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 莫非,這就是愛情 】一塊,走下去。

 

  曉彤站在觀景臺,靜靜看著飛往香港的飛機,緩緩劃過天際。

 

  這次,是她第二次目送家尉離去,她不捨,卻沒有難過的情緒,因為她知道,每一次的別離,都是為了再次相遇,而她會在這,一直等著她的紀家尉…。

 

  重拾戀人身分的他們,從未想過遠距離,竟會是促使他們感情更加穩定的原因。

 

  如果說,遠距離,是抹滅愛情的無形殺手,那麼,「信任」無疑就是最好的強心劑。

 

  換作從前的他們,也許會不安,也許會感到焦急,但現在,他們都不再是過去的關曉彤跟紀家尉。

 

  經過一次分離,他們都成為了更好的人,能夠明白對方、理解對方、體諒對方,在這其中最值得慶幸的是,…他們還在一起。

 

  分隔兩地的戀情,已經維持了三個月。

 

  這天夜晚,家尉一如往常坐在電腦前,專注處理著白天未完的公務,時間飛快流逝,放在一旁的手機突然響起,家尉拿起手機查看,才發現原來是他與曉彤約好的時間到了。

 

  每晚十一點的越洋視訊,是他們愛情保溫的默契,小小螢幕裡裝著對方的笑臉,就是自己疲憊了一天最好的慰藉。

 

  家尉按下電腦的視訊通話鍵,等了許久,卻遲遲沒有回應,反覆撥了幾次,都是一樣的結果。

 

“…關曉彤不會是出什麼事了吧?”一抹不好的念頭,頓時閃過家尉的腦海裡。

 

  家尉拿起手機,撥了通越洋電話給曉彤,然而,曉彤的手機仍然沒有接通,他難掩焦急的在落地窗前來回踱步,一遍又一遍撥著曉彤的手機號碼。

 

  他們約好每晚十一點的視訊電話,曉彤從沒有失約過。就算當晚要留在醫院加班,曉彤也一定會事先留言告知他,但是,他剛剛反覆檢查了手機和電腦的訊息好幾次,都沒有收到曉彤留下的訊息。

 

  …關曉彤,妳到底怎麼了?這是家尉離開後,第一次感受到,他們之間存在的“距離”所帶給他的無助。

 

  曉彤手機一直打不通,家尉改向其他人下手,他一連換了好幾個對象打聽曉彤的消息。

 

  從曉彤的朋友欣欣、柯瑞、向子諺到西門、少強、安婷、芝羽,最後終於在杜凱文那裡得知曉彤的消息。

 

  …關曉彤下午看診看到一半,居然昏倒了,目前正在醫院住院休息。

 

  只是,關曉彤好端端的,怎麼會突然昏倒呢?昨天他們視訊的時候,明明看她還精神奕奕的。

 

  他心裡實在掛念曉彤的情況,哪還有什麼心思,繼續聽杜凱文接下來的話?二話不說,急忙就掛了電話,衝回到房間拿出護照。

 

  他要去曉彤身邊!只要看她一眼,確認她好好的,他就立刻回來。

 

  如果他不親自去確認,根本無法好好工作,到那時候,幫不上爸爸的忙也就算了,搞不好還會替爸爸惹出不少麻煩。

 

  家尉此刻的內心,即便因為擔心曉彤,而顯得急切萬分,可是,他仍然沒忘記自己現在的責任。

 

  他將未完的公事快速整理完成,把明天公司要處理的事情,仔細的寫在文件檔上,接著,將文件檔寄給了助理。

 

  臨走前,他留了張紙條給爸爸,簡單說明了自己的去向,還有曉彤的情況。

 

  家尉來到機場,明白自己就算心裡在著急,此刻也只能靜靜等待候補機位。

 

  他坐在椅子上,兩手交握的死緊,腦子裡不停想著,如果關曉彤出事了,他該怎麼辦?…但可笑的是,他明知道,自己不能沒有她,卻無法好好守在她身邊。

 

  “陪伴”,是一件身為戀人,最應該做的事,他卻無力辦到,這讓他不禁想問問他自己:“紀家尉,除了用心維持這段遠距離,你到底還能給關曉彤什麼…?”

 

  等到家尉終於趕到曉彤所在的醫院的時候,天色早就亮了,他站在曉彤病房房門前,正想打開門,沒想到,已經有個人,早他一歩開了門。

 

「杜凱文?!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家尉看著他,心裡有些吃味,他不會是代替他,在這裡照顧了曉彤一夜吧?

