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 莫非,這就是愛情 】幸福,二分之一。 中篇

 

  這是關家最漫長難熬的一夜,關媽翻來覆去,始終沒有睡意,她索性起身,拿起水杯,想去客廳爲自己倒杯水喝,才剛走出房門,便看見有個人,早坐在客廳,靜靜發著呆。

 

「怎麼還不睡?」

 

  關爸回過神,抬起頭才發現,原來有個人,也跟他一樣失眠:「睡不著。過來坐吧,我們談一會。」

 

  關媽放下水杯,坐到關爸身邊:「要談什麼?」

 

「還問談什麼?當然是談,家尉跟曉彤。今天下午,曉彤在房裡,跟妳說什麼了?」

 

「…她還能跟我說什麼?還不就是說,她想生下孩子,跟家尉結婚。」關媽撇了一眼,發現桌上散落許多文件:「這什麼?」

 

「是家尉早上忘了帶走的,我剛打開來看,發現裡面,是他名下動產和不動產,還有一些結婚場地跟月子中心的資料。」

「他準備名下動產跟不動產的資料做什麼?我又不是賣女兒。」

「話別說的這麼難聽。妳就不能想成,這是他出示,想娶曉彤的誠意嗎?」

 

  關媽感到有些意外,一向疼愛曉彤的他,這回居然會為了家尉講話。

 

「我知道妳擔心什麼。」

「哦?那你說說看,我在擔心什麼?」

「還不就是,怕曉彤帶著孩子踏進婚姻,結果落得跟曉清一樣,最後以離婚收場。」

「…難道你不擔心?」

 

「我當然擔心,我怎麼會不擔心?只是,老婆,我們都老了,再捨不得,也不可能照看孩子一輩子,她們長大了,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了。…況且,曉彤還沒有去試,妳怎麼就能斷定,她一定會走上曉清的路呢?這樣對曉彤,未免太不公平了。」

 

「我只是不想讓曉彤,多走那麼多的冤枉路。」

 

「就算是這樣,那也是曉彤選擇的,她要為自己選擇的人生負責。我們做父母的,能為她做的,不是阻擋她的人生,而是在她需要支柱、安慰的時候,給她最大的依靠,那才是我們應該做的。」關爸伸手,將關媽摟進懷裡,臉上是祥和寧靜的笑容:「我們沒有失去曉彤,相反的,我們不僅多了一個兒子,還多了個孫子。不管怎麼想,我們都沒有虧本,不是嗎?」

 

「你今天,怎麼一直爲家尉說話?你被家尉收買了?你是從他那,得到什麼好處嗎?」關媽看了桌上一眼,那是一罐,已經開了封的洋酒,她認得那瓶洋酒,那是早上,家尉帶過來的見面禮:「…你不會是被一瓶洋酒收買了吧?」

 

「笑話!我怎麼可能被一瓶洋酒收買?我是被那小子的真心收買了。」

「…曉彤和家尉的婚事,我會好好考慮的。」

 

  有句話沒有說錯,曉彤不是曉清,如果把曉彤套進曉清的人生,那對曉彤並不公平。

 

  關媽站起身,臉上終於有了些笑容:「你別待太晚,早點進房睡吧。」

 

「妳也別考慮太久,曉彤的肚子不能等。對了,家尉送的腿部按摩機,我給妳放在電視旁了,妳記得用啊。」

 

  因為香港公司,累積了太多公務,家尉再怎麼捨不得曉彤,也不得不回香港處理。他考量了,曉彤目前的身體狀況,這次硬是擋著曉彤,不讓她來送機。

 

  離開前,他叮囑了,少強和欣欣一群人,讓他們替他好好照顧曉彤。

 

  雖然目前,他和曉彤的婚事,除了已經得到關爸的同意外,關媽那,還是沒什麼其他進展,可是,他沒有灰心,他一定會堅持下去,直到等到關媽點頭同意…。

 

  家尉與曉彤,又恢復了遠距離,每天十一點的越洋視訊,又成了他們的唯一聯繫。

 

  時間一天天流逝,曉彤的肚子,也日漸大了起來,現在孩子,已經快滿三個月了。

 

  這天,曉彤依舊在電腦前,和家尉分享一天的喜怒哀樂,現在他們之間,聊得最多的話題,不外乎是肚子裡的孩子,他們都很期待,多了個孩子的人生。

 

「曉彤,妳睡了嗎?」

 

  曉彤和家尉聊得正開心,門外突然傳來媽媽的聲音:「紀家尉,你等我一下哦,我媽找我。你別關視訊,我很快就回來。」

 

