妃關情愛 卷二 來世今生

 

第四章【如願以償】

 

 

 

「抬起首。」

 

「諾。」

 

 

 

  雲嫣緩緩抬起首,卻在見了皇后娘娘的鳳顏後,驚愕的說不出來,因皇后娘娘與母親,有著同樣的容顏…

 

 

 

「本宮與妳娘親,是孿生姊妹。」今日終是見著自己的親姪女,讓她不禁憶起了陳年往事。「姐姐與穆大人本就是一對有情人,但聖上執意想娶姐姐,姐姐迫於無奈以死相逼,聖上這才不得以放了手,但,舊情難忘,於是,娶了本宮。」嫁進宮中,雖得統領後宮之位,但始終未得聖心,因她名叫柳如星,終歸不是姐姐。心頭抑鬱難解,身子也一日不如一日,之後便深居青鳳殿,誰也不願見。

 

「聖上許是還等著皇后娘娘心結解開那日。」

 

 

 

   一夜夫妻百日恩,聖上與皇后結髮多年,即便皇后久居深殿,但滿室的珍奇古玩,仍可見聖上心繫,若非情愛,后座早已易主。

 

 

 

  皇后娘娘聽聞,只是淡笑,並未多做回應。「嫣兒,以後本宮便這麼喚妳,可好?」

 

「諾。」

 

「妳現下可是本宮的親姪女,日後可不許再自稱奴婢。嫣兒,妳可聽明白了?」

 

「奴…雲嫣明白。」方提醒,她還一時改不了口,歉然一笑。

 

「妳為何在這?」一道冷然嗓音自她身後響起。

 

「朔兒,來了?」柳如星見他,笑容又加深了幾分,每回東方朔進宮,定會特意繞過來同她請安,也正因如此,朔兒始終得她歡心。「是本宮召她過來的。朔兒,送嫣兒回朝荷殿吧。」

 

「諾。」嫣兒?東方朔眼露狐疑,她跟皇后娘娘關係何時這般親近了?

 

「…雲嫣不叨擾皇后娘娘歇息了,雲嫣告退。」

 

 

 

  她是如願以償了,但…這也是東方朔要的嗎?

 

 

 

  三日後,聖上下了指婚聖旨。除去穆雲嫣宮婢身分,且因皇后親姪女,聖上特准其著白衣,並依公主出嫁之禮,兩年後嫁與承朔親王,為其正妃。消息一出,舉國上下便傳得沸沸揚揚。眾人皆拭目以待,穆雲嫣能否逃過承朔王爺的血咒…

 

 

 

朝荷殿

 

  冷香撲鼻而來,雲嫣背著身低語。「對不住,從未問過你的意思,便執意要你答應娶我。」她知曉,是他,東方朔,她此生將要相伴一生的人。

 

「本王若不願,即便妳求了千萬次,也絕不允。」

 

 

 

  怎麼回事?聽聞他這麼說,她竟有些欣喜…。

 

 

 

「穆雲嫣,跟我走。」一抹纖細身影闖進朝荷殿,見了穆雲嫣,便一把握住她的手腕,拉著她直往殿外走去。

 

「去哪?」

 

「雍徹王府。」

 

「不去。」雲嫣停下腳步,抽回自己的手。

 

「自聽聞妳的婚事,他便一病不起,就快死了。」

 

「…與我何干?」

 

「穆雲嫣,是我錯了,我真心同妳道歉,求求妳,去看看他,哪怕只是一眼。」于連曦二話不說跪在雲嫣面前,淚流滿面。

 

「妳這是做什麼?」雲嫣上前拉起于連曦,無奈她仍固執的不願起身。「妳該請太醫去看他,而不是我。」

 

「他不讓人靠近他,太醫也無可奈何,只要妳去看他,我會請王爺休了我,就當是向妳賠罪。」生死徘徊之際,東方徹嘴裡喊的卻是穆雲嫣,她明白了,她是想嫁東方徹,但同時她也貪婪著東方徹的心,倘若可以重來,她一定不爭,她只求東方徹好好的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沉默不語,她沒想到一向心高氣傲的于連曦竟愛他如此之深,只是她去了,又能改變他們三人之間什麼呢?

