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3

 

  紫羅蘭正式上市了,上天很眷顧千絃,她贏得了最後的勝利。

 

  市面上,又掀起了一陣搶購熱潮…,聽著辦公室外的電話聲響個沒停,全省專櫃一直打電話進公司,央求再追加貨量,千絃眼看紫羅蘭如此熱賣,她那懸著的一顆心,總算可以放下了。

 

Fiona!恭喜。妳成功了,成功挽救任氏的危機。」Michelle特地前來祝賀。

Michelle,挽救公司危機的功勞,也要分妳一半。當初,可是妳出面談合作案的呢!」

 

  還記得,Michelle當時蒼白著臉,跟她說,合作案已經談妥了。…自此之後,她每當在腦裡回想起那日的情形,她心裡就覺得對好友有一些歉疚。

 

「現在公司已經順利解除危機,妳也該解除自己的感情危機了吧?」Michelle擠眉弄眼,意有所指。

「等任氏重新上了軌道,再處理我的也不遲。」

 

  千絃當然明白,Michelle指的是,她與擎峰之間的事。只是…,目前她另有打算。

 

  Michelle擔憂的望著好友,自從她回到任氏後,就一直埋首在工作中。她能將自己的事情往後擱,但是,那脾氣暴躁的東皇少爺,能等的了嗎?

 

  回到任氏,讓公司恢復運作,重新上了軌道,甚至將任氏再次推回引領香水界的地位,也不過花了幾年光景。只是,為了恢復這些,千絃也已經浪費了五年的青春歲月

 

  她與擎峰之間,還是一樣,是個無解的難題。

 

  五年前,她留下隻字片語離開過後,兩人便沒有再連絡。

 

  一方面,是因為千絃終日埋首工作中,無暇思考其他事,另一方面,是她有意無意的閃躲,自己當初丟下的大難題。

 

  深夜,千絃待在房裡,看著公司的財務報表,已經由虧損轉變獲利。她伸手闔上報表,站起身來到房外的陽台,呼吸著剛下過雨,微微帶些冷冽氣息的空氣…。

 

「已經雨過天晴了,我的愛情,是否也該撥雲見日了呢?」千絃喃喃低語,嘴角勾勒起絕美的笑容,心想也該是時候了。

 

  次日一早,千絃與爸媽共進早餐…。

 

「千絃,今天還是要去公司嗎?」任騰擱下手中的報紙,詢問著對面的女兒。

「我和妳爸待會要去台東一趟,看看沈崴他們。妳應該也很久沒見他們了,要不公司別去了,和我們一塊去吧?」蘇毓香也加入規勸女兒罷工的行列。

「今天恐怕不行。有幾個會議一延再延,很多案子也一直在等我的決定,我在不給個交代,換全公司的人要給我罷工了。…更何況,我這任氏總裁才剛上任,哪有不進公司的道理?爸、媽,你們就開心在台東小住幾天,好好敘舊。公司還有家裡,都有我在,我會處理。」

 

  自從爸爸將任氏交給千絃之後,她就一直鼓勵爸媽多出外走走,好好補足當初為公司蹉跎掉的快樂生活。

 

  台東…,她確實好久沒回去了,也很想藉此機會,回去看看。但是…她現在的身分,不同以往了,已經不能再輕易離開公司。

 

「好吧!工作之餘,也別忘了照顧自己。」任騰心疼的看著女兒。

 

  他知道女兒這幾年,一直在爲公事奔波,沒有時間好好休息,她這瘦弱的身子,真不知道還能折騰到何時?

 

「知道了,爸。」千絃點頭一笑。她和父親的關係,這幾年是越來越好了。「那我出門嘍。」她提起公事包,起身離開了餐桌。

「開車小心。」蘇毓香在女兒身後喊著。

「好。」千絃回過頭應聲,步向門外。

 

  千絃心裡甜滋滋的,這就是她所嚮往的家庭生活。

 

  這裡,已經不是當年那座冷冰冰的囚牢…,而是個充滿溫暖的家。

 

「…總裁早。」

 

  她才一踏進公司,便發現同仁們個個神色詭異。

 

「大家早。」千絃微微一笑,沒有多想,就往辦公室走去。

Joyce,總裁辦公室的雜誌,妳收起來了沒?」一位同仁問著身旁嬌小的身影。

「啊!糟,我忘了!」Joyce大叫一聲,連忙奔往辦公室,想湮滅證據。

 

  但她還是晚了一歩,一打開門,就看見公司年輕貌美,事業有成的總裁,手中正拿著令全公司人心惶惶的雜誌。

 

