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1

 

  依照千絃的吩咐,寧雪迅速擬了份和東皇的新合約。

 

  心裡不免感到有些悵然若失,也許,這將是和千絃並肩奮戰的最後一戰,戰役結束後,就是她遞出辭呈的時候了…。

 

  新合約列印完畢後,寧雪敲了敲,總經理辦公室的門。

 

「請進。」

Fiona,合約我已經打好了,妳看一下。」

「好,明天就跟東皇簽約吧。」千絃仔細翻閱後,滿意的點了點頭。

「總經理想要約幾點呢?」

「就約九點吧。」

「是,我馬上就去處理。」寧雪背過身,離開辦公室。

 

任氏集團

 

  隔天,上午八點五十分。辦公室門外,傳來敲門聲。

 

「進來。」

「總經理,九點要和東皇談新的合作案,妳可別忘了。」寧雪換過千絃手邊冷卻的咖啡,重新泡了一杯,遞給千絃。

「…Michelle,我有事想拜託妳。」千絃猶豫了會,抬頭喚了聲好友,眼神有些哀傷。

「妳說。」寧雪點了點頭,看千絃這模樣,事情恐怕很棘手。

「…我想請妳代替我,去和東皇談合作案。」

Fiona,…妳這不是在為難我嗎?」寧雪愣了會。

 

  她記得之前,千絃還和魏擎峰出雙入對的,可是現在,千絃卻要她代替她去,莫非,這兩人…?

 

「拜託妳。」千絃起身,向寧雪彎下了腰。

「我知道了,我幫妳就是了,妳快起來。」

 

  千絃突然的懇求,讓寧雪愣了好些會,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千絃這般低姿態,而這姿態,竟是為了一個男人…。

 

  她心裡不禁想,將來,她是不是也會為程昊這樣?答案,…是肯定的。

 

Michelle,謝謝妳。這一次的合作案,只要照著上次的流程走,就沒問題了。如果,有人問起妳的身分,妳就說,妳是任氏的總經理。要是還向妳問起了我的行蹤,就回答不清楚。萬事拜託了。」聽見好友允諾,千絃憂愁的臉上,浮現一朵笑靨。

 

  寧雪疑惑的望著千絃,不明白為何,千絃要特意交待這些事。

 

「要九點了,快去會議室吧。」千絃眨了眨眼,依舊淡淡笑著。

「千絃,我不知道,妳跟擎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但是,很多事情,當面說清楚,會比四處閃躲的好。」寧雪握住千絃的手,語重心長的說著。

 

  四處閃躲的煎熬,她明白,所以,不希望好友也和她有相同的感受。

 

「…我知道了。」千絃點了點頭,柔美笑容掩不住哀愁。

 

  寧雪嘆了口氣,離開辦公室,往會議室走去。

 

  會議室內,一片寂靜,她伸手拉開椅子,靜靜等待,東皇的人到來。

 

  九點整,會議室的門被推開,和她預想的沒錯,魏擎峰果然親自來了,想必是想來碰碰運氣,看看能不能見到千絃吧。

 

  …他那臉上的寒氣,還真是嚇人,她突然有點後悔,自己貿然答應好友來冒險了。

 

  寧雪扯著牽強的笑容,刻意忽略身旁的冷空氣,將手中的公文,遞了一份給魏擎峰,隨後開始解說起,合作的內容。

 

「咳,東皇總經理,關於這次企畫案的內容,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?」說完了很久,眼前的男人,眼神始終沒有在合約上,寧雪輕咳了一聲,試圖喚回男人的注意力。

「我想和你們的總經理談談。」魏擎峰回過神,冷眼對上寧雪。

「我就是總經理。」

 

  寧雪淡笑回答,好友還真是料事如神,早就算準了,魏擎峰會來打聽她的下落。

 

「我要見任千絃。」

「她在一年前,已經辭去了總經理的職位。」寧雪撇開眼,近乎殘忍的說著。…不是她不願意說,而是有人不讓她說啊。

「妳知道,她去哪裡了嗎?」魏擎峰不死心,再次追問。

「不清楚。」寧雪搖了搖頭,眼神無辜的好似真的不知道。

 

  魏擎峰這一問,寧雪才間接明白,原來千絃是偷偷離開魏家的…,也難怪魏擎峰今天的臉色,會如此難看。

 

「我只不過是,想見她一面而已!」脾氣失去控制的魏擎峰,難以自抑的低吼。

 

  這一聲低吼,讓冷靜的寧雪,也不禁被嚇出一身冷汗…。

 

  這會不會,就是所謂的……失心瘋?