「恩,去吧,我等妳。」

 

  家尉正想叮囑曉彤注意身子,便看見曉彤在眼前蹦蹦跳跳離去,他在電腦前目睹,簡直嚇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

  …這關曉彤,還真是不聽話!都讓她好好照顧自己了。

 

  曉彤打開房門,露出甜笑:「媽,妳找我?」

 

「這是我剛剛燉的雞湯,妳趁熱喝了吧。」

 

  曉彤笑著伸手接過雞湯:「謝謝媽。」

 

  雖然,媽一直沒有同意,她跟家尉結婚的事,但是,她仍然可以感受到,媽媽對她的關愛,比以前又更多了,三不五時就會熬湯,給她補補身子。

 

「在和家尉視訊通話?」

「…恩。」

「…我能跟家尉說會話嗎?」

 

「當然可以!媽,快進來。」曉彤拉著媽媽,在她身旁坐下:「妳直接對著電腦講話就可以了。」

 

  關媽點了點頭,猶豫了一會,終於開口:「…家尉。」

 

  家尉利用時間,正低頭簽著公文,絲毫沒有察覺,電腦前的人,早已經換了。這聲來自關媽的叫喚聲,嚇得家尉猛然抬頭,手中握著的鋼筆,還飛到了地面。

 

  看見電腦畫面裡的關媽,家尉立刻坐挺了身子,臉上的笑容有些發抖:「關媽好。」

 

「…恩。我是想問問,你後天能不能回來台灣一趟?」

「後天?」

 

  如果他沒記錯,那天已經排定了幾個會議要開…。

 

「媽,家尉公司很忙的,妳這樣突然開口,會讓他很為難…。」

 

  關媽心裡有些吃味,曉彤這女兒,到底還是不是她生的?怎麼她還沒出嫁,就先幫未來老公說話了?

 

  家尉聽見曉彤的話,真是欲哭無淚…。他知道,曉彤是好心,但是,現在是“非常時期”,不管他再忙,有再多的會議,只要準岳母開口,他一定要遵從。

 

「不為難、不為難,我後天一定回台灣。」他必須使命必達,他們才能結婚。關曉彤這個笨女人!

 

「恩,那後天見吧。」

「媽,這麼多天妳不挑,為什麼偏偏要挑後天見面?」

「…後天是個好日子,難道你們不結婚啦?」

 

  …關媽同意了?!這好消息來得太意外了,家尉愣在電腦前,一時間,沒反應過來,倒是曉彤聽到後,開心的直笑。

 

  曉彤拼命的點著頭:「要結要結,當然要結!」她和家尉終於等到這一天了!可以料想,她和家尉,今天一定都會開心的睡不著覺。

 

「那後天等家尉回來,你們就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登記吧。婚禮的事,就等孩子生下來再辦,家尉,你覺得呢?」

 

  家尉回過神來,接連點頭:「好,當然好,關媽說的都好。」

 

「下次見面,記得改口,別叫關媽了。好了,我話說完了,你們聊吧,別說太晚,我先去睡了。」

 

「關媽晚安。」

「媽,晚安。」

 

  關媽起身,看見曉彤與家尉,都笑得很幸福,她輕聲關上曉彤房間的門,似乎也被他們幸福的氣氛傳染了,臉上也跟著揚起大大的笑弧。

 

  天下沒有爭得過孩子的父母,所以,她也不例外。

 

  …嫁給家尉,是曉彤對自己人生的選擇,她愛曉彤,所以願意順著她,相信她的選擇。

 

  家尉依約,兩天後飛回了台灣。

 

  他開車載著曉彤,來到戶政事務所前,門口站著兩個,他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,…是少強與欣欣,他們,是他與曉彤邀請的結婚證人。

 

  他們一看見他與曉彤現身,就興奮的直揮手,簡直比他們還開心,搞得好像,今天登記結婚的人是他們,他與曉彤才是證人。

 

  家尉拿著,已經簽有少強與欣欣的簽名,而且,還蓋了章的結婚證書,手不由得有些發抖。

 

  這不過是薄薄的一張紙,卻可以讓兩個人,從此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 

  …他與關曉彤的人生,就全押在這一張紙上。

 

  曉彤抽走家尉手中的結婚申請表,正要低頭填寫時,卻被家尉拉住了手。

 

「關曉彤,妳真的想好了嗎?我不想妳後悔…。」一旦簽下了,就是一輩子。

 

  他愛曉彤,想要曉彤的一輩子,可是,曉彤也準備好了,要跟他過一輩子嗎?突然間,他對自己沒了自信。

 

