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4

 

「寧雪,發生什麼事了?千絃怎麼哭著離開?」男人一進來,一把扯過寧雪的手臂質問。

Joseph?別問這麼多了,你來的正好,快去追Fiona!」寧雪愣了下,趕緊回過神,催促著紹華去追千絃。

「我這就去追她。」

 

  雖然還在狀況外,不過紹華還是移動了下腳步。等他追回Fiona,再來問問事情的經過也不遲。

 

「你是誰?」擎峰擋在紹華身前,冷傲的眼眸對上他的。

「她丈夫。」

 

  一察覺擎峰威嚇的眼神,紹華的直覺告訴他,一定就是他惹Fiona難過。

 

  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,紹華伸手指了指,掛在寧雪店裡,他和千絃一起合拍的婚紗照。…話說完,毫不客氣的,一把推開還處在驚訝的男人,快步往門外追去。

 

  擎峰愣在原地許久,最後才恍然大悟一笑,舉步離去。

 

「擎峰!」見他就要離去,歐薇琪趕緊攀上擎峰的手臂。

「走開!別再來煩我!」擎峰厭惡的瞪了歐薇琪一眼,神情漠然收回被禁錮的手。

 

  寧雪緊皺著眉,眼前的難題,怎麼越來越難解?

 

  自從那天過後,寧雪便一直苦惱,直到那天,千絃撥了通電話給她…。

 

Michelle,明天能請妳,來一趟任氏嗎?」電話那頭,傳來千絃疲憊的聲音。

「好,明天我會去的。」寧雪應了聲,掛上了電話。

 

任氏集團

 

  佇立在總裁辦公室前,寧雪輕敲了門兩聲。

 

「請進。」

 

  寧雪看著千絃憔悴的臉龐,不禁蹙起了眉。

 

Michelle,能拜託妳一件事嗎?」千絃起身,走向寧雪。

「妳說。」寧雪點了點頭。…想必又是關於魏擎峰的事吧。

 

  千絃打開一旁的櫃子,將原本已經包裝好的盒子拿出。

 

「千絃,這是…?」寧雪不解的望向千絃。

「是愛情海。Michelle,請妳幫我將愛情海,轉交給擎峰。告訴他,即使我不是,最後與他白頭偕老的人,至少,讓愛情海,當作是我對他的祝福。」千絃眷戀的看了手上的盒子一眼,帶著淚眼,苦澀一笑,將它遞給了寧雪。

「妳之後有什麼打算嗎?」

 

  寧雪接過愛情海,隱隱約約感覺的到,她將有一陣子見不到千絃。

 

「我會回台東待一陣子吧。」

「回去看看那片百合花海嗎?」寧雪笑問。

 

  她曾經聽千絃說過,她十分喜愛那片花海。

 

「…,妳幫我保密行蹤,好嗎?」千絃沒有回答,只是淺笑。

「…好。」

「轉告完我的話,如果,他還向妳追問我的事,記得什麼都別告訴他。拜託妳了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寧雪緊握千絃的手,慎重的點了下頭。

 

  寧雪離開任氏,獨自開車前往東皇。

 

東皇集團

 

「我找你們總經理,麻煩你通知一聲。」

「請問妳是?」

「余寧雪,我受任氏總裁之託,前來找你們的總經理。」寧雪微微一笑。

「麻煩妳在這裡稍微等候,我馬上請人替妳通報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 

  不一會,便有人迎面走來。

 

「余小姐,總經理請妳進去。」

「麻煩了,謝謝。」寧雪點了點頭,向男人輕聲道謝。

 

  男人領著寧雪往總經理辦公室走去。

 

「請坐。」

 

  聽見有人來訪,魏擎峰放下手邊的工作,從辦公椅上起身,移到一旁的沙發坐下,招呼客人。

 

「謝謝。」寧雪微笑,在沙發上坐了下來。

「不知道任氏總經理,今天前來有什麼事?」

「我不是任氏的總經理,我叫Michelle,只是一家婚紗公司的老闆。…我今天來,其實是受Fiona所託。」

 

  關於魏擎峰對她的稱呼,寧雪尷尬一笑。她也該是時候,好好為自己澄清一下了。

 

