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吾愛傾城 】 第二章

 

  大婚次日,王爺沒有留宿在新侍妾柳氏房裡的事,就在短短一夜之間,傳遍了整個王府上下。

 

  新侍妾夫人甚至沒有知會王爺,自個兒搬到王府最幽遠的地方,夫妻倆自成親那日之後,不再相見。

 

  一個備受王爺冷落的夫人,還能奢望自己在王府中享有什麼好生活?府內奴僕見了她就躲,從膳食至衣裳,種種待遇皆是王府內最差的。

 

  王府下人是如何對待柳如星,東方繁身為主子,自然是知曉的,可這一切,都是柳如星自找的,故而放任下人,於此事不聞不問,任由她自己獨立承受後果。

 

  如星見狀,非旦不以為意,反而樂得輕鬆自在。

 

  離東方繁越遠,她便能多過一點安穩的日子,身分也不容易被人看穿,眼前局勢對她是有好無壞。

 

  只是,待遇這般差,倒是苦了另一人,…那個執意跟著她的兄長,沈凌霄。

 

  「妳怎麼就這般沉得住氣?膳食全是青菜豆腐不說,身邊連一個像樣服侍的丫環都沒有,這哪一點是王爺侍妾該有的樣子?」

 

  「那你說說,身為王爺侍妾該是什麼樣子?是得穿錦衣華服?還是得吃山珍海味才是?」如星淺笑,斟了杯茶水,遞到沈凌霄手邊,讓他潤潤嗓。

 

  「總歸不會是像妳這就是。」

  「我這怎麼了?我瞧這挺好的。」

  「哪裡好了?清冷的跟尼姑庵似的。」

 

  尼姑庵?如星抬眼一瞧,若大的院子,就只有她跟沈凌霄兩個人。在看桌案上的膳食一眼,又是青菜蘿蔔。算算日子,他們吃著這樣的菜色,已經半月有餘,…她不得不認同沈凌霄所說,這裡確實挺像尼姑庵。

 

  「你若待的不高興,我們這就走。」也不等他是否跟上,如星轉身便走。

 

  沈凌霄一愣,見如星的身影已經踏出內苑,連忙跟了上去。

 

  「怎麼?我方才說那幾句惹妳不快了?妳若不喜歡聽,我以後不說就是。」

 

  「就憑你那幾句話,能惹我生氣?我有這般小家子氣嗎?」如星轉頭,瞪了兄長一眼,臉上卻不見怒意,嘴角輕彎淺笑著:「我倆自小一塊長大,你就是這樣看我的?」

 

  「當然不是,妳若真發起火來,我還能好好的站在這同妳說話嗎?」語畢,沈凌霄大笑一聲,趕緊跑在了前頭。

 

  如星會意過來他話中的意思,急忙追在沈凌霄後頭,對他是又打又踢。

 

  這兩個人嘻笑玩鬧的身影,全落在東方繁的眼裡,他站在風月樓,向下俯視,靜靜看著他們打鬧,…原來,柳如星笑的時候,是那個樣子。

 

  東方繁伸手招來一名護衛,冷然低問:「那男子是何人?」

 

  「回王爺,是柳家二小姐的護衛,沈凌霄。」

  「他在王府待多久了?」

  「莫約半個月有餘。」

 

  半個月?東方繁雙眉一蹙,神色閃過不悅。

 

  沈凌霄居然就這麼明目張膽的和柳如星兩個人,在他王府裡談情說愛半個月,而他身為王府主子,卻毫不知情?!

