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0

 

  在程昊嚴密控管下,呃,不,是細心照料下,寧雪已快速恢復,身上沒有留下任何燒燙的傷疤。

 

  明天,寧雪就可以辦理出院手續。

 

「明天等我處理完公事,就過來接妳出院。」程昊闔上手中最後一份公文,抬頭看著寧雪說。

「…好。」

 

  寧雪原本是想自己回去的,但一接觸到,程昊不容拒絕的眼神,到嘴邊的話,只好又硬生吞了回去。

 

  隔天下午,程昊依約前來醫院接寧雪。

 

  寧雪駐立在以前的舊公寓前,只是遠遠凝望,腳步沒有向前…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程昊一手提著寧雪的行李,另一手緊緊牽著寧雪的手。

「沒什麼。」寧雪淺淺一笑,任由程昊拉著她的手,向前走去。

 

  寧雪從手提包裡,拿出公寓的鑰匙,轉動了門把,領先走了進去,程昊跟在後頭。

 

「行李放房間嗎?」

「恩。」寧雪點了點頭,淡淡微笑。

 

  兩人一同在公寓裡吃晚餐,夜漸漸深了,程昊卻遲遲沒有,想要回去的跡象,這讓寧雪有些不安。

 

「你…不回去嗎?」猶豫了半晌,寧雪才問出口。

「不了,我今晚要住這。」程昊輕笑,早已經在心裡打定主意。

 

  這晚,程昊擁著寧雪入睡,寧雪閉上眼假寐,直到程昊沉穩的呼吸聲傳來,寧雪才悠然睜開眼,凝視著程昊的睡臉。

 

  其實,她早猜到,程昊會留下。…於是,趁著程昊回公司處理公事的時候,她偷偷撥了通電話給Joyce,要她和五年前的房東太太連絡,詢問公寓套房有沒有被人租走?幸運的是,幾個月前,公寓套房才剛被退租。

 

  寧雪二話不說,馬上將套房租了下來,並讓Joyce趕緊將鑰匙送來,這才沒有露出,她至始至終,都不住在這裡的破綻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寧雪輕聲的說,沒有驚擾程昊。

 

  很多事選擇隱瞞,是因為不想破壞此刻的幸福,她自私,所以選擇說謊,為的是,想讓幸福多停留一陣子。

 

  懷著愧疚的心,寧雪閉上了眼睫,往程昊懷裡偎去。

 

  就在寧雪剛入睡時,原本應該熟睡的程昊,卻緩緩睜開了雙眼。

 

  他…一直都是醒著的。假寐,是想聽寧雪想說什麼。

 

  程昊輕微嘆了口氣,收緊了手臂,心裡對於寧雪,剛剛眼神裡的不自在,有了推測。

 

  次日一早,寧雪銷假回到公司上班。

 

  因為發表會的成功,新品訂單絡繹不絕,她擔心千絃和Joyce忙不過來,所以決定提早收假上班,希望到時候,千絃不要趕她出公司才是。

 

  一踏進公司,便傳出總經理失蹤的消息,全公司上下,各個人心恐慌…。

 

Michelle小姐!」眼尖的Joyce見到寧雪的身影,驚喜的大喊。

 

  公司同仁們,循著Joyce手指的方向望去,果真看見寧雪,眾人紛紛鬆了一口氣,臉上露出安心的微笑。

 

  總經理雖然不在,但是,至少還有個Michelle小姐在,還不至於亂了陣腳,讓公司陷入危機。

 

  此刻,寧雪的出現,無疑是個安撫人心的力量。

 

「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,繼續接洽訂單。Joyce,妳跟我進來。」寧雪迅速定了定心神,下達工作指令,隨後推開總經理辦公室的門。

 

  眾人各自回到坐位上,處理未完的工作。Joyce也緊跟著寧雪,進到辦公室。

 

