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1

 

倫敦‧1224

 

「下雪了。」

 

  一名身穿深紅大衣女人,抬頭仰望天,伸出纖細手指接住白雪,寒風吹過,女人收回了手,拉緊了衣服,加快腳步離去。

 

  雪勢漸漸變強,女人顧不得行人注目的眼光,在倫敦的街頭,奔跑了起來。

 

  公寓前,女人俐落的從隨身包裡掏出了鑰匙,開啟公寓的大門,伸手拍落肩上殘留的白雪,褪下厚重的大衣,一手提起剛才購買的食材,朝廚房走去。

 

Michelle,今晚不用準備我的晚餐了。」窩在沙發前,擁有一頭及腰長髮,深褐色大眼的女人轉頭說。

「知道了。」Michelle應了聲,隨即繼續忙碌著。

Michelle,妳別忙了吧!和我一起參加聖誕派對吧?!這可是妳在倫敦最後一個聖誕夜了呢!就當這個派對是為了妳餞行?」Michelle的好友Elanie起身離開沙發,來到廚房,看著一直忙碌的好友。

Elanie,謝謝妳的邀約,不過,我不勝酒力,還是別去的好。」Michelle歉然一笑。

「……還是對他念念不忘?」Elanie嘆了口氣。

 

  雖然Michelle沒提,但是,她總會不經易皺眉苦笑,究竟要執著到何時,Michelle才能放下心中的牽絆呢?

 

  Michelle嘴角牽強一笑,沒有回答。但那細微慌亂的神情,還是逃不過好友的眼。

 

「當初妳來到倫敦,不就是為了要遺忘他嗎?那現在,為什麼又要回去呢?要回去那個讓妳傷心的地方?」

 

  平常直言直語,什麼話也藏不住的Elanie,哪能忍住心中的話?

 

「……Elanie,我不能躲在倫敦療傷一輩子,在那有我的家人、我的好友,我終究還是會回去的。」

Michelle……」

Elanie,別說了,機票我已經買好了,這決定,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。派對快開始了,妳快出門吧!」Michelle搶先制止了Elanie的話,臉上重新揚起笑容。

 

  Elanie看著Michelle重重的嘆了口氣,轉身離開廚房。

 

  她想幫忙解開好友心中的結,但面對Michelle的執著,她也只能搖頭嘆息。

 

  聽見公寓的門,重新被關上,Michelle停下了忙碌,為自己倒了一杯咖啡,淺嘗一口。

 

「好苦。」Michelle艱澀一笑。

 

  還是老樣子,一提起他,心裡便慌亂的無法自主,縱使距離那段情,已經過了好久好久。

 

「今天…又要輾轉難眠了吧。」Michelle兩眼無神,悠悠的說著。

 

  隔日一早,陽光才剛灑進窗子裡,Michelle便起身梳洗,果然…她又失眠了。梳洗完畢後,她提起昨晚整理好的行李,來到客廳。

 

Elanie?今天很早起喔。」Michelle看著飯桌前的好友,不免感到驚訝。一向晚起的Elanie,今天居然早起,還準備好了早餐。

「別調侃我了,快坐下吃早餐吧,不是還要趕飛機嗎?」

Elanie,謝謝妳。」Michelle彎腰,有模有樣的鞠了躬,甜美一笑。她知道,Elanie早起,是為了幫她送行。

 

英國‧倫敦機場

 

「回台灣之後,別忘了與我保持聯繫。」

「知道了。對了,Elanie,妳什麼時候回台灣?」

Michelle…。」Elanie垮著一張臉,苦笑。

「好好好,我不問了,不過,我還是要說,那裡,終究是妳的家。」Michelle意味深長的說。

「快登機吧。」

Elanie,小心照顧自己,我們回台灣再見。」

「知道了,一路順風。」

 

  兩個人,相視而笑,一個擁抱,象徵著一生的情誼。

 

  在Elanie的目送下,Michelle上了飛機,啟程返回她許久不曾回來的地方。下飛機時,天色已經暗下,Michelle靜靜審視著周遭一切。

 

  再次踏上這片土地、呼吸這裡的空氣,她心裡有股難以言喻的悸動,其實,她心裡一直很想念。只是,少了勇氣回來,逃了那麼久,似乎也該面對了…。

 

  Michelle深呼吸一口氣,收起陰鬱的眸,重新換了一張笑臉,伸手撥了通電話。

 

Fiona,我回台灣了。」

Michelle?妳回台灣了?妳在哪裡?我去接妳。」

「是啊,我剛下飛機,現在人在中正機場。」聽見好友高分貝的驚訝聲,頓時掃去剛剛她心裡的沉重。

「中正機場?好,我現在馬上過去接妳。」

 

  還沒等到她的回應,好友已興奮的收了線。

 

  Michelle莞爾一笑,Fiona還是老樣子。行事作風看似沉穩,其實偶爾也會橫衝直撞,算算日子,她與Fiona還真是許久不見了。

 

  在機場裡待了會,等到手中的咖啡已經冷卻,好友終於現身。

 

