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今生劫緣 】上卷

 

  他,冷莫煬,九陽上仙的得意弟子,自幼天資聰穎,面冠如玉。儘管俢仙之路難行,可他卻卓越超群,以極快的速度,俢成為上仙。然,看在其師九陽眼裡,卻是擔憂萬分,因俢仙之路必經的情劫,冷莫煬尚未經歷。

 

 

 

  心無情愛,如何救助世人?因此,即便冷莫煬已通過俢仙之路,卻遲遲沒有仙職,在眾仙眼裡,他頂多是個半仙。他只能居住在天庭一隅,靜靜等待天帝的指示。

 

 

 

  這日,他四處仙遊,路經一片芍花園,遍地芍花早已根莖腐壞,再無生氣。他看著有些不忍,於是,騰雲駕霧飄至芍花上方,拂袖一揮,落下自身仙氣,為這片芍花續命。

 

 

 

  芍花恢復生氣不過一刻,遠方即飄來天雷,一道道落下,直往他身上劈去,那速度又快又急,冷莫煬凝神閃過一道天雷,不料天雷此時竟在他眼前裂成兩道,他閃避不及,被天雷打落在地,昏厥過去。

 

 

 

  許是天妒英才,待他醒來時,容貌已毁,臉上遍佈傷疤,再不是那玉樹臨風的俊美男子。即便有仙氣護身,卻也只護住了他一命。上至玉帝、九陽師父,下至無名小仙,仙界無人能醫治他已毁的容貌,眾仙皆愛莫能助。

 

 

 

  此後,冷莫煬隱居,再也不踏出自身住所。他的名字,逐漸被仙界遺忘,直至五百年後,一名女子的出現,他那遲遲未經情劫試煉的宿命,才開始轉動。

 

 

 

  自搬離天庭,移居九陽山下後,他已有五百年沒有感應過他人仙氣,如今近在咫尺的另一股微薄仙氣,令他不由得防備了起來,連聲音都透著冷冽,「誰?」

 

「我一時貪玩,一不留神就迷了路,你能帶我出去嗎?」一名紅衣女子,四處張望,卻不見其人,只聽聞其聲,「你若不願,我只好繼續在這亂闖了…。」

 

  迫於無奈,冷莫煬戴起斗笠黑紗,隱去面容,自女子背後緩緩走出,「跟我來。」

 

  女子回過身,見到他的身影,眼露欣喜,快歩跟上他離去的腳步,她雀躍的在他身旁左右亂轉,自顧自的說話,「你也是仙嗎?你住在這裡多久了?我今日無意闖入,你不會生氣吧?!」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突然無預警停下,跟其身後的女子,腳步卻來不及收回,身子直向他倒去。已經許久無人碰觸過他,眼下這突如其來的現況,不免讓他有些驚慌不安。她才剛碰上他的衣角,冷莫煬便飛快地一個閃身,可憐的纖弱身子硬是跌落在地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見狀,輕咳一聲,心裡雖有些過意不去,但語氣裡仍維持著一貫冷漠,「在往前走,便會直通天庭,恕不遠送,告辭。」他知曉自己現在是什麼面貌,他已經不想再看見,眾仙見了他露出驚恐的神情。那樣的神情,只會讓他覺得,自己像是一頭會吃人的怪物。

 

 

 

  他欲轉身離去,卻被人拉住了衣角,朝那雙柔弱無骨的纖纖素手望去,那是一張清麗絕色的面貌,其膚如凝脂,眼燦如星,嘴邊笑弧彎起猶如彎月。

 

 

 

「我明日還能過來嗎?」

 

「不!」冷莫煬不加以思索一口回絕。

 

  女子頷首一笑,唇邊笑意更深了,「我明白了。」…她想做的事,可從沒人能阻攔,「明日我會再過來的。」之所以開口問他,只是告知,不代表詢問他的意思。

 

「妳!…」冷莫煬聽聞為之氣結,她分明是在戲耍他,可他卻找不到話責罵她。

 

「我走了,明日再見。」女子縱容站起身,昂首離去,走了幾歩路遠,又停下腳步,她回過身,見他還站在原地,「汐瑤,我叫孟汐瑤。」

 

 

 

  微風吹起,揚起她大紅的裙擺,墨髮輕飄,嘴邊仍噙著笑意。

 

 

 

  汐瑤收回凝視目光,背過身漫步離去,直至再也感覺不到那人的仙氣,她再次回過身,看著這九陽山下的墨竹屋,…五百年,只為了見你一面。她今日來此,不是迷路,反之,是特意為尋他而來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回過神,才發覺那女子早已消失了蹤影。…孟汐瑤,一個生分的名字,卻不知為何,竟在他素來平靜的心裡,圈畫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。

 

 

 

  翌日,汐瑤依言直闖墨竹屋,然,屋裡屋外繞了大半天,就是沒見著那人身影。但,她有的是法子找他,隨處在一地坐下身,雙眼輕闔,屏氣凝神搜索他的仙氣。

 

 

 

「原來是躲在那。」汐瑤揚起笑,飛快站起身,直往東南方兩里處而去。

 

 

 