 

  魏擎峰落寞的站起身,準備轉身離去。

 

「等等,你還沒說,你覺得合約怎麼樣?」寧雪恢復心神,叫住了要離去的魏擎峰。

「只要我還有能力,我就會幫任氏一把。明天,我會派人來簽約。」冷冷拋下一句,魏擎峰便昂首離去。

 

  寧雪看著魏擎峰的背影,心裡浮現另一道頎長的身影。

 

  …那些年,她不在的時光,程昊的背影,也是這麼落寞嗎?

 

  寧雪回到辦公室,準備向千絃報告時,才剛開啟辦公室的門,就看見那張清麗的臉,落下一道道的淚痕。

 

  她沉默不語,只是靜靜坐到千絃的身旁,讓千絃倚在她的肩膀上流淚。

 

  看見好友在愛情中受的苦,寧雪的思緒,也倏地被拉往六年前。

 

  那一年,是她第一次嘗到愛情的苦,雖然難受,可是卻捨不得放手。

 

  愛情總是這樣,讓人如此執著不悔,縱使傷痕累累,也依然壓抑不住,心裡對愛情的嚮往。

 

  兩個月後,紫羅蘭正式上市,一推出,便受到熱烈迴響,公司的訂單更是應接不暇。

 

  紫羅蘭再次在業界,締造新的神話。

 

  也因為紫羅蘭的成功,任氏免於倒閉的危機,讓所有人,都鬆了一口氣。

 

  任氏的危機解除了,她也該是兌現承諾的時候。…寧雪下定了決心,噙著淡笑,沒有絲毫猶豫,直往總經理辦公室走去。

 

Fiona,恭喜妳,成功解除了任氏的危機。」

「這次的功勞,也要分妳一半。當初,還是妳出面去談的呢。」

「公司的危機解除了,那什麼時候,換解除妳的危機呢?」寧雪意有所指的看了千絃一眼。

 

  兩個月過去了,好友和擎峰,是不是也該走下一步了呢?

 

「等公司重新上了軌道,再處理我的也不遲。」千絃笑了笑,日後,她另有打算。

 

  寧雪原本堅持離去的心,因為看見,好友日漸憔悴的臉龐,心裡開始有了遲疑。…她此時離開千絃,真的好嗎?

 

Michelle,妳有心事?」千絃一眼就看出寧雪的不尋常。

「…在任氏也待了一段時間,我想,是時候回去了。」猶豫了會,寧雪將心裡話,緩緩說出。

「是嗎?已經決定了?」

「恩,已經決定了。」

「好,我支持妳的決定。可是寧雪,不要忘了自己最初堅持的事情。」千絃以過來人的身分說著。

 

  …不只感情會讓人迷失,工作也是如此。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「明天,我幫妳辦個餞別會吧。」

「不用麻煩了。」寧雪搖了搖手婉拒。…她只想低調的離開。

「妳就當是我這個總經理,想要偷偷喘口氣休息如何?」千絃眨眼一笑。她知道寧雪心軟,最後,一定會依著她。

「…總經理都這麼說了,我能拒絕嗎?」寧雪無奈的看了千絃一眼,與好友相視而笑。

 

  隔天晚上,寧雪的餞別會,一直持續到十點,還遲遲沒有要結束的跡象。突然間,寧雪身旁的手機響起…。

 

「喂?程昊?」

「還沒結束?」電話的另一頭,傳來沉穩的聲音。

「恩。」寧雪輕應了聲。

「結束的時候,和我說一聲,我去接妳。」

 

  這麼晚了,讓寧雪一個人回去,他不太放心。

 

「沒關係,你今天工作一天也累了,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,我可以自己回去。」

「…那妳回到家的時候,打通電話給我。」程昊嘴邊揚起笑容,寧雪還是一樣溫柔體貼。

「好。」寧雪掛上了電話,回到座位上,繼續和同事們閒聊。

 

