妃關情愛 卷二 來世今生

 

最終章下卷【錯置命運】

 

 

 

「王妃。」

 

  雲嫣抬首,才發現姜明秀不知何時也來了,怕是和沉香在這等著她與東方朔有些時日了…。「明秀,將王爺送回王府。」

 

「諾。」明秀領命,將王爺扶起離去。

 

「沉香,我們也回吧。」

 

「是,小姐。」沉香看向一旁與小姐裝扮相似的女子問道。「…這姑娘是否也一同帶回王府?」

 

 

 

  姑娘?哪來的姑娘?雲嫣轉頭,果真看見地上還有一名女子躺在一旁,走上前一看,那人竟是…可霏!

 

 

 

「一同帶回王府。」雲嫣柳眉緊蹙,她這好友真是太胡來了,居然跟著她過來了,她得盡快找尋機會,把可霏送回去…

 

「諾。」沉香領命,扶起昏迷中的女子。

 

 

 

承朔王府

 

  東方朔昏迷了兩日,終是轉醒。但,可霏仍不見起色持續昏迷著…

 

 

 

「朔,你醒了?」雲嫣欣喜,輕扶起東方朔坐起身,倚著床柱。

 

「這裡是王府?」

 

  雲嫣起身,端起方才熬好的湯藥,步回東方朔身旁。「是。倘若繼續待在那,會危急你性命。所以我自個兒做主,帶王爺一同回來了。」

 

「對不住,說好陪妳在那,現如今卻又讓妳回來。」

 

  雲嫣一愣,搖首淡笑。「…朔,別這麼說。」伸手舀起一匙湯藥餵進東方朔嘴裡。「我嫁你為妻,自然得跟著你。青鸞國是你的家,亦是我的家。何來對不住?」既然回來了,她也得想個萬全之策,保所有人性命無虞。「…朔,能否應允我一事?」

 

「何事?」

 

「擁立太子登基。」唯有太子登基,才能阻東方徹殺更多人。雲嫣自袖裡,拿出一只書信。「這是東方徹謀害公主的證據。」

 

「妳以為請父皇賜婚這般容易?」

 

「王爺何出此言?」

 

「先前要妳的人,可是太子。若無他默允,這婚事亦斷然不可成。」

 

「你為了我,可又犧牲了?」太子不可能平白無故允諾,勢必得有所條件,東方朔為完她心願,定會不顧一切…

 

「本就無心爭奪王位,何來犧牲?」東方朔一笑,明白她大概是將事情又想得複雜了些許。「不過是擁立他登基,正巧順應妳所求之事。」看了眼雲嫣遞給他的信,卻遲遲沒有接下。

 

「朔,留東方徹一命,我曾允諾公主的。」

 

「即便妳今日不求,本王亦必保他一命。」兄弟一場,他也不想走到刀刃相向那一步。

 

「謝謝你。但這信還是在你手上妥當些,必要時,許是能保承朔王府上下平安。」雲嫣不由分說,將信塞進東方朔手裡。「還有件事…」

 

「何事?」

 

「我的好友可霏跟著我過來了,現下仍昏迷不醒,在王府別苑歇著。」她讓明秀去請了大夫看了可霏情況,但大夫皆束手無力,現下只得指望宮中太醫了…

 

  東方朔揚笑,早已懂她心思。「明日我讓宮中太醫過來看看她。」

 

「多謝王爺。」

 

 

 

  次日,東方朔與雲嫣失蹤數月,終是歸來的消息傳回皇宮,景繁帝一早便下了旨至承朔王府,讓夫妻倆進宮面聖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被留在青鸞殿,與景繁帝商議國事,一時半刻回不了王府,讓雲嫣自個兒先回王府,但在離宮前,雲嫣想去青鳳殿向皇后娘娘請安,卻在半路上,遇見了東方徹…

 

 

 

  雲嫣視若無睹,打算來個相應不理,卻在經過東方徹身旁時,被來人一把擒住手臂。「穆雲嫣,…倘若今日沒有東方朔橫在妳我之間,一切是否都會不同?」

 

