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1

 

  參加完好友寕雪的婚禮,她,Elanie,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在英國倫敦躲了五年的女人,就在剛才向房東退了房子。

 

  她笑著看房子最後一眼,輕輕關上門,再見了,這個短暫給過她溫暖的家。

 

經過漫長的飛行,她終於踏上了台灣的土地,突然間,她覺得有些飄飄然,對於週遭的人群講著她熟悉,卻又聽不太明白的中文。

 

「我回來了,台灣。」她笑著,戴上時髦的墨鏡準備辦理出境手續。

 

  一出境,她發現大批媒體守在機場,拼命的朝她狂拍照,她驚慌的下意識低頭快歩走過。

 

  原以為媒體會包夾她,追問個沒完,但很意外的,他們只當她是路人,這時候,她才發現,原來媒體注意的人,是走在她身後的那位先生。

 

  現在紅遍兩岸三地的男明星‧何承叡,曾經陪她一起歷經風雨的男人,沒錯,曾經,那年少輕狂的過去。

 

  她牽動著嘴角露出苦澀的笑容,再次邁開步伐離去。

 

  在倫敦生活那幾年,她常想著,若有一天,他們再次見面,會是怎樣的場景?只是當它確切發生在眼前,她卻還是顯得措手不及。

 

  回到車水馬龍的台北,她有點跼促不安,台北變化太大,她還適應不太過來,只能盲目的跟著人潮走。

 

  最後,她走進一間房仲公司,問了租一間雅房的價錢,近年,台北房地高漲得嚇人,一時間,她竟有些不可置信的傻愣在原地。

 

「小姐,妳是租?還是不租?」房仲先生僵持著笑,重複第五次的問話,以展示他的敬業精神。

「…租,當然租。」看著腳邊的行李,她心想,在怎麼樣,也不能讓自己露宿街頭。

 

  回到台北,已經一個多禮拜,想替自己找一份工作,無奈卻處處碰壁,因為除了伸展台走秀,她並沒有其他的特殊專長。

 

  眼看著存款一點點減少,她的心也隨之越來越焦急。

 

  三個月後,她無力支撐高漲的房租,在一個夜晚被房東無情的轟出,兩眼無神的看著,腳邊散落一地的行李,她有些哭笑不得,老天爺像是和她作對般,天空在此時此刻落下綿綿細雨,更顯得她的處境悲涼。

 

  她還在懊惱著,自己今後的落腳處,絲毫沒有察覺一輛黑色轎車在她身旁停了下來,突然間,自己頭頂下,再也沒有落下雨滴,她疑惑的抬起頭,只見一位和藹的先生,為她撐著傘。

 

  她思索了許久,確認自己真的不認識他,眼神戒備,鼓起勇氣開口。「先生,請問你是?」


「小姐,您別害怕,我並無惡意,我家少爺與小姐您認識,麻煩小姐跟我走一趟。」

「我不認識你家少爺,你走吧。」

 

  她不假思索的簡短回絕對方,她來台灣三個月,根本沒有認識的朋友,以前的那些朋友,也早就斷了連絡,況且,她認識的人之中,沒有人被稱為少爺的有錢人。

 

「小姐,您這是在為難我…」

 

  在車上苦苦等候的男人,終於按捺不住,整理了自己的西裝,開了車門下車,語氣有些不耐。

 

「快跟我走。」把話說完,不等回應,他自顧自的重新坐回車上。

「小姐,抱歉,請您跟我走一趟吧。」他明白自己家少爺的脾氣,也不等小姐的回應,便提起眼前小姐的行李,放進後車廂裡,然後將小姐“請”進車裡。

 

  她驚訝的說不出話來,看著身旁西裝筆挺的先生,明明不認識,對方卻要她跟他走,她這樣算被綁架了嗎?她開始思考,她是不是應該要選擇時機跳車?

