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4

 

  就在千絃越過擎峰,即將離開之際,一個強而有力的力量,拉住她纖細的胳膊,制止她欲離去的腳步。

 

「做什麼?」千絃面無表情的甩開擎峰的手。

「妳要去哪裡?」

「離開你。」淡淡撇下三個字,她昂首離去。

 

  擎峰望著千絃離去的身影,遲遲沒有追上前。

 

  此刻的千絃,已經不是當年,那個老愛逞強的千絃了。她的冷漠,爲他們倆之間,築起一面高牆…。

 

  一股尷尬的氣氛,凝滯在空氣中,眾人沉默了半晌,直到一個人影,慌忙闖進Michelle店裡。

 

Michelle,發生什麼事了?千絃怎麼哭著離開?」男人一進來,一把扯過Michelle的手臂質問。

Joseph?別問這麼多了,你來的正好,快去追Fiona!」Michelle愣了下,趕緊回過神,催促Joseph去追千絃。

「我這就去追她。」

 

  雖然還在狀況外,不過Joseph還是移動了下腳步。等他追回Fiona,再來問問事情的經過也不遲。

 

「你是誰?」擎峰擋在Joseph身前,冷傲的眼眸對上他的。

「她丈夫。」

 

  一察覺擎峰威嚇的眼神,Joseph的直覺告訴他,一定就是他惹Fiona難過。

 

  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,Joseph伸手指了指,掛在Michelle店裡,他和千絃一起合拍的婚紗照。…話說完,毫不客氣的,一把推開還處在驚訝的男人,快步往門外追去。

 

  擎峰愣在原地許久,最後才恍然大悟一笑,舉步離去。

 

「擎峰!」見他就要離去,歐薇琪趕緊攀上擎峰的手臂。

「走開!別再來煩我!」擎峰厭惡的瞪了歐薇琪一眼,神情漠然收回被禁錮的手。

 

  Michelle緊皺著眉,眼前的難題,怎麼越來越難解?

 

  那次偶遇事件後,又過了幾日,Michelle受人所託,踏進東皇…。

 

「請坐。」

 

  聽見有人來訪,擎峰放下手邊的工作,移動身子到一旁的沙發,招呼客人。

 

「謝謝。」Michelle點頭微笑坐下。

「不知道任氏總經理,今日前來有什麼事?」

「我不是任氏的總經理,我叫Michelle,只是一家婚紗公司的老闆。…我今天來,其實是受Fiona所託。」

 

  關於魏擎峰對她的稱呼,Michelle尷尬一笑。也該是時候,好好為自己澄清一下了。

 

「她…要妳來做什麼?」擎峰握著咖啡杯的手,微微顫動了一下。他放下杯子,佯裝不在意的開口問了句。

「她要我將這東西交給你,還託我帶了些話。」

 

  Michelle從手提包裡,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,遞到他面前。

 

  擎峰伸手接過,拆開包裝,裡面放的正是愛情海!

 

  那是當初,他在千絃辦公室見到的香水。她曾說,她會把愛情海,交給一個對她來說,意義非凡的人…。

 

「我想不用我說,你也知道愛情海背後的含意。千絃要我告訴你,即使,她不是與你相偕到老的人,至少,讓愛情海當作是她對你的最後祝福。」Michelle將好友委託的話,一字不漏的轉達。

「祝福?我好像也該紳士的祝她幸福。」擎峰嘴角揚起一抹笑容,卻是無奈的笑。

「她的幸福,始終在你手上。我想你似乎有些誤會,那天你看見的Joseph,是我和Fiona在美國求學時,認識的好朋友,幾個月前才剛回來台北。沒錯!他確實有意追求Fiona,不過都被她回絕了。我公司牆上的婚紗照,是我央求他們倆合拍的,好招攬一些生意。至於,Joseph為何聲稱是她老公,我想應該是為了幫Fiona出口氣,故意這麼說的。現在…你總該明白了吧?」

 

  雖然Fiona再三告誡她,見到擎峰時,不要多嘴,不過,為了好友往後的幸福,就讓她多事,再幫點小忙吧。

 