「…你錯了,你我之間的問題,本就不在東方朔。」雲嫣倏地收回手,向後退了一步,他倆已各有家室,她並不想再遭他人議論。

 

「若是一開始便沒有東方朔這個人呢?」

 

「即便沒有他,我倆也不可能。」

 

「為何?只因我無法為妳捨下江山?」

 

「不全然是。」雲嫣不禁冷笑一聲。「當你初次萌生殺意,買通匪類,向公主下了索魂香,便早該料想我倆之間終有一日會走至這般局面。」

 

 

 

  東方徹買通匪類,送上官糧以及貢酒。如此安排,並非看重匪類,而是埋下殺機。朝廷失了如此貴重之物,定會嚴加追緝流向之處,即便那時他未下令沉香殺了他們,不出多日,匪類也必定讓官府之人繩之以法。

 

 

 

  索魂香,為夾竹桃所提煉,香味極淡,無色無味,只須燃上三柱,便可殺人於無形,因而又有索魂香之稱,為丹鳳國皇室所有。那日于連曦能向她下索魂香,大抵也是從東方徹那所得來。然而事情真相如何?她已無心再查…若是查下去,對東方徹,不過是亦發憎恨罷了…。

 

 

 

「若我今日是東方朔,而不是東方徹,妳可會做相同的選擇?」東方徹啞然失笑,他從未有一刻,欣羨過東方朔一分,然,如今因穆雲嫣,他卻恨起自己為何不是東方朔…?

 

「若你今日背負的是東方朔的命運,你是否也能同他一樣善良?…無論你能或不能,我倆今生已不可能。」雲嫣心裡明白,今日一別,他日再見,已是敵對命運。

 

「妳真以為東方朔能保妳一世?」

 

  雲嫣聽聞臉色一冷。「今生與東方朔生死相依,王爺若想拆散,雲嫣絕不妥協。」必死之心,早在重回青鸞前,她便已有所覺,蓮足踏出,行經東方徹身旁,輕嘆低語。「徹,你可曾想過,也許你並不愛我。執著於我,不過是我不同於他人,任你擺佈。」

 

 

 

  雲嫣甩袖離去,心裡已打定主意,自此便與雍徹王府再無瓜葛,無奈卻在宮廷一隅,撞見于連曦的身影,神色哀戚,愁眉不展,纖纖素手撫出的琴音,傾瀉著無限悲涼…

 

 

 

  雲嫣眼神黯然,上前屈膝請安。「雲嫣參見十側王妃,側王妃萬安。」她原先不想理睬,但許是與可霏相同的容顏,讓她怎麼也無法漠視。

 

「快請起。」連曦上前,扶起雲嫣。「妳已貴為皇后娘娘的親姪女,又是承朔王妃,委實無須跟我多禮。」

 

「發生何事?為何如此這般愁眉不展?」自于連曦嫁于東方徹之後,每回她倆見面,她都是這般鬱鬱寡歡的模樣,臉上不見絲毫欣喜之色。

 

  面對雲嫣突如其來的關心,連曦微愣,露出一抹悽苦笑靨。「如今才發覺自己錯得至深,卻早已無法回頭。」

 

「何出此言?」

 

「…東方徹並不愛我,即便我是如此深愛他,他卻仍不為所動。嫁進王府,與他過著相敬如冰的生活,那日子形同枷鎖,想悔,已無路可走。」

 

 

 

「穆雲嫣!」

 

 

 

  雲嫣轉過身,見東方朔不知何時已尋來,就等在遠方。她輕握于連曦的手道。「若無路可走,便上承朔王府來尋我。」

 

「謝謝妳,穆雲嫣。」連曦揚笑,似是有些明白東方徹與東方朔為何如此這般喜愛她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走向東方朔,輕挽起他的手。「走吧,我想去皇后娘娘那請安,再回王府。」

 

「方才可受委屈了?」

 

「不過是許久未見,敘舊一番,何來委屈可受?」

 

