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好朋友 】上篇-誰說我愛你?


  有一陣子,徐子維很瘋舒淇,整天舒淇舒淇的掛在嘴邊。


「徐子維,你這麼喜歡舒淇的話,看我就好啦!我右臉的45度角,跟舒淇超像的!」

「妳還真敢說,也不看看自己長什麼樣?居然還敢說像舒淇?!我看妳是”輸棋”還差不多。」

「徐子維,你這王八…」

「別別別!妳別說這兩個字。」

「我偏要說你是王八,怎樣?」

「妳忘了我們小時候的賭約了?」

「什麼賭約?小時候賭了那麼多,我哪記得是哪一個?」

「就是那個,我要是愛上妳,我就是王八,妳要是愛上我,妳就是烏龜的賭約。我可沒有愛上妳,所以別叫我王八!」徐子維看她氣得臉色漲紅,壞心一笑,「還是,妳希望我愛上妳?」

「誰希罕!」許梓薇翻了個大白眼,冷哼一聲,「我改罵你混帳總可以了吧?」

「不希罕最好,因為我不會愛上妳。」


  徐子維雖然一臉壞笑,但眼裡卻藏有一絲認真。我知道,那句希望他愛上我,其實是對我的一種試探,儘管他用玩笑的方式掩飾,我還是看出來了,因為,我們是好朋友,很多年很多年的好朋友。可是,為什麼?看見他的那個眼神,我心裡會有點小鹿亂撞?聽見他說不會愛上我,我好像有點難過,有點失落,有點…很多我不知道的情緒。我,愛上他了嗎?-許梓薇


「誒,妳不覺得,我這個角度,其實也蠻像金城武的嗎?」

「對對對!」

「妳也這麼覺得?!有眼光!」

「我說的是這個金乘五。」


  許梓薇拿了一張空白紙,在上面寫了「金x5」,然後丟在徐子維的臉上,毫不留情的吐槽了一番,外加不顧形象的仰天大笑。


「許梓薇,妳給我過來!」


  徐子維一把勾住許梓薇的脖子,接連在她腦袋上敲了好幾下,許梓薇也不甘示弱,以拳頭猛攻他的肚子回敬。


  她喜歡他們這樣打打鬧鬧的,因為這樣,徐子維不會手下留情,不會跟她有距離。-許梓薇

  他喜歡看許梓薇放聲大笑的樣子,因為自然不做作的許梓薇,只有在他面前。-徐子維


「徐子維!麵裡有香菜,你怎麼不早說?」

「是妳說要同甘共苦的,我剛剛不也吃到了嗎?」

「你夠卑鄙!」


  他喜歡許梓薇生氣的樣子,因為會生氣,代表一種在乎,他希望,許梓薇一直這麼在乎他,所以,他總是惹許梓薇生氣。

  為了她,他讓自己的飲食習慣變得與她完全相反,因為這樣,他才可以配合她,配合得天衣無縫。可是,他知道,完全不一樣的人,是無法在一起長久的。所以,他讓自己偶爾也和她一樣,一樣的討厭香菜。有些相似,有些不同,才能留在她身邊很久。可是這些許梓薇都不知道,只有他知道自己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。-徐子維


「徐子維,你為什麼都不交女朋友?你在這樣單身下去,我都要懷疑你還是不是正常的男人了?還是,你其實喜歡的是許梓薇,所以才一直單身?」

「我是見鬼了才喜歡她!」


  喜歡許梓薇,是他心裡最重要的秘密,如果讓許梓薇發現了,他就無法繼續在她身邊了,所以,他必須掩蓋這個秘密。要是交女朋友,就能留在許梓薇身邊,那麼,為了許梓薇,他可以!-徐子維


  大學一個感情要好兄弟的一句話,徐子維交女朋友了,而且追到手的還是校花。說實話,徐子維能追到校花,許梓薇一點也不意外。


  因為青春期,徐子維一下子長了好高,再加上他會打籃球,很快就被選進了籃球校隊,還當上了隊長,也因為時常練球的關係,皮膚曬得黝黑,但是一點都不難看,反倒是有一種很陽光的氣息。


