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2

 

  夜晚來臨,滿天的繁星,為今晚的記者會,拉開序幕。

 

  程昊一進會場,冷眼環視周遭的人。

 

  …所有未婚的企業家第二代,全聚集在這裡,每個人都是勢在必得的模樣。

 

  這群野心勃勃的人,就是雲鶴總裁想要的女婿?程昊嘴角勾起一抹嘲諷的笑。

 

  身處在二樓的雲鶴總裁,余梵,看見底下的人潮,滿意一笑,向身旁的人點頭示意。

 

「各位嘉賓,感謝您撥空前來參加記者會,現在,就請雲鶴總裁,來為大家說句話。」晚會主持人,清了清喉攏,悠然開口。

 

  晚會主持人一開口,讓原先的交談聲、音樂聲,此刻全安靜了下來。所有人紛紛鼓起了掌,望向一旁西裝筆挺,絲毫不減當年意氣風發的余梵。

 

「謝謝各位。想必在場的各位都明白,今天是特意為小女召開的記者會。也許有人會懷疑,業界為何從未聽聞,我有個女兒?實情是,在雲鶴剛起步時,小女便已經出國留學,直到近年才學成歸國,之所以,遲遲沒有露面,是因小女生性低調,不願引起外界關注。…我在業界闖蕩了好幾年,也該是時候,換新一輩的人,來接手雲鶴,希望在場各位,未來對小女不吝賜教。現在,就請小女與各位見面。」說到自己的女兒,余梵忍不住得意一笑。

 

  他有信心,在他一手調教之下,女兒勢必能超越他這個父親,為雲鶴擴充更大的版圖。

 

  眾人熱烈鼓掌,頻頻向階梯望去,十分好奇,這位低調的雲鶴千金,究竟長得是什麼模樣?

 

  掌聲漸停,一抹身穿米白色小禮服的倩麗身影,緩緩步下樓梯,姿態高雅卻絲毫沒有傲慢氣息。

 

  那張清麗面容上,有著細長的眼睫,小巧的鼻子,配上嬌嫩欲滴的雙唇。原本白皙的肌膚,因禮服的襯托,更為光鮮亮麗。

 

  她的美麗,淡雅清新,嘴邊的淺笑,化去那身不容侵犯的氣息,讓人忍不住想要靠近。

 

  原先只是抱著玩味心態的程昊,在見到女人面容後,臉色瞬間僵硬,一雙好看的眼,暗沉了幾分。

 

「各位嘉賓好,我是余寧雪。今後在商場上,還請各位指教。…今天不談公事,各位請自便,無須拘束。」寧雪站上台,簡短說了幾句後,便走下台。

 

  她向來不愛這種場合,但父親執意如此,她只能順從…。

 

  音樂聲再次悠然響起,寧雪避開人群,轉身上樓,一個人站在寂靜的陽台,遠眺夜空。

 

「妳是雲鶴飯店的千金?」

 

  一道低沉的嗓音,在寧雪背後響起,她回過頭,望向那人。

 

「程昊…」寧雪愣了會,隨後苦笑。…該來的,終究還是來了。

「回答我。」程昊徑自走到前方,沒有望向那張,讓他魂牽夢縈的臉龐。

「是,我是雲鶴飯店的千金。」寧雪平靜的說,那雙眼,流露出受傷的神情。

 

  …好陌生的程昊。他又變回,她第一次回國,見到他的模樣。冷淡的語氣,沒有一絲溫柔,這讓她心裡,不禁竄起一陣冰涼。

 

「妳為什麼不告訴我?」程昊忍著怒氣,轉頭質問寧雪。

 

  雲鶴飯店的千金…,這也難怪,寧雪會懂飯店的專業術語,原來,是因為家族企業的關係。

 

「告訴你又能怎麼樣?」寧雪啞然失笑。

 

  說了,又怎麼樣呢?…就算說了,也改變不了事實。

 

「妳知道,我們是敵對關係嗎?」

「知道。但是,難道就因為你叫程昊,我叫余寧雪,為了那所謂的敵對關係,就必須放棄我們的愛情,被迫同意分開的結局。然後,各自娶嫁自己不喜歡的人,假裝恩愛,過完這輩子嗎?」寧雪提高音調,反問程昊。

「妳如果不想分開,那當年,為什麼要丟我一個人在機場?妳知道嗎?我在機場等了妳,整整一夜!」程昊一雙冷眸,緊盯著寧雪,嘴角嘲諷的笑,像是責難寧雪的背棄,也像是嘲笑自己的傻。

 

  那天,寒風吹在他的身上,他卻不覺得冷。因為,心裡的冰冷,比寒風還冷。

 

