梔子 , 戀 。

 Chapter 4

 

「孫子,你是故意支開我的,對嗎?」我看著遠方無盡的海岸線,問了句。

「…原來被妳看出來了。」

「因為周明讓喜歡小喬。」這不是問句,而是肯定句。也許是長久寫小說的緣故,造就我對情感這方面,非常的敏感。周明讓喜歡小喬,大概是迎新那時候開始的吧,不,也許更早…。

「這妳也知道?」孫子有些意外的看著我。

「我還知道,你想幫他們製造獨處機會,所以要我陪你散步。」

「妳說的沒錯,我是有意讓他們獨處。」

「我還知道,你突然問我周明讓這個人怎麼樣?其實是想知道,周明讓能追到小喬的機率有多少?畢竟,我和小喬最親近,比較清楚小喬的想法。還想試探我,會不會幫著周明讓追小喬。」我低下頭,腳不自覺踢著小石頭。

「沒錯,一字也不差。」最後孫子下了這個定論。

 

  他沒有反駁我的說法,也就是說,孫子約我散步,只是試探,沒有別的意思。突然間,我心裡有些不舒坦,我這是怎麼了?在期望什麼?也許,這個答案,我心裡知道,只是不敢承認。

 

「子夏。」孫子突然拉住了我的手,我忍不住倒抽口氣。

 

  我轉過身,疑惑的看著他,這一次,他的眼瞳不同於剛才的認真,還多了一些,我無法理解的複雜。

 

「妳生氣了?因為覺得被我試探了,對嗎?」

「……沒有。」我移開了孫子的手,繼續往前走,不等他跟上。…我確實不是生氣,只是…傷心。

 

  月光灑落肩上,將兩個身影拉得很長,影子卻始終沒有交疊。我和他,再次陷入沉默中,沿著海岸線不停的走。突然,一陣風吹來,清淡香氣盤旋在鼻尖,久久不散,我順著香氣走,在一棵樹前,停了下來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孫子走到我身邊,和我一起看著樹。

「你看,是梔子花。」我笑著指了指樹梢上,僅剩的一朵白色梔子花。

「妳很喜歡?」

「恩。」它不是百花裡最出色的花,相反的,它平凡的讓人幾乎無法察覺。但我卻喜歡它的這份平凡。

 

  孫子伸長手臂,為我摘下那朵梔子花,然後遞給了我。

 

「謝謝。」我接過梔子花,小心翼翼將它放進了口袋中。梔子花,隱含著很重大的涵義,但顯然,孫子並不知道。

 

  梔子花,是開在夏季的花,很難得在冬天見到它的芳蹤。它的出現,為這特別的夜裡,增添了驚奇。

 

  等我和孫子往回走,與小喬他們會合時,所有人已經醉倒在沙灘上呼呼大睡,小喬與周明讓並肩坐著,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,仔細一看,小喬身上,還多了件周明讓的外套,看來是周明讓特意準備的,就怕小喬吹海風感冒,我和孫子相視一笑。也許,周明讓能給小喬不停追尋的…愛‧情。

 

  正當我們四個人聊得起勁時,太陽緩緩升起。

 

「日出!是日出!」我難掩興奮跑近,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見日出了。

「子夏!」一隻手硬是將我拉回岸上,沒錯,又是孫子,大概是怕我跌進海裡,但我哪管得了那麼多。

 

  原本昏睡的人,被我吵雜的聲音,還有刺眼的陽光干擾,離開了夢鄉,緩緩坐起身,呈現癡呆狀的看完日出,然後,動身返回學校。

 

  不知道是我多心,還是那片海洋真的有魔力,我發覺,我們這幾個人之間,感情都了一些微妙的變化。

 

  首先,是霈伶學姐談了戀愛,對象是當初載她去海邊的潘佑森,屬於跟周明讓同一樣類型的人,而開朗的柔柔,則是在眾多追求者中,選擇了幽默風趣的吳凱杰。

 

  小喬在我的鼓勵下,試著與周明讓單獨相處,最近有漸入佳境的情況。要說唯一沒有改變的,大概是我吧。

 