「她…要妳來做什麼?」聽見千絃的名字,魏擎峰緊蹙眉頭,表情凝重。

「她要我將這東西交給你,還託我帶了些話。」寧雪從手提包裡拿出,那包裝精美的盒子,將它推到他面前。

 

  魏擎峰沉默無語,拿起盒子,隨手拆開。

 

「我想不用我說,你也知道愛情海背後的含意。千絃要我告訴你,即使,她不是與你相偕到老的人,至少,讓愛情海當作是她對你的最後祝福。」寧雪嘆了口氣,將好友委託的話,一字不漏的轉達。

「祝福?我好像也該紳士的祝她幸福。」魏擎峰嘴角揚起一抹苦笑。對於千絃,他一直捨不得放手。

「她的幸福,始終在你手上。我想你似乎有些誤會,那天你看見的Joseph,是我和千絃在美國求學時,認識的好朋友,幾個月前才剛回來台北。沒錯!他確實有意追求千絃,不過都被她回絕了。我公司牆上的婚紗照,是我央求他們倆合拍的,好招攬一些生意。至於,Joseph為何聲稱是她老公,我想應該是為了幫千絃出口氣,故意這麼說的。現在…你總該明白了吧?」

 

  雖然千絃再三告誡她,見到擎峰時,不要多嘴,不過,為了好友往後的幸福,就讓她多事,再幫點小忙吧。

 

「她在哪?我要見她!」魏擎峰心急的站起身。

「千絃不讓我透露她的行蹤。…這個季節,百合花正盛開,你可以去那看看,滿山遍野的百合花海,還挺美的。」

 

  寧雪眨了眨眼,好友不准她透露,但她沒說,不讓她暗示啊…,在笨的人都聽的懂,她是有意要透露給魏擎峰消息。

 

Michelle,謝謝妳!…對了,麻煩妳準備千絃的婚紗,我們馬上就要結婚。」魏擎峰欣喜,連聲道謝,寧雪的提示,他聽懂了,是台東那片百合花海。

「沒問題,我這就回店裡拿。」寧雪愣了下,回過神後,開心的點了點頭。

「麻煩妳了。」魏擎峰點頭一笑,隨後快步離去。

 

  魏擎峰的秘書打開門,正要提醒會議時間要到的時候,就看見自家總經理衝了出來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  秘書對著魏擎峰消逝的挺拔背影,一臉茫然。

 

「他去追你們的少夫人了,一時半刻可能還回不來,把今天的行程都取消吧。」寧雪提起包包,好心提醒還發著呆的秘書。

 

  上司臨時不見人影,她經驗可是挺豐富的。

 

  寧雪臉上笑了笑,準備回公司,著手處理好友的婚事。

 

寧雪婚紗店

 

「老闆。」見到老闆回到公司,助理拿著報表上前。

Alice,我有個重要的事,需要馬上處理,公司就麻煩妳了。」

 

  寧雪背對著助理,向她交待新的工作,前後認真挑了許久,才終於選定了幾件婚紗、晚禮服,匆忙的全拿下後,轉身又要離開。

 

「老闆,那這些報表怎麼辦?」

「我回來再看。Alice,公司就交給妳,全權處理了。」寧雪笑了笑,無視助理的哀怨表情,自顧自的離去。

 

  就在寧雪要離開時,一輛跑車,突然停在了寧雪眼前。

 

「寧雪,妳要去哪?我送妳去。」

「程昊?我要去參加千絃的婚禮,要一起去嗎?」寧雪抱著婚紗走近程昊身邊。

「妳都開口了,當然要陪妳去。」程昊伸手接過寧雪手中的所有衣服,體貼的為她開了車門。

 

台東民宿

 

「老闆,老闆娘。」寧雪見到民宿主人,禮貌微笑問好。

「寧雪?程昊?你們怎麼突然來了?」沈崴驚訝的看著兩人。

「千絃今天要結婚了,我特地來通知你們。」寧雪笑著說。

「是嗎?千絃要結婚了?」聽到女兒要結婚的消息,蕭湘荷提高了音調,難掩震驚。

 

  她前一刻見到千絃時,她還一臉失落的樣子,一點都沒有,要當新嫁娘的欣喜表情呢。

 