「妳將玉板指還給十哥了?」青鸞殿上,他見十哥出神的撫著玉板指,他知曉,那是十哥從不離身之物,卻在多年前交給了穆雲嫣。

 

「本就是他的,物歸原主罷了。」

 

「求了何事?」以玉板指所求,十哥必定應允,這事,他亦早已知曉。

 

  雲嫣笑答。「…保東方朔一世平安。」他兄弟二人已向她允諾,即便局勢再變,絕不傷彼此性命,如此,倒也不負公主當年所託。

 

 

 

承朔王府

 

  可霏昏迷了七日之餘,在宮中御醫治理下,終是轉醒,卻在見了滿室陌生情景,驚愕的說不出話來。

 

 

 

  聽聞可霏已清醒,雲嫣連忙趕來,卻見好友縮在床角,誰也不願理。「可霏,身體怎麼樣?」

 

「雲嫣…」認出好友臉孔,可霏激動的握住雲嫣的手,卻在見了她那身白衣青衫,十足古裝扮相的模樣,笑意僵在嘴角。「怎麼回事?」

 

  雲嫣輕拍好友的手,示意她放心,轉首道。「沉香,你們先下去吧。」

 

「諾。」沉香領命,帶著一干奴僕離去。

 

  房裡恢復一片寧靜,雲嫣起身,為可霏斟了杯茶水,走回床畔遞上。「這裡是青鸞國。」

 

「青鸞國?」

 

「…我不是去留學,而是意外來到這,成了十二王爺的妻子。」雲嫣淡然一笑,從初次前來青鸞國至後嫁東方朔的始末,向可霏仔細詳述了一番。「等妳身子漸好,我與王爺會設法送妳回去。」那日以他倆的血為引,回到青鸞國,若再次以血為引,將可霏送回去,她心底估摸著也許可行。

 

 

 

  休養三日後,可霏身子漸好,這日正也是雲嫣與東方朔商議好,要將她送回另一個世界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沉香恭敬站在可霏小姐房門外回秉。「小姐,十側王妃來了,正在前院候著。」

 

  雲嫣心下一凜,于連曦怎麼偏挑這時候來?柳眉蹙起。「可霏,妳在這等我一會,千萬別出房門。」

 

可霏頷首一笑。「明白了,妳快去吧。」原先她仍不願相信好友所言之事,但這三日,她親眼所聞所見,王府上下對雲嫣畢恭畢敬,皆尊稱她王妃,待自己也是謹慎小心,萬般不敢得罪,事實呈現眼前,她也不得不信。她曾央求雲嫣一起走,但雲嫣卻搖首拒絕,見那位王爺待雲嫣也是極好,便打消了念頭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踏入前院,與連曦寒暄了幾句,便被東方朔喚了去。待她重回前院,下人回秉,東方徹派轎已接連曦回府,折騰了幾個時辰,雲嫣才得以返回可霏房裡。

 

 

 

「回來了?歇會吧。」來人見了她,迎上前去,扶著她坐落椅上。

 

  雲嫣面色一冷,低問道。「錯置命運,可是妳要的?妳當真能捨下親爹?如今的身分地位?」

 

「妳看穿了?」斟著茶水的雪白素手一頓,神色驚慌。

 

「是,即便妳倆在相像,在我眼裡,終歸不同人。」

 

「是嗎?可他未必能察覺…」連曦淒苦一笑。若不是承朔王府下人,無心的一句可霏小姐,她也不曾料想過,世上竟有如此相像的另一人,於是,她使了心計,央求著她,讓她替了自己…。

 

「趁這事尚未傳回聖上耳裡,妳倆快尋著時機換回來。」

 

「可我…已不想再走于連曦的命運。」

 

  雲嫣怒斥一聲。「妳這是置我好友於死地。」

 

「倘若有那一日,我願以死謝罪,保她一命。」語畢,連曦打開門扉,欲離去。

 

「妳上哪去?」

 