  他一個人從白天等到夜晚,最後帶著絕望,搭了隔日最早的班機離開傷心地。

 

  從那天起,寧雪的存在,就是個禁忌。他塵封自己的心,不讓任何人靠近。

 

  他以為,他會恨她的,卻在幾年後,無預警與寧雪相遇。他這才發現,原來思念早已蓋過了仇恨…,他還是愛寧雪,像當初一樣的深愛著她。

 

「如果我說,我當年去了,你信不信?」寧雪哀傷的看著程昊,淚水無聲落下。

 

  那天,她是真的去了,只是,等她趕到的時候,他卻不在了……。

 

「妳走吧,不用特意在我面前,裝作可憐的樣子。妳這樣和我糾纏不清,那男人知道嗎?」程昊冷笑一聲,腦裡回想起,昨晚那男人擁著寧雪的畫面,心裡又是一陣惱怒。

 

  …他們之間,早就已經過去了,而他,太晚明白,所以才這樣,患得患失。

 

  寧雪茫然的看著程昊,不明白,程昊說的男人是誰?…也罷,事情走到這地步,程昊已經表明想分開,那麼,就成全他吧。

 

  寧雪淡然一笑,轉身離去。

 

  …幸福,終究,不屬於她和程昊的。

 

  程昊看著寧雪的背影,心裡有股衝動想追上前,但那刺人的背叛,制止了他。

 

  他閉上眼,沉重的嘆了口氣,最後背過身,不去看寧雪的背影。

 

「原來你就是程昊。」一道深沉的嗓音,打斷程昊的思緒,那人走到程昊身旁。

 

  程昊轉過頭,認出身旁的人。…他就是昨晚抱著寧雪的男人。

 

「你是?」程昊挑了挑眉眼,來回審視男人,語氣。

「余書衍。余寧雪的大哥,將來的雲鶴總經理,你的對手。」余書衍無視程昊的目光,表情氣定神閒。

「寧雪的大哥?」程昊聽聞一愣。…寧雪從未跟他說過,她有個大哥。

「看你這麼驚訝,寧雪一定沒有告訴你,我的存在。」余書衍輕聲一笑,喝了一口,手中上等的紅酒。

 

  見程昊沒有回話,余書衍自顧自的訴說。

 

「寧雪大學畢業那年,我離開了家裡。一個人獨自在外闖蕩,沒有接受家裡的任何支援,我靠著自己的能力,在業界闖了些成績。…一年前,我看到寧雪的服裝發表會,父親自然也看見了。從以前開始,父親就不贊成,寧雪走設計這條路,所以,我猜想父親一定會不擇手段,讓寧雪回來繼承家業。我從小就很疼寧雪,捨不得她受委屈,所以我就自願回來,替她接手雲鶴飯店。昨天,是我回家後,第一次去找寧雪,但似乎被你看見,讓你和寧雪起了口角。」

 

  余書衍聳了聳肩,他本來想找寧雪聊聊天,沒想到,卻好巧不巧撞見小倆口吵架。

 

「是嗎?原來你是寧雪的哥哥。」程昊有些懊惱,他只顧著氣憤、難過,卻忘了問清楚。

「你不是想知道當年的事嗎?我來告訴你吧。」余書衍一口飲盡紅酒,走到一旁椅子上,坐了下來。

 

  程昊跟在余書衍身後,在他身旁的空位,坐了下來。

 

「在決定離開家之前,我去找寧雪談過了,寧雪說,她也正想離開家,出國進修,於是,我們決定向父母親,表明我們的決定。而那天,正好是你與寧雪約好,一同搭機離開的那天。…母親長期以來,一直被憂鬱症困擾,聽完我和寧雪的決定,在眾人沒有注意的情況下,她衝到廚房裡,拿起菜刀,便要了結生命,就在刀子落下的剎那,寧雪抱緊了母親。母親安然無恙,但刀子卻無情的刺進寧雪的右肩,當場血流不止。之後,寧雪就失去了意識。好不容易,救回一命的寧雪,一清醒,便想到與你的約定,趁著所有人不在的時候,私自離開醫院,匆匆趕到機場赴約,可是,等她趕到的時候,你卻已經離開了。」余書衍臉色沉重,每當想起那一幕,他便心疼妹妹一次。

 

  一旁的程昊,聽見事情的始末,不禁回想起,一年前,他曾問過寧雪,如果再讓她選擇一次,她是否依然會做出同樣的選擇?

