是木頭的清香,淺淺淡淡的,和他的名字有個巧妙聯繫。

 

  眼前用來搭建這座六角涼亭的木材,選的是…「楓木」。

 

  他站在湖面涼亭上,身後是層層的偉岸青山,涼亭一旁種著盛開的白梨花,木頭清香混雜著花香,聞久了,不自覺的令人感到心神盪漾。

 

  雨勢漸大,霧氣越來越濃,那身白衣飄邈幽遠,我就快看不清他。

 

  我擰著眉,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。低頭一看,落下的雨水,沒有淋濕我的衣服,但是,卻淋濕了他的衣擺。

 

  我心裡暗道一聲不好,頓時明白了現在的情況。

 

  不論這到底是不是夢,至少,目前可以確信的是,在這個雲霧繚繞的空間裡,他是真實的,而我卻是虛幻的。

 

  驚覺這個事實,我急忙跑向書生杜子楓。

 

  我不管眼前的杜子楓,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模樣,可是,有一件事,卻是不管在過去、現在還是未來都不會改變的。

 

  …我想和他在一起,我要去他身邊!

 

  雙腳拼命的跑,但是不管我跑的再快、再賣力,那絕塵的白衣,卻離我越來越遠。

 

  心裡一急,腳步開始凌亂了起來,一個踉蹌,我摔倒了,沒摔在地面,而是摔進了一個暗無邊際的深淵。

 

  我驚慌想喊出聲,嗓子卻半個字也發不出聲,兩手不停的胡亂揮舞著,試圖抓住什麼,穩住自己不再下墜,但我什麼也沒抓到,只能無盡墜去。

 

  朝著剛剛落下的深淵洞口望去,書生子楓看著我,眼神悲働決絕,流了一臉的淚。

 

  他在哭,為我而哭…。

 

  他的淚落進這深淵,就滴落在我胸口上,淚水穿透了我的衣服。

 

  那滴眼淚的熱氣,彷彿蝕進我骨裡,渾身都是痛意,它熨燙我的心,我卻無力抬手撫去。

 

  現在的我還能怎麼辦呢?我已經回不去他身邊,再也安慰不了他,只能無語看著他苦笑,緩緩閉上留戀的眼眸。

 

「亞諾?琵亞諾!」

 

  黑暗中,耳邊似乎傳來子楓的聲音,我倏地睜開眼,果真看見子楓。

 

  他一身白衣,不過卻不是古代素白長衫,而是現代白西裝。

 

  我望著他的臉,不知道該先哭還是該先笑。

 

  如果說,剛剛那只是一場夢,我只能說,這個夢,是我自出生有記憶以來,做得最真實的一場惡夢。

 

  我在夢裡失去他的心痛,那種滿滿絕望的憤恨,讓我即便回到現實,卻還能隱隱感覺到,那感覺太強烈,我不想再經歷。

 

  萬幸,還好它只是一場夢,子楓就在我眼前,我還沒有失去他。

 

「亞諾,你睡了那麼久,應該也餓了,走,我們去吃飯吧。」

 

  子楓朝我伸出了手,就像夢境的他一樣。

 

  這一次,我沒給自己多想的機會,飛快站起身,一手拉過他的手。

 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拉得太心急了,他一時沒留意,身體失去平衡,和我撞成一團。

 

  硬生生撞上他結實的胸膛,我痛的擰起眉,揉著自己無辜的鼻樑,頭頂傳來他悶悶的笑聲。

 

  他推了推我的額頭,伸手拉開我的手,目光停落在我鼻尖,觀察著我的傷勢,語氣帶著幾分笑意:「我知道你肚子餓,可是沒想到,你這麼心急。」

 

  …我哪是心急吃飯?我是心急怕失去你!

 

  眼睛對上子楓幽深的黑瞳,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荒謬的想法。…剛剛那場夢,會不會是我和子楓的上輩子呢?

 

  上輩子,我們生死別離,沒能一起執手,相守到白頭。老天爺看著不忍,所以,才給了我們這輩子的緣分,讓我們重新再愛一次。

 

  如果是,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。

 

  青山渺渺,千朵白梨,瀟湘別雨,楓木角亭,墨髮玉冠,潔白素衣。

 

  那一幕幕的景,屬於上一世的悲憾,就讓它永遠停在那,我們都忘了它,一心一意,只看這輩子,你說,好不好?

 

  …杜子楓,這輩子,我絕不讓自己有機會失去你,我會牢牢抓住你,連同上輩子來不及愛你的份,加倍加倍的愛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緣盡未散是前世,緣起不滅是今生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上哥們 】瀟湘別雨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