 

  杜凱文見到眼前的家尉,表情有些驚訝。他昨天不是已經在電話裡,告訴紀家尉,曉彤她沒事,讓他別擔心嗎?…不過,既然他都來了,有件事,還是親自告訴家尉比較好。

 

  再看家尉此時露出警戒敵意的神情,杜凱文不禁莞爾一笑,他們同樣是男人,自然早料到紀家尉的想法,他輕咳了一聲開口:「你誤會了,是芝羽照顧曉彤一夜。現在曉彤還沒醒,我們出去說。」語末,他關上身後的門,推著家尉離去。

 

「你幹嘛呢?我趕回來就是為了看曉彤,幹嘛擋著不讓我見她呢?」面對杜凱文怪異的舉動,家尉內心裡,隱隱湧現一股不安:「…有什麼話不能在裡面說,非要到外面來?難道,…是曉彤病的很嚴重嗎?」

 

「曉彤沒生病,只是疲勞過度。」

 

  聽見曉彤只是疲勞過度,這讓家尉提心吊膽了一夜的心,終於可以放下。

 

「原來是疲勞過度。我都跟她說了好幾次,要她別再加這麼多班了,她卻總是心疼病人,一直不肯多休息。」

 

  話才剛說完,家尉就察覺到,似乎有什麼地方怪怪的?一顆心,瞬時間又提到了胸口上。

 

「…如果只是疲勞過度,她為什麼會昏倒?而且還嚴重到要住院?」

 

  杜凱文的臉上仍是笑意,他沒想到,紀家尉的心思,原來還挺細膩的,居然很快就察覺到事情不對勁:「那是因為,曉彤她,…懷孕了,為了確保孩子平安,所以,才特意安排曉彤住院一晚觀察。」

 

「你現在到底在胡說些什麼呢?」這消息來得太過突然,家尉難掩一臉錯愕,曉彤懷孕了?!他不會是太累,聽錯了吧?

 

「我說,恭喜你,你要當爸爸了。」

「喂,杜凱文,你不會是在跟我開玩笑吧?」

「你看我的樣子像在開玩笑嗎?我好歹也是個醫生,還有所謂的醫德,怎麼會拿這種事開玩笑?」

 

  紀家尉此刻的反應,杜凱文完全能夠理解,因為他剛剛從芝羽口中得知,曉彤懷孕的時候,他也是這個反應。

 

  他走向前,在家尉的肩膀上,重重拍了幾下:「…總之,恭喜你了。」話說完,隨後舉歩離去。

 

  現在曉彤有了好的歸宿,他心裡也十分爲她高興,因為芝羽的關係,他知道,紀家尉是個好男人,曉彤身邊有他在,會幸福的。

 

  家尉收回紛亂的心神,快歩走向曉彤的病房,他想立刻見她!

 

  聽見曉彤懷孕的消息,他心裡一喜一憂。喜的是,他與曉彤的關係,又昇華了一等,他們之間,有了生命的延續,然而,憂的是,他們還年輕,真的可以勝任為人父母的角色嗎?但是,撇開這些不談,不管能不能勝任,又或者有沒有自信做好,他都會拼盡全力。

 

  他要告訴曉彤,無論如何,他都會陪在她身邊…。

 

  家尉打開病房房門,曉彤已經醒了,一雙靈活大眼轉呀轉的,臉蛋還有些嫣紅,目光遲遲不敢直視他,只敢時不時的偷偷瞧著他。看她那反應,大概已經從芝羽口中得知,自己懷孕的消息了。

 

  察覺背後有腳步聲,芝羽轉過頭察看,發現來的人是家尉,臉上笑意更深了,忍不住語帶雙關,捉弄了家尉一番:「家尉你來啦,動作還真快。」

 

  但被芝羽調侃的家尉,臉上卻沒什麼反應,只是一直盯著曉彤瞧,芝羽看他們注視彼此的眼神,都已經激盪出火花,這裡實在是沒有她的容身之地,她只好識趣的拿起包包,從容站起身,留給他們小倆口空間。

 

  經過家尉身旁時,芝羽調皮眨了眨眼,又說了句:「既然你來了,那…我就把曉彤交給你嘍。記得,別讓曉彤太累。」話說完,即刻翩然離去。

 

  芝羽最後留下,那語意不詳,聽著像是調侃的一句話,讓家尉不禁一笑。

 