 

  「為何這事無人向本王回秉?」

 

  護衛屈膝一跪,負手請罪:「屬下失職,請王爺責罰。」

 

  「下去領三十個板子。」

  「諾。」

 

  護衛轉身離去,對於自家王爺的性子,突然有些捉摸不透了。王爺冷落新侍妾柳氏,這是王府裡眾所皆知的事情。

 

  每回向王爺匯報,府內大小事務時,但凡聽聞柳氏,王爺便會抿唇不語,眼神隱隱透出怒意,甚至言明,日後關乎柳氏的事,若無要事,無須再回秉。

 

  柳氏面對下人聯手欺凌,沒有聲張,也從不向王爺哭訴幾句,顯得挺安分。這等容忍的氣度,倒也讓幾名護衛敬畏幾分。

 

  只是,她到底也還是個夫人,沒個下人使喚,實在有失王府臉面,加上沈凌霄是柳家出身,身分乾淨,柳夫人有他陪著,也不是什麼壞事,他們這才任由沈凌霄自由在府邸走動,沒有上報給王爺。

 

  原以為,就算王爺得知此事,也不會多說什麼,誰人料想,王爺今日撞見這一切,竟又發怒了。

 

  …王爺對柳夫人,究竟存什麼心思?日後,柳夫人的事,是報?還是不報?這可真讓人傷透腦筋了!

 

  結束一陣打鬧,如星與沈凌霄兩人也已經離開居住的院落,腳步直朝王府門口前去。

 

  待離開東方繁的視線,沈凌霄隨即輕聲在如星身旁低語:「妳那無名無實的夫君,方才對著下屬發火了。」

 

  「哦?爲了何事發火?」如星眉眼一挑,臉上顯著困惑,她與東方繁都半個月沒打過照面,自然犯不著他,他這好端端的,發什麼火呢?

 

  「還不就是因為妳我的事。」

  「我倆安分住在幽嵐苑,不吵也不鬧,這也能礙著他了?」

  「妳試想,他堂堂一個王爺,看見我倆每日同進同出,形影不離,這要傳出去,他王爺的臉面還掛的住嗎?」

 

  無須打探,沈凌霄一舉便能猜中東方繁的心思,原因不為何,只因那人高傲,不可一世,而這恰恰也是東方繁的最大弱點。

 

  如星聽聞後,悻然擺手,露出十分不以為然的神情。

 

  沈凌霄淡笑,抬眼才發覺,他們已經快走到王府門口了:「…妳真要離開這?」

 

  「是。怎麼?要不我是閒來無事,一時興起帶你來逛逛王府嗎?」如星倏地停下腳步,轉過身子看他:「你若不想走,那就不走了,繼續回活像尼姑庵的幽嵐苑待著。」

 

  「妳願意走,那自然是極好。…只是,一旦妳走了,如玥的事,可就瞞不了了。」

  「這我自然知曉,所以待辦完事,還是要回來的。」

  「辦什麼事?」

  「回柳家請人。」

  「既然是要回柳家,吩咐我去辦不就得了?」

  「我要請的是家裡的廚子,秋娘。我若不出面,你一人能請的動?」

 

  沈凌霄沉默,無從反駁,只能搖了搖首:「請不動。」

 

  秋娘是柳家最好的廚子,素來和如星十分投緣,除了如星的話,其他人說的都不管用,就連如玥也說不動半分。

 

  「那就得了!」如星揚聲一笑,再次舉歩前行:「這半個多月,我與姐姐都不在府裡,府裡的事,這一下子全落在忠叔的身上,也不知忠叔能否應付過來,眼下我雖困在王府,到底身上也還擔著家主的名頭,自然得回去看看,順道帶幾個丫環過來。」

 

  沈凌霄跟在如星身後,靜靜看她說的興高采烈的身影。

 

  柳家,經營玉石瑪瑙生意起家,根基扎穩後,逐漸涉獵其他生意,如綢緞、茶葉、酒水等販賣,在現今商場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
 

  只是柳家二老,還來不及享清福,在她們還年幼的時候,便撒手去了。身後留下的龐大家業,吸引不少人覬覦,若不是忠叔忠心不二,替兩位小主子護著,這家業早落入外人手裡分得精光了,哪還能有今日的威風?