「總…總裁,我馬上把雜誌拿走。」Joyce怯生生的站到總裁面前。

「…沒關係,Joyce,妳去忙吧。」千絃揚起不自然的笑,遣退無辜的Joyce離開。

 

  待Joyce離開後,千絃緊捏著手中的雜誌。

 

  每個月她都會定期看財經雜誌,好掌握業界的未來動向,這個月,當然也不例外。然而,讓她震驚不已的是,這本雜誌上,斗大的標題與內容…。

 

『東皇少爺與賀揚千金,日前被記者拍到,一同現身知名金飾店,根據店內員工指出,東皇少爺買下一對戒指,好事將近,即將共結連理。此舉也證明,當初東皇與任氏千金的婚約傳聞,只是空穴來風。如今兩大集團聯姻,勢必將引起業界的一陣譁然。』

 

  千絃臉色蒼白,瞪著雜誌,久久說不出一句話來。

 

  倏地,她回想起,今天早上,公司同仁各個怪異的表情。…原來,大家早知道了,只是貼心的隱瞞,不想讓她知情…。

 

Michelle,工作忙嗎?…我想和妳談談。」千絃無助的撥了通電話給Michelle

「我不忙。…要我去公司找妳嗎?」

 

  早就聽出千絃的不對勁,Michelle暗嘆了口氣,看來,她也知道了那件事。

 

「沒關係,我去妳店裡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  千絃按下結束通話鍵,匆匆交代秘書Joyce,將會議往後延,隨後,驅車前往Michelle新開的店。

 

  五年前,公司危機解除後不久,Michelle就到辦公室,向她表明,自己想離開公司,開一家婚紗店,千絃聽聞,欣然答應了。

 

Michelle。」

 

  千絃踏進店裡,一瞧見Michelle的身影,直往好友懷裡撲去。

 

「去我辦公室裡說吧。」Michelle輕拍著好友的背,微微一笑,拉著千絃往辦公室裡去。

 

  一坐下,千絃便開始向好友Michelle訴苦。

 

  她將自己一直不與擎峰說清楚,以及,最近好不容易,才下定決心面對擎峰的事,全盤托出。

 

  那雙美眸,還懸著幾滴淚珠,臉上十分後悔,自己沒有及時把握…。

 

Fiona!這只不過是,一篇未經證實的報導。妳也知道媒體老喜歡捕風捉影,妳不如親自去東皇一趟,聽聽魏擎峰怎麼說。如果是事實,也要他親口證實,才能算數。」Michelle看好友此刻慌亂的模樣,實在很難將年輕貌美,卻是引領香水界的任氏總裁聯想在一起。

 

  也許,在怎麼冷靜的人,一旦遇到愛情難題,也都會是這番模樣吧。

 

「好!我馬上去東皇一趟。」千絃快速抹去眼淚。

 

  她怎麼沒想到,去聽聽擎峰怎麼解釋呢?…搞不好,真的只是誤會一場。多虧Michelle,才能一語驚醒夢中人。

 

  就在千絃與Michelle雙雙步出辦公室,準備前往東皇,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時,迎面而來的人,讓她們停駐了下腳步。

 

Michelle,我想一切都已經太遲了,事實就擺在眼前,是我不願相信罷了。」千絃看著來人,啞然失笑。

 

  眼前的人,就是魏擎峰,而身旁挽著他手的女人,正是賀揚集團的千金歐薇琪!

 

  他們兩個人,一同現身Michelle的婚紗店,意思在明確不過了。

 

  擎峰愣然的望著千絃。…五年不見,他有好多話要說,可是,他現在卻什麼都說不出口。

 

「又是妳!妳…只不過是個被辭退的小秘書!妳為什麼就不能在我和擎峰的面前消失呢?我們都要結婚了!」歐薇琪上前,惡狠狠推了千絃一把。

 

  她不會認錯的,眼前女人的容貌,只要見過一眼就不會遺忘,也是因為她的美貌,讓她覺得,即使現在她就站在擎峰身邊,她的存在依舊讓她備感威脅。

 

「妳聽好!我不再是當年的那個小秘書沈家淨!現在,我是任氏集團的總裁,任千絃。…我沒想過打擾你們,以後也不會。」千絃穩住身子,昂首走向那跋扈的女人。

 

  那震攝人心的氣勢,逼的歐薇琪一步一步向後退,千絃瞧她畏懼的反應,冷聲一笑,快歩越過擎峰面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有些人,即便不見面,也能在心裡,一直愛著那個人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