 

 

 

「去吧。」一聲低語,雲嫣回頭只見他頷首,象牙白身影便翩然離去,突然間,她心裡有股說不出的煩悶。「東方朔,這是你要的嗎?」看了眼還跪著的于連曦,她妥協了。「起來吧,我跟妳去雍徹王府。」

 

「謝謝妳,穆雲嫣。」

 

 

 

雍徹王府

 

「雲嫣,穆雲嫣…」多日不見,昔日那雍容華貴的男人,此刻虛弱的躺在榻上,臉色顯得格外憔悴。

 

  雲嫣嘆了口氣,坐落在東方徹身旁。「…我在。」拿出手絹,為東方徹拭去額上的汗水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徹握住了額上的手,緊握在手心,怎也不肯放手,雲嫣掙扎多次,手腕都出現一圈瘀痕,卻始終無法掙脫,只好任憑他抓著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徹病情反覆,身子整日發熱,燒了又退,退了又燒,整整折騰了三天兩夜,病情終於穩定,雲嫣累得倚在身後的床柱稍作歇息。

 

 

 

「妳醒了?」一睜眼,東方徹已可坐起身,笑著看她,手還緊握著不放。

 

  一瞬間,彷彿回到過去的錯覺,雲嫣柔順答道。「恩。」

 

「我知曉妳定是愛本王的。」東方徹欣喜,一把將雲嫣抱進懷裡。

 

  這聲愛,如雷轟頂,驚醒了雲嫣,回過神,使力推開東方徹,冷然低語。「不,王爺已有家室,還請王爺自重。」

 

「穆雲嫣,妳明明愛著我,為何要嫁東方朔?妳根本不愛東方朔!本王一定會得到妳。」

 

  雲嫣搖首失笑。「徹,你始終不懂,不懂我要什麼。」願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離,東方徹,給不起。他要她,卻也捨不下野心,雲嫣嘆了口氣。「事已成定局,王爺切莫苦苦相逼。」

 

 

 

  見雲嫣自屋裡出來,于連曦迎上前去。「答應妳的,我會做到。」

 

「側王妃沒有答應雲嫣什麼,儘管安心做妳的側王妃。」她與于連曦最大的不同是,得不到的,便不再去想。

 

 

 

「穆雲嫣,本王不准妳走!來人,攔住她!」屋內傳出東方徹的怒吼,一聲令下,所有下人團團圍住雲嫣。

 

「無邪,連你也要攔我嗎?」

 

「主子有令,屬下不敢不從,穆姑娘見諒。」

 

  她從不想他兄妹二人刀刃相向,但事已至此,她沒得選擇,冷然低語一聲。「沉香。」

 

「小姐。」空氣中,飄來沉香回話。

 

「今日,我必須離開雍徹王府。」

 

「是,小姐。」一抹纖細身影自屋簷落下,擋在雲嫣身前。

 

 

 

  一行人一湧而上,沉香與雲嫣背對應戰,與雍徹王府的人動手起來,刀光劍影中,無邪欺身上前,靠近雲嫣,兩人交換眼神示意,在無邪有意放人之下,主僕倆安全逃離。

 

 

 

「小姐,我們上哪去?」

 

「承朔王府。」絕美臉龐勾起一抹笑靨。

 

 

 

承朔王府

 

  雲嫣望著大門,有些懷念。上回來這,是陪著公主來的,今日再訪,自己已成了未過門的承朔王妃。

 

 

 

  前來應門的,仍是當年的那名奴僕。見了來人面容,嚇得兩眼瞪得老大。「穆姑娘?」這不是未來王妃嗎?怎麼今日突然來訪了?