Joyce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等Joyce關上門,寧雪難掩焦急的詢問。

「實際情形,我也不清楚。只聽說,昨天下午,總裁和總經理,不知道為了什麼起了爭執,之後,總經理便神色落寞的離去,再也沒有消息。」Joyce表情擔憂。這消息,也是她今天早上,從同事口中,輾轉聽來的。

「…好,我知道了。這消息在業界傳開了嗎?」寧雪支著額,很是懊惱。

 

  她想打聽千絃的下落,可是,又不能有太大的動作,否則,就會讓記者抓到把柄,到時候,肯定又會掀起更大的風波。

 

「似乎還沒有。」

「很好,繼續封鎖消息。…現在,由我暫代總經理職位,公司照常運作,等我和總經理取得聯繫後,在決定下一步。」寧雪臉色凝重。

 

  知名總經理臨時不見蹤影,這對極重信譽的任氏而言,無疑是個大傷害。看來,現在也只能仿造上次的做法了,希望能隱瞞外界一陣子。

 

「是,我知道了。」

「妳去忙吧。」寧雪遣退了Joyce。此刻,她需要足夠的空間,好好思考接下來的對策。

 

  程昊處理完公事後,猜想寧雪一定還沒有下班,便直接開車前往任氏,想接寧雪下班,腳步才剛踏進任氏,所有人都下班了,只剩下另一間辦公室的燈還亮著,他沒有遲疑,直接往那走去,伸手敲了敲辦公室的門。

 

「進來。」寧雪埋首公文中,沒有抬頭。

「妳該下班了。」程昊冷冷開口。

 

  她又開始勉強自己了。…簽公文的手,換成了左手簽名,這表示寧雪右手的傷,肯定又復發了。

 

  寧雪抬頭,看見程昊的身影,馬上停下了手邊的工作。

 

「任千絃呢?她怎麼不在?」

「千絃失蹤了。程昊,你曾經說過,你跟魏擎峰有些交情,你能不能幫我問問,他是不是知道千絃的下落?如果他知道的話,能不能請他告訴我?」寧雪無助的望向程昊,現在,她也只能找他幫忙了。

「我知道了。我幫妳打電話問問,妳先休息一下。」程昊嘆了口氣,輕輕在寧雪額上留下一吻,隨後撥了通電話。

 

  過了一會,等程昊掛了電話之後,寧雪從辦公椅上起身走向前。

 

「怎麼樣?有消息嗎?」

「沒有。不只任千絃失蹤,就連擎峰也失蹤了。不僅如此,東皇總裁也病倒了,現在的東皇,群龍無首,狀況比任氏還糟。」程昊搖了搖頭,心裡也不免為好友擔心。

「是嗎?」寧雪失望鬆開,緊抓著程昊的手,兩眼茫然的呆站著。

「妳別擔心,還有我在。任千絃應該是去找擎峰了,也許過幾天,她就會和妳聯絡。」

 

  程昊自寧雪身後環抱著她。…她其實可以不用那麼堅強的,一切還有他在。

 

「在千絃回來的這段時間,我會好好經營任氏的。」寧雪望著窗外,像是對遠方的千絃說,也像是對自己承諾。

 

  幾個月後,千絃與寧雪恢復聯絡。

 

  千絃大約交待了,自己離開任氏的始末,寧雪明白千絃的立場,心裡對於千絃的離去,一句責難的話也沒有。

 

  她接下任氏總經理的重擔,直到千絃回來為止。

 

  轉眼間,她已經當了任氏總經理一年了。

 

  前陣子,無預警發生了金融風暴,商場上,已經有不少企業宣告破產,就連任氏也難逃波及的命運。

 

  公司的財務報表,已經由盈轉虧,雖然說有東皇的金援,但是,寧雪心裡也很清楚,東皇此刻也是岌岌可危,然而,寧雪和魏擎峰都沒有讓千絃知道,任氏有財務危機,兩人選擇沉默,獨自扛下這一切。

 

  這天,全公司的人都已經下班,只剩下寧雪,還留在辦公室裡,思索著任氏是否還有新的轉機…。

 

「寧雪,還不下班嗎?」

「這就下班。」

 

