妃關情愛 卷二 來世今生

 

第六章【情愫漸長】

 

 

 

  一時之間,東方朔看得有些發愣,身著白衣,臉上略施脂粉的她,更顯清新脫俗。

 

 

 

  見他遲遲沒有回應,雲嫣皺起柳眉,看了看身上的白衣。「不合適?」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輕咳一聲,收回目光,未理會她,便大步逕自離去。

 

 

 

「等等我。」雲嫣笑彎了腰,追上他的腳步。她知曉,她家王爺是看癡了…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領著她,穿過迴廊,鼻間飄來陣陣荷花香,雲嫣停下腳步,循著花香尋去,這才發現承朔王府不知何時多了個池子,池中央栽滿了荷花…

 

 

 

  望著前方佇立等著她的象牙白身影,雲嫣一笑,提起裙襬跑向他,悄然挽起他的手。「朔,謝謝你。」

 

 

 

  兩人乘著馬車,前往穆府,市集裡人聲議論漸漸清晰,耳裡不時傳來,旁人高談闊論,個個都在評論東方朔的新婚王妃,是否安然度過了死劫?逃過一時,又能安穩活著至何時?雲嫣忍著怒氣,偷覷著東方朔的臉色,但他宛如充耳不聞,閉目養神…

 

 

 

  雲嫣揚聲一喊。「停車!」素手掀簾,躍下了馬車。

 

  東方朔睜眼,跟著步下馬車,迅速拉住她。「做什麼?」

 

「我身子坐得有些痠疼,想下來走走,穆府就快到了,走過去吧。」雲嫣挽上東方朔的手,刻意營造親密,欺身附上東方朔耳旁低語。「這口氣你能忍,我可不能忍。」

 

 

 

  敢情她這會可是替他打抱不平?東方朔臉上笑意漸深,與她漫步走向穆府。

 

 

 

「我說你能不能別笑了?」雲嫣放輕了音量,臉上還不忘露出端莊笑顏,已彰顯承朔王妃風範。

 

「何出此言?」

 

「你沒見著你這張臉嚇跑了多少姑娘家?」更正確的說,是含羞帶笑的跑離,但這更惹得她心裡一陣不適。

 

「敢情妳這模樣,可是吃味了?」

 

「我還頭一回知曉,原來王爺也會出言調戲姑娘家。」

 

  東方朔冷哼一聲。「妳可不是姑娘。」見她又要回嘴,又道。「已是我夫人。」

 

  聽聞那聲夫人,雲嫣無語回嘴,清麗小臉多了一抹紅暈。「…回王府還是乘馬車吧,免得又嚇跑了一堆姑娘。」

 

 

 

穆府

 

「雲嫣給爹、娘奉茶請安。」雲嫣跪下身,兩手高舉著茶盤。

 

「嫣兒,快起來。讓娘看看妳。」柳如玥扶起雲嫣,看了又看。「來這可受苦了?」

 

  雲嫣笑答。「沒有,有王爺在,誰敢欺負我。」自宮裡的人知曉她與東方朔交好,個個見了她,皆敬她三分,私下更稱她一聲穆姑娘,東方朔簡直成了她的護身符。

 

「那就好。」柳如玥拉著雲嫣,走向東方朔身旁的翩翩男子。「過來見過妳哥哥。」

 

「雲嫣見過哥哥。」

 

「妳我兄妹之間,無須多禮。妹子快起來。」男子箭步上前,扶起雲嫣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起身,好生審視了素未謀面的哥哥一番。斯文俊雅,身上流露出一股書卷氣,和東方朔的冷然模樣,截然不同。就連名字也挺詩情畫意,穆雲硯。

 

 

 

「朔,日後妹子勞你照料了。」

 

「小事。」東方朔聳肩一笑,他對她的照料,可從沒少過。

 

「你與我哥哥相識?」聽聞哥哥也喚他朔,雲嫣不禁一愣,他倆關係似乎挺好?