 

「我來找你們家主子,王爺在嗎?」

 

「穆姑娘稍候。」

 

雲嫣頷首。「勞煩了。」偷望向沉香一眼,沉香會意,領命離去。

 

  不一會,奴僕來報,神色詭異。「穆姑娘,王爺身體欠安,不見客。」

 

「那好吧,叨擾了。」雲嫣轉身,卻不見離去,隨後一聲慘叫,僕役已昏厥在地,雲嫣滿意回過身,只見沉香頷首,抬起纖纖玉足,悄然越過僕役,俏皮的吐了吐丁香小舌。「小哥,得罪了。」

 

「王爺在西南苑。」

 

「沉香,辛苦了。」雲嫣握了握沉香的手,她不是個好主子,老是拖著沉香水裡來火裡去的,卻從不見沉香怨過她一句。

 

「沉香不敢。」

 

 

 

西南苑

 

雲嫣走進西南苑,撲鼻而來的酒香,嗆得她差點昏過去。庭院中,一道頎長白影,孤獨飲酒,四周散落了一地酒瓶。那寂寥的身影,讓她的心有些發酸。「王爺好興致,夜未落,就飲起酒來了。」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望了她一眼,分不清是夢還是現實,自己似是醉得厲害,竟看到她的幻影,醉了也好…,心便不那麼疼了。收回眼,低垂首不語,拿起酒,又往嘴裡倒去。

 

 

 

「來人。」

 

「穆姑娘。」來人怯生生喚了她一聲。

 

「泡一壺雲霧茶給王爺醒醒酒。」

 

「回秉姑娘,王府的雲霧茶全讓王爺扔了。」小丫鬟頸子垂得更低了,未來王妃最愛喝雲霧茶,承朔王府無人不曉,只是前兩日主子回府,大發一頓脾氣,將僅有的雲霧茶全扔了,現下王妃要壺茶卻沒有,看來她以後在王府的日子難過了。

 

「扔了?」雲嫣驚呼一聲,瞪了眼前的罪魁禍首,撇過眼卻瞧見小丫鬟已嚇得全身發抖,她有這麼可怕嗎?雲嫣無奈一笑。「那有什麼茶便送過來。」

 

「諾,奴婢這就去。」不一會,方才小丫鬟手腳俐落的端上茶。「穆姑娘,這是您要的茶,若無吩咐,奴婢告退。」雲嫣還未回答,小丫鬟已逃得不見蹤影。

 

  雲嫣低語問道。「明秀,王爺這般模樣,有幾日了?」她知曉即便苑內不見任何人蹤影,那人也不會離東方朔太遠,如同沉香守著自己般。

 

「已有兩日。」遠方一陣低喃傳來。

 

「你去歇息會,我來照顧王爺。…能否安排個房間給沉香歇息會?回頭吩咐下去,任何人不得進西南苑,打擾王爺歇息。」

 

  等得雲嫣禁不住懷疑姜明秀是不是睡著了,耳邊才傳來一聲悶響。「…諾。」

 

 

 

  待兩人已離去,雲嫣看著眼前仍自顧自喝酒的東方朔,心裡一陣不快,他居然這般漠視她。

 

 

 

「別喝了。」雲嫣拉住東方朔拿起酒的手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充耳不聞,揮開雲嫣的手,繼續仰頭飲酒。

 

 

 

「我自有辦法。」雲嫣狡詐一笑,以掩耳不及的速度,點了東方朔的睡穴,酒壺落地,應聲碎裂,伸手接住東方朔倒下的身子。「安份點,多好。」見他安穩的睡在自己懷裡,雲嫣滿意的笑了。

 

 

 

  入夜,穴道已解,東方朔醒來,只見美人坐在桌旁,一手支著芙頰,那雙水靈靈的大眼盯著自己,眨也不眨。

 

 

 

「怎麼來了?」東方朔坐起身,揉了揉泛疼的額際。

 

「你不見我,我就只好自己闖進來了。」雲嫣嫣然一笑,倒了杯熱茶遞給東方朔。「今晚月色真好,能帶我上去瞧瞧嗎?」

 

 

 

  大手環上雲嫣腰際,東方朔提氣,雙足一點飛躍而上,兩人安穩落在屋簷上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妃關情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