  看見程昊倚在門外的身影,寧雪迅速收起煩惱的模樣,換上甜笑,和程昊一起離開公司。

 

  在車上,程昊忍不住開口…。

 

「寧雪,讓夏凌幫任氏的忙吧,光靠東皇,是沒有辦法的。」程昊嘆了口氣。

 

  任氏正在面臨倒閉的危機,他早就知道了。他也不下數次,表示願意幫忙,但是,寧雪卻一直不願意接受夏凌的金援。

 

「程昊,千絃不在,我就有責任扛起任氏。你別擔心,我會有辦法的。」寧雪堅決搖了搖頭。

 

  不單單只有程昊,就連紹華和翰祥,都曾經來找過她,表明說想幫忙,但都被她婉拒了。

 

  至於,她為何只接受魏擎峰的幫忙,那是因為,他說他是千絃的未婚夫,他有義務,也有責任幫忙任氏,她才勉為其難的答應。

 

「寧雪。…如果,妳需要我,就和我說一聲,好嗎?」

「好。」寧雪柔順一笑。

 

  程昊送寧雪回到公寓,再三叮囑寧雪要好好休息之後,才開車離去。

 

  就在程昊離去不久,寧雪悄悄出了門,伸手招了輛計程車。

 

余家

 

  寧雪一進家門,走到客廳,便看見父親坐在沙發上,似乎早就猜到,她遲早會回來。

 

「爸爸。」她坐到父親身旁,輕喚了聲。

「決定回來了?」余梵挑著眉眼,歡喜的笑容掩藏不住。他的寶貝女兒,終於肯回來了。

「在外闖蕩這麼久,是該回來了。」

 

  寧雪從沒想過,她選擇接受父親安排的這天,心裡竟會是這般坦然。

 

「說吧,有什麼條件?」余梵心裡明白,女兒肯回來,勢必得交易些什麼。

「我希望爸爸出面幫忙任氏。」寧雪淺笑,父親還真是了解她。

 

  現在,只要能解決任氏的問題,要她犧牲什麼,她都不在意。

 

「行,資金三天後,就會匯入任氏戶頭。外加,我給妳三個月時間,離開任氏,三個月後,妳就來公司上班。這結果,妳可以接受嗎?」

「成交。」寧雪點了點頭,能用自由交換,解除任氏的危機,她覺得很值得。雖然,她心裡還是有些無法割捨。

 

  三天後,爸爸果真依約,將資金匯入公司戶頭,這也代表著,她離開任氏的時間,正式進入倒數。

 

  還有一件,讓她意外的事。

 

  …那就是,昨天晚上,她接到千絃的電話,千絃說她有辦法救任氏,和她約了今天在公司碰面。

 

  寧雪沖泡好了咖啡,靜靜等待好友的歸來。

 

Michelle。」身後有人推開了門。

Fiona。」寧雪上前,給好友一個擁抱。

 

  許久不見,千絃憔悴了許多,眼皮下還帶點淡淡的黑影,她知道,千絃一定又一夜沒闔眼。…她總是這樣,為公司拼命過頭了。

 

「又熬夜了?」寧雪端上咖啡,遞給千絃提神。

「我沒關係的,公司重要,來談談正事吧。」千絃喝了一口咖啡,拉著寧雪在沙發上坐了下來。

「這一次,我打算再次和東皇合作。」

「和東皇合作?」寧雪有些遲疑。

 

  現在的任氏,已經不比一年前的任氏了,東皇還會願意和任氏合作嗎?

 

「對,而且,我打算用任氏的神話,紫羅蘭,放手一搏。無論,結局是什麼,我都欣然接受。」千絃自信一笑。

「既然,妳心裡已經有了打算,那就放手去做吧。我現在就去擬定新合約,下午送過來讓妳看看。」

 

  看見好友堅定的眼眸,寧雪淡然一笑,她也應該相信,任氏的神話才是。

 

「好。」千絃站起身,目送寧雪離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妳,就是我的籌碼,輸了妳,我也一無所有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