梔子 , 戀 。

 Chapter 3

 

  在森林裡,走了十幾分鐘,周明讓在一棵大樹下,停下了腳步,並示意所有人圍成一個圓圈。

 

「這次的遊戲規則很簡單,我在十二棵樹下都埋好了硬幣,兩個人一組,限時一個小時,找到最多硬幣的獲勝。獲勝者可以向輸家提出一個要求。」周明讓說的勢在必得,好像他已經是贏家一樣。

「如果自己偷偷放進硬幣,你又怎麼會知道呢?」有人提出了疑問。

「這你放心,我在硬幣上,已經做好了記號,不會有作弊的疑慮。」

「硬幣是你自己埋的,這樣對其他人不是不公平嗎?」

 

  孫子一說出口,所有人紛紛開始出現騷動。我在一旁淡笑,沒有表示意見,他還蠻細心的,連這問題都想到了。

 

「那我棄權,就留在原地,等你們回來吧。」為了平息眾怒,周明讓只好棄權。

「沒問題的話,就現在開始分組。」

 

  我和小喬當然是一組,只是…所有人都已經找到夥伴,就剩下孫子一個人。

 

「孫子,你呢?」周明讓挑了眉看他。

「我也待在這吧。」

「不愧是我兄弟。」周明讓往孫子的胸膛打了一拳。

「廢話不多說,遊戲開始!」

 

  周明讓宣布開始還不到三十秒,所有人就已經跑光了,只剩下我和小喬與周明讓他們尷尬對看。

 

「…我們走吧。」小喬率先走在前頭。

「恩,好。」我點了點頭,跟上小喬的腳步。

 

  雖然是我吵著要跟周明讓一群人一起去夜遊,不過小喬好像也蠻喜歡的,看她輕快的腳步,我都快跟不上了…。

 

「小喬,等等我,別走這麼快。」

「子夏,注意腳下的石頭,上面都有青苔,小心滑倒。」小喬慢下腳步,回頭叮嚀我。

「恩,好。」我低下頭,注意起腳踩的石頭。

「小喬,我想我們還是牽著走好了。」我伸出手,卻沒等到回應,等我移開腳上的目光,抬頭時,原本走在前面的小喬……不見了?!

「小喬!小喬!妳在哪裡?林喬薇,別玩了,快點出來!」我拼命在森林中大喊,可是依舊沒有回應,……完蛋了!

 

  藉著手機微弱的照明燈,出於直覺反應,我往孫子的方向跑,說不上來為什麼,在危急時刻,我第一個想到的人會是他。

 

「孫子!孫子!」終於看見他們的身影,我喘著氣,沒辦法講其他的話,只能一直叫著孫子。

「子夏,怎麼了?」孫子轉頭看見我,跑近我身邊。

「小喬,小喬,小喬她不見了!」

「妳們不是一直在一起嗎?怎麼會不見!」聽到小喬不見,周明讓衝到我面前,語氣有些激動。

「我不知道,我一抬頭,她就不見了。」我死命搖了搖頭,對於小喬的失蹤,實在摸不著頭緒。

 

  等我說完,周明讓轉身就跑。

 

「讓!」孫子對著周明讓的身影大喊。

「我去找她,你陪著子夏,等所有人都到齊後,讓他們先回小木屋。」周明讓丟下話後,就消失在森林裡了。

 

  孫子讓我坐在大樹旁的石頭上,我沉默著,什麼話也沒說。我真是太不小心了,應該一開始就牽著小喬的!

 

「子夏,妳還好嗎?要不要我先送妳回去?」孫子蹲下身,和我平視。

「我想等小喬回來。」我一定要親眼見到小喬,確認她沒事,我才能放心。

「都是我不好,沒注意小喬不見了。」我低下頭,越想越喪氣。如果我不貪玩,就不會出事。

「子夏,別這樣。小喬不見只是意外,錯不在妳身上,她會沒事的。」孫子笑著,伸手拍了拍我的腦袋,像安慰一隻小狗似的。

 

  過沒多久,所有人都回來了,只剩下周明讓和小喬還沒出現,孫子花了好多時間,才把所有人都趕回小木屋,對於小喬不見,一個字也沒提。

 

「為什麼不讓大家幫忙找?」我抬頭,問著身前的他。

「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,但是,萬一在尋人的過程,又有人發生意外,這不是我們所樂見的。再說,我相信讓會找到小喬。」

 

  我不知道孫子的自信從哪裡來的,但他說的沒錯,已經不能再一次讓意外發生。現在我能做的,就是相信孫子的話,靜靜等待小喬回來。

 

  大約過了半小時,遠遠看見周明讓揹著小喬回來,兩個人似乎有些不愉快,臉色很糟。

 

「小喬,妳終於回來了,沒事吧?」我焦急的跑近他們身邊。

「恩,我沒事。」小喬笑著說。

「可是……」沒事怎麼讓周明讓揹著回來?