  深夜十一點半,等到所有人都筋疲力盡,才甘心讓寧雪離去。

 

  店門口前,寧雪伸手招了輛計程車,請司機到公寓巷口時,讓她下車。

 

  寧雪徒步走回公寓,前方的人影,讓她停下了腳步…。

 

  月光灑落在男人身上,將男人原本的身形,襯得更加俢長。

 

  男人臉上有著迷濛的笑,讓英俊的面容,多了些柔和…。他看見自己等待許久的身影,終於出現時,溫柔的喚了聲。

 

「寧雪。」

 

  寧雪愣了下,隨即揚起笑容,快歩跑進眼前男人的懷裡。

 

  兩人相擁片刻後,寧雪領著男人,一起進到公寓裡。

 

  而他們相依偎的身影,不巧讓一旁的程昊,全納入了眼底…。

 

  掛上電話的他,反覆思考許久,心裡還是擔心寧雪的安危,於是開車來到寧雪和公司同事們的聚會地點,等他抵達時,正好看見寧雪搭上計程車,他跟在計程車後頭,一路護送寧雪,以免有個萬一。但他沒有料想到,他竟會看見如此不堪的畫面…。

 

  程昊不發一語,冷然離去,臉上神情,就和當初寧雪回國後,第一次見到的冰冷,是一樣的。

 

  夏凌總經理的辦公室裡,一抹冷空氣,微微流動著。

 

  公司同仁們,各個心裡無不感到驚恐。…這現象,已經好久沒有出現了。今天無預警的重演,想必是有人惹得總經理不愉快。

 

  每個人哀怨的嘆了口氣,心裡默默祈禱,自己今天不會“幸運”的踏進總經理辦公室。只是可憐了總經理特助,他連閃的機會,都沒得閃呀。

 

「…總經理,雲鶴飯店的總裁,今天要召開,女兒即將接任雲鶴總經理的記者會,他特意請人送了邀請函來,不知道總經理,是否要參加?」特助站在程昊身旁,翻開行程表,靜靜述說。

 

  他表面上看似平靜,實際則是不停催眠自己。眼前不是冰山,是座…火山,對!是座火山。

 

「雲鶴總裁的女兒?」程昊挑了下眉眼。

 

  夏凌與雲鶴,向來都是敵對關係,而且這關係,已經持續了好幾年。可是現在,雲鶴卻特意請人送了邀請函來?這是什麼意思?

 

  還有什麼雲鶴總裁的女兒?…雲鶴總裁有女兒,這消息,在業界還從未聽聞過。

 

  程昊勾起嘴角,既然邀請函都送上門來了,他豈有不去的道理?…再說了,他也很想看看,隱身多年的雲鶴千金,到底長什麼模樣?

 

「…總經理?」特助怯生生的喚了聲。

 

  看著自家老闆,臉上那抹令人毛骨悚然的笑,他背後竟開始冒起冷汗,好恐怖的上司啊…。

 

「我去,就算是給雲鶴總裁一個面子。」程昊爽快允諾,玩味笑容始終掛在臉上,令人摸不著、猜不透,此刻他心裡真正的想法。

「總經理真的要參加?…外界傳聞,雲鶴總裁表面上,是要為女兒召開記者會,實際上則是,想藉由這次機會,尋找適合的女婿,好接替他的位置。」

 

  助理因程昊的話,不禁愣了會,隨後,將他打探到的小道消息,轉述給程昊知道。

 

「能成為雲鶴總裁的女婿也不錯。我可以藉此機會,併吞雲鶴在飯店界的版圖,好讓夏凌能真正獨擁飯店界的大權。」程昊臉上雖然笑著,可是,眼裡卻穿透出,能讓人感到心寒的冷酷。「…我不是說了要參加了嗎?還不去準備?」

「…是,我馬上去。」助理回過神,匆匆離去,心裡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  總經理,不是已經有個寧雪小姐了嗎?…公司同仁們,還為這對戀人,紛紛下起了注,他可是二話不說,押他們會結婚,只是現在看來,他恐怕要血本無歸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有時候,人愛上的,往往不過是自己的想像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