妃關情愛 卷二 來世今生

 

第一章【不相為謀】

 

 

 

「能否告訴我,妳真正的名字?」

 

「…莫無暇,無邪是奴婢的哥哥。」

 

 

 

  雲嫣替沉香上藥的手忍不住一抖,怎麼也沒猜到,沉香與無邪會是兄妹…

 

 

 

「傳聞宮中武術上乘者的第三人,可是妳?」

 

「…是。」沉香眼神黯然。「小姐,奴婢想當沉香,想留在小姐身邊。」

 

「歇著吧。」

 

「小姐…」

 

  若自己是沉香最後的選擇,那麼今後她會盡力照顧沉香,雲嫣轉身嫣然一笑。「以後隨我姓穆吧,穆沉香。」

 

「謝小姐。」

 

「跟了我,日後便不可隨意殺人了。明白嗎?沉香。」

 

「諾。」見小姐欲離去前,沉香又道。「小姐身上的毒,不是王爺下的。」

 

「我知曉。」倘若是他,今夜也不會來幫她解毒了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闔上沉香房門,見那人仍站在院中,似是在等著她。微風吹起,那熟念的墨香,飄散開來…。

 

 

 

「王爺還有事嗎?」

 

「今夜,本王便交付真心給妳。」東方徹走近她,在她耳旁低語。「本王想要王位。」

 

「我只問一句,為何謀害公主?」

 

「本王需要太皇太后的勢力,無奈舊臣不願合作,只能拿青荷要脅。」

 

「為了千秋大業,王爺已沒有真心。」雲嫣冷笑,將一直珍藏在懷裡的玉板指遞給東方徹,她一直等待的交付真心,竟換來荒涼的結局。「但仍有一事,還是得謝王爺,謝你,將沉香送來我身邊。」

 

 

 

  東方徹卻只是凝視著她,沒有接下玉板指,雲嫣將它放在一旁石桌上,轉身離去。

 

 

 

「本王與十二弟都在青荷身旁,為何妳卻不曾懷疑是十二弟下的毒手?」

 

「因承朔王爺從未進過公主寢殿,薰香之事,也不曾知曉。」雲嫣語氣一頓,又道。「王爺接近公主,是為名利,東方朔接近公主,是因他懂一個人的孤寂。」但她想,更大的區別,還是在於笑容。東方徹無論是誰,皆是眉眼含笑,讓人捉不清他的心思,但東方朔待人都是一貫的冷然,不曾特意討人歡心,他不掩藏,所以她明白他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身影消失於月色中,曾經靠近過的兩顆真心,已背道而馳,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

 

 

 

「你能不能別生我的氣了?」雲嫣仍闔著眼,手卻抓著那股冷香主人的衣袖不放,見他仍不回應,雲嫣悄然睜開眼。「那些賀禮,我讓沉香偷偷送回去了,我也求了聖上讓我回穆府,但聖上不准,想再多留我兩年。」

 

「恩。」來人冷哼一聲,一雙手繼續為她受了傷的右臂上藥。

 

「你是聽聞我要被封娘娘的傳聞,所以同我發脾氣嗎?」

 

「妳今日話真多。」

 

「要不…東方朔,你跟聖上要我吧。」許久沒捉弄他了,雲嫣忍不住一笑。「你老是半夜潛進我房裡,我還沒嫁人,名聲倒是被你壞光了,再怎麼樣是不是也該對我負責?」其實,嫁東方朔也沒什麼不好,至少他們可以做相知相惜一世的朋友。「不過,你今日怎麼突然過來了?」

 

「何時輪到妳來過問本王行蹤了?」其實他每日都來,在她不知道的時候。

 

  見東方朔又擺起了架子,雲嫣撇了撇嘴。「公主已逝世兩年,過幾日便是公主冥誕,我想去佛寺一趟,為公主焚香祝禱。」

 

「三更了,歇著吧。」

 

 

 

  次日一早,雲嫣拿著宮牌正要出宮,卻在朝荷殿正殿碰見了于連曦,匆忙的說一聲她今日要去一趟皇寺便離去,以至沒有留意到,來人臉色誨暗並不友善。

 

 

 