 

  還記得當時,寧雪沒有絲毫猶豫的回答“會”,然而,這背後的原因,竟然是為了救自己母親。

 

  長久以來的疑問,真相全都在今天,一次揭曉。

 

  …那老是橫在他們之間的問題,如今,已經不再存在了。

 

「就在所有人焦急不已的時候,寧雪從機場回來了。只是,她再也不說話,也不笑了。為了讓寧雪恢復笑容,父親忍痛同意寧雪出國,而這一離開,就是五年。」余書衍嘆了口氣,隨後又恢復笑容。「你還不快去追寧雪?能讓我妹妹,這麼傷心欲絕的男人,也只有程昊你了。」見程昊沒有任何動作,余書衍推了推程昊。

 

  從以前,他就很好奇,程昊是個什麼樣的人?居然能讓妹妹,愛的死心塌地?今天見了他,桀驁不馴的雙眼,無形中的霸氣,確實與眾不同,也難怪他能讓寧雪如此傾心。

 

「謝謝。」程昊回過神,急忙站起身,淡淡道了聲謝,腳步往寧雪離去的方向追去。

 

  程昊找遍了街頭,四處都沒有寧雪的蹤影,他難掩失望的準備離開,遠方一道纖細的人影,引起了他的注目,他快步追上前,將她緊緊抱進自己懷裡。

 

「我終於找到妳了,寧雪。」

「…我們,不是結束了嗎?」寧雪愣了下,冷然的說,試圖掙脫程昊的懷抱。

「我們不會結束,永遠都不會。」感受到寧雪想要離開,程昊抱得更牢了。

「你忘了?我是雲鶴飯店的千金!跟你是敵對關係。…還是,你是想利用我?」

 

  心裡猜想程昊追上她,可能是想利用她,寧雪的心又更痛了…。

 

「利用?是,我是想利用妳。利用妳,幫我分擔,堆的宛如高塔般的合約。」

「你不怕我併吞夏凌?」

「如果,我們兩家飯店聯姻,也就沒有併吞不併吞的問題,更不用和自己不喜歡的人過一輩子。…妳說,我這想法好不好?」程昊握著寧雪的手,溫柔一笑,伸手擦去寧雪臉上的淚痕。

「你這是在向我求婚的意思?…等等,你不要擦我的眼淚,你說,我這是在裝可憐。」寧雪賭氣撇過頭。

 

  程昊這男人,實在壞透了!他明明知道自己只愛他,還想把她推給別人。

 

「對,就是在裝可憐,裝的太好了,讓我想好好疼妳一輩子。」程昊捏了捏她的臉頰,一臉壞笑。

 

  這一次,說什麼,他都不放開了。…那些想得到寧雪的人,想都別想,因為她,這輩子,都只會是他程昊的。

 

  現在寧雪和他鬧脾氣,不讓他用手擦眼淚,…那,他用吻的,總行了吧?

 

  程昊嘴角勾起魅惑一笑,指尖挑起寧雪的下顎,輕柔吻去寧雪臉上的淚珠。

 

「程昊!」寧雪又害羞又氣腦,伸手推了推他。現在可是在大街上,讓人看見多不好意思。

 

  程昊低頭,吻住了寧雪的唇瓣。和以往的吻不同,這一次,他的吻,是滿滿的溫柔愛憐。

 

  原本還想說教的寧雪,挫敗的閉上眼。腦中暫且拋開理智,沉浸其中。

 

  沒有一絲烏雲的情意,讓兩人吻的難分難捨。

 

  片刻後,程昊才心滿意足,離開她的唇,寧雪埋頭躲進程昊懷裡,滿臉幸福。

 

「寧雪,妳不用當雲鶴總經理了。」

 

  寧雪抬起頭,眨了眨眼,不解的望著程昊。

 

「我剛剛遇見妳哥哥了,他說,他會替妳接下,雲鶴總經理的位置。」

「那…我去你公司,幫你看合約。」寧雪甜美一笑,看合約,總比當總經理輕鬆。

「寧雪,做妳自己想做的事吧。」

「我自己想做的事……」寧雪低頭思索。

 

  不可否認的是,她心裡,一直有個夢想,也因為這個夢想,她才能與程昊相識、相愛,並且,一路相互扶持走來。

 

「回到妳的最初,設計。」程昊吻上寧雪的額,對她鼓勵一笑。

 

  寧雪什麼時候都迷人,但是,專注於設計的寧雪,是最動人的。

 

  程昊牽起寧雪的手,往他停車的方向走。

 

「程昊,我們去哪?」

「回家。我們這就去向妳父母親報告,我們最新的決定。」程昊溫柔一笑,與寧雪並肩行走。

 

  寧雪點了點頭,臉上揚起動人笑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一路走來,儘管風雨不斷,但,這份愛,卻始終不曾離去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