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2

 

「快過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自己。」

 

  聽見楚翰祥的聲音,思琳連忙跑向他身旁,揚著笑,向大家鞠了個躬。「你們好,我叫洪思琳,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

「發表會結束之前,她會在這裡協助各位。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,各自去忙吧。」

 

  楚翰祥話說完,所有人又回到忙碌的狀態,為了發表會,每個人可是繃緊了神經,半點也不敢馬虎。

 

  思琳環視四周,一瞬間被玻璃櫥窗前的禮服吸引住了目光,忍不住向它走去。

 

「這是“櫻月”。」

 

  思琳回過頭,楚翰祥的目光沒對著她,而是牢牢鎖在衣服上,臉上雖笑著,但眼裡卻有一股深沉的哀傷,但轉眼間就消逝,速度快的讓思琳不禁懷疑,自己剛剛是不是看錯了?

 

「這是你做的衣服?」

「不是。…還有很多工作要做,快去幫忙吧。」楚翰祥轉身離去。

「是嗎?可是,我穿過它!」

 

  雖然只穿過一次,但這麼美的衣服,她不會認錯!

 

  平口設計的純白禮服,外面加上一層粉色雪紡紗,上面綴著以紅、粉、白三色櫻花,從右胸前盤旋而下至裙底,裙擺底下是相互交錯的櫻花瓣。無論經過多少年,她始終記得它,不曾遺忘。

 

  原來這件衣服名字叫“櫻月”…

 

  聽見她的話,楚翰祥的腳步不禁一頓,洪思琳穿過“櫻月”?…這不可能!未加理會她,楚翰祥重新提起腳步,走向二樓自己獨立的工作室。

 

「這確實不是老闆做的衣服哦。」一個個子嬌小,留著俏麗短髮的身影,走到思琳身旁。

 

  思琳看著她,滿臉不解。

 

  不是楚翰祥做的衣服,為什麼擺在這裡?一個服裝設計師在自己工作室擺著其他人做的衣服,怎麼想都很奇怪吧?難道它背後藏著什麼故事嗎?

 

「不好意思,嚇到妳了。我是Mina,是兩個月前來工作室幫忙的助手。」察覺到自己的唐突,Mina歉意一笑,連忙介紹起自己。

「妳好,我是洪思琳,妳也可以叫我Elanie。」思琳點頭一笑。

 

  心裡對Mina率真的模樣,多了幾分好感,她有種預感,也許,日後她們可以成為好朋友。

 

「這件衣服是老闆女朋友做的。」Mina笑著指了指櫻月,跟思琳分享她幾天前從前輩那裡得來的新情報。

「女朋友?那我能見見她嗎?」思琳語氣裡難掩興奮。

 

  她一直想見見做這件衣服的設計師,她從沒想過,事隔多年,她還有機會見到櫻月,以及設計它的主人。

 

「這……」Mina支吾其詞,面有難色,不禁懊惱起,自己是不是說太多了?要是被老闆知道,是她說出去的,會不會被趕出去啊…?

 

  正當Mina窘困不已時,工作室的一個大前輩朝她們吼了句,適時的為Mina解除了危機。

 

Mina!還有那個新來的,快過來幫忙!下個月就是服裝發表會了,現在還有時間閒聊啊?」

 

「馬上來!」Mina拉著思琳的手,趕緊跑了過去,悄聲在思琳耳邊說了幾句。「發表會就快到了,現在工作室每個人都像吃了炸藥一樣!不過他們其實人都很好的,相處久了,妳就會知道的。還有,…櫻月的事,妳還是自己找機會問老闆吧,如果老闆問起什麼,千萬別說是我說的,拜託!」

 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「謝謝妳。」衝著她答應保守秘密這一點,思琳這朋友,她Mina交定了。「工作室有三個元老。一個是老闆,另一個是Jason,但是Jason被派去跟衣料廠商開會,今天大概不會進公司,妳要到明天才會看見他。最後一個是剛剛朝我們大吼的Joanna,跟著她只有一個原則,多做事少說話就對了。」

