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1

 

  這晚,千絃翻來覆去,輾轉難眠,索性起身,想去院子裡乘涼,好好釐清所有的事情。

 

  只是,她還未走過大廳,就聽見大廳傳來些許的爭執聲,千絃縮著肩膀,悄悄隱身在牆柱後,豎耳傾聽。

 

「擎峰,放棄吧!」是爺爺魏驊的聲音。

「是啊!在執著下去,連東皇也會被拖垮的…。」奶奶秦蘭也出聲附和。

「不行!為了千絃,我一定要保住任氏。」擎峰頑強的說。他一定會守住任氏,不讓千絃為這事心煩。

 

  千絃倒抽一口氣。…原來,早上歐薇琪說的,都是真的!任氏真的要破產了。

 

「擎峰,你為千絃做的也夠多了,這一年多來,要不是東皇多次伸出援手,任氏還能撐到現在嗎?可是,現在東皇實在沒有餘力,再繼續幫助任氏了…。」魏驊嘆了一口氣,沉重開口。

「如果東皇還有能力,奶奶也一定會支持你的。可是現在…真的不能在逞強下去了…。」她又何嘗忍心讓千絃受苦呢?她可以讓千絃繼續在這,過安穩的生活,可是,保住任氏,真的是無能為力…。

「爺爺奶奶,任氏是千絃的家,你們要我怎麼狠心不去管它呢?」擎峰悲痛的開口。

 

  當初是他承諾,要當千絃的依靠,如果,他連任氏都保不住,他要怎麼面對千絃?要千絃怎麼依靠他?

 

「難道,為了任氏,你連爺爺我多年的心血,也要棄之不顧了嗎?」看見孫子固執的模樣,魏驊忍不住說了重話。

「我不會放棄任氏,也不會讓東皇毀在我的手上。當年爸媽意外喪生,是爺爺奶奶接我回東皇,給了我人人稱羨的生活。我視東皇為家,想必千絃也是視任氏為家,既然如此,身為千絃的未婚夫,我更應該保住她的家。」

 

  他對爺爺奶奶可以凡事退讓,唯獨任氏這事,他絕不退讓。

 

「好吧!就讓你多努力一陣子,倘若真的撐不下去,就接受賀揚集團的金援吧。」對於孫子的堅持,魏驊無可奈何,只得退一步。希望不會真的走到,要犧牲孫子的婚姻,來換取保住東皇這一步,這是他最不樂見的。

「我一定會保住東皇和任氏的。」擎峰滿臉信誓旦旦。他有信心,他一定可以渡過這次的難關。

 

  千絃看著他的背影,感動的淚水,不停滑落在臉龐。

 

  擎峰,謝謝你。

 

  我很感激你為我付出的一切,不過…任氏的事,還是由我一肩扛下吧!就像你說的,任氏是我的家,在這麼緊要的關頭,我怎麼能棄任氏不顧?它是我的家啊…。

 

  她將擎峰的話,一一記在心底,非常感激擎峰默默為她做的這一切。

 

  這一年,她被擎峰納在羽翼下,小心呵護著。現在,是該離開擎峰的保護了,也該到她回去任氏的時候了。

 

  千絃深呼吸一口氣,伸手擦去眼角的淚水,眼眸隱隱透著決心。

 

「爺爺奶奶,早點休息吧。我想去看看千絃。」

 

  聽見擎峰的腳步漸漸逼近,她急忙跑回房間,躺在床上假寐。

 

「千絃,妳睡了嗎?」擎峰輕敲了門兩聲。

 

  從晚餐結束後,千絃就說身體不適,想早點回房歇息,他瞧見她眼底的疲憊,忍不住有些擔憂。

 

  房內沒有傳來任何回應,擎峰轉動門把,放輕腳步進房,最後坐在千絃的床沿邊。

 

「相信我,我一定會有辦法救任氏的。」擎峰溫柔撫著千絃的髮絲,憐愛的說。「妳只要好好待在我身邊,哪裡都別去,我就有克服困難的勇氣。當初爺爺病倒,也是因為有妳在身邊,我才能冷靜的解決東皇的危機,這一次,我一定也可以的。不打擾妳的美夢了,好好睡吧。」擎峰溫柔一笑,俯身低吻千絃的唇瓣,隨後替千絃拉高棉被,起身離去。

 

  聽見房門再度被關上,千絃睜開眼眸,伸手撫摸唇上殘留的餘溫,任憑淚水淹沒心扉。

 

  …擎峰,原諒我。這次我有非離去不可的理由。我必須回去任氏。

 

  只要我離開,你就沒有後顧之憂,可以安然接受賀揚集團的金緩,保住爺爺一生的心血。

 

  千絃吸了吸鼻子,再次伸手抹去淚水。

 

  她歩出房門,確認爺爺奶奶與擎峰,已經熟睡後,便趁夜離開了,離開這個一年來帶給她溫暖的家。

 

  一年前,她空手住進,一年後,她空手離去,一切都沒有改變。

 