 

  還沒有挑好時機,車子已經停在一棟裝潢雅致的房子前,剛才幫她撐傘的先生,將她的行李搬到客廳後,轉眼間就消失了蹤影,只剩下她跟那位被稱為少爺的先生。

 

「先生,我想你是誤會了,我並不認識你。」


「不認識?」看來她的記憶力,好像不太好,他決定好心幫她還原一下記憶。「余寕雪,Michelle,妳總該認識了吧?」


「你怎麼會認識Michelle?」

「我跟她是很好的朋友,我跟妳還一起參加過她的婚禮,當時妳身邊的伴郎就是我。」

 

  她難掩尷尬一笑,經他這麼一說,終於在模糊的記憶中,想起了確實有他這麼一號人物。

 

「…抱歉,一時間沒有認出來。」

「妳是寕雪的朋友,也就是我的朋友,看妳剛剛的樣子,應該是沒有地方可以去,妳就暫時住在這裡吧。」

 

  他雖然在外玩世不恭的模樣,但是對於私生活,是非常保護的,他從沒有帶其他女人回過家,眼前的她,是第一個。

 

  也許,是碰巧看見她一個女人在街頭淋雨的孤獨無助模樣,再加上他一眼就認出她是寧雪的朋友,所以選擇收留了她。

 

  他跟程昊還有寧雪都是蠻有交情的朋友,現在他們兩個人都在國外,幫忙照顧一下,也是應該的。

 

  他將自己反常的行為,給了個合理化的解釋。

 

「這樣好像不太好吧?」雖然她很感激他的幫忙,但是孤男寡女的,總覺得不太合適,更何況,今天是他們第二次見面,哪有人見面兩次就同居的?

「難道妳有其他地方可以去?」他笑著反問她,心裡暗自想著,她真不愧是寧雪的朋友,專門賞他閉門羹。

 

  突然的問話,讓她呆站在原地,遲遲接不上話,她確實沒有地方可以去…

 

「既然沒有地方去,就住下來吧。如果妳覺得,一個女人三更半夜在街頭流浪,不會遭遇什麼危險的話,妳堅持要走,我也不會攔著妳。」他疲憊的揉著雙眼,一手將西裝外套甩上肩,準備回房間休息。

「…謝謝你,等我有能力,我會馬上搬出去,不會給你添麻煩的。」

「不用謝,舉手之勞。」他轉過身,走上樓梯。

 

  看著他的背影,她突然開口叫住他。

 

「等一下!我還沒有請問你的名字?」

「楚翰祥。」他沒回過頭,繼續自己的腳步,簡單報上自己的名字。

「好,我記住了。我叫Elanie。」

 

  楚翰祥停下腳步,轉過身,看著她那標準的東方臉孔。

 

「妳沒有中文名字?」

「洪思琳。」

 

  在國外生活了五年,連她都快忘記自己的中文名字了,忍不住自嘲一笑。

 

  他看著她的面貌,莫名的,總覺得有些眼熟,但是一時之間,他卻想不起來。…算了,今天夠累了,他不想再為難自己的腦子。

 

  看他又要離開,思琳急忙又問了句。「那個…請問,我要住哪?」


「妳喜歡哪個房間就住哪。」冷冷丟下話後,便快歩離去。

 

  楚翰祥回到房間,整個人攤在雙人大床上,今天的他,確實有些反常。

 

  他對女人一向親切,但是,對於那個洪思琳,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,大概是好不容易今晚有時間跟爸媽吃頓飯,但是話題卻一直在接任南祥集團上,惹得他有些心煩…。

 

  他打算明天早上,在好好扭轉自己的形象。

 

  思琳提著自己的行李,走向二樓左邊的房間,雖然她心裡還是覺得有些不恰當,但是她已經沒有退路,也只能硬著頭皮住下來了。

 

  無奈嘆了口氣,輕手輕腳的整理起自己的行李,深怕自己驚擾了那位脾氣看來不怎麼好的少爺。

 

  剛到陌生的環境,加上一連串恍如夢境的際遇,思琳整夜輾轉反側,始終無法入睡,索性起身離開房間,想去外頭吹風透氣,讓自己放鬆心情,然而她卻在雕花精美的旋轉樓梯前,停下了腳步,抬頭望著向上延伸的三樓,心裡忍不住有些好奇,悄悄往樓上而去。