「我不會後悔。紀家尉,跟我結婚,你會後悔嗎?」

「絕對不會!」這是家尉想都不用想的答案。

「很好,我也絕對不會讓你有機會後悔。」

 

  曉彤揚起甜笑,沒有半絲猶豫,飛快的填寫好所有資料,蓋上了自己的章,接著將申請表遞給了家尉。

 

「該你了,不准後悔。」

「妳才別後悔!」家尉笑著接過,快速填寫好資料後,將資料送出。

 

  等待換發新的身分證的時候,曉彤與欣欣正聊得開心,兩個男人被硬生晾在了一邊,家尉用手肘撞了撞少強的。

 

「少強,趁我跟曉彤都在,要不要連你們的也順便辦了?」

「如果可以,我當然也想,但是,欣欣的爸媽,我還沒搞定,不然,你教我幾招?」

「你要我教你?!教你什麼啊,我哪有什麼招?誠懇就對了。」

 

  聽見從家尉口中,吐出“誠懇”兩個字,少強忍不住笑了。

 

「你笑什麼呢?我很認真的。」

「我知道,就是認真的紀家尉,我看著有些不習慣。」

 

  家尉自從跟曉彤認識交往後,真的改變了很多,連他這個旁人,都能輕易感覺的到。

 

「你這話到底是褒?還是貶呢?哎,算了!回香港後,我再找時間聯絡你,有件事,需要聽聽你和西門他們的意見,還有,我找你們的事,別讓曉彤知道。」

「遵命,老大!」

 

  話題剛結束,櫃檯便喊著,家尉與曉彤的名字。

 

  他們一同起身,從櫃檯辦事人員的手裡,接過自己換發新的身分證,兩個人很有默契的,一起翻過身分證的背後,看見上面配偶欄,多了對方的名字,相視一笑。

 

「從現在開始,關曉彤不只是關曉彤的,還是我紀家尉的。」

「是啊!現在紀家尉,也是我關曉彤的了。」

 

  對他們而言,身分證,不再只是一個,能簡單證明自己身分的東西,現在,它被賦予了,新的意義,那就是,它,證明了,他們是彼此今後,唯一的歸屬…。

 

  少強牽著欣欣向他們走近:「家尉、曉彤,恭喜你們了。沒什麼事的話,我跟欣欣先走嘍。」

 

「恩,再約時間,你開車小心。」

 

  家尉拋給少強一個眼神,少強立即意會,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,隨後牽著欣欣離去。

 

「你跟少強是不是在偷偷計畫什麼?好像有點怪怪的哦。」

 

「沒有!哪有什麼計畫?是妳想太多了。」家尉伸手摟過曉彤的肩膀,配合著曉彤的步伐,放慢了腳步:「走吧,妳下午還要上班,現在時間差不多了,我送妳去醫院上班吧。」

 

「不用啦,還是我先送你去機場吧,香港那,不是還等著你回去開會嗎?」

 

  家尉捏了捏曉彤的俏臉,佯裝不悅:「關曉彤,妳怎麼結婚第一天,就不聽老公的話呢?」

 

「…那好吧,我聽你的。」

 

  她其實只是捨不得,家尉這麼快又要離開,她想在家尉身邊多待一會,哪怕只有十分鐘都好。

 

「我很快就回來。」家尉摟緊了曉彤,在她小腦袋瓜上落下一吻。

 

  他不能再多待在曉彤身邊了,他怕,他會忍不住,將曉彤立馬打包帶走…。

 

  曉彤工作的醫院,很快就到了,但是,曉彤依舊坐在車上,遲遲不想下車。家尉明白她的意思,牽過曉彤的手,沒有開口趕她,就這麼靜靜牽著她的手。

 

「下次產檢什麼時候?」

 

  不管工作再忙,每回曉彤產檢的時候,家尉都堅持,一定要陪在身旁,因為,這不只是曉彤的孩子,也是他紀家尉的孩子!…他不想缺席,任何一個重要的場合。

 

「下個月17號。」

「要這麼久?!那這次分開,我們不就有23天不能見?」

 

  …23天?!有那麼久嗎?曉彤算了算日子,還真的是23天,不多不少。

 

「不行!這次太久了,我需要一點甜的。」家尉揚起笑容,緩緩朝曉彤靠近。

 

  曉彤當然知道,家尉想要幹嘛,只是本能的,一直向後退去:「紀家尉,這裡是公共場所…。」

 

「我們在車裡,怎麼能說是公共場所呢?」

「哎唷,紀家尉,我說不過你!」

「那就別說了!」家尉拉過曉彤的手,低頭吻上曉彤的唇。

 