  站定腳步,她抬首一瞧,眼前是一顆年近三千年的松柏樹,她要找的那人,正倚著樹身坐在高處。仙氣輕使,飄然落坐在他的身旁,那人沒有察覺她的出現,仍是閉眼休憩。微風吹過,掀起他的面紗,露出那怵目驚心的容顏,汐瑤見狀,眼裡不見半分震驚,反之,是無盡哀傷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剛睜眼,便察覺有人在他身旁,他欲站起身,又被她扯住衣袖。

 

 

 

「這裡景色挺好,再多看一會。」汐瑤看向他,臉上仍是笑意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揮開她的手,逕自站起,冷然背過身。

 

 

 

  汐瑤隨之站起身,看著那高大的身影,「不管你去哪,我都會找到你。」

 

「我與妳素不相識,妳又何苦這般糾纏我?若是想拿我尋開心,勸妳省點心力,我沒那心思陪妳。」

 

「我只是想待在你身邊。」

 

「我不需要,我不想再見妳。」語畢,頎長身影便消逝於汐瑤眼前。

 

 

 

  汐瑤啞然失笑,五百年的歲月,竟只換來「我不需要,我不想再見妳。」一句話。難道就只單憑這一句話,就要毀了她這些年來的執著嗎?!…不,她絕不,無論如何,她都不會再離去。

 

 

 

  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不管冷莫煬如何驅趕她,她總會在翌日又出現在墨竹屋前,而他們這樣,已經維持了三百年。

 

 

 

  這日,汐瑤一如往常前往墨竹屋,卻在九陽山邊界,撞見百餘名的天兵天將與妖魔界的人正打得激烈,她沒多想,立即飛身上前與妖魔纏鬥,但她道行尚淺,很快便敗下陣來,幾名妖魔見機不可失,將她團團圍起,其中一人死命掐住她頸項,欲奪其性命。

 

 

 

「冷莫煬!」汐瑤苦苦掙扎,卻只能喊出這三個字。她不能死在這,她今日還沒見到他…。

 

 

 

  她漸漸無力對抗這群分食她仙氣的妖魔…。眼角滑過悔恨的清淚,她從未想過,自己竟這麼快就要離他而去。

 

 

 

  遠方,一道黑影逼近,仙氣一劃,壓在汐瑤身上的眾妖魔,瞬間化為灰燼。

 

 

 

  是她熟悉的仙氣,汐瑤微微一笑,他終究還是來了,趕來救她了。她知曉,他定會來的,因為他是冷莫煬,外表冷漠但心善的冷莫煬。…死前能再見他一眼,足已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扶起她,「孟汐瑤!」…但她聽不見他的叫喚,已然昏厥失去意識,他一把抱起她,往墨竹屋而去,他將自身仙氣輸進她體內,護其魂魄。

 

 

 

  昏迷了三個時辰,汐瑤終於再次睜眼。她坐起身,發現自己身躺在他的墨竹屋,心裡不免欣喜,他終於不再是拒她於千里之外了。

 

 

 

「妳醒了?」冷莫煬悄然走近,心裡漾起奇妙的感覺,原先不安的心漸漸平緩。

 

「莫煬,謝謝你。」汐瑤情緒激動的兩手握住冷莫煬的手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一愣,反手握住汐瑤的手腕,將她拉起身,不由分說就丟出墨竹屋外。

 

 

 

「冷莫煬!」汐瑤望著緊閉的門扉,驚愕無助。她原以為一切都有了變化,她與冷莫煬之間已經不一樣了,原來,一切都沒有變,他們又退回了原點…。

 

「妳走吧,不要再來了。」讓她差點賠了小命的事,他已經不願再見,他寧可與她分隔兩地,只要她好好的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衣袖一揮,墨竹屋前,即刻立下一道仙氣屏障,讓汐瑤無法靠近半分。老天似是悲憫二人有情不得相守之苦,此時落下磅礡大雨,雨水轉眼間就淋濕她那一身紅衣,但她仍站在屋外,半歩也不肯離去。

 

 

 

「妳走是不走?」

 

「我不走!我說了,我只想待在你身邊。」

 

 

 

  二人僵持,誰也不肯退讓。汐瑤蹲下身,圈縮著身軀,無論他如何待她,她都不想走…。

 

 

 

  屋外雨聲不曾停歇,聽得冷莫煬心煩不已。她昏迷了三個時辰,才剛脫離險境,現下卻還同他鬧性子,固執的在屋外受凍,寒氣若是侵體,無疑是病上加病。他能感覺到,仙氣還在屋外,她還沒走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閉眼輕闔,不願再去理會她,只是心底一直留意屋外的仙氣,不一會,仙氣變得微薄,漸漸飄散。

 

 

 

「走了就好。」冷莫煬悵然一笑,緩緩睜眼,起身走向門扉。三百年的陪伴,宛如曇花一現的夢境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打開門扉,心頭一刺,那身紅衣仍在他眼前。她倒臥在地,仙氣一點一滴消逝,氣息也已微乎其微。

 

 

 

「妳為何不走?!」冷莫煬將她抱進懷裡,發現她的仙氣已快散盡,現下的她,已不是靠他仙氣就能保住…。

 