「她替我走向于連曦的命運,我不也該為她活著江可霏的人生?」見雲嫣眼露不解,連曦揚笑替她解惑。「穆府少主不知從何得知江可霏人在王府,方才派了人傳話,請江可霏前去穆府小住些時日,好生敘舊一番。」連曦回過身,望著雲嫣。「江可霏讓我帶句話給妳。若非后即妃是妳的命運,那麼代入王府亦是她的命運。」

 

 

 

  雲嫣呆愣在原地,許久說不出話來。那日可霏算完命,面色慘白,原來是早已知曉自己會來到這。當年她未如太子所願,已逃離一次非后即妃的命運,後是欲爭王位的東方徹要她,她不肯應允,再次錯身命運。倘若非后即妃的命運為真,現如今她嫁于東方朔,那麼是否意味著,東方朔最終將成為青鸞國的帝王?但她心裡卻無半分欣喜,只願那句非后即妃,她選擇的妃字不過是單指承朔王妃,而非帝王之妃…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聽聞于連曦與江可霏命運錯置,反倒勸慰雲嫣放寬心,許是這一換,兩人各自覓得最終歸宿,倒也美事一件。

 

 

 

  半年後,宮中舉行家宴,雲嫣見著了可霏與連曦,兩人情況安好,私下派了人託話給她,要她不必掛心,兩人已決心將身分互換終生,無論如何,絕不拖累他人。雲嫣無奈一笑,兩人皆是她好友,若是有難,她又豈會袖手旁觀?

 

 

 

景繁帝五十一年

 

  偌大的承朔王府,不時傳出歡笑聲,荷花池旁的石亭裡,站著一大兩小的身影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甫下朝,返回府裡,才一腳踏進西南苑,便被來人攬住了身子,兩手亦不得空,一左一右讓人拉扯著他的袖袍。

 

 

 

  見被人捷足先登了,兩張俊俏、清麗小臉一皺,頓時哭成淚人兒。

 

 

 

「東方念青、東方思荷,你們兩個耍賴!方才說好,輸了也不許哭的。」聽聞兩個孩子的哭聲,雲嫣頓時瞠目咋舌。…念青、思荷,是他倆人為思念公主而取。

 

「發生何事?」東方朔彎下身,抱起兩個哭得厲害的孩子。看著身旁雖為人母卻益發俏麗的嬌妻笑問。「妳可又趁本王不在,欺負他們了?」

 

「是他們欺負我!」雲嫣咕噥一聲,萬分委屈。「說好了,你下朝回府,能先抱到你誰就贏。是他倆跑輸了,現下還敢這般耍賴!」這兩個鬼靈精怪的孩子,到底是像誰了?…

 

「肚子裡還懷著孩子,還敢這般胡鬧?」東方朔輕敲了雲嫣額際。

 

雲嫣燦笑,輕撫了撫微隆起的孕肚。「雲朔才和他們不同呢。」雲朔,乃取自他倆名字二字。一手抱過趴臥在東方朔肩頭睡去的女兒,另一手牽起東方朔空閒的手。兩枚銀戒,在日落下,微微露著光,這已是唯一能證明她曾在現代世界存活過的鐵證。

 

  東方朔揚笑,牽緊雲嫣的手,往西南苑內院而去。「為何不見沉香身影?」她倆主僕一直都是焦孟不離,今日不見沉香陪伴在側,著實少見。

 

「沉香自然是跟明秀兩人在偏苑比武了。你說他倆成婚也兩年了,莫不是連生孩子都得我倆下令才成?」

 

「那是他倆夫妻相處之道,妳別瞎操心了。」

 

 

 

  百首相伴,兒女承歡,連曦與可霏覓得歸宿,已是現下最好的結局。王位爭奪數年未落,那句非后即妃的命運,似是未到盡頭,但雲嫣已不多想,如今能與東方朔這般生活,一切也已不再重要…。

 

 

 

  微風吹起,盛開的百朵夏荷飄香,似是公主也在天際為他們欣喜著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妃關情愛 】 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妃關情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