 

  思琳微微一笑點頭,對工作室已經有了初步的了解,她相信有Mina在,她一定可以更快熟悉這個工作的,也有自信可以和工作室的人相處良好。

 

Joanna丟了幾件禮服塞進思琳懷裡,另一手拉過擱在桌角上的衣服,頭也不抬的繼續裁剪。「縫珠子會吧?照著我畫的記號縫上珠子,有問題嗎?」

 

「沒有問題!」Mina飛快回答,拉著思琳坐到她身邊,兩人相視一笑,各自忙碌起來。

 

  幾個小時過去,思琳終於縫完手中的禮服,想抬起頭,看看外面的天色。

 

  這一抬頭,她才發現,自己的頸子僵硬的不行,輕輕一動,隨時都有抽筋的危機,伸手揉了揉自己頸肩,環視四周,每個人都是一臉疲憊,布料散落四處,為了爭取時間,連吃飯也是胡亂塞進嘴裡,…這裡真的跟戰場一樣。

 

  她抬眼看向二樓,不禁纳悶,那個人,每天都是過這樣的日子嗎?

 

  楚翰祥從自己獨立的工作室走出,正巧與洪思琳的目光對上,她應該在責怪他,怎麼沒有事先說,這會是個苦差事?冷酷的嘴角不禁輕輕一笑。

 

「今天先這樣,你們都下班吧。」楚翰祥朝樓下喊了句,自己又重新走回工作室。

 

  得到新指令,不一會,辦公室的人已經散得差不多了。

 

  思琳還呆愣著,楚翰祥就這樣走了?他讓所有人下班,那她呢…?

 

Elanie,大家都下班了,妳還不走嗎?要不要我留下來,等妳一起下班?」

 

  思琳回過神,發現是Mina在跟她說話。「…沒關係,妳先走吧,我把剩下的那件禮服縫好就走。」

 

「那好吧,明天見嘍。」

「恩,明天見。」思琳揮手和Mina道別。

 

  她怎麼好意思告訴Mina,自己跟老闆同居,如果一起下班,不就一切都完了嗎?

 

  雖然楚翰祥也沒要她守密,不過她總覺得,這件事洩漏出去,也許會給他帶來不少麻煩,她不想再給他製造麻煩了。

 

  手中最後一件禮服完成,思琳看向牆上的時鐘,已經十一點多了,他還沒從工作室出來,隨手拿了幾張廢紙便畫了起來,繼續等著他…。

 

  楚翰祥將剛剛畫好的手稿收進隨身包,看了一眼手中腕錶,正好凌晨一點,今天工作進度結束,比他預期晚了一些。

 

  快步下樓,遠方一盞微弱光線,吸引了他的目光,檯燈下是一個嬌弱身影,累得趴臥在桌上沉沉睡去,這讓他不禁愣了會,她好像在等著他…。

 

  心臟像被人狠狠刺了一下,那感覺有些酸澀,有些酥麻,又有些…溫暖。那是他遺失了很久的感受。

 

  楚翰祥放輕腳步,悄悄走近她身邊,拿起她手下壓著的紙張,這一看又讓他驚訝了幾分,她居然會畫珠寶設計圖?雖然畫法不夠精細,但設計新穎獨特,如果做成成品,應該會在珠寶界造成不小的影響。

 

  …看著她沉睡的側臉,對洪思琳又多了幾分好奇,她到底還隱藏了什麼?對於她這個人,他幾乎一無所知。

 

  思琳皺著眉,動了動有些發麻的手臂,楚翰祥沒料到她會突然醒來,慌張下將她畫的手稿一起塞進隨身包包裡。

 

  思琳睜開眼,便見到他站在她身邊,愣了許久,才找回自己的聲音。「…要走了嗎?」

 