 

  一扇門半掩,思琳鼓起了勇氣,推開了門。

 

  房間內擺放著一件件頗具設計品味的衣服,它們美得讓思琳差點發出驚呼聲,尤其是那件高雅優美的白紗,在月光的照映下,就像是被施了魔法,整件白紗散發著璀璨亮光。

 

  桌子上散落的設計稿與針線,思琳不禁猜測起他的身分,當機立斷,她輕聲關上門,快歩返回房間,在手機屏幕上打上了楚翰祥的名字搜尋。

 

  果不其然,他就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服裝設計師,旗下帶領的設計團隊,在國際間也闖出了些名號,搜尋的同時,與楚翰祥相關的桃色緋聞,也是一條比一條精采,突然間,她覺得自己好像遇上了一個蠻了不得的大人物了…。

 

  次日一早,思琳沒敢貪睡,起了個大早,簡單做了個三明治,安靜的坐在桌旁,等候楚翰祥下樓。

 

  才剛下樓,一抹纖細的身影便吸引了他的目光,他還正納悶家裡怎麼多了個陌生女人?

 

  仔細回想才終於記起,原來是他昨天一時衝動的後果,而他思索的目光,正巧對上她的。

 

  她朝他展露一抹笑容,不太自然的說了聲。「早安。」


「早。」楚翰祥朝她走近,心裡盤算著,他該如何好好挽救昨夜他冷漠的形象?

「少爺,您的咖啡。」

 

  楚翰祥剛坐下,管家便立即倒了一杯溫熱的咖啡,遞向他的手邊。

 

  思琳見狀,將咖啡推遠,為楚翰祥重新倒了一杯。「一大早喝咖啡傷胃,還是喝這個吧。」

 

  楚翰祥揚起笑,伸手端起杯子,喝了一口,是味道香甜的檸檬蜂蜜水。

 

  這該不會是她特意準備的吧?而這般討好他,只是,害怕他一覺醒來會收回要收留她的話?

 

  …他看著眼前的洪思琳,目光不免深沉了起來,這些年,他身邊的女人從沒少過,美麗外表下的醜陋內心,更沒少見過。

 

  洪思琳,…是哪種女人?他不禁對她好奇了起來。

 

「妳以後有什麼打算嗎?」

「找個穩定的工作,存到基本的月租後,馬上搬出去。雖然你是寕雪的朋友,但是沒有義務幫我,所以在我有能力養活自己之前,我來照顧你的生活起居,就當是繳房租吧。當然,如果你不願意,我馬上就走。」這是她思索了一夜的結果,也是她目前可以做的。


「那就依妳的意思吧。」楚翰祥點頭一笑,伸手拿起了個三明治吃了起來。「管家,你回楚家吧,明天開始不用來我這了。」


「是,少爺。」

 

  管家看著自家少爺吃起了三明治,滿臉不可思議,他家少爺從沒吃早餐的習慣。

 

  少爺對眼前這位小姐的態度,也和往常不太一樣,他跟在少爺身邊許多年,外人看少爺,總是花心的形象,但他們不知道,那些女人不過是看上少爺的身分,想方設法的靠近利用少爺,一心想攀上南祥少夫人的位置,又有誰能明白少爺笑容下的鬱鬱寡歡?

 

「下個月,我有個春季服裝發表會要舉行,現在工作室很缺人手,妳要是願意,就過來幫忙吧。」

「我今天就過去。」思琳毫不猶豫,點頭應允,空閒了些時日,終於有點事能讓她做了。

 

  楚翰祥帶著思琳來到工作室,所有人見了他們,連忙停下手邊的工作。

 

  又回到她熟悉的環境,思琳興奮的東張西望,眼眸燦如星辰,十分喜愛這裡的工作環境,她有自信,這一次,她一定可以做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許多時候,往往早在多年前就與那人擦肩而過,直至多年後,才終於重新相遇,並且走進那人的世界,我們將這種際遇稱之為‧命運…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