 

  東方朔頷首答道。「自小一塊長大的情分。」

 

「你怎不早說?害得我尋親多了這幾番波折。」

 

「妳不也沒細問?」東方朔看了好友穆雲硯一眼,又道。「明是兄妹,為何性子如此不同?」

 

「說什麼呢!」聽出東方朔的話中有話,雲嫣踢了東方朔一腳。

 

 

 

  然而雲嫣踢的這一腳,卻讓穆府一家人啞口無聲,人人皆是瞪大了雙眼。

 

 

 

  方才在旁不多言的一府之主穆靖煬,額際上更是冒出冷汗,不停在心裡低喊。「完了,他穆府要被王爺以大不敬之罪給押下了。」

 

「都你,和樂氣氛給壞了。」察覺到四周緘默,雲嫣咕噥了一聲。

 

「壞了的那人好像是妳。」東方朔回嘴,露出笑顏。

 

 

 

  見王爺笑顏舒展,眾人皆鬆了一口氣,又回復和樂氣氛,一家人閒話家常至深夜。

 

 

 

「嫣兒,過來會。」趁著空隙,柳如玥拉走了雲嫣。

 

「娘,怎麼了?」

 

「跟王爺成了夫妻,可不許這般出言頂撞王爺了。」

 

「可他就喜歡我這無禮的模樣。」那年公主逝世,他曾說過,他喜歡她無禮的模樣多些,因這樣,她才像還活著,雲嫣轉了轉靈活的大眼。「我若是凡事溫順,說不準,他還會直嚷要太醫給我治病呢。」依東方朔的性子,極有可能。

 

「王爺,…待妳可好?」天下父母心,最關心的不外乎是子女是否安好?

 

「娘放心,王爺待我極好。」不過偶爾同她鬧鬧性子。但東方朔待她還是極好的,總是暗地寵著她,卻不明說。

 

 

 

  柳如玥頷首一笑,她這為娘的,多少也看得出端倪。王爺若不是喜愛嫣兒,又怎會如此縱著她?

 

 

 

「娘…不回去了?」

 

「不走了,就留在這,一家子不分離了。」柳如玥輕搖首,握緊雲嫣柔荑,對二十一世紀,已無戀棧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自是欣喜的,但心裡仍有一絲惆悵,娘不走了,那她呢?是否也決意留在這,一輩子都不回去了?她還沒好好跟可霏說聲再見,她就這麼消失了,可霏一定罵死她了…。

 

 

 

  回王府路上,雲嫣一直沉默不語,東方朔也不問,只是靜靜等著。

 

 

 

承朔王府

 

  雲嫣佇立在迴廊,望著滿池荷花發起了愣…

 

 

 

「過去坐一會吧。」東方朔牽起雲嫣的手,走向荷花池。

 

 

 

  他倆未成婚時,便時常坐在朝荷殿的荷花池旁,一同品著雲霧茶。大婚前夕,他命人在府裡造了座荷花池,倒也不忘讓人造了石桌椅,好讓他倆可以延續朝荷殿的時光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回過神,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事,急忙追問。「你還沒告訴我,是如何找到娘的?」當年她明明也往那池裡跳了好幾次,可怎麼也回不去…

 

「妳不是同本王提及,那晚見著赤月了,我便差人去問問,赤月再現是何時?觀天象道士答道可得再等兩年。我便向父皇請旨,將婚期延後兩年,抱持姑且一試。」赤月再現那晚,他讓明秀守著那池一夜,明秀為此,還不幸染了風寒,病了些時日,所幸,人接到了,特意瞞了她幾日,為的還不就是討她歡心。

 

「你為我做了那麼多,我真不知該如何謝你了。」

 

「別再給本王添亂,就算妳謝恩了。」

 

 

 

  雲嫣與東方朔相視而笑。其實有個懂自己的人相伴一世,便算得上是幸福了…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起身道。「夜涼,回房歇著吧。」

 

「你上哪去?」雲嫣急著站起身。

 

「去書齋歇著。」

 

「還是跟我一同回房歇著吧。」

 

「可妳昨晚…」不還怕著他嗎?