「禮服我已經準備好了,現在千絃和魏擎峰,應該都在百合花海那,快點換上禮服吧。」

「謝謝。」湘荷接過禮服,挽著丈夫的手,歡喜參加女兒婚宴去。「我很高興看見,你們一起來了。…你們一個冬天來,一個夏天來,我還以為,你們不會再一起來了呢。」離去前,湘荷突然想到什麼似的,轉過頭,對著程昊和寧雪說。

「…原來你還會回來這裡。」頓時間,寧雪眼眶溢著水氣,凝視程昊。

 

  每一年的冬天,她總會偷偷回來台灣,留在民宿小住個幾天,才又飛回美國。

 

  對她來說,這裡,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。

 

「妳不也是?」程昊傾身,在寧雪額頭上,輕落下一吻,手裡緊緊牽著寧雪的手。…原來,寧雪也和他一樣,沒有忘記這裡。

 

  大學時期,寧雪和程昊,每當放長假時,總會一起旅行。

 

  這裡,是他們第一次,一起旅行的地方。之後的每一年,他們都會定期來這裡小住一陣子,也因為這樣,他們漸漸的和老闆、老闆娘熟識起來,而這裡,同時也是,他們最後一起旅行的地方。

 

  雖然後來,兩個人分開了,但他們仍然對這個地方念念不忘。因為這裡,有太多美好的回憶。

 

  寧雪始終不知道,千絃是老闆和老闆娘的養女。直到有一年,千絃突然提議,想帶寧雪回台東的家看看,這才讓她知道,千絃的另一個身分。

 

  她之前沒有見過千絃,是因為千絃在大學時,便已經回到任家。而這些事,寧雪延遲了好幾年才知曉。

 

  剛知道時,寧雪心裡也很是震驚。…原來她和千絃,早已經注定要成為知己。

 

「走吧,擎峰他們還在等我們呢。」程昊溫柔一笑,和寧雪離開了民宿。

 

  等程昊、寧雪一起來到百合花海前,千絃和擎峰的家人,早已經到場,觀看這對歡喜冤家的浪漫求婚戲。

 

「啊!」遠方傳來,千絃的驚呼聲。

 

  隨後,只見魏擎峰附在千絃耳邊低語。

 

  千絃又羞又怒,站在原地和魏擎峰,大眼瞪小眼,最後,終於讓魏擎峰牽著她,走到眾人面前。

 

Fiona,恭喜妳要結婚了。」

 

  看見好友幸福的神情,寧雪也發自內心的替千絃感到開心。

 

「謝謝,不過,我有種被設計的感覺。」

「婚紗我帶來了,妳趕快換上,開心去結婚吧。」寧雪將手上的婚紗,遞給了千絃。

Michelle,謝謝。謝謝妳,一直在我身邊。」千絃接過婚紗,抱緊了眼前的好友。眼淚不受控制的滑落,不同以往的是,這次的淚水,是幸福的。

「我們是好朋友,就別這麼客氣了。」

 

  寧雪擦去好友眼中的淚水,自己也忍不住,落下幾滴清淚。

 

「程昊,你一定要給她幸福。」千絃對著一旁的程昊,認真的說著。她還真是後知後覺,直到剛剛,才從擎峰口中得知,程昊是寧雪的男朋友。

「我會。」程昊摟著寧雪的肩,慎重的點了點頭。

 

  千絃微笑,抱著婚紗,和擎峰一起相偕離開。在場所有長輩,也歡喜的跟在兩人身旁,分享他們的喜悅。

 

  整片百合花海中,只留下寧雪和程昊的身影。

 

「寧雪,什麼時候要換我們結婚?」程昊捧著寧雪的臉,溫柔一笑。

「等我接到捧花再說。」感覺到程昊又想侵犯她,寧雪嬌羞躲開。

 

  在場只有她未婚,好友不把捧花丟給她,還要丟給誰呀?

 

  婚禮順利結束後,所有人都聚在民宿裡慶祝一番,歡笑聲四起,看起來好不熱鬧。

 

  寧雪趁著眾人不注意時,悄聲離去。

 

  程昊看見寧雪離去的背影,無聲跟上她的腳步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幸福,無須爭取。只要你相信,它便會如影隨形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