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4

 

  從醫院探視完返家,已經將近12點,模特兒左小腿骨裂,需要修養一個月,才能重回伸展台,關於後續理賠細節,還要跟楚翰祥商量過,才能做下一歩打算。

 

  思琳在家裡繞了一圈,都沒有見著楚翰祥的身影,心想模特兒的事,明天再跟他說,還有藍月的事,也該好好跟他道個歉。

 

  要不是在醫院接到Joanna的電話,她還不知道自己的擅作主張,竟然闖下了這麼大的禍。

 

  這一次,真的必須要離開了…。

 

  想到要離開,她心裡竟有些悵然若失,她也不過是在這裡待了一個月,居然就有感情了。

 

  思琳想得出神,背後突然響起開門聲,嚇了她好大一跳。

 

「妳住這裡?」

 

  …陌生的聲音?思琳滿臉疑惑回過頭,尷尬一笑。「是。」

 

「快過來幫忙!」那人扛著喝醉酒的楚翰祥,臉色鐵青。

「哦,好。」思琳走近,將楚翰祥的右手放到自己肩上。

 

  他看起來身型清瘦,沒想到,居然這麼重!才剛扛著他,走個幾歩路,她額頭上已經冒出汗水。

 

「他房間在哪?」

「在二樓最右邊的房間…。」

「這臭小子!等他醒來一定要好好敲他一筆。」那人認份的背起楚翰祥,嘴裡還不停叨念…

 

  思琳看著他們兩個人,不禁一笑,雖然,那男人滿臉心不甘情不願,但還是沒有丟下他,看來,他們感情應該很好。

 

「還站著幹麻?還不過來帶路!」

 

  思琳連忙跟上,為他們開了房門,那人一進房間,毫不客氣就將楚翰祥,往床上一丟。

 

  這是她第一次,進到楚翰祥的房間,不管是書櫃、書桌、床鋪還是牆壁,全都只有黑白兩色調,看著總有些孤寂清冷…。

 

「走吧,不必管他了。」

「恩。」

 

  思琳正要走出房間,眼角留意到,牆上一張大幅的照片,讓她不由得停下了腳步。

 

  照片裡,是一個穿著長白洋裝的女孩,亞麻色微捲短髮,頭上戴著小雛菊編成的花冠,她站在大片粉白色的波斯菊花海中,笑得很美。

 

「那是他女朋友。」

「…是嗎?她很美,跟他很登對。」

 

  思琳話說出口,隨即而來便感受到,她心裡某處,莫名的有些酸澀…。

 

  她一直想見見他女朋友,果然如她所想,是一個很出色的女孩,他們外貌匹配,也一樣才華洋溢,都有服裝設計的天賦,是個無懈可擊的組合…。

 

  思琳關上房門,隨著那人的腳步,一起下了樓。

 

「謝謝你送他回來。」思琳倒了杯水,遞向那人。

 

  那人點了點頭,一手接過水,眼神不時打量著她。

 

  思琳想起,他們還沒有好好打過招呼,連忙先報上名字。「你好,我叫洪思琳,你也可以叫我Elanie。」

 

「莫紹華。」紹華看著思琳,越看越覺得眼熟。「Elanie…我是不是在哪見過妳?」

 

  思琳愣了會,她跟楚翰祥是在寕雪的婚禮上見過面,那他該不會也是…「你也是寕雪的朋友?」

 

「是。」紹華點了點頭,隨後眼裡閃過驚奇。「我想起妳了!妳是余寧雪在倫敦的朋友,對吧?我聽她提過妳幾次。」

 

「沒錯。」

「那妳跟楚翰祥是…」

「一個月前,我沒地方去,他在路上遇見我,知道我是寧雪的朋友,所以好心收留我,我們只是室友。」

「原來是寧雪的關係。只可惜,寧雪最後還是跟了程昊…」

「聽你的意思是,他曾經喜歡過…寧雪?」

「是阿,為了寧雪,還好幾次差點跟程昊打起來。聽說,他還為了證明自己,想追寧雪的誠意,特意為寧雪做了件婚紗,可是,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送出去…」

 

  思琳突然記起,第一天來到這,她在三樓房間,意外看見的那件婚紗,原來那是給寧雪的…。

 

  她為什麼有種心被撕裂的感覺?難道…她喜歡上那個人了?

 

「不過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」紹華見她臉色不好,連忙補了句。「在我看來,他收留妳,大概也不全是寧雪的原因。」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如果只是因為寧雪,他完全可以聯絡寧雪,讓寧雪來接妳,可是他沒有。」紹華意味深長一笑。「他從不帶女人回家,卻唯獨帶了妳,還讓妳住了下來…。」

 

  思琳聽到最後,越來越覺得可疑…楚翰祥有女朋友,卻為寧雪做婚紗,這不是擺明了劈腿嗎?

 

「等等!楚翰祥不是有女朋友嗎?為什麼還要追寧雪?」

 

  紹華正喝著水,聽見她的話,因為訝異而被狠狠嗆了一口。「…咳咳咳,他女朋友已經過世七年的事,妳不知道?」

 

  思琳愣在原地,她終於懂了。

 

Mina為什麼話只說了一半,為什麼提到櫻月,楚翰祥就會神色冷酷?為什麼她一直只聽說有這個人,卻從來沒見過?