  他看著芝羽的背影,心裡忽然湧現一股念頭。…是不是兩個人在一起久了之後,就會在不知不覺間,越來越像對方?他怎麼覺得,芝羽越來越像第二個杜凱文了?現在他們兩個人,臉上笑容的弧度,簡直一模一樣。

 

  曉彤動了動躺了一夜,有些酸疼的身子,她想試著坐起身。

 

  家尉察覺到曉彤的意圖,大歩上前,輕輕扶起她,將枕頭墊在她身後:「妳慢點慢點。」

 

  確認曉彤安穩坐好後,又走到病床尾,調整了病床的角度,讓曉彤可以好好看著他。

 

「紀家尉,你…怎麼突然跑回來了?」

 

  家尉坐到曉彤身旁,拉過曉彤的手,輕輕圈握在自己手心裡:「昨天用電腦打視訊電話給妳,妳一直沒接,後來我又打了手機,妳也沒接。我很擔心妳,所以就飛回來了。」

 

「啊?你就這麼飛來,那公司怎麼辦?」

 

「我處理好才過來的,妳別擔心。」家尉伸手,輕捏了捏曉彤的鼻尖,語氣有些不捨:「妳就知道擔心我,怎麼就不會多擔心自己呢?」

 

「下次不會了。」

「關曉彤,妳還敢有下次?」

 

  接收到紀家尉瞬間變嚴肅的神情,曉彤連忙搖頭保證:「沒有沒有,沒有下次了。」

 

  她沒想到紀家尉會這麼擔心她,居然馬上飛來她身邊…。

 

  啊!她昨晚一夜沒回家,爸媽一定擔心死了,她得趕快打電話回家說一聲。

 

  曉彤心裡打定主意後,那雙水汪汪大眼,立刻在病房裡,四處搜尋著她的包包。

 

「找什麼呢?」

「手機,我要打電話…。」

 

  家尉嘴角揚起笑容:「不用找了,剛剛進來前,我已經在外面打過電話,給關爸關媽他們了。」自從和曉彤重新在一起後,他已經越來越明白曉彤要什麼。

 

「你沒有告訴他們,我昏倒住院的事吧?」

「當然沒有。我跟他們說,妳只是不小心在醫院加班睡著了,讓他們別擔心。」

 

「紀家尉,謝謝你。」她隱約感覺的到,紀家尉和從前真的不一樣了,只是現在,他們眼前還有個難題:「…孩子,要怎麼辦?」

 

  曉彤看著家尉,眼裡流露出擔憂。…家尉的童年,一直少了個媽媽,紀爸爸對家尉雖然百般疼愛,但這個家,對家尉而言,終究仍有些缺憾,現在肚子裡的這個小生命,會是家尉想要的家嗎?她,…可以給家尉一個家嗎?

 

「曉彤,我要妳,也要這個孩子。」家尉兩手捧著曉彤的臉蛋,在她額際上印下一吻:「明天等妳出院,我陪妳一起回家。」

 

  家尉說的這句話,讓她有些聽不懂了:「…你要陪我一起回家?那你的工作怎麼辦?你不回香港了嗎?」

 

「現在還有什麼事,能比妳和孩子還重要?」

「我不要!我不要你好不容易選擇了,自己要走的人生,現在卻又為了我,犧牲了自己。」

 

  從前的關曉彤就是這樣,為了所愛的人,委曲求全,奉獻一切,總忘了多愛自己一點,她不想紀家尉最後也變成,她當初那個樣子。

 

「曉彤,這不是犧牲,這是我要對妳負的責任。我選的路,我還是會走,只是換了個方式走。」

「換個方式?」

「我爸的公司,我既然說了要繼承,就一定會去做。我想過了,我打算把總公司遷回台灣,但是短期內不可能,我還是必須兩地來回飛,不過,我保證,一定不會一直缺席你們母子身邊。只是,我不在的時候,關曉彤,妳要答應我,好好照顧自己,好嗎?」

 

  家尉將曉彤緊緊摟在懷裡,這是他現在唯一能想到,最好的辦法了。

 

  曉彤抱著環在身前的手,靜靜依靠著家尉,臉上甜甜一笑:「好,我答應你。」另一手撫著,還沒有明顯隆起的孕肚,她心裡不禁開始有些期待,這孩子的出世。

 