  千絃撥了通電話給Michelle,最後在Michelle的幫忙下,再度踏回任家。

 

  一進門,便看到媽媽消瘦的身影,坐在沙發上,爸爸則是佇立在窗前,頭髮已經灰白,他們比一年前她離開的時候,還要蒼老了好幾歲。

 

「爸,媽!我回來了。」千絃難掩情緒激動,在爸媽的面前,跪了下來,眼淚直流。

「千絃!妳回來了,妳終於回來了。」蘇毓香瞧見女兒回來,快歩蹲下身,將唯一的寶貝女兒緊緊擁在懷裡,同樣哭花了臉。

 

  當初聽見女兒離家,她跟丈夫發了好大一頓的脾氣,之後,便與丈夫形同陌路…。今天,要不是被他叫回家簽離婚協議書,她還不見得想回來。

 

「妳們母女倆走吧!任氏已經撐不下去了,沒辦法再給妳們過上好的生活,桌上那筆錢,已經足夠給妳們安頓好生活。」任騰轉過身,看著相擁而泣的妻女,想起即將與她們別離,心裡也是感慨萬分。

「爸爸,是我,是你的千絃回來了。」千絃將媽媽扶回沙發上,自己站到父親面前,看著父親臉上的皺紋,很是痛心。

 

  她離開的這一年,家裡似乎不像她想像的那樣…,她以為,只要她離開,家裡就可以回歸平凡安定的生活,但現在看來,這個家不過是變得更加的殘破不堪。

 

「不是在擎峰家過的好好的嗎?為什麼要回來?妳忘了,妳已經被我趕出任家了嗎?妳已經不是任家的人了。」任騰別開眼,他不想讓女兒在此刻,跟著他一起吃苦…。讓女兒待在擎峰身邊,是現在最好的安排,也能讓他比較放心。

「爸爸,我是任千絃,不是姐姐任千紜。好強的姐姐被趕出去後,不願再回家,之後…連家也回不了。我不要跟姐姐一樣,沒有家可以回。我是任家的人,不管你趕我多少次,都不能改變這個事實。我哪裡也不去,我要待在爸媽身邊,一起渡過任氏的危機,這一次,你趕不走我的…。」千絃破涕一笑,拿出小時候,最喜歡耍賴的性子。

 

  在擎峰家待了一年,她已經完全體認到,家人的重要性。…這一次,她不會再捨下爸媽,獨自離去。

 

「千絃,是爸爸做錯了。…爸爸只剩妳這個女兒了。」態度一直強硬的任騰,終於拿下嚴父的面具,將寶貝女兒拉進懷裡,輕聲安撫眼淚掉不停的千絃。

「…爸爸沒有錯…,爸爸只是想給千絃最好的…。」千絃搖了搖頭。

 

  到了最後,她才終於知道,爸爸的嚴厲,只是出自於一顆愛她的心。

 

  就連父親當初反對姐姐的戀情,那背後真正的原因,她也知道了。

 

  當年,姐夫得了重病,即將不久於人世,父親得知後,擔心姐姐傷透心,想不開尋短,才會對姐姐的戀情堅持反對,完全不是因為姐夫家世的問題。一切都只是出於愛護子女的心…。

 

「我們是一家人,誰也不離開。」看見父女倆終於盡釋前嫌,蘇毓香上前,與他們倆一同擁抱。

 

  一家人,此刻,終於是名副其實的一家人了。千絃等這一天,已經等了許久。在這一天來臨前,她所經歷的苦,好像也算不上什麼了。

 

「爸、媽,你們去休息吧。任氏的事,交給我處理吧。」千絃擦乾淚,揚起微笑,將爸媽往房間裡推。

「千絃…」任騰擔憂的望著面容憔悴的女兒。

「爸,你就放心吧。我可是你的女兒呢!如果連處理危機的本事都沒有,怎麼當任氏的總經理呢?」千絃調皮的眨了眨眼,示意父親放心。

「妳打算怎麼做?」

 

  這問題連他處理起來,都覺得棘手,更何況是年紀輕輕的女兒?

 

「現在能解除任氏危機的,也只有紫羅蘭了。」

 

  她要放手一博。

 

  將所有的賭注,都押在紫羅蘭身上。如果運氣好,轉危為安,相反的,運氣若是差了點,全盤皆輸…。

 

  她不怕輸,因為她有家人當她的強力後盾。…大不了,從頭再來過。

 

「但是,紫羅蘭是為了紀念千紜…」任騰有些訝異。當初說什麼,千絃也不肯出賣紫羅蘭,可如今…卻為了任氏,不得不犧牲紫羅蘭。

「姐姐若是知道,我這一切,都是為了任氏。她一定也會支持我的決定。爸爸,你就相信我一次吧?」

「唉…真是苦了妳這孩子了。」任騰心疼的握緊女兒的手。

「千絃有爸媽在,一點都不覺得苦。」千絃搖了搖頭,發自內心說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人的一生中,如果都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,又怎會知道,平凡的難得可貴呢?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