 

  …原來是因為,這個人,已經見不到了……。

 

「對寧雪是錯愛,但對妳…就說不準了。」紹華站起身準備離去,看著發愣的思琳,意味深長又說了句。「相信楚翰祥的傳言,妳大概也聽了不少,但是,他這個人,要去深入了解,才會明白,他根本不是,外人看見的那個風流浪子,他骨子裡,其實是個癡情種,…如果妳喜歡他,希望妳能多花點時間,試著去理解他。」

 

「喜歡?我…」

「先別急著否認,是不是喜歡,讓時間來告訴妳。」紹華輕聲一笑,轉身離去,絲毫不給思琳辯解的機會。

 

  思琳看著莫紹華離去的身影,嘴角揚起,心想,楚翰祥真是交了一個很好的朋友…。

 

  她回到楚翰祥的房間,為他脫去鞋襪,以及束縛著他的西裝外套。

 

  她走去浴室端了一盆溫熱的水,兩手將濕毛巾擰乾,輕輕擦著他的臉頰、雙手,…最後,為他蓋上了被子。

 

  一切打理完畢,目光被床旁邊,擺在檯燈下的一罐藥吸引。

 

  思琳伸手拿過,仔細看了眼藥的學名,…是安眠藥!

 

  他…一直都是靠這個入睡的嗎?即使,女朋友離開他七年,櫻月卻直到現在,都還擺在他的工作室,不難猜想,他到底有多愛那個女孩。

 

  這七年,他到底過著什麼樣的日子?又是依靠著什麼,支撐他活了下來?外人看見他的風光亮麗,又有誰看見,他一個人背負這些的痛苦?

 

  她嘆了口氣起身,突然間,被楚翰祥抓住了手,他口中還不停的喃喃自語,思琳蹲下身,側耳傾聽,只聽見一聲聲的對不起…。

 

「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…」

 

  一句句說的悲切悽涼,聽的思琳的心,隱隱作痛了起來,這讓她怎麼能丟下他離去?

 

  思琳反握住楚翰祥的手,坐在床沿,轉頭看著,牆上照片中的女孩,對著她說。「今晚,讓我陪著他好嗎?我答應妳,我明天就離開這…。」

 

  天色微亮,楚翰祥坐起身,揉了揉泛疼的額際,看見床旁放著一盆,已經冰涼的水,…是她!

 

  他追出房門,果然在客廳看見一個人,正拖著行李。

 

  楚翰祥匆忙跑下樓,緊緊拉住了她的手。「妳要去哪?」

 

「昨天藍月的事,對不起。」思琳眼眸低垂,遲遲不敢看向他。「還有,一直追問你櫻月的事,讓你難過了,對不起。」

 

  這沒頭沒尾的道歉,聽得楚翰祥一頭霧水。

 

  他昨天確實因為藍月,生了氣,但他也沒有朝她發火啊!而且,為什麼會突然提到櫻月…?

 

  他在腦裡拼命回想昨天的事,終於記起了一個人的臉…。

 

「是紹華跟你說的?」

 

  思琳愣愣點了點頭。「…是有說了一點。」

 

「還說了什麼?」

「你幫寧雪做了婚紗的事…」

 

  楚翰祥握緊雙拳,手臂上的青筋爆跳。

 

  …莫紹華那多嘴的傢伙!沒事跟她說這個幹嘛?事情都過去多久了…。

 

「妳在這裡坐著等我。」楚翰祥壓著她在沙發上坐下,轉身離去前,又回頭說了句。「我回來之前,哪都不准去!」

 

「…知道了。」

 

  得到她應允,楚翰祥快歩離去,又以最快的速度,重新回到她面前,扔了份文件在她眼前。

 

「這什麼?」思琳一臉疑問看向他。

「是模特兒的經紀合約,一式兩份。」

 

  楚翰祥走向廚房,想為自己泡一杯咖啡,卻被跟在身後的思琳制止,強行塞了一杯檸檬蜂蜜水給他。

 

「為什麼給我模特兒的經紀合約?」

「…妳是不是有什麼話,應該要告訴我?洪思琳。」

 

  思琳沉默了一會,昨天她離開舞台前,就知道已經有記者認出她,他大概也知道了。

 

「我曾經是模特兒,幾年前,因為一些不實的緋聞指控,重創了我的演藝事業,所以,我出國了。」

「有聽Joanna說了,繆思女神的事?」

「沒有,她只說了藍月的事。」

「洪思琳,進我們公司吧。」

「…我不是已經在公司幫忙了一個月嗎?」

 

「我是說模特兒經紀。公司除了服裝,幾年前,也開始做模特兒經紀。」楚翰祥坐在沙發,一手翻開合約。「妳曾經說,妳不會白白住在這裡,所以,以後妳接服裝秀的酬勞,會扣一部分當作房租,沒有意見吧?」

 

「沒有…。」扣房租…所以楚翰祥要她留下?

 

「那合約妳看一下,有什麼問題就提出來,我們都可以商量。」楚翰祥喝了口蜂蜜水,將筆遞給她。「沒什麼問題的話,就在最後一頁簽名。」

 

  思琳接過筆,隨意翻了幾下合約,條件都比之前,她做模特兒的待遇還要好。

 

  仔細想想,做模特兒,是她一直都很熟悉的領域。自己跟他工作室的設計師們,也相處的很好,進他公司…好像也沒什麼不好!

 

  下定了決心,思琳直接翻到最後一頁,在兩份文件上,簽下了名字。

 

  見事情已成定局,楚翰祥嘴角輕勾一笑,伸手抽走她手上的合約。走回房間前,不忘丟了句話。「剛剛忘了跟妳說,妳只當我一個人的模特兒。」

 

  思琳翻開合約,重新讀了一遍,果然,最底下有個附註,上面寫著,她只能穿楚翰祥設計的衣服,如果,穿了其他設計師的衣服,就算違約。而且,違約金還高的嚇人!

 

  楚翰祥根本是有計畫的算計她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不能回首過去的傷痛,其實,只是另一場,迎接幸福的開端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