 

  爹娘仙逝,如玥迫於無奈,早早便得學習商場之事,一整日下來,身子疲憊不堪不說,還得分神照顧如星,可她從不喊累,日日勤奮。

 

  如玥性子好,心思純淨,對於商場的爾虞我詐,逐漸應付不來,於是,這扛家業的擔子,就這麼落在如星的身上。

 

  相較於如玥的柔和,如星的經商手段顯得強悍,她天資聰穎,鬼點子挺多,在商場上甚少吃虧,也因為如此,結識的仇家也不少,若沒他在她身旁護著,她那條小命都不知道該丟了幾次。

 

  如星性子要強,從不需要他人替她擔憂,可他還是在心底悄然擔憂著她,任憑如星能力再好,終歸是個女子,也需要人疼寵著。

 

  「沈凌霄,你做什麼一直瞧我?」如星停下腳步,轉過身看著沈凌霄,滿臉不解。

 

  她發覺,從方才開始,沈凌霄便不再說話,只是一雙眼直直盯著她,盯得她全身發毛,那眼神似乎是她犯了什麼錯,被他正巧逮個正著似的。

 

  「沒什麼。」沈凌霄收回眼,又是一抹淡笑:「妳這麼離開王府沒問題嗎?」

 

  見他恢復往常神色,如星再次提步向前走:「能有什麼問題?」

 

  「不怕王爺又來找妳麻煩?」

 

  「你想多了,他才沒那心思管我。」話方說完,兩人正好走到了王府大門前,如星輕抬腳,毫不猶豫就越過門檻。

 

  沈凌霄輕笑一聲,跟在如星身後邁出腳步。

 

  他心底不禁想,東方繁要是真不管妳了,還犯得著懲處那名無辜的護衛嗎?只怕他已經對妳有了不一樣的心思,而不自知。

 

  大街上,人聲鼎沸,聚集了許多百姓,如星好奇問了身旁的村婦,這才知曉,今日從外地來了一群戲班子,正要開張做生意,凡是聽聞過的,皆是滿口讚著他們唱得極好,不過片刻,街坊便口耳相傳了起來,這不,才一會兒的功夫,全聚在這湊個熱鬧了。

 

  如星拉過沈凌霄,一齊從人群裡退了出來,繼續並肩返回柳家去。

 

  遠處一家茶樓上,一名身著紫衣,袖口繡著白蓮花紋的男子,揚手招來了隨身護衛。

 

  「主上。」

 

  男子收起手中摺扇,執扇朝著窗扉外一指,直指向並肩行走的一對男女:「去查查他們的來歷。」

 

  「諾。」

 

  男子端起茶盅,嘴角饒富興味一笑。

 

  方才他分明看見,那名宵小之徒,趁著混亂之際,順手摸走了她腰間上的玉墜,可不過一瞬間,待她轉身離開時,玉墜又回到了她身上。

 

  若非她身旁的那名男子武藝高超,出手已出神入化,才能這般神不知鬼不覺偷回來,那麼,便只能推測,是這女子身手不一般,甚至高於男子之上,動作快的能瞞過身旁他的眼。

 

  無論玉墜是怎麼回來的,他對他們,已經感了興趣…。

 

  「如星,那人跟了我們一會了,要不要我去會會他?」來人身手極好,可他沈凌霄也不是什麼泛泛之輩,能夠這麼輕易讓人跟蹤的。

 

  「你別多事。萬一來人是東方繁派的,你三兩下就把人打的滿地找牙,那這筆帳,他肯定要算在我頭上了。」

  「妳就這麼任由他跟著?」

  「我倆又不是做什麼壞事,那人想跟,讓他跟著就是,你就別給我添亂了!」

 

  一路尾隨如星倆主僕身後的來人,見如星和沈凌霄進到柳宅後,便轉身回報主子去了。

 

  待那人離去,紫衣男子派出的護衛,這才悄然現身,抬頭看了眼門樑懸掛的「柳宅」二字,手腳俐落的翻身進去。

 

  來人身子甫落地,沈凌霄早已等在了他眼前,臉上堆著笑意,渾身卻透著一陣冷意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吾愛傾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