  宮門外,一抹頎長身影已端坐馬背上,似是等了許久,臉上稍有不耐,卻仍不減男子英氣臉龐。

 

 

 

「是我來遲了。」遠遠便看見他,雲嫣笑著跑近。蓮足輕點便躍上他身旁那匹棕馬,身手已非當日而語。

 

 

 

  為公主祝禱完,日已落下,兩人並肩駕馬,緩步而行,微風吹來,吹得樹林枝葉沙沙作響,氣氛詭異,兩人交換了一眼,隨即拉緊疆繩,策馬奔馳,敵方見狀,從四方殺出,朝兩人方向而去。

 

 

 

「王爺血咒還真是名不虛傳。」雲嫣大笑一聲,彎身閃過迎面而來的大刀,東方朔雖教了她一身防身功夫,但應戰下來,仍稍嫌吃力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緘默,正專心應敵,不一會沉香與明秀趕到,四人聯手略顯上風,但敵方也非等閒之輩,一時間難分上下。

 

 

 

「沉香,留活口。」雲嫣揚聲大喊,就怕喊得比沉香手上的劍慢了幾分,屆時問不出結果。

 

 

 

  眼角餘光中,一抹赤紅色光亮吸引了她的目光,找了時機抽身,雲嫣向那抹光亮而去,彎腰拾起,才發現是一只耳墜子。

 

 

 

「穆雲嫣!」

 

 

 

  耳邊傳來東方朔的聲音,她輕巧轉身,閃過來人大刀,腳下卻一個失足,身子向後倒去,一瞬間,她看見東方朔神色驚慌的表情。

 

 

 

「對不住。」雲嫣低喃,仔細回想,自她來到這,便不停的為東方朔添麻煩,一條小命若不是他,早就沒了,儘管這樣,他卻還是三番兩次出手救她。

 

 

 

  身子越往下墜,耳邊潺潺流水聲越發清晰,心想。「倘若運氣好一點,就這麼陰錯陽差回去原來的世界,似乎也不糟。」雲嫣忍不住揚起一抹笑。

 

「這該死的女人!」東方朔低咒一聲,跟著縱身一躍。那抹笑容,詭異的讓他不安,就連那聲歉意,也喊得讓他心慌。

 

 

 

  就在她已做好最壞打算時,那抹象牙白身影倏地闖入她眼裡,看著那逐漸清晰的容顏,她的心裡,有一個小小的地方開始崩塌,為了他,那個可以毫不遲疑跟她一起跳下懸崖的人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伸長了手,總算握住那瘦弱無骨的手,使力將她拉向自己,並趁機對換了位置,確認她已安穩的在他懷裡,東方朔嘴角一笑,隨後一個猛力撞擊,他失去意識,昏了過去。

 

 

 

  一雙眼睫緩緩睜開,所有意識竄回腦子裡,雲嫣睜大眼,自那麼高的崖摔下來,只受了點輕傷,身子正好懸在兩顆交錯的大樹間,保住了小命。

 

 

 

  突然間,她想起了那抹白影!驚坐起身,發現自己被人牢牢的護在懷裡。「朔!東方朔!朔,你醒醒!」雲嫣拍了拍那張俊美的臉頰,但那人還是沒有反應,嘴角還滲出鮮血。「朔!你快醒醒!不要…死…」雲嫣全身禁不住顫抖著,當年目睹公主死去的畫面,越來越清晰,她不要,不要東方朔也這麼無預警就丟下她,一滴滴滾燙的淚,落在東方朔那略顯蒼白的臉頰。

 

「…誰…誰要死了?好不容易救了妳,本王歇息會,不成嗎?」東方朔緩緩睜開眼,卻在見了她哀痛的淚,笑容僵在了嘴邊,她哭了?為何?…可是為了他?

