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莫非,這就是愛情 】幸福,二分之一。 下篇

 

  就在家尉與曉彤約好,要陪著她去產檢的前一天,曉彤被欣欣和芝羽帶到了一間餐廳,她們確定她安穩坐好後,什麼話也沒說就離開了。

 

  曉彤滿臉疑惑,因為餐聽裡,沒有半個客人,只有她一個人,…誰可以來告訴她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
 

  突然間,燈光全部暗下,在她前方落下一個屏幕,上面投影著一段影片,影片裡,有爸爸媽媽,紀爸,欣欣,少強,西門,小薇,安婷,子諺,芝羽,凱文,還有柯瑞,他們每個人都錄了一段話,祝福著她和家尉。

 

  影片播完,曉彤的眼眶已經泛紅,在她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,燈光又打在一旁的鋼琴上,隨後,一個人穿著西裝,緩緩走出:「關曉彤,是我,這是我要給妳的求婚。」

 

  曉彤感動的笑了,那是她再熟悉不過的臉蛋,那個總能讓她,輕易大哭大笑的人,他是,…紀家尉。

 

  家尉走到鋼琴前,伸展了雙手手指,一切準備就緒後,在鋼琴前坐下。

 

  在鋼琴琴聲第一個音傳出的時候,曉彤就哭了,她看著他,手微微發抖,有些不熟練,但是,還是認真為她彈著琴,他還為她唱了一首歌,沒錯,就是之前,空中真愛任務的那首…。

 

  曲子結束,家尉站起身,走到曉彤面前,他輕輕拉起她,然後,在她面前單膝下跪,向曉彤高高舉起了戒指:「關曉彤,跟我結婚吧。」

 

「我願意。」曉彤拉起家尉,流著淚,撲向家尉懷裡。

 

  這次,沒有猶豫,沒有故作矜持,她愛這個男人,這個願意為了她,真心付出一切的紀家尉。

 

  家尉輕拍了拍曉彤的頭,等曉彤的情緒緩和下來,為她戴上了戒指。

 

  曉彤看著手中的戒指,有些疑惑不解,那是一個,像是繩結設計的戒指。

 

「這個戒指,有什麼意義嗎?」

 

「難得我們家關曉彤變聰明了,我決定給妳個獎勵。」家尉笑著,在曉彤額頭上輕吻了一下:「這是同心結,是希望我們以後都能永結同心。這可是我特別找香港設計師設計的呢。而且,這還是這個世界上,唯一一個戒指,只有妳有。…關曉彤,這個求婚,妳還滿意嗎?」

 

「滿意,非常滿意。」

 

  聽見她說了滿意,家尉心裡鬆了一口氣,還好,他最後聽了安婷的建議,選擇在與曉彤第一次相遇的餐廳求婚。

 

  這裡,是他與曉彤緣分的開始,所以,他在這裡,做了最後的結束,結束他與曉彤的戀人身分。

 

  …因為,明天開始,他們要以夫妻的身分,展開人生新的旅程。

 

「這好像是,我從你那收到的,第二個戒指了。」

「妳還會收到第三個。」

「哪來的第三個?」

 

「第一個戒指,是代表我的女朋友,現在妳手上這個,是我的未婚妻,最後那個,是婚禮上要給妳的,那代表,紀家尉的老婆。」家尉伸手摟過曉彤:「關曉彤,我們回家吧。」

 

  兩個人一起回到家尉的家,這個以後,要成為他們家的地方。

 

「紀家尉,你先在這裡等我一下,一下下就好。」

「喂!關曉彤!」

 

  哪有明是自己家,還不能回家的道理?只是,在他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曉彤已經先進了屋子,而且,還從裡面上了第二道鎖,現在,他就算有鑰匙,也進不去,真的是有家歸不得了…。

 

  他只能無奈的站在門外,靜靜等著曉彤。

 

  等了許久,曉彤終於又打開了門。

 

「關曉彤,妳搞什麼鬼?」

「你等一下就知道了,先把眼睛閉上。」

「為什麼還要閉眼睛?」

 

  紀家尉實在太囉唆了,曉彤直接伸手,遮住了他的眼睛,然後牽著他,慢慢走進家裡,等他站好,緩緩收回了手。

 

  突如映入眼簾的這一幕,讓家尉完全嚇住了。

 