 

「你想讓我被笑話,王爺新婚隔夜就冷落嬌妻呀?」雲嫣眨了眨眼,咕噥一聲,佯裝不滿。

 

「妳何時也這般怕人閒言閒語了?」東方朔臉上揚笑,跟雲嫣乘著月色一同回房。

 

 

 

  她其實從不在乎外人怎麼看她,她只是不想見東方朔落寞的樣子,這是頭一回,她想認真當承朔王妃,東方朔的妻子…

 

 

 

  連日來,東方朔皆沒有離開王府,問了明秀才知曉,原來東方朔擔心血咒,向聖上請旨,暫放國事,讓他可以安心守著她,確認她性命無虞。

 

 

 

  在承朔王府生活了幾日,卻有一處地方,不讓人進,這讓雲嫣更添一抹好奇。

 

 

 

下了決心,雲嫣低語一聲。「沉香。」所有陪嫁丫鬟,她只帶了沉香走,對她而言,沉香已是妹子。

 

「王妃。」隨著雲嫣嫁人,沉香也跟著改了口。

 

「還是喚小姐吧。如果連妳也喚王妃,來日也許我會連自己原先的模樣,都記不清了。」聽聞那聲王妃,雲嫣不禁一愣,她不想因這聲王妃,讓自己最後也為名利沈淪。

 

「諾。」

 

「隨我去個地方。」雲嫣神秘一笑,便領著沉香離去。

 

 

 

  主僕倆腳步停駐王府地處偏僻一隅,雲嫣頷首示意,沉香推開了門扉,只見桌案上立著一個個木牌…

 

 

 

「…沉香,妳先下去吧。」

 

「諾。」

 

  雲嫣緩步上前,恭敬跪下連三叩首。「姐姐們在上,雲嫣見過各位姐姐,向姐姐們請安。」十一牌位一字排開,皆是東方朔無緣的妻子。

 

「穆雲嫣!妳做什麼?」一聲低沉嗓音傳來,隱約還藏著怒氣。

 

  狐疑轉過身,見是那人,雲嫣鬆了口氣笑答。「請安阿。」

 

「快隨本王出來。」東方朔箭步上前,一把拉起雲嫣就往屋外走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力氣之大,抓得她雪白手腕都泛紅了也不漸鬆開。「朔,我不會死。」他不讓任何人進,思來想去怕也是為了那事。「不會成為第十二個牌位。」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聽聞一愣,鬆開手,停下了腳步。雲嫣走到東方朔身前,伸手輕輕抱著他。「明日去上朝吧。有沉香在,我不會有事。況且,我的命格不一般呀…,姐姐們的遭遇,不會發生在我身上。」一個人,無端承受了十一名女子的死,世人的指責,他又是如何熬過來的?雲嫣已心疼的不敢多想…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伸手,緊擁著雲嫣。在一起久了,他開始變得不能承受,來日失去她的可能,只要她能活著,任何代價,他都願意去換…

 

 

 

  月夜,東方朔拿著錦盒,遞到雲嫣面前…

 

 

 

「這什麼?」雲嫣打開錦盒,發現裡頭放著兩只玉鐲,雕功十分精美。

 

「龍鳳鐲,只傳承朔王妃。」

 

 

 

  龍鳳鐲,鐲如其名,一只羊脂白玉夾雜著青玉的地方雕上龍紋,另一只赤紅血玉中的白玉則雕著鳳身,心思巧妙,兩只玉鐲,在燭光折射下更顯晶瑩剔透,可見其珍貴。

 

 

 

  見雲嫣正仔細端詳,東方朔輕咳一聲。「若不喜愛,也無須戴著。」語畢,隨後起身又道。「妳早些歇著,明日本王要上早朝,仍有奏摺未閱,別等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妃關情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