  時間過得很快,大家已經是大二生,揮別了大一的稚嫩,意味著一些責任,即將壓在身上。…那就是,我們這夥人,跳進了系學會的火坑。

 

「這一次新生迎新,你們有什麼想法?」會長大人,無聊轉動著手中的筆,徵求意見。

「你鬼點子最多,怎麼會問我們?」活動長吳凱杰反問。

「這話說的太冤枉,鬼點子多的人又不只我一個。子夏,妳說呢?」

 

  突然被點名,原本坐在電腦前,打著會議記錄的雙手停下,我轉過身,看著會長大人的笑容,讓我很想上前揮他個兩拳,很顯然,他這是意味著,我也是出鬼點子的成員。

 

「烤肉露營。」簡單答了四個字,不理會周明讓,我繼續打會議記錄。

「雖然是老梗,不過好像還不錯。孫子,你覺得呢?」

「我沒意見,就這麼辦吧。」

 

  孫子擔任副會長職位,似乎有些埋沒他的才能。不是我幫孫子講話,我真的認為他的沉穩,也許更適合系會長的位置。

 

「那地點呢?又是那片森林嗎?」這次換小喬開口。

「我知道有一個還不錯的地方。」器材長潘佑森插話提議。

「很好,那就這麼定案了。這星期六,大家一起去場地勘查。」周明讓連想也沒想,大手一拍,就這麼做了決定。

 

  說實話,這決定確實有點倡促,不過關於迎新活動的會議,已經開會好幾次,可是一直沒有適合的方案,如果不是時間緊迫,我們也不會這麼草率行事。

 

「子夏,會議記錄寫好了嗎?」周明讓轉頭問了句。

「寫好了。」

「那走吧,一起去吃午餐。」

 

  一群人浩浩蕩蕩離開系學會辦公室,往學生餐廳移動,我和小喬走在最後頭。

 

「孫亦嘉。」

 

  甜美的聲音,從我們身後傳來,所有人都停下了腳步,轉過頭看向那個喊住孫子的女孩,惟獨孫子沒有轉頭…。

 

  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,微捲的長髮,在太陽照射下,呈現柔和的咖啡色,長長的眼睫,配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,精巧的鼻子下,是粉嫩色的嘴唇。身上的白洋裝,裙襬隨著風飄盪著。

 

  這女孩,簡直完美的無懈可擊,連身為女人的我,都忍不住多看兩眼,何況是那群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的豬哥們。對於這樣的女孩,只有兩個人沒有反應,一個是一直沒有回頭的孫子,另一個是沉默的周明讓。

 

「孫亦嘉,你不記得我了嗎?」那女孩漾著笑,走到孫子的面前。

「……好久不見。」孫子一樣笑著,但那笑容藏著疏遠,別問我為什麼能解析孫子的眸光,那是一種直覺。

 

「周明讓,她是誰?」小喬推了推周明讓的肩膀,眼神帶有敵意盯著那女孩。

「林宥晴,我和孫子的高中同學,外加…孫子的前女友。」

 

  聽見是孫子的前女友,我內心確實有些不舒坦,不過現在的我,沒有身分、沒有立場,實在不好對孫子這位「前女友」有絲毫的反應,只能維持一貫的冷靜。

 

「子夏,妳還好嗎?」小喬拉了拉我,悄聲的問我。

「我?我一直都很好。」我笑了笑,…難道我露出破綻?

「我知道妳喜歡孫子。」

「啥?」我驚訝張大了嘴,狠狠的倒抽一口氣,小喬居然知道?…怎麼可能?我真的表現那麼明顯?