「她在哪?我要見她!」擎峰心急站起身。

Fiona不讓我透露她的行蹤。…這個季節,百合花正盛開,你可以去那看看,滿山遍野的百合花海,還挺美的。」

 

  Michelle眨了眨眼,好友不准她透露,但她沒說,不讓她提示啊…,在笨的人都聽的懂,她是有意要透露給魏擎峰消息。

 

Michelle,謝謝妳!」擎峰欣喜,連聲道謝。Michelle的提示,他聽懂了,是台東那片百合花海,得知千絃行蹤後,腳步匆忙離去。

 

  擎峰的秘書打開門,正要提醒會議時間要到的時候,就看見自家總經理衝了出來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  秘書對著擎峰消逝的挺拔背影,一臉茫然。

 

「他去追你們的少夫人了,一時半刻可能還回不來,把今天的行程都取消吧。」Michelle提起包包,好心提醒還發著呆的秘書。

 

  上司臨時不見人影,她經驗可是挺豐富的。

 

  Michelle臉上笑了笑,準備回公司,著手處理好友的婚事。

 

  而人在台東,殊不知好友做了件好事的千絃,此刻,正站在整片百合花海面前,靜靜思考。

 

  …愛情海,Michelle應該已經交給他了吧。

 

  沒想到,自己的愛情,最後,竟是這樣的收場…。

 

  面對著百合花海,她想起,第一次以沈家淨的身分,和擎峰的相遇,以及,在擎峰失蹤的那天晚上,她也是在這片花海,找到擎峰,同時也確切明白,自己已經喜歡上他的事實。

 

  如果說,每個人都有一朵花,可以代表自身的愛情。那麼,能代表她的,無疑就是百合花了。

 

  她的愛情終究是一場空…。

 

「將愛情歸零,談何容易?」千絃對著花海喃喃自語。

「既然,歸零艱難,不如讓它繼續持續下去。」倏地,自千絃背後,響起了一道低語。

 

  千絃回過身,眼前的男人,竟是她淚流不止的罪魁禍首魏擎峰!他的臉上,還掛著她懷念的笑容。

 

「任千絃!妳這輩子再也逃不掉了。」擎峰傾近身,在她耳邊低語。

「你來做什麼?」千絃像是受到驚訝,向後退了好幾步。

「來跟妳解釋清楚,順便跟妳要回我的未婚妻。」

「我不需要聽你解釋,況且,我這裡沒有你的未婚妻!」千絃別過頭,眼看又要離開。

「那天,我出現在Michelle的婚紗店,是被歐薇琪騙去的!妳沒看見我一臉鐵青嗎?我正要離開時,歐薇琪拉住了我,很碰巧的,妳正好走了出來,瞧見了那一幕。」擎峰將千絃拉回眼前。她這次想要再離開他,已經沒那麼容易了。

 

  千絃沉默無語,腦裡回想起那一天。…擎峰的表情,確實是一臉不情願,一點都沒有要結婚的喜悅。

 

「那雜誌上的報導,要怎麼說?」

 

  照片是最好的證據,都已經拍到兩個人去挑戒指了,照片總不會說謊吧?

 

「喔?妳說這個嗎?這是要給妳的。那天我去挑戒指,她死命跟著我,趕也趕不走。記者拍到的,根本不是事實!」擎峰摸出口袋裡的戒指。

 

  他走的雖匆忙,卻也沒忘記帶走,放在桌上的戒指。他握住千絃的手,趁她沒留意時,將戒指悄悄戴進她纖細雪白的無名指上。

 

  起初,買這枚戒指,是想去任氏集團找千絃,告訴她,他還愛著她。過去的事,就讓它過去。如果,千絃也願意放下過去,和他重新開始的話,就戴上這枚戒指。

 

  只是,原先計畫被破壞了,發生了財經雜誌的意外。…說實話,當他看見報導時,也被嚇出一身冷汗。

 