「妳怎麼還沒走?我不是讓所有人下班了嗎?」楚翰祥關掉燈,逕自往門外走去。

 

  見他走遠,思琳提起身邊的包包,匆忙跟上他的腳步。「你是讓所有人下班了,但是沒說我是不是也能跟著一起下班阿。」

 

  楚翰祥停下腳步,啞然失笑,一時間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才好。轉過身,看見她睜著眼睛,似乎還在等著他的回答。

 

「…以後我說下班,妳也跟著他們一起下班。」

「恩,知道了。」

 

  楚翰祥舉起腳步,繼續走向車子,正要打開駕駛座的車門時,洪思琳擋在了他身前。

 

「給我吧。」

「什麼?」

 

「車鑰匙。」見他又沉默不語,思琳伸手搶走了他手中握著的車鑰匙,快速鑽入駕駛座。「你已經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了,我剛剛小睡了一會,精神比你好,所以我來開車。」

 

  楚翰祥被迫走向副駕駛座,看著她握著方向盤的手,眼神有些不安。「…妳會開車?」

 

「當然會!不過…」思琳轉過頭看他,燦爛一笑。「開這麼名貴的車是第一次。」

 

「妳知道路怎麼走嗎?」

 

「不是有導航嗎?」思琳繫好安全帶,發動了車子,輕踩油門。「累了就睡一會吧,到家我會叫你。」

 

  話才剛說完,她不禁一愣,他們“真正”認識彼此還不到48小時,怎麼對話內容好像已經很熟識了?

 

  感受到她的不自在,楚翰祥隨口問了句,轉移她的注意力。「…妳和寧雪怎麼認識的?」

 

「是在英國倫敦認識的,我們是室友。」

「英國倫敦?是去留學?」

「…算是。」

「讀什麼?」

「經營管理。」

 

「經營管理?」楚翰祥語氣難掩驚訝,他以為她是念珠寶設計!難道…「妳有雙主修?」

 

「沒有。」他這問話太奇怪了。

 

  思琳蹙起眉,不解老闆怎麼突然對她身家調查了起來?

 

「那妳怎麼會畫圖?」

「你看到了?」這次換思琳感到訝異。

「剛剛無意中看見的。」

「我只是隨意畫的。」

 

  如果隨意畫,就能畫到那種程度,要是真的讓她攻讀珠寶設計,那還得了?楚翰祥淡然一笑,也許,他一時衝動收留她,不是偶然,而是必然。那是一種英雄惜英雄的緣分。

 

「妳在倫敦待了多久?」

「五年。」

「家人呢?」

「我沒有家人。幾年前一直扶養我的外婆過世後,就我一個人。」

 

  楚翰祥見到她眼裡的黯然,知道她不想多談,輕聲道了句歉。「抱歉,是我過問太多。」

 

「…沒事。」思琳一笑,又轉了個話題。「如果可以,我能不能為櫻月設計一套珠寶?」

 

「隨妳。」

「那…我能不能見見設計櫻月的人?我聽說她是你女朋友。」

 

  等了許久,楚翰祥都沒有回答,思琳悄悄偷望了他一眼,眼神冰冷,剛剛還彎著的嘴角頓時變得冷酷異常。

 

  …怎麼回事?氣氛好像有點怪怪的?她再遲鈍也能發覺到,只要牽扯上櫻月的事,楚翰祥就會流露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。

 

「這件事到此為止,不要再談這個話題。」楚翰祥終於再次開口,丟出的話,又冷又絕,簡直能把人凍傷。

 

  思琳點了點頭,閉上嘴巴,保持沉默繼續開著車。

 

  離回家的路還很遙遠,但更遠的昰…他們之間的距離。

 

  這一次對話,讓他們都心知肚明,彼此都有一個不能越界的線,誰先越了界,另外一個人的世界就會隨即崩塌…,然而,崩塌的後果,卻未必是自己能擔得起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有一種傷口,即使經過多年,也不會痊癒,它總在夜裡,隱隱作痛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