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4

 

「決定了!就拿這兩瓶給東皇老爺和夫人吧!」千絃滿意的看著,手中淡粉紅色香水跟靛藍色香水。

 

她往辦公桌走去,拉出右手邊最底層的抽屜,挑了兩個精緻的小禮盒,輕輕將香水放入。

 

「不挑一瓶香水給我?」擎峰倚著辦公桌,偏頭看著千絃,他很想知道,千絃會為他挑什麼香水。

「不知道東皇少爺想要什麼樣的香水呢?」千絃停下手中包裝的動作,回問擎峰。

「我想要那一瓶。」擎峰指了指離紫羅蘭相距不遠的香水。

 

它和紫羅蘭一樣,都有單獨的玻璃櫃保護著。

 

「愛情海?」千絃順著擎峰的手指方向看去。

「每個香水的背後都代表著一個意義,愛情海…代表什麼意義呢?」

「就如同它名字的意思,代表的是愛情。愛情是一片汪洋大海,兩艘小船隻,需要經過大風大浪,才能夠相遇,並肩行駛;就像愛情一樣,需要經過波折與磨練,也需要緣分。」千絃收回視線,繼續為包裝忙碌著。

「愛情海並沒有在市面上發售,對吧?我不懂,愛情海背後的意義這麼好,為什麼不發售?如果發售的話,肯定是第二個任氏神話。」

「看來你挺注意我們公司的產品。我並不打算販賣愛情海,那跟販賣我的愛情,有什麼差別?」

「難道妳要讓愛情海一直放在櫃子裡?就像妳不打算讓別人踏進妳的愛情裡一樣?」

「當然不會,如果我遇到了一個對我意義非凡的人,我就會將愛情海以及我的感情一併交到他的手上。」千絃停下手上的工作,望著桌上的照片,微微一笑。

 

那認真的語氣,甜美的笑容,都表示著她對愛情,一直抱持的憧憬,以及渴望。

 

「那…那個人出現了嗎?」擎峰緊張的看著千絃,深怕千絃的答案會讓他失望。

「還沒有。」千絃笑著搖了搖頭。

「我會從妳手中接過愛情海的。」擎峰在千絃耳邊輕聲說著。

 

他隨即走向愛情海,仔細端詳著愛情海所滲出的深藍色光芒,它和紫羅蘭一樣耀眼,總有讓人移不開視線的魔力,就像創造出它們的主人Fiona一樣,總能輕易吸引人焦點。

 

「……我們走吧!」因為擎峰的話,千絃的心跳,又慌亂了好幾拍,千絃努力平穩呼吸,佯裝沒事的走到擎峰身邊。

 

  擎峰微微一笑,紳士的勾起右手臂,千絃挽著擎峰的手臂,一同離開辦公室。

 

這親暱的舉動,頓時粉碎了公司裡所有未婚族的夢想,只能呆望著他們登對的身影,一一搖頭嘆息。

 

11點整,千絃挽著擎峰準時出現在餐廳,服務生見到他們,連忙上前為他們引路,將他們帶到2樓,與其他客人隔絕用餐。

 

「爺爺、奶奶,抱歉,等很久了嗎?」

「沒有沒有。」擎峰的奶奶秦蘭望著她的寶貝孫子說。

「東皇老爺、夫人,你們好,這是為你們準備的禮物,希望你們收下。」千絃禮貌的點頭問好,將禮物遞到東皇老爺、夫人面前。

「妳就是任氏集團的千金?」秦蘭緊盯著眼前的漂亮女子。

 

外傳說任氏集團的千金長的十分標緻,做事能力也是一流,今日一見,果然如傳言一般,只是…她的脾氣不知道會不會像其他富家千金一樣蠻橫不講理?