「…周明讓,可以放我下來了。」意會到我疑問的目光,小喬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「孫子,我們回去吧。」但周明讓像是沒聽見似的,自顧自揹著小喬。

「周明讓,放我下來!」這次,小喬在他耳邊大吼。

 

  …依舊沒反應,小喬知道周明讓是故意裝作沒聽見,只好安靜讓他揹著。而我和孫子,靜靜跟著他們身後。…是我太敏感嗎?總覺得,小喬跟周明讓之間,好像怪怪的?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?

 

  回到小木屋後,周明讓小心翼翼將小喬放下,並威嚇小喬不准亂動,一向不屑周明讓的小喬,竟也聽話乖乖坐好。

 

「孫子,你去找些冰塊來。子夏,妳去拿毛巾。」確定小喬坐好後,周明讓對我和孫子下達命令。表情超級嚴肅,我不敢多問,趕緊去拿毛巾。

 

  周明讓接過我遞給他的毛巾,將孫子剛找來的冰塊包起,接著蹲在小喬身前,小心翼翼將小喬的右腳抬起,放上他的膝蓋,確認萬無一失後,為小喬的右腳踝冰敷。

 

「小喬,妳……」剛剛天色暗沒發現,這才看清楚小喬那腫脹的右腳踝。

「我剛和妳說完話,一沒注意,就踩上了長滿青苔的石頭,然後摔了下去。」

「除了腳,還有沒有哪裡受傷?」我緊張的抓住小喬兩隻手,仔細檢查。

「沒事沒事,只有腳而已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我鬆了一口氣,還好小喬沒出什麼大事。

「小喬,對不起,都是我貪玩…。」

「子夏,我沒事。…如果真的覺得歉疚,就負責照顧到我痊癒嘍。」

「一定會。」我重重點了點頭。不管小喬要我做什麼,絕對使命必達。

「如果明天還沒有消腫,我帶妳去醫院一趟。」周明讓突然插話。

「…我……」我本來要說,我可以帶小喬去看醫生,但孫子卻拉住我,笑著搖了搖頭。

「沒這麼嚴重吧?」聽到要去醫院,小喬倒抽一口氣。

「反正就這麼決定了。」沒理會小喬的反應,周明讓擅自做了決定。

「讓,很晚了,先讓她們回房間休息吧。」

「子夏,她就交給妳了。」周明讓起身,將手上的冰袋交給我。

「沒問題。」我笑著,將小喬扶起,緩慢往房間移動。

 

  關於小喬與周明讓,我想…時間會解開我的疑問吧。幾個禮拜後,小喬的腳已經痊癒,在小喬受傷期間,周明讓跟孫子每天都跟在我們身邊,只要小喬想吃什麼,周明讓都會馬上買回來。明明應該是由我負責起照顧小喬的責任,但照顧的工作,全被周明讓搶去,我成了無所事事的閒人。

 

「我們去海邊,好不好?」某天,跟孫子他們一起吃晚餐時,我突然提議。

「子夏,妳是說真的假的?」小喬瞪大眼,看著我。

「當然是真的。」我一向都很認真,關於遊玩方面。

「現在是冬天。」孫子好意提醒。

「誰說冬天不能去海邊?」我笑著反問他。

「我覺得子夏的提議不錯。」周明讓第一次和我站在同陣線,真讓我意外。

「讓?!」孫子難掩吃驚,大概是沒想到周明讓也會跟著我胡鬧。

「小喬,妳覺得呢?」周明讓不理會孫子的驚訝,問著還處於驚訝中的小喬。

「當然好。」答的簡潔有力,不過不是小喬說的,而是當初和我們一起夜遊的同伴們。

 

  關於當初夜遊最後的輸家,當然是我和小喬,不過贏家似乎也忘了,他們能跟輸家要求一個條件,既然事情已經過去,那麼就別提起吧,我和小喬也能樂得輕鬆。大學生活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 

「…子夏都這麼說了,我能說什麼?」過了許久,小喬才無奈回答。

 