 

「是那雙眼睛出賣了妳。」小喬指了指我的眼睛,甜甜一笑。

「眼睛?」連小喬都看的出來,我是不是該考慮挖掉雙眼?以免洩漏我的秘密…不過,好血腥,我沒勇氣挖,還是暫時留著好了。

「因為妳總在無意間,看著孫子。」

「……大家都看出來了?」完了完了,只要想到自己喜歡孫子的心,赤裸裸的攤在大家面前,我就覺得羞愧,好想找個地洞,把自己給埋了。

「我想應該只有我發現吧。放心,我不會說,就當是我們的秘密。」

「謝謝妳,小喬。」

「子夏,雖然這個林宥晴看起來純真,沒有殺傷力,但是,光是前女友這個身分,就足以威脅妳,妳自己要小心。」小喬看著我,語重心長說了句。

 

  我笑著,沒有回應,現在我只是孫子的「朋友」,根本也沒資格去干涉他與林宥晴之間。…而且,我也沒有辦法保證,我是不是已有足夠的勇氣,跨越我心裡的傷痛,那個連小喬都不知道的‧傷痛。

 

「讓,好久不見。你們是要一起去吃飯嗎?」林宥晴走到周明讓面前,燦爛的笑容留在唇邊。

「恩。」周明讓愣愣的點了點頭。

「不介意我跟你們一起吃飯吧?」

「當然不介意!」豬哥們整齊劃一的回答。難得看他們默契這麼好…。

 

  林宥晴說了聲謝謝後,又走回孫子身邊,與孫子並肩同行。飯桌上,她始終拉著孫子問東問西,相較於她的主動熱情,孫子反而一臉冷淡,回答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。

 

  旁人看來,孫子對她的存在,完全不在意,但…其實相反,孫子越是冷淡,代表他越在乎她。因為在乎,所以不願再有牽扯,免得將來無法抽身。這是一種反作用,然而這種作用,帶來的後果,才是足以讓人畏懼的。

 

「晴,妳怎麼突然回來了?」周明讓找到時機插話,轉移了林宥晴對孫子的注意。

「這次是用交換學生的身分回來的。」

「那會待多久呢?」

「一年或兩年吧。」林宥晴低頭,喝著那杯冰涼的咖啡。眼瞳不時望著孫子吃飯的側臉。

 

  星期六,為新生迎新場勘的日子,我和小喬她們依約來到停車場,小喬坐上了周明讓的機車,而我…打算自己騎車。

 

「子夏,我載妳去吧。」多麼熟悉的一句話,可惜,已經不是同樣的人。

「沒關係,我自己有車。」

「騎山路危險,還是我載妳上山比較安全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我蹙起眉,有些猶豫。

「子夏,讓學長載妳吧,這樣我也比較放心。」小喬也加入勸說的行列。

「那…好吧,麻煩學長了。」接過學長手中的安全帽,我跨坐上學長的機車,往山上出發。

 

  林崇佑,上屆系學會會長,上次在森林裡露營,就是他一手主辦的,今天看到他出現,還蠻意外的,大概是周明讓找來的幫手吧。

 

  一路上,學長怕尷尬,不停的想話題,試圖與我搭話,但…風太大,完全聽不清楚學長說了什麼,只能憑感覺點頭或搖頭。也或者,我根本無心聽學長到底說了什麼,因為我的眼睛,始終追隨著前面的孫子,以及在他身後緊抱著他的女孩‧林宥晴。

 

  為什麼林宥晴會出現?為什麼孫子會載她?他不是一直躲她躲得遠遠的嗎?難道他們和好了?…想了想,好像也只有和好這個答案,能夠解開我所有的疑問。

 

  嘴邊酸澀一笑,我早該猜到是這樣的結局的,不是嗎?那麼此刻,我心裡的陣陣痛楚,不是顯得自己很愚蠢嗎?

 

  如果不和愛扯上關係,得到快樂,會不會比較容易…?

 

「男生負責生火,女生負責清洗食材。」一到目的地,周明讓開始指揮大家做事。

 

  一直沉溺在自己的思想中,我完全沒注意到,這次大家是有備而來,看他們將一袋又一袋的食材,搬到我們眼前,數量之多,難怪他們要我們將霈伶學姐和柔柔也約來,原來是執行公事之餘,也順便談情。

 

  我認份的提起兩袋,往溪邊移動,心想這群人到底是買了什麼,因為真的不是普通的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上他,不一定要擁有他;擁有他,不一定要約束他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梔子,戀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