  汐瑤緩緩伸手,捉住他身前的衣襟,往他懷裡又偎去了幾分,「我走了,就再也不能見你…。」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抱起她,欲往九陽太極殿而去。他要去求師父,求師父救救她…,只要她好了,他再也不會趕她了,他會留下她,讓她陪在他身邊,他已經不願她再離開了…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才剛騰雲駕霧,遠方便隱現雷光,…是天雷!當年曾打傷他的天雷。他低首看了懷中的汐瑤一眼,心裡已下了決定。他要救她!無論天雷陣如何凶險,他還是要救她,就算閃不過天雷,與她仙魂散盡,他亦不悔!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抱緊懷中佳人,直闖九陽太極殿,天雷似是與他們作對般,一道道又急又狠的劈下,好幾回將要劈向兩人時,被冷莫煬僥倖逃過。

 

 

 

  到達九陽太極殿時,冷莫煬早已傷痕累累,但懷中的佳人卻毫髮無損,安然躺在他懷裡。

 

 

 

  九陽上仙感覺到徒兒的仙氣,急忙歩向殿外。「來人可是莫煬?」自莫煬離開天庭後,他師徒二人便未再見。

 

  見著師父的身影,冷莫煬內心欣喜萬分。她有救了,孟汐瑤可以留在他身邊了!他抱著她,屈膝跪下,「是徒兒,徒兒懇請師父救救她!」

 

「莫煬,…為師無法應允你所求。」

 

「這是為何?」

 

「她是妖,不是仙道中人,為師不能救她。」

 

「…她不是妖!她身上有仙氣,怎會是妖?」

 

「那是徒兒你的仙氣,而非她的仙氣。」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看著懷裡那張絕美的臉孔,…她是妖,這怎麼可能?!在他身旁,陪了他三百年的歲月,竟然是妖…。

 

 

 

  事已至此,她已無法再瞞,汐瑤拉過冷莫煬的手,未語而淚先流,「你師父沒說錯,我是妖。莫煬,對不住,是我騙了你。」

 

  然,是妖又如何?!她並未曾謀害過他。「師父,無論她是不是妖,徒兒懇求師父一治。」

 

「莫煬,仙魔不同道。莫非,你對她存了不一樣的心思?」九陽上仙痛心疾首,莫煬是他最得意的弟子,現如今,他卻對一個妖女動了情絲。莫煬來日成仙的大好前程,可全毀在了她手上!

 

 

 

  眼前風波未平,另一波風波又起。數百名天兵天將尋來,將九陽太極殿團團圍起。

 

 

 

「九陽上仙得罪了。吾等奉玉帝之命,捉拿妖女回天庭候審,還請上仙莫要見怪。」

 

  九陽上仙頷首,大手一揮,「帶走吧。」

 

「有我在,誰也不能帶走她。」冷莫煬擋在汐瑤身前,強大仙氣護著汐瑤,讓眾天兵天將無法靠近。

 

「莫煬,糊塗啊!你這是要抗玉旨?!」

 

「徒兒不孝,勞師父費心了。師父教養之恩,唯有來生再報,徒兒在此拜別師父。」冷莫煬朝九陽上仙連磕三個響頭,隨後抱起汐瑤,「煩請天兵天將領路,我願與此女一同赴天庭候審。」

 

 

 

  眾人身影離去,九陽望著愛徒,無奈搖首。情劫情劫,情之劫數,劫之苦難。情關難過,上至仙人,下至凡人妖魔,自古以來,便無一人逃的過。世上最大劫難,唯情字也。

 

 

 

  冷莫煬帶著汐瑤來到天庭,眾仙家早已等候在此,立於兩旁。

 

 

 

「今日只審妖女孟汐瑤一人,其餘無相干者速速退去。」

 

「我不走。她身上仙氣,為我所授,故此讓妖女得以安然處之天庭。其為妖身,卻無所察,實枉為仙者。論罪責,我責無旁貸,懇請玉帝一同問罪。」

 

「是我的錯,都是我的錯,汐瑤願一人擔下罪責,請玉帝開恩,饒過冷莫煬。對於此事,他真一無所知,一切都是汐瑤所為,與他無關。」

 

「孟汐瑤!妳好大的膽子!罪責未判,還敢替他人求情。若不是妳仗持仙氣,闖入天庭,壞了仙魔兩界屏障,故而引來萬千妖魔來犯,我仙界亦斷不會元氣大傷至此。禍亂天庭之大罪為實,判將其關於雪焰山,三日後,處以七七四十九道天雷極刑,直至魂魄散盡。來人,拉下去!」玉帝揚手一揮,玉令已下。兩名天將即刻上前押住汐瑤。

 

「汐瑤!」冷莫煬站起身,欲施仙法之際,被人自身後打了一掌,即刻昏厥在地。

 

 

 

  汐瑤被天將緩緩拉離,她只能無助看著他徒然倒下的身子,泣不成聲。是她!是她害了他,如果她不出現,冷莫煬也許還能過上安穩的日子,而這一切皆因她而起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今生劫緣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