  每次離別的哀傷,沒有說出口的情話,全部都藏在,這個纏綿悱惻的吻裡,就好像一遍又一遍訴說著,這世上最簡單,但卻最動人的情話,“…我愛你。”

 

  回到香港的家尉,終於在沒日沒夜的繁忙工作中,硬是擠出了一天的時間,瞞著曉彤偷偷飛回了台灣。

 

  少強依著他的指示,已經召集了所有人,全等在了家尉家門口。

 

「家尉,芝羽跟凱文因為工作,今天實在抽不開身,沒辦法來,不過他們說了,有什麼需要他們幫忙的地方,儘管開口。」看見家尉出現,少強立馬上前報告。

「恩,知道了。」

 

  西門看見家尉一臉感動,想也不想就衝向家尉,想來個飛撲:「老大!好久不見了,我好想你~」

 

「哎,王西門,你別鬧了!今天找你們來,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說的。」家尉眼明手快,伸手擋在了西門的臉上。

 

  不管他們多少年的交情,他還是很不習慣,西門這種過於熱情的反應。

 

  一群人聚在家尉家的客廳,所有人都望著他,等著他發號施令。

 

  家尉雙手背在身後,在他們眼前,晃過來又晃過去,最後輕咳了一聲開口:「今天找你們來,是想聽聽關於求婚,你們有什麼點子?」

 

  聽見家尉還沒求婚,反應最大的,就屬欣欣了:「什麼?!你還沒跟曉彤求婚喔?這關曉彤也真笨,連求婚都沒有,就傻傻去辦結婚登記了。」

 

「欣欣,別說了!」少強趕緊拉住欣欣,免得待會,他也要跟著一起遭殃。

 

「我有一個主意。」柯瑞率先發言,臉上得意一笑:「高空跳傘求婚怎麼樣?我覺得超酷的!」

 

  所有人一陣沉默,家尉以一個能凍死人的眼神,表達了他的意思。

 

「當我沒說、當我沒說。」柯瑞舉起雙手,賠上笑臉,默默退離求婚的話題。…不過,他真的覺得,他這個求婚點子超棒的!

 

  西門接著發言:「那遊艇求婚怎麼樣?」以老大現在的財力,絕對可以!

 

  …遊艇?家尉眉頭一皺,關於遊艇,有太多不好的回憶,伸手指向西門:「你,跟柯瑞一旁待著去。」

 

  西門從沙發上起身,走向柯瑞身邊,滿臉寫著無辜,柯瑞搭著他的肩,非常開心自己有個伴了。

 

「那我們找999個路人,然後,每個人送一朵玫瑰給曉彤怎麼樣?」

「少強,你知道,抱著999朵玫瑰有多重嗎?關曉彤現在還懷著孕呢,你想累死她啊!你,出局!」

 

「換我了、換我了。」欣欣揚起笑,她想的這個求婚,絕對夠浪漫!「租下台北101的大樓外牆,利用燈光,在牆面寫上求婚的訊息怎麼樣?」

 

  家尉點了點頭一笑:「欣欣這主意還不錯。」

 

  談了這麼久,終於出現一個,可以採用的辦法了,而且還很有他紀家尉的風格!現在在場的人都發言了,只剩下一個人還沒有。

 

  家尉看著,一直沉默的安婷一眼:「安婷,現在換妳說了。」

 

  安婷伸手推了推臉上的眼鏡,仍是一貫的沉著冷靜:「我覺得,曉彤大概不會喜歡,這麼高調的求婚。一個小小的,但是很溫馨的求婚,應該更能感動曉彤。」

 

  安婷的話,給了家尉一記當頭棒喝,是啊!之前他為曉彤做的那些驚喜,也沒見曉彤說她喜歡。

 

  …101這麼高調的求婚,真的好嗎?

 

  一旁的西門,忍不住哀嚎一聲:「安婷,妳這話說了,不也等於沒說嗎?」

 

「我盡力了。」安婷無奈一笑,關於求婚,她真的想不出來:「老闆,那個…,我跟子諺約好了要吃飯,我,…可以先離開嗎?」

 

「向子諺?」家尉有些意外,沒想到,真的被曉彤說中了,他們兩個人,真的湊到了一起,他十分樂意看見這個結局:「快去快去!別讓人家等了。」

 

  於是,這一場,為了想求婚點子的聚會,在沒有討論出結果的情況下解散了,所有人在離開家尉家前,都被家尉下了封口令,關於今天所有的談話內容,都不能向曉彤透露出半個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莫非,這就是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