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3

 

  晚會結束的隔天,寧雪收拾了在公寓的行李,和等在外頭的程昊,準備一起回到余家。

 

  這一次,在寧雪的指示下,程昊第一次送寧雪回她真正的家。

 

余家

 

「小姐。」管家見到寧雪和程昊的身影,連忙上前,接下程昊手中,自家小姐的行李。

「管家,爸爸和媽媽在嗎?」

「在,老爺和夫人,還有大少爺都在。」

「是嗎?」寧雪笑著點了點頭。

 

  沒想到全家人都在,她高興的神情,全寫在了臉上。一手挽過程昊的手,帶著他往自家客廳走。

 

「爸、媽、大哥,我回來了。」

「余總裁、余總裁夫人、余總經理,你們好。」程昊沉穩的開口,向三人打了聲招呼。

「程昊,別拘束,坐下聊。」余梵點了點頭。對於程昊和女兒之間的事,多少有些耳聞。

「是阿,坐下吧。寧雪,快過來讓媽看看,是不是哪裡瘦了?」關詠雲柔美一笑,朝自己的寶貝女兒,招了招手。

「有程昊在,怎麼會瘦呢?」寧雪乖巧的坐到母親身邊,嬌斥一聲。

 

  程昊一天到晚,提醒她吃飯,她想要餓著都難。

 

「今天,和程昊一起回來,想必不是帶他來見我們,這麼簡單吧?」余梵挑了挑眉眼,看著自己古靈精怪的女兒。

「還是爸爸了解我。我做了新的決定,希望能得到你們的支持。」寧雪收起笑容,平靜開口。

「說說看。」關詠雲拍了拍女兒的手。

「我不回任氏工作,也不進雲鶴工作。雲鶴有哥哥在,應該不需要我了。」

「所以,…妳要去夏凌工作?」一直在旁沉默的余書衍倏地開口。

 

  除了程昊以外,所有人都是一臉驚恐的看向寧雪。

 

「當然不是!…我,我想開一間婚紗店。」寧雪起先有些猶豫,望向程昊,程昊點了點頭,鼓勵一笑,她這才緩緩說出自己的打算。

「婚紗店?聽起來不錯,媽媽支持妳。」關詠雲首先表示支持。

「哥也投贊成票。」

 

  得到母親與哥哥的同意,寧雪的心,並沒有因此鬆懈。因為,真正的關鍵,在於父親…。她握緊了拳,屏息以待。

 

「在我點頭同意前,有個條件。」

「爸,你說。」聽見父親有同意的意思時,寧雪的眼眸,頓時雪亮起來。

「妳必須搬回家裡住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寧雪一口答應,反正,她本來就打算,要搬回家裡住。

「那…資金方面?」開店總要有資金,余書衍看向妹妹。

「我在任氏工作的薪水,已經足夠我開店。」

「那好,想做就做吧。」余梵笑著說。

 

  女兒長大了,也該讓她為自己的人生做主。再說了,幾年前,寧雪也依他的意思,在國外拿到了飯店業的相關學位。

 

  既然,寧雪一直無心於飯店業,現在書衍也回來了,那就不再強迫她了。

 

「謝謝爸。」寧雪開心一笑。

「程昊,晚上留下來,一起吃個飯吧。」余梵看向程昊。

 

  雖然,寧雪無心,但是,他可以從這個未來女婿下手,程昊的才能,是業界少有的人才,做事的魄力,讓他很是欣賞。

 

「好。」程昊點了點頭。對於,寧雪爸爸臉上的笑容,他突然有種被算計的感覺。

 

  三個月後,寧雪的婚紗店,正式開幕,所有人都前來祝賀。

 

「寧雪,想回服裝界,直接來找我就好。我說過了,我的工作團隊,永遠歡迎妳。」楚翰祥輕輕摟著寧雪的肩。

「跟著你的團隊,實在太辛苦了。我還是一個月,畫一件婚紗就好。」寧雪搖了搖手。

 