「那業界傳聞,東皇跟賀揚聯姻的事呢?」

「歐薇琪前幾天跟我提過,如果,我跟她結婚,她爸媽一定會投資東皇,讓東皇的規模日漸擴大。但是,沒想到,會被我斷然拒絕。她不甘受辱,揚言要摧毀東皇,自以為這樣脅迫,我最後一定會同意結婚。於是,自己便向業界宣告,兩大集團即將聯姻。她肯定沒想到,她的舉動,只會讓自己沒有台階可下。」

 

  想起歐薇琪,當時聽到他的冷聲拒絕,氣的暴跳如雷的畫面,擎峰就覺得有趣。

 

「你不怕她真的摧毀東皇?賀揚集團在業界的影響力,不容小看。還有…之前,東皇的危機解除,不就是靠著賀揚集團的金援嗎?歐薇琪說,東皇如果接受金援,你們就會結婚。」

 

  千絃擔憂的看著他,不懂他此刻,怎麼還能輕鬆說笑?

 

「當初,東皇並沒有接受賀揚的金援。東皇的危機,之所以可以解除,靠的正是和任氏合作的紫羅蘭,才能順利渡過。東皇是爺爺畢生的心血,我是絕對會守住的。再說了,想要摧毀東皇,也不是這麼容易的。是她自己笨,第一次逼婚不成,還妄想第二次逼婚。她想要我乖乖就範?別說笑了!我魏擎峰,可不會是受她擺佈的人。」擎峰額際上的青筋,微微浮起。

 

  他就知道!那女人,當初肯定跟千絃說了什麼,所以,千絃才會離開他。

 

「…當初,妳不告而別,是以為只要妳離開,我就會接受賀揚的金援,讓她當我的未婚妻?」擎峰挑眉一笑,既然提到了過去,那他可得好好跟她算個總帳。

「我這麼做,也是為了你好。」

 

  千絃眼眶有些泛紅,當初她做這個決定,也很心痛。

 

「可是妳的為我好,卻是將我推入更痛苦的深淵。妳居然就這麼輕易的放棄我們的愛情…。難道,我們的愛情,還不值得妳相信嗎?」擎峰收起笑容,眉頭深鎖。想起千絃離開的那一段時間,他過的很是煎熬…。

「沒有沒有!我沒有放棄我們的愛情,一直以來都沒有!我更沒有不相信它。你要相信我,我說的都是真的。」

 

  面對擎峰的指控,千絃無辜的眼淚,不停落下。

 

「別哭了,我相信妳。以後,我們都不要再輕易分開了。」擎峰淡然笑著,伸手溫柔拭去千絃晶瑩的淚珠。

 

  看著千絃的淚水,他相信,千絃至始至終都和他一樣,沒有背棄這段感情。

 

「真的可以不分開嗎?歐薇琪不是揚言要摧毀東皇…?」千絃擔憂的望著擎峰。

 

  她沒有把握,現在的任氏,可以跟賀揚集團,一較高下。更何況,要她漠視東皇的新危機,繼續跟擎峰在一起,她辦不到…。

 

「這妳就放心吧!現在加上,任氏總裁來當東皇的少夫人。賀揚集團想要摧毀東皇,恐怕也只是空話了。」擎峰揚起笑容,絲毫不受那女人的要脅。

「任氏總裁?…等等!我可沒說要嫁你!」

 

  千絃反覆琢磨著,剛剛擎峰說的話。他所說的任氏總裁,不就是她自己嗎?他哪時向她求婚了?…其實,要嫁他也是可以,不過,好歹也該有個像樣的求婚儀式吧?