 

「是,我就是任千絃。」千絃笑著點頭。

「千絃妳客氣了,人來吃飯就好,還帶個禮物,這顯得多見外阿。」東皇老爺魏驊用眼神示意秘書接過千絃手中的禮物,他對眼前這個孫媳婦,可是滿意的很。

「哪裡,這是應有的禮節。」

「別站著了,快坐下吃飯吧!」擎峰攬著千絃的肩膀,走到爺爺、奶奶對面的位置坐下。

 

  東皇兩老看見孫子的模樣,很有默契的對望彼此一眼,心裡明白,他們這孫子,恐怕是迫不及待跟任氏千金結婚了。

 

  用餐期間,不外乎聊著彼此的公司營運,未來的事業版圖規劃,還有兩企業合約的事情,以及…企業聯姻,一提到這個話題,千絃的臉色,頓時冷漠了起來。

 

「有很多企業家千金,都爭著想嫁給擎峰。但是想當擎峰的妻子,得要有些本事才行。不知道任家千金,是憑著什麼本事要嫁給擎峰呢?」秦蘭喝了口茶,一雙凌厲的眼直打量著千絃的反應。

 

比照過去的經驗,凡是只要聽到她說出這句話,那些千金們都是低著頭不回應,或者找個藉口,快速逃離現場,這個任氏千金的反應,應該也不會例外。

 

一旁的擎峰沉默不語,不打算替千絃解圍。心裡對奶奶慣用的伎倆,實在沒輒…。

 

不過,他倒是想看看千絃會有什麼反應?

 

如果她沉默或者離席,那麼就代表他魏擎峰不必白費心思在一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身上,他要的妻子,是要能與他一起打拼事業的人,而不是整天在家當少奶奶,雖然在心裡某個角落,他很渴望千絃會是他的妻子,可是他明白,他的婚事不是能由他做主的,真正作主的是爺爺和奶奶…。

 

「…我自認自己配不上東皇少爺,沒有能力擔綱東皇少夫人的角色,所以,我今日來,是打算拒絕婚事的,請原諒千絃的無禮,千絃先離開了。」千絃揚起微笑說,接著起身離席。

 

她明白她的那一番話,肯定會讓兩家的關係決裂,她也可能會被趕出任家,但是,她還是不後悔,她還是堅持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!

 

「千絃…」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門的另一頭,擎峰急的站起身來,想要追上千絃的腳步,可是爺爺和奶奶……。

「去追吧!奶奶同意讓任千絃當我們的孫媳婦。」秦蘭笑著說。

 

任千絃是第一個有這種反應的人,她還真是特別,就是她了,未來的東皇少夫人。

 

「謝謝奶奶。」擎峰感激的看著奶奶,隨即追尋千絃離去的腳步。「千絃!妳要去哪?」幸好千絃沒有走遠,才剛步出飯店,就瞧見了她的身影。

 

他心裡鬆了一口氣,緊緊握住千絃的手,不讓千絃再有機會轉身逃開他的視線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們已經解除了婚姻,你放手吧!」千絃抽開自己的手,無奈她越是掙扎,他握的越緊,手腕都出現一圈瘀痕了。

「是誰說已經解除婚約了?妳已經通過奶奶的認定,現在是半個東皇少夫人了。」擎峰開心的宣布。

 

他那俊朗的笑容,讓千絃不敢直視,深怕一不小心,又讓自己亂了呼吸。

 

「想去哪?逛街嗎?我樂意奉陪!」

「我…要回公司開香水發表會。」千絃甩開擎峰的手,伸手攔計程車,現在趕回去,一定來的及,這樣Michelle就不必取消發表會了,也不必遭眾人白眼。

「不行,伯父已經答應我,要把妳下午的行程全部取消。」擎峰拉下千絃的手,將千絃的手緊緊塞進自己的掌心,牢牢的握住。

「你…」

 

這人還真是霸道,千絃心知抗議無效,只好一雙眼死命瞪著他。

 

「走吧!我陪妳去逛街,買一些衣服。」擎峰拉著千絃,往車子的方向走。

 

  千絃被動的跟在擎峰後頭,儘管心裡不願意,她還是被壓進了右駕駛座,男人會主動提議逛街,魏擎峰是第一個特例!

 

  擎峰將車子停妥,牽著千絃的手,來到精品店大街上。

 

無奈千絃都只是隨意看看,根本無心逛街,最後,擎峰甚至被千絃拉進一座小公園。

 

兩個人並肩坐在木椅上,沒有交談,千絃抬頭仰望天空,這一片蔚藍的天空,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好好欣賞了,多虧了魏擎峰這個程咬金,她才有機會忙裡偷閒一下,這個機會,她要好好珍惜才行。

 

她靜靜的看著天空,臉上浮現滿意的笑,擎峰看見千絃的笑容,心裡又是一個震撼,她…真的很美,美到讓性情淡泊的他,想因為她安定下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在漂泊的旅人,還是會有想安定的一天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