  楚翰祥旗下的設計師,各個都是頂尖,相對的,工作量也十分可觀,她還是別摧殘自己的好。

 

「說話就說話,別伸出魔爪。」程昊移開寧雪肩上的大手,改放上自己的。

「我想伸也伸不到啊。」楚翰祥故作哀怨狀,惹的寧雪又是一陣笑。

「你隨意,不招呼你了。」話說完,程昊拉著寧雪離開,頗有他才是老闆的氣勢。

 

  楚翰祥看著兩人相互依偎的身影,臉上也揚起了笑。

 

  自從那天在醫院,見到程昊溫柔的眼眸時,他就懂了。

 

  這個世界上,他們只看的見彼此,於是,他選擇放手,打從心裡祝福他們,也因為那件事情過後,他和程昊從水火不容的關係,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。

 

「為什麼,突然想開婚紗店?我一直以為,妳會加入翰祥的工作團隊。」程昊問著眼前,他即使深愛了許久,也依舊不明白她心思的女人。

「女人的夢想,其實,是穿上婚紗的那一刻。為了完成女人們的夢想,我決定親手替她們設計,專屬於自己,獨一無二的婚紗。」寧雪甜蜜一笑。

 

  讓女人穿上她設計的衣服,並且感到幸福,這…就是她的夢想。她想將幸福,帶給所有人。

 

「那什麼時候,要換妳穿上?」程昊看著懷中的寧雪,意有所指一笑。

「我不知道啦!」

 

  就在大野狼又要侵犯她的唇時,寧雪推了推他,隨後丟下話,逃之夭夭。

 

Michelle。」

 

  寧雪正在整理手邊的設計圖,準備明天,和廠商詳談婚紗剪裁的細節。她才整理了一半,便聽見有人喚她,她放下手邊的工作,轉過身來。

 

Fiona。」寧雪表情驚訝。她以為,好友忙的分身乏術,不會來了呢。

「妳開店,我就算在忙也要過來,給妳加油打氣一下。Michelle,恭喜妳。」千絃將手中的花,遞給了寧雪。

「謝謝。」寧雪收下花束,拉著千絃往自己個人工作室走去。「最近公司好嗎?」她泡了杯熱咖啡,遞給了千絃。

「很好,已經正式上了軌道。」千絃點了點頭,喝了口咖啡。

「那…妳和魏擎峰?」寧雪猶豫了半晌才開口。

「還是老樣子。」千絃佯裝不在意一笑。

 

  寧雪會意的點了點頭,沒有再繼續追問,換了個話題。

 

Fiona,三天後,妳有空嗎?」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有事想請妳幫個忙。」寧雪眨了眨眼,神秘一笑。

「沒問題,我讓Joyce排開那天的行程。」千絃沒有多問,一口答應。

 

  三天後,千絃依約前來。

 

Michelle。」

Fiona,妳來了。」看見好友現身,寧雪起身走向好友。

「妳找我來幫什麼忙呢?」

「我想請妳試件婚紗,幫店裡拍個宣傳照。」

 

  寧雪抱著今天剛完工的婚紗,遞給了千絃。她想來想去,還是覺得千絃最適合這件婚紗。

 

「…好。」看著好友希冀的眼神,千絃不忍心讓寧雪失望,伸手接下了婚紗,往試衣間走去。

 

  過了一會,試衣間才傳來千絃的聲音。

 

Michelle,我換好了。」

「那我拉開簾子了喔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  等寧雪拉開簾子,不僅工作室的人看傻了,就連站在千絃眼前的男人,也不禁看傻了眼。

 

  寧雪得意一笑,…瞧瞧,她的好友很迷人呢!