  徐子維很聰明,從小到大,他的功課都比她好,儘管一路升學,但他一直都是學校的榜首。


  徐子維長的濃眉大眼,笑起來還有一口白牙。這樣的徐子維,配上校花,剛剛好!她心裡是這麼覺得的,真的…。


  我以為,我們之間,會一直只有我們兩個人,我從沒想過,有一天,你的身邊,會多了一個她,…徐子維,你身邊只有我,果然是不行的,對吧?-許梓薇


  徐子維和校花戀愛的傳聞,很快就傳得沸沸揚揚。起初他們約會的時候,徐子維都會拉著許梓薇一起去,她知道徐子維是講義氣,不想讓她覺得,他是見色忘友的人。可是一次兩次之後,她再笨也感覺的到,徐子維女朋友對她的不友善,於是,她開始找藉口婉拒徐子維的好意。


  我不在乎身旁多了誰,但是必須要有許梓薇。因為,我想約會的對象,至始至終,都只有許梓薇一個人,也只會有她一個!-徐子維


  我不想看他們幸福快樂的表情,更討厭看見徐子維牽著校花的手,因為這樣,我會想搶走徐子維,我會對自己生氣,氣自己為什麼徐子維牽的不是她許梓薇的手!-許梓薇


「梓薇,徐子維都交女朋友了,妳怎麼還不交男朋友?妳連談戀愛,都這麼甘心輸給徐子維啊?」


  自從徐子維談戀愛後,他便沒有時間再跟著許梓薇打混殺時間,看許梓薇一下子變得形影單隻的模樣,這讓許梓薇大學的好姐妹也看不下去,忍不住跳出來鼓勵許梓薇趕快交個男朋友。


「談戀愛有什麼好的?傷神、傷錢又傷心的。」

「談戀愛當然好!你看徐子維他們,校草配校花,就算不說話,只要兩個人站在一起,看著都賞心悅目。」

「他,徐子維誒,他算什麼校草啊?」許梓薇冷哼一聲,露出輕蔑的表情。但她心裡其實很清楚,以徐子維的條件,要說徐子維是校草,其實一點也不為過。

「能這麼不屑他的,大概也只有妳了。在其他人眼裡,徐子維可是很搶手的!」

「他如果是校草,那我的男朋友就是”天草”了,我非得比下他不可!否則他會得意太久的。」


  於是,許梓薇在三個月後,也交了男朋友。就像她發下的豪語,她的男朋友,是鄰校的”天草”,不管外貌還是條件,都跟徐子維可以說是不相上下。


  常言道,男人錢多多作怪,人醜也搞怪。…更何況是人帥?沒錯!許梓薇的男朋友,在他們交往半年後,劈腿了。


  劈腿的對象,還是許梓薇的高中同學!因為她和”天草”讀同校,當初為了央求她替她送情書,可是請了好多次飯,好說歹說,才終於說服。如今沒想到,情書送著送著,居然把人也給送上了!


「許梓薇,妳沒事吧?」


  聽見她被劈腿,徐子維當下就趕來了,也不管剛剛教授還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,二話不說就衝出了教室。翹掉必修課也就算了,他翹的還是系主任的課,而且是在眾目睽睽之下,擺明是當場給系主任難堪…。