  半夜,曉彤緩緩睜開眼,轉過頭便看見身旁的家尉,即便熟睡,仍然緊握著她的手。

 

  她悄然抽出自己的手,輕輕摸著家尉的頭。

 

  今天的心情,就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,她似乎還沒有完全擺脫“關莫非”的影子,她明明沒有打算,要那麼早懷孩子,但是卻偏偏懷上了。

 

  她會心慌,卻不害怕,因為,她知道,還有個人,會無條件陪著她。

 

  至於現在還是不是關莫非,已經沒有關係了,因為,她有紀家尉。有一個,足以給她依靠,可以默契絕佳,踏著相同步伐,未來看著同一個方向的人。那個人,即便在睡夢中,也依然沒有忘記要守著她…。

 

  她想說:“謝謝你,紀家尉,這麼用心愛著關曉彤。”可是,她心裡最想說的話,其實是…,“謝謝妳,關曉彤,最後勇敢跑向了紀家尉。”

 

  曉彤將手放回家尉手心,緊緊牽著他,接著閉上眼,甜甜睡去。

 

  …他們會幸福的,她相信。

 

  次日,曉彤緩緩睜開眼,發現家尉坐在床邊,正在專心爲她削著蘋果。

 

「哪來的蘋果?」

「剛剛少強還有欣欣他們帶來的。」

「他們來過了?!你怎麼不叫醒我?」

 

「我看妳睡的香,不想吵醒妳,再說了,妳現在最需要靜養,所以,我讓他們待一會,就趕他們回去了。」家尉將削好的蘋果遞給曉彤:「吃吧。」

 

  曉彤滿臉甜笑的接過蘋果,眼角餘光中,看見家尉的腳邊,不知道什麼時候,多了個袋子。探頭仔細一看,才發現那袋子裡,裝著一套全新的西裝,病床旁邊的小桌子上,還放了一疊文件。

 

「怎麼會有西裝?還有,這些文件是怎麼回事?」

「這套西裝,是待會見妳爸媽要穿的,雖然上一次,已經正式見過一次面,不過,這一次見面的意義不太一樣,所以必須要非常正式。這些文件,是我名下的動產及不動產,還有一些結婚場地,跟月子中心的資料。」

「你就花了一個晚上,就全都準備好了?」

 

  曉彤一直都知道,紀家尉很有能力,但是,她不知道的是,他的工作能力,居然好到超乎她想像。

 

「當然,這樣才能展現,我要負責的誠意。」家尉站起身,揚起得意笑容,輕輕拍了拍曉彤的頭:「妳快吃吧,我去幫妳辦出院手續。」

 

  曉彤看著家尉挺拔離去的身影,心裡逐漸踏實了起來。

 

  她曾經跟家尉說過,有個人可以想念,就是最平凡、最簡單的幸福,可是,她其實只說了前半句,她還沒說出口的後半句是,“…有你在,在平凡、在微不足道的事,都可以變得很幸福。”

 

  距離關曉彤家五十米前,家尉突然停下了腳步。

 

「紀家尉,怎麼了嗎?」

「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。」

「什麼事啊?」

 

  家尉調整了下自己的領帶,清了清嗓子,將曉彤的身體轉向他,接著,朝她伸出了手,眼神很真摯,語氣裡透露出慎重:「關曉彤,妳願不願意與我,紀家尉,一塊,走下去?」

 

  曉彤開心的笑了,為了所謂的矜持,故意多延遲了幾秒,最後,認真的點了點頭,將手放進他手心:「紀家尉,我,關曉彤,願意跟你,一塊,走下去。」

 

  即便家尉沒有開口問,她也是願意的。

 

「紀家尉,我們先說好,剛剛那不算求婚哦。」

「知道了,求婚一定補給妳。」

 

  家尉一把拉過曉彤,笑著將她摟進懷裡,兩個人的腳步一起向前邁去。

 

  他們不知道,等在前方的,究竟會是什麼樣的人生,但是,可以確信的是,未來的路上,無論風雨,他們都會與對方,攜手同行…。

 

“我喜歡你,不是因為你的樣子,而是跟你在一起時,自己的樣子;我喜歡你,不是因為你為我做的事,而是跟你在一起時,能一起做的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愛你,不是因為你甜言蜜語,而是因為在你面前,我可以做我自己;

  我愛妳,不是因為妳善解人意,而是因為妳在這裡,是我想去的地方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莫非,這就是愛情 】一塊,走下去。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莫非,這就是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