 

「妳都戴上婚戒了,還想裝蒜?」

「我哪有!」

 

  婚戒?哪有啊!千絃大聲辯駁,說她戴上婚戒,這可真是冤枉她了。

 

「妳仔細看看,再來和我辯論吧!」

 

  擎峰得意一笑,聽好友說,臉皮要厚一點,才能討個老婆,看來,好友所言不假。

 

「…你…什麼時候,替我戴上的?」千絃低頭一看,果真有枚戒指,戴在她的手指上,此刻正閃耀著光芒。

「我早該爲妳戴上的。」擎峰溫柔一笑,將千絃拉進懷裡摟著。

「我真的可以戴上它嗎?」

「當然!還記得嗎?妳曾經說過,日後要回報我的恩情。…對我來說,最好的回報,就是將妳的下半輩子,交給我。」

「可是公司…」

「我們為了公司,終日忙碌,絲毫沒有顧慮到自己。現在,公司都已經穩定下來,我們也該為了自己日後的幸福,步上禮堂。」

 

  其實,擎峰想結婚的原因,不只是因為這樣。另一個原因是,這麼聰慧美麗的女人,可得趕緊娶回家,他才能放心啊。

 

  見千絃又要開口,擎峰低下頭,吻上千絃艷紅的唇,傾訴滿腹柔情…。

 

「走吧!我們去結婚。」擎峰眷戀不捨的離開千絃的唇。

「什麼?現在?」千絃回過神,瞠大眼眸。

「是啊。我都準備好了,妳看。」

 

  擎峰退開擋在千絃面前的身子,好讓她可以看個清楚。

 

  不只扶養她長大的爸媽,還有親生爸媽,以及擎峰的爺爺奶奶,所有人都來了。好友Michelle的手上,還捧了件白纱,身旁還站著一個陌生男人,正親密摟著Michelle的肩。

 

「他是…?」千絃疑惑的指了指Michelle身旁的男人。

「我的好朋友,程昊。他也是Michelle的男朋友,這件事,我也是幾天前才知道的。走吧!大家都在等我們結婚呢!」擎峰牽著千絃的手,向親友們走去。

 

  頓時,千絃會意一笑。原來,擎峰會知道她在這,是因為好友Michelle從中做梗的緣故。

 

  她還真是該感激Michelle的幫忙,她與擎峰的重重誤會,才能得以解開。

 

「我有種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。」千絃不滿的咕噥一聲,這婚禮實在太倉促了。

 

  只是抱怨歸抱怨,她還是覺得很幸福。就算日後,將被眼前的男人,算計一生,她也會很珍惜,這得來不易的幸福。尤其是在,她與擎峰歷經了這麼多波折之後…。

 

  以前,她老想企業聯姻,最後,鐵定不歡而散。可是,現在…,千絃看著身旁的男人一眼,開始相信,當初擎峰說的,企業聯姻也有幸福的例子,而他們,不也是最好的例子嗎?

 

  Michelle看著好友,總算可以暫時拋下公司,好好結婚的時候,可是打從心底為她高興。

 

  一直以來,千絃都爲了公司忙碌著,根本無暇顧及自己,她若再不幫擎峰,恐怕好友一生都會奉獻給公司了…。

 

「什麼時候,才能輪到我們結婚?」身旁的程昊,曖昧的看著Michelle

「等我接到捧花的時候。」Michelle笑答。

 

  現場只有她還沒結婚,好友不把捧花丟給她,是要丟給誰啊…。

 

  幸福洋溢的千絃,在被百合花香包圍之中,鼻尖倏地飄來紫羅蘭的香味。也許,姐姐和姐夫,也特地前來祝福她了吧,她在心底,忍不住暗暗的想。

 

  千絃與擎峰結婚後,爺爺正式將東皇交給擎峰。夫妻倆攜手,在業界打下了一片天。

 

  兩大企業聯姻,更被傳為業界的一段佳話…。

 

  而千絃好友Michelle,她與程昊的不解之緣,又是另一段故事了。

 

  一直分隔兩地的愛情海,此刻,終於可以不必分離。兩瓶愛情海,鎖在同一個玻璃櫃中,以自身的光芒,相互輝映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人在遇上命定戀人前,總會遭遇許多際遇。我將這些廣大的際遇,命名為“愛情海”,不停找尋彼此的兩人,就像兩只不斷漂流的船隻,終於在汪洋大海中相遇,並肩駛向,名為幸福的港灣靠岸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情海 】The 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