  牆面上,貼滿了他和曉彤的照片,那全是他和曉彤交往的點點滴滴,地板上用蠟燭排成了一條路,路的盡頭,還特意排了一個愛心,POLO就乖巧的坐在那個愛心裡,不僅如此,這條路還灑滿了花瓣。

 

「這些到底是什麼啊?!」

「求婚,我要給紀家尉的求婚。」

 

  其實這場求婚,是曉彤本來想等家尉明天回來的時候,給他一個驚喜的,可是她沒想到,家尉會提前回來,還先給了她一場,浪漫的求婚。

 

「跟你準備的比起來,我的求婚,好像根本算不上什麼。」

「怎麼會呢?!我很喜歡。在我眼裡,這才是最棒的求婚。」

 

  只是,…被反過來求婚,他還真的料想不到。

 

「還有更棒的。」曉彤神秘一笑,接著走向POLO,在POLO脖子上,拿下一個盒子,她拿著盒子,在家尉面前打開。

 

  那是一條項鍊,跟她手上的手鍊,有些類似的設計,只是在一塊錢的設計裡,多了一雙皮鞋。

 

「紀家尉,妳願意跟關曉彤,一塊,走下去嗎?」

 

  家尉拉過曉彤,將她緊緊抱在懷裡:「我願意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你一直為我做了很多事,所以,我也想為你做點什麼。」

「妳什麼都不用做,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夠了。」

 

  他紀家尉一生,有關曉彤陪在身邊,他已經很滿足了。

 

  兩個人依偎在沙發上,一起看著電視,即便什麼話也不說,他們也能感覺到,空氣中,瀰漫著滿滿的幸福。

 

「紀家尉,你想要兒子?還是女兒呢?」

「女兒,最好是能像妳一樣可愛。妳呢?」

「我啊…,不管男女都好。」

 

  曉彤其實是不敢說,她怕,她說了,萬一“關莫非”體質又發作,那就糟了,所以,還是不說的好,而且,不管是男是女,她都會好好愛這個孩子的。

 

「…妳餓不餓?有沒有想吃什麼?我去幫妳買。」

 

  曉彤想了一會,最後回答:「…恩,紅豆湯,我想喝紅豆湯。」

 

「我馬上去買,妳在這裡乖乖等著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  等家尉提著紅豆湯回來,曉彤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,家尉無可奈何一笑,打算將紅豆湯,先冰進冰箱,他一打開冰箱才發現,裡面放了好多的“冷凍豬排”,看來,他不在的日子,關曉彤真的很想他…。

 

  家尉抱起熟睡的曉彤,走向二樓的房間,他將曉彤輕放在床上,為她蓋上了棉被,接著彎下身,在曉彤的唇上親了一口:「晚安,老婆。」

 

  家尉拿著筆電,在曉彤身旁不遠處坐了下來,他默默打開筆電,又開始處理公務,他現在得更加努力工作,好好養家了。

 

  曉彤產檢結束,兩個人一起返家後,紀家尉就一直看著超音波照片,傻笑個不停,原因沒有別的,那就是,她的“莫非體質”果然又發作了,孩子,…來了兩個!不過,孩子的性別,要等下個月才能確定。

 

  現在,她只要搖搖手鍊,POLO跟紀家尉,就會馬上跑來她身邊。

 

  以前家尉說過,他只要開口說一聲“過來”,她和POLO就會乖乖過去,但依現在的情況看來,她好像比紀家尉更加技高一籌,因為,她只要搖搖手鍊,根本不用開口。

 

  隨著曉彤的肚子,越來越明顯,家尉留在台灣的時間,也越來越長,只要沒有特殊情況,他都會陪在曉彤的身邊,現在除了公務之外,他也開始看起了育兒書,準備當個好爸爸。

 

  時間又過了一個月後,孩子的性別揭曉了。

 

  曉彤過了二十多年來的“關莫非”體質,終於有生以來,抽中了第一個,大概也是最後一個“人生上上籤”。

 

  孩子,…居然是龍鳳胎!得知消息的家尉,簡直樂壞了,就差笑容沒裂到耳根上。

 

  除了家尉之外,其中最開心的人,大概就是紀爸了!