 

「我以為…以為你死了。」見他沒事,雲嫣緊揪的一顆心終於放下,雙手捂著臉,哭得更厲害了。

 

「本王無礙,妳別哭了。」東方朔輕嘆一口氣,將雲嫣攬進懷裡。

 

「現下要如何脫身?」雲嫣拭去淚水,指了指距離還有幾米高的地面。

 

「跳下去。」東方朔揚起笑,抱起雲嫣,一個旋身,就往下一躍。

 

  雖是平安落地,雲嫣還是忍不住嘟嚷一聲。「你就不能等我頷首在跳嗎?」

 

「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,妳都不怕了,就這麼點高度,妳還怕?」

 

  想起方才的危急,雲嫣不禁打了個哆嗦。「那是情況危急,就算怕也來不及了。」

 

「妳受傷了?」東方朔抬起穆雲嫣雪白的臉龐細看,許多大大小小細微的傷口都滲出鮮血,卻不見她眉頭皺一下,他明明已經盡力護她了。

 

「小傷,並無大礙。」雲嫣拉下東方朔的手,無所謂一笑。

 

「無礙就好。」語畢,一股氣流哽在胸前,東方朔吐出一口鮮血,隨即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識。

 

「朔!」雲嫣伸手接過那頎長的身子,鮮血濺到她青色裙擺是那般怵目驚心,就連倒在她懷裡的東方朔,俊美的臉上也沒了血色。

 

 

 

  待東方朔再次睜眼,天已完全暗下,火光旁的那抹青色身影,正忙碌的添著柴火。

 

 

 

  一轉身,便見東方朔睜著眼盯著她,雲嫣走近他身旁。「醒了?」

 

「恩。」東方朔低哼一聲,就想坐起身來。

 

「你受了很重的內傷,別亂動。」雲嫣柳眉輕蹙,硬是將東方朔的身子給壓下。「夜裡寒氣重,我擔心你染了風寒,所以熬了薑湯,你喝一點。」雲嫣起身,舀了碗薑湯,遞到東方朔嘴邊。「張嘴。」

 

「不喝。」那刺鼻的氣味,讓東方朔不悅蹙起了眉。

 

「你能不能別像個孩子似的。」雲嫣又好氣又好笑。

 

  見她堅持,東方朔只好退一步,乖乖張了嘴,雲嫣細心餵他喝下,東方朔低眸卻撇見了她手上被燙過的傷疤。「妳以後別再做這事。」

 

「無礙,過幾日便好。」雲嫣拉起衣袖,遮住了燙傷痕跡。「明日一早,明秀定會尋來,你安心睡吧。」方才她撿柴火的時候,沿途留下了記號,相信明日救兵就會來了。

 

「我倆現下還受困山裡,妳怎就不怕,半夜柴狼虎豹趁其不備,把我倆全吃進肚?此刻竟還要本王安心入睡?」

 

「你不教了我一些功夫嗎?傷不了的。」

 

「就妳一個弱女子?」

 

「你需要好生歇息。」雲嫣揚唇一笑,伸手點了東方朔的穴,見他閉上嘴,昏了過去,雲嫣起身,又添了些許柴火。

 

 

 

  昏迷的剎那,東方朔突然有些懊悔,自己為何要教她點穴的功夫?

 

 

 

  夜裡,山中下起綿綿細雨,雲嫣捲縮著身子,挨在壁旁,卻仍睡不安穩,倏地,一股暖意圍著她,卻驚擾了她的睡意。

 

 

 

「王爺,你這算輕薄嗎?」雲嫣睜眼,看著環著她身子的一雙大手,出言揶揄了一番。

 

「凍死妳。」東方朔冷言,收回雙手。

 

「我同你說笑的。」雲嫣揚笑,抓住東方朔欲收回的手,放回自己肩上。「為何救我?」

 

  因不想妳死。但他堂堂一名王爺,這話如何說的出口?只得道。「妳不說了嗎?還有個地方,人命不分貴賤。」

 

「但今日你若死了,承朔王府的人,可怎麼辦?」雲嫣垂下眼睫。「別因我而讓自身陷於危難,我不願見。」

 

「本王亦不願。明見妳陷於危難,而不出手相救。」

 

「…東方朔,謝謝你,有你在,真好。」雲嫣欣慰一笑,悄然靠著東方朔的肩。

 

 

 

  天方亮,沉香與明秀便一身狼狽尋來,雲嫣與東方朔遇險消息已傳回宮中,聖上下令嚴查此事,穆靖煬則自女兒回宮後,執意守著女兒好幾個時辰,只差沒上演老淚縱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妃關情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