Michelle!」

 

  一陣驚呼聲,Michelle收回在雜誌上的目光,循聲音方向看去,果然看見了好友的身影。

 

Fiona。」Michelle朝好友揮了揮手。

「要回台灣,怎麼不先和我說一聲?這樣我可以排開工作,早點來接機呀。」

「我這不就通知妳了嗎?」Michelle微微一笑。

「先送妳回家嗎?」

「今晚先住妳那,隔天再回家吧。我們好久沒有徹夜談心了。」

「說的也是。在倫敦待了一年,過的如何?」

「還過得去。」Michelle點了點頭淺笑。

 

  三年前,她與Fiona在美國求學時認識,因兩人來自同一個地方,自然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友。三年後,兩人各自取得學位,Fiona回台灣接手家族企業,而她則飛往英國,多待了一年才回來。

 

  一整夜的詳談,Michelle的心情,放鬆不少,只是感情的事,她卻也很巧妙的迴避,還是有些無法坦承。

 

  不論是面對好友,還是,面對她自己…。

 

  次日一早,在Fiona的陪同下,Michelle回到了家。

 

余家

 

「妳怎麼回來了?」首先發現她身影的是,她已經許久不見的爸爸。

「爸,你不是天天叨念,要我早日回來的嗎?怎麼?我現在回來了,你反而不歡迎我?」Michelle哀怨的看了爸爸一眼。

「妳是我們的寶貝女兒,哪有歡不歡迎這回事?只是,妳回來怎麼不通知一聲?還麻煩Fiona送妳回來?」

Uncle,你這麼說就太見外了,一點都不麻煩的。」Fiona揚起微笑。「Michelle,妳好好跟Uncle聊聊,公司還有事,我先回去了。」Fiona拍了拍好友Michelle的肩,轉身離去。

 

  一時間,偌大的房子,只剩下Michelle與父親對望。

 

「媽呢?」Michelle首先劃破沉默。

「跟幾個好友們,出國遊玩了。」

「喔。」Michelle點了點頭。

「說吧,為什麼突然回來了?」一雙凌厲的眼,審視著Michelle。他太明白他的女兒了,要不是發生大事,她是不會回來的。

「想念你們兩老,所以我就回來了。就這麼簡單。」Michelle聳了聳肩,輕鬆一笑。

「妳也老大不小了,應該知道自己的身分,還有肩上的責任。」

「我知道,但是你知道,我一直無心。」Michelle蹙起了兩道細眉。

 

  她一直不願回來,不單單只是因為“他”的緣故,更因為爸爸所施加的壓力。

 

Fiona不也是接受了父親的安排?妳看看她,她現在也過的很好。那為什麼妳就不能聽我的呢?」

「爸,我有我的夢想,我只是想在這幾年,做我想做的事。我並不是堅決不聽你的安排,接受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。」

 

  看著女兒眼神中的堅決,余梵微微一笑,不再爭辯些什麼。她那執傲的脾氣,和他還真是一個樣,就給她一點時間吧。

 

「爸,謝謝。」Michelle眼眶泛著淚光說。她知道,爸爸最後還是因為寵愛她,而選擇了退讓。

「這陣子,就先去Fiona那工作吧。」

 

  看著爸爸離去的身影,Michelle不禁有些感概。

 

  當初因為自己的夢想,差點掀起了家庭革命,直到最後發生了些事,父母親才終於同意讓她出國。

 

  這麼多年過去了,她也成長了,知道有些責任,是自己逃不了的,於是她選擇回來接受,只是在那之前,她還想多為自己做些什麼…。

 

  隔天,Michelle驅車前往新公司報到,也就是好友Fiona的公司,任氏集團。任氏集團是近年來,在台灣最具知名的香水企業。

 

  Michelle站在總經理辦公室前,伸手敲了敲門。

 

「請進。」一道細緻的嗓音,自門內響起。

「親愛的老闆,怎麼啦?這般眉頭緊鎖?」

Michelle,妳來了。」看見好友現身,Fiona闔上公文,拉著好友的手坐到沙發。

「有什麼工作需要我幫忙的嗎?我可以先從基層做起,沒關係的。」

「不不不,我已經想好妳的工作了。妳就在我身邊當特助吧!」

「特助?」

「是啊,特助!工作內容就是陪我吃吃飯,聊聊心事,記得提醒我開會時間就好。」

「還真是輕鬆的工作啊。」Michelle微微一笑。

 

  雖說只是陪Fiona吃飯,記得開會時間,但是,責任感十足的Michelle,還是將公司近年營運、作業流程、合作對象等公文,全都看過了一遍。

 

  就在這份工作越做越上手的時候,突然來了個大消息。…好友成了八卦周刊的主角,任氏與東皇,兩大企業聯姻的傳言滿天飛。

 

  得知消息後,Michelle整理了簡單的行李,急忙驅車到公司,一推開門,就看見好友苦著一張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一次次的深呼吸,你的身影,在我內心的角落裡,仍舊清晰,絲毫沒有因為時間,而抹滅乾淨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