 

  每天透過越洋視訊,追問家尉,曉彤每天的情況,現在爸寵曉彤的程度,都大過他這個兒子了。

 

  事情還不僅如此,爸把所有嬰兒用品,全都買齊了,還一次從香港,全寄了過來,這讓家尉有些無奈,因為,爸居然把他該做的事情都做了,那他還要做什麼呢?搞得現在,讓他一點表現的機會都沒有。

 

  …但是,家尉心裡還是很開心的,因為,他知道,爸等的也是這一天,一個能讓紀家,真正圓滿的這天。

 

  等一切塵埃落定,家尉與曉彤,舉行婚禮的這一天,已經是一年後了。

 

  家尉看著牆上掛著,他與曉彤,還有所有朋友的合照,忍不住笑了。

 

「你怎麼還不睡?一直站在這裡傻笑。」

 

  家尉轉身,看見曉彤就站在他身後,他向她伸出了手:「關曉彤,過來。」

 

  曉彤揚起甜笑,將手放進他的手心,家尉摟著她的肩膀,兩個人一起看著,大家在他們婚禮上的合照。

 

「孩子都睡了?」

「恩,剛睡著。」

「每個人都幸福了,真好!」

「是啊,每個人都幸福了。」曉彤看著照片,笑得更甜了。

 

  他們婚禮那天,西門和小薇擔任婚禮招待,伴郎和伴娘則是找了,少強和欣欣,安婷和子諺,芝羽和凱文,就連POLO和牠的女朋友,也是伴郎伴娘之一,柯瑞還因為POLO的緣故,跟POLO女朋友的主人成了一對。

 

  這一天,他們每個人,都笑得很幸福。

 

  如果,每個人都代表著一,必須要兩個人結婚,才會一加一等於二,可是,她很貪心,她想要和紀家尉,會是一個大於二的結局。

 

  家尉和曉彤的故事,在這裡就結束了嗎?…當然還沒有!

 

  三年後,家尉一家四口,爲了慶祝關媽的生日,決定回關家慶祝,就在距離關家五十米前,家尉停下了腳步。

 

「紀家尉,怎麼了嗎?」

 

  話問出口,曉彤不禁一愣,怎麼這句問話,這個場景,讓她莫名的感覺熟悉…?

 

  家尉一直覺得,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,卻總是說不上來,等他看見,曉彤牽著他們的孩子,轉身看他的時候,他終於知道了!

 

「關曉彤,妳一手牽著紀雨桐,一手牽著紀宇哲,哪還有手牽我呢?!」

 

  曉彤忍不住瞪大了雙眼,…紀家尉,他是在跟自己的孩子吃醋嗎?這太可笑了!

 

「那你說怎麼辦?」

 

  家尉一手抱起紀雨桐,另一手,牽起曉彤的手,滿意一笑:「應該要這樣才對!好了,我們走吧,爸跟媽在等了。」

 

  不過,似乎有個人,並不滿意這個安排,一雙小手硬是分開了,曉彤與家尉的手,他將自己的軟嫩小手,一左一右,塞進他們的手心,接著,先是對著媽媽甜甜一笑,再轉頭對爸爸冷哼一聲。

 

「關曉彤,妳聽見了嗎?紀宇哲這小子,對我“哼”了一聲!」

「紀家尉,他才剛滿三歲,難道你也三歲嗎?你也不看看自己多大了,居然還跟自己孩子這麼計較。」

 

  曉彤的話,讓家尉無法反駁。

 

  紀宇哲看了第一回合落敗的老爸,又是得意一笑,家尉瞪著雙眼,完全說不上話來,這小子分明在挑釁他!

 

  …還好,雨桐像曉彤,柔順乖巧,不吵不鬧,還傻裡傻氣,十分可愛,但是,紀宇哲卻恰恰相反。…好吧,他不得不承認,紀宇哲,這傲嬌的個性,完全像他!有其父必有其子,這話果真沒說錯。

 

「哎,算了!我們走吧。」家尉牽著兒子的手,與曉彤一起向前走去。

 

  繼向子諺之後,他人生又多了一個強勁的對手,那就是他的寶貝兒子!他必須想個萬全對策,才能跟兒子爭寵,看來,未來的日子,他還有得忙了…。

 

  今天,天氣晴朗,陽光和煦,迎面還吹來清涼微風,適合一家人,攜手同行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愛你,因為你是你,無條件愛著不完美的我自己。 

  我愛妳,因為妳是妳,即便苦難我也想一直陪著妳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莫非,這就是愛情 】幸福,二分之一。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莫非,這就是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