  我充滿感激的望著小喬,一直以來,小喬都很縱容我的無理要求。

 

「黎子夏,不要用那眼神看我,怪噁心的。」小喬俏皮做了一個嘔吐的動作。

「別這樣嘛,小喬。」拉了拉小喬的手,我哀求著。

「既然大家都同意一起去,那麼晚上十一點,後門停車場集合。」周明讓下達完新指令,隨後閃的不見人影。

 

  上一次夜遊,是周明讓帶領的,這一次去海邊,雖然是我提議,不過吃喝玩樂的重責大任,我想沒有人比周明讓適合。

 

  晚上十一點整,上次去夜遊的人馬,無一缺席,只不過這次,還多加了兩個,就是跟我還有小喬同寢室的雨柔以及霈伶學姐。接下來,就是分配車的問題,一群人搶著要載雨柔跟霈伶學姐,根本不需要擔心她們可能要自己騎車去,反而是我跟小喬沒行情,前面連搶的人影都沒有,我笑了笑,無所謂,我騎車載小喬去,反正海邊我是去定了。

 

「子夏,妳去哪裡?」

 

  正當我握著機車鑰匙,要去騎我可愛的機車來接小喬時,有人叫住了我。

 

「孫子?」我轉過身,發現叫住我的人是孫子。

「妳現在要去哪?」

「騎車。」我晃了晃手中的鑰匙。

「不用騎,我載妳去。」孫子笑了笑,將我拉到他機車旁。

「可是小喬……」我盯著被孫子緊握的手腕,真是尷尬,到底要不要甩開?

「讓會載小喬。」孫子指了指剛才小喬站的方向。

 

  我跟著望去,正好看見周明讓硬將安全帽塞到小喬手上,並命令小喬上車的霸道模樣,看著小喬那敢怒不敢言的彆扭表情,還挺有趣的。

 

「子夏,這給妳。」孫子喚回我的注意,將一個白色東西放進我手裡。

「暖暖包?」

「冬天騎車冷,妳放進口袋裡,會比較暖和。」

「謝謝你,孫子。」

 

  看著孫子寬闊的肩膀,為我擋去刺骨寒風,口袋裡的暖暖包,傳來的陣陣炙熱,彷彿要燙傷我的心,他的細心體貼,讓我無法忽視內心絮亂的心跳聲,隱隱約約感覺到,也許我對他,已經開始有些不一樣。

 

  感受不到冬天刺骨的寒風,聽不到周遭人的嘻笑玩鬧,不知道為什麼,我眼裡現在只剩下孫子淡然的笑。

 

  經過一個小時多的車程,終於到海邊。天空滿星閃爍,浪花不間斷襲來,雖然冬天的海風,吹得我直打顫,但它美得不虛此行。

 

「怎麼沒人?其他人呢?」我對著海讚嘆了許久,這才發現小喬跟讓遠遠站在一邊,其他人則是離奇消失。

「他們去買消夜了,等一下就會到。」孫子笑著,站到我身邊。

「恩。」我點了點頭,往小喬的方向走。

「要去哪?」

「小喬那。」

「…子夏,我們…去走走好嗎?」孫子叫住我,笑的有些尷尬。

「……好。」聽到他的要求,全身像被雷擊般,無法反應,只能呆站著。過了許久,才驚覺孫子還在等我的答案,連忙說好。

 

  我跟著孫子走,一前一後,氣氛有些僵,誰也沒開口說話,只是延著海岸線,不停的走。

 

「子夏,你覺得讓怎麼樣?」突然,孫子低沉的開口,嚇了我好大一跳。

「啊?什麼?」處於驚嚇中,根本沒聽清楚孫子的問題。

「我問妳,妳覺得周明讓這個人怎麼樣?」

「…為什麼突然問這個?」我反問孫子,他那棕色眼瞳,透露著認真,嘴邊神秘的笑,似乎是想打探什麼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想聽聽妳的想法。」孫子搖了搖頭,放緩腳步,跟我並肩而行。

 

  我覺得周明讓這個人怎麼樣?這問題考倒我了,雖然我跟他當同班同學有一陣子了,不過一直沒有什麼機會接觸。

 

「好人。」我想了很久,最後答了這兩個字。

 

  聽見我的回答,孫子先是愣了一下,隨後忍不住大笑了起來,還直嚷著這是什麼答案?可是,我真的是很認真的回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情就像一部電影,場景相同,只是主角換人而已。如果,這一次,主角是你,那麼,我願意,與你寫下結局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梔子,戀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