  對他而言,沒有什麼事情,會比許梓薇重要。許梓薇在他心裡,永遠是第一,沒有人可以撼動。-徐子維


「我能有什麼事?當然沒事。夜路走多了,總會碰到鬼。現在被劈腿,就當我是碰到鬼嘍。」許梓薇聳肩,無所謂一笑,一點也不像失戀的樣子。

「妳沒事就好。」

「只是可惜了…。」

「可惜什麼?妳不會是想去求那個渣男回頭吧?!」

「我是許梓薇誒,怎麼可能這麼沒骨氣!」許梓薇狠狠瞪了徐子維一眼。

「那到底是可惜什麼?」

「可惜我白白請了小三吃了那麼多次飯啦!」

「原來是心疼妳的錢,果然是許梓薇…。」

「徐子維!你給我說清楚!你這話是什麼意思?什麼叫”果然是許梓薇”?」

「沒什麼意思。走吧!」徐子維一把拉過她的手,牢牢牽在他手心裡。

「走去哪?!」

「請妳吃飯!妳不是心疼妳的錢嗎?所以,我請妳吃飯。」


  被人劈腿,我當然也會難過,也會猜想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?可是,這些負面情緒,並沒有想像中的多。我反而有些因禍得福的感覺,因為被劈腿,讓我知道,徐子維很關心我,他還陪在我身邊,也讓我知道,比起”劈腿天草男",原來我喜歡徐子維更多一點…。-許梓薇


  許梓薇被劈腿,他非常生氣,但是,心裡其實更多的是慶幸。因為他的有眼無珠,把許梓薇還給他了。也是因為他,他才有機會可以牽,一直想牽,卻不敢牽的手,許梓薇的手。-徐子維


  隔天徐子維來上課,臉上卻莫名的掛彩了,嘴角腫脹還流血,這讓許梓薇有些擔心。


「你怎麼啦?」

「沒什麼,昨天不小心摔車了。」

「可是你手腳怎麼都沒受傷?」

「我臉先著地,不行嗎?」


  許梓薇被傷害,他不能坐視不管,也無法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,所以,瞞著許梓薇,他去找那渣男了結了一下私人恩怨。

  他是不擅長打架,但是,這不代表,他允許任何人傷害許梓薇。為了許梓薇,就算打不過,他也不會輕易認輸。

  至少,在喜歡許梓薇這一點上,他徐子維可以有自信的說,他從沒有輸過任何人!當然,這場架,最後是他打贏了!-徐子維


  為了幫許梓薇療情傷,幾個好朋友,硬是拉著怕鬼的她參加別系舉辦的試膽大會活動。

 

  到了活動現場,她才發現,原來徐子維也在,跟他的狐群狗黨一起。


「你女朋友怎麼沒來?」

「她最近要忙一個報告,所以叫我自己來。」


  活動開始,兩兩一組,徐子維與朋友先行入場,許梓薇則是下一組。


  現場佈置的很陰森,到處都貼著符咒,還有血淋淋的道具,光是看著就足以讓人發毛,活動主辦方還非常狠的沒收所有人的手機,只給每組一個光線不太充足的手電筒。


  終於輪到許梓薇她們進場,只是,路還走不到一半,許梓薇的搭檔,就被嚇得跑得不見人影,只丟她一個人完成任務…,這沒義氣就算了,就連手上唯一可以依靠的手電筒,都非常不爭氣的壞了。她只能咬著牙,硬著頭皮,繼續龜速前進…。


  走了好長一段路,都沒有出現什麼嚇人的,她稍稍放鬆了情緒,「看來,試膽大會也沒什麼嘛…。」話才剛說完,一個穿著白衣的女鬼,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,拼命抓住她的腳!


「徐子維!」許梓薇放聲大叫,即便她知道,那個人不可能聽的到。


  她摀住耳朵,雙腿發軟的蹲在地上,眼淚都快飆出來了。怕鬼就是怕鬼,怎麼裝不怕也不像,她到底為什麼要輕易答應去做這種只會嚇自己的事?