 

Joseph?」千絃看見西裝筆挺的男人驚呼一聲。

Fiona,好久不見了。」紹華點頭一笑。

「什麼時候回來的?怎麼都不說一聲?」

「回來一陣子了。本來想去找妳,可是妳一直在忙,所以到今天才來找妳。」要不是寧雪幫忙,他想見千絃一面,恐怕還有得等。

「先拍完照在聊吧,我們今天都排開了行程,有很多時間,可以好好敘舊。」寧雪推了推兩人,早點拍完,她這老闆也好開溜。

 

  攝影結束,三個人來到餐廳敘舊,直到傍晚來臨,才各自回到工作崗位。

 

  因為千絃和紹華的婚紗宣傳照,為寧雪的婚紗店,成功吸引了不少客人上門,訂單是一筆接著一筆。

 

  時間流逝,轉眼間,五年過去了。

 

  寧雪婚紗店的規模,越做越大,每天東奔西跑,而程昊也是忙的不可開交,但該培養感情的時候,他可是一次也沒漏掉。

 

  最近,夏凌飯店和雲鶴飯店談了合作案,程昊經常在寧雪家走動,和寧雪家人感情好得很。

 

  楚翰祥所帶領的設計團隊,也開始在國際上嶄露鋒芒,時尚界的名流,頗為看好。

 

  莫紹華,不負北聖集團總經理的頭銜,將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。

 

  魏擎峰的東皇集團,近年來,也跨足了其他區域。…至於,千絃所領導的任氏,也依舊主導著香水界的市場,新產品一項比一項熱銷。只是,她和魏擎峰的感情,卻遲遲沒有下文…。

 

  這天,寧雪接到了千絃的電話。

 

Michelle,工作忙嗎?…我想和妳談談。」電話另一頭,傳來千絃無助的聲音。

「我不忙。…要我去公司找妳嗎?」聽出好友的不尋常,寧雪暗嘆了口氣。

 

  今天早上,她看見報導了,報上指說,魏擎峰跟賀揚集團的千金歐薇琪,即將結為連理…,看來千絃已經得知此事。

 

「沒關係,我去妳店裡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  寧雪掛上了電話,將手邊的工作暫緩,向公司同仁,簡略的交待些瑣事…。

 

Michelle。」

 

  千絃一進到店裡,看見好友的身影,直往寧雪的懷裡撲去。

 

「去我工作室裡說吧。」寧雪輕拍著好友的背,向公司同仁歉意一笑,帶著千絃往工作室裡去。

 

  一坐下,千絃開始說起,近日的決定。

 

  她好不容易下定決心,要好好處理和魏擎峰的事情,沒想到,卻傳出魏擎峰另娶他人的消息…。

 

Fiona!這只不過是,一篇未經證實的報導。妳也知道媒體老喜歡捕風捉影,妳不如親自去東皇一趟,聽聽魏擎峰怎麼說。如果是事實,也要他親口證實,才能算數。」寧雪看著好友此刻慌亂的模樣,實在很難將年輕貌美,卻是引領香水界的任氏總裁聯想在一起。

「好!我馬上去東皇一趟。」千絃抹去眼淚,點了點頭,帶著哽咽的聲音說。

 

  就在寧雪與千絃,雙雙步出辦公室,準備前往東皇,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時,迎面而來的人,讓她們停駐了下腳步。

 

Michelle,我想一切都已經太遲了,事實就擺在眼前,是我不願相信罷了。」千絃看著來人,啞然失笑。

 

  眼前的人,就是魏擎峰,而身旁挽著他手的女人,正是賀揚集團的千金歐薇琪!

 

  他們兩個人,一同現身寧雪的婚紗店,意思在明確不過了。

 

  歐薇琪和千絃,在店裡大吵了一架,隨後,千絃轉身離去。

 

  一股尷尬的氣氛,凝滯在空氣中,眾人沉默了半晌,直到一個人影,慌忙闖進寧雪店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因為在乎,所以,遇見愛時,總會失去慣有的冷靜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