  徐子維,我需要你。但是,為什麼?…在我需要你的時候,你卻不在我身邊?-許梓薇


「許梓薇!」


  許梓薇茫然的抬頭,發現叫她的人就是徐子維!他跑得有些喘,好像是急急忙忙跑來的。


「你怎麼來了?」

「妳不是叫我了嗎?」徐子維蹲到她身邊,揚著笑臉,「所以,我來了。」

「我沒叫你,…是你聽錯了。」她撇過頭,不願承認。那向來好強的性子,不允許她示弱。

「好吧,那就當我聽錯了。」

「你的搭檔呢?」

「被鬼嚇跑了。」徐子維扶著她站起身,「那妳的搭檔呢?」

「…也被鬼嚇跑了。」

「那…許梓薇,我們一起走吧。」

「恩。」


  許梓薇拉著徐子維的衣角,緩慢前進,一路上,她就躲在徐子維背後,只要有鬼出現,徐子維就會馬上擋住她的視線,所以,她根本也沒機會看清楚鬼長什麼樣子。


  其實,他的搭檔沒有被鬼嚇跑,相反的,是他丟下了他的搭檔。因為在聽見許梓薇呼喚他名字的那一刻,身體就比大腦更快行動的跑向她了。

  就算許梓薇沒有喊他名字,他也會找機會溜走,跑到她身邊。因為,他知道,許梓薇需要他。他希望在她感到害怕的時候,他能夠保護她。-徐子維


  徐子維,你的存在,就是我的力量。因為有你在身邊,我好像什麼都不怕了。你對我有多重要,我卻不敢讓你知道…。-許梓薇


  走了許久,兩個人終於接近終點,已經可以輕易看見路口露出的燈光。


「快到出口了。」

「恩。」


  許梓薇鬆開緊抓徐子維衣角的手,從躲在他身後,改走到他身邊。


「妳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很怕鬼。」

「誰說的?!才沒有!」

「那剛剛是誰一直抓著我的衣角不肯放?」

「我那是怕走丟才抓的!」

「最好是!」


  他們就這樣一直鬥嘴到走向終點。

  原以為遊戲已經結束,但是,他們沒料到的是,出口還埋伏了兩個女鬼,在他們踏出終點的時候,同時一左一右衝出來嚇他們。


  這出奇不意的舉動,果真嚇到兩個人。


  身體幾乎是反射性的反應,許梓薇轉身就衝進徐子維的懷裡,徐子維也立刻雙手護著許梓薇,緊緊抱住她。


  一個女人,在最危險的時候,會依靠她最安心的人。於是,反射性的,她躲進了徐子維的懷裡。-許梓薇

  一個男人,在自己女人遇到危險的時候,會為她挺身而出。於是,反射性的,他保護了許梓薇。-徐子維


  遠方老早就等在終點的朋友們,本想抱持看好戲的心情,但是,比起剛剛被鬼嚇了一路,現在徐子維他們抱在一起的這一幕,讓他們更受到衝擊…。


  而這一幕,最受衝擊的,其實是另一個人,…徐子維的女朋友。


「子維!」她揚著笑,腳步輕快的朝徐子維走近。


  報告寫完,才發現還有一點時間,可以陪徐子維來參加試膽大會,她急急忙忙的趕來,卻看見自己的男朋友,抱著另一個女人,她心裡當然不是滋味。但她自己也很清楚,也許,徐子維喜歡的,根本不是她。可是,那又怎麼樣?她還是喜歡徐子維。因為喜歡,所以她只能假裝沒有察覺出徐子維喜歡許梓薇…。


  徐子維回過神,連忙鬆開手,佯裝沒事,走向自己的女朋友,「妳怎麼來了?不是說今天要忙著寫報告,沒辦法過來的嗎?」

「我提早寫完了。…我看試膽大會好像很有趣,子維,你陪我再玩一次吧。」

「恩,好。」


  許梓薇站在原地,默默看著校花挽著徐子維的手離去,他們登對的模樣,狠狠刺痛了她的心。徐子維看起來很幸福,身為他最好的朋友,她應該要替他開心,應該要笑著祝福。可是,她做不到!祝福的話還沒說出口,她就已經心如刀割…。


  我喜歡你,卻不敢告訴你,因為,你說,你不會喜歡我,所以我只能在心裡,偷偷喜歡你…。

  我不夠寬容,沒辦法笑著假裝祝福你,因為我,真的很喜歡你,徐子維…。-許梓薇






【 我喜歡你,卻只能用好朋友的名義喜歡你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好朋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