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5

 

  楚翰祥關上房門,將合約丟到桌上,佇立在照片前。「我留下她了,妳…不會生我的氣吧?」

 

  他確實想過,要趕洪思琳離開,可是,當他看見她拖著行李箱的時候,他便反悔了。

 

  一生中,可遇不可求的繆思出現了,而他居然還想趕走!

 

  如果,她在天上知道了,肯定會狠狠罵他一頓的…,所以,沒有多想,他追了出去,要她留下。

 

  思琳進到公司,立刻察覺到眾人注視的眼光。「對不起,昨天給大家添麻煩了。」又是一個誠意十足的彎腰賠禮。

 

  Joanna上前拉起她。「沒有沒有,哪有什麼麻煩。」

 

  她不僅不是麻煩,還是個幸運星。

 

  因為昨天的插曲,現在網路上,都是她的消息,一大早起,公司的電話,就響個不停,他們在業界,本就享有名氣,現在加上她,名氣又更盛了。

 

  現在許多記者,都表明想要來採訪,不過,他們不敢答應,一切還要等老闆的意思。

 

  除此之外,她還是老闆尊貴的繆思,把她當成佛來供著,都來不及了!哪還會嫌她是個麻煩?

 

  一個戴著墨鏡的男人,推開公司大門,就直喊她的名字。「洪思琳!」

 

  剛剛還喧嘩笑鬧的氣氛,因為陌生男人的闖入,而在瞬間中安靜。

 

  思琳的笑容,僵在臉上,遲遲沒有轉過身,這聲音,她認得…

 

  男人摘下墨鏡,揚著笑,慢慢走近她。

 

  工作室的人,在看清楚他的面容後,頓時倒抽口氣,隨後又引起了騷動。

 

「…他不是何承叡嗎?」

「妳是說,現在那個,紅遍兩岸三地的何承叡?」

「是阿,就是他!」

「他怎麼會來這?而且,還認識思琳?」

 

  交談聲此起彼落,唯獨思琳,仍舊不為所動,繼續背對著他。

 

  何承叡走到思琳面前,一把就拉住了思琳的手。「跟我走。」

 

  思琳掙扎著,想要甩開他的手,但何承叡非但不鬆手,更加使力抓著她,最後演變成,思琳整個人被他拖著走。

 

  楚翰祥剛進公司,就目睹這一幕。心底一股怒火,一觸即發,他走近,拉過思琳另一隻手。

 

  何承叡停下腳步,看著楚翰祥的眼裡,閃過不悅,示意要他放手,但楚翰祥向來就不是會聽從的人,這下更不願意退讓了。

 

  他心想,要是讓這來路不明的傢伙,一進他公司就搶人的消息傳出去,他以後還怎麼在公司立足?

 

「何承叡,放手!」思琳使力甩開他的手,終於擺脫箝制。

 

  還沒有從剛剛搶人大戰中回過神,她又被楚翰祥帶了出去。

 

  何承叡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,重新戴上了墨鏡,瀟灑離去。…他好不容易找回了她,洪思琳,他會要回來的!

 

  思琳坐在副駕駛座,看著楚翰祥冷著的臉,不免有些懊惱,自己怎麼好像,老是在做激怒他的事?

 

「妳想說什麼就說吧。」他知道,她一直在看著他。

「…何承叡,是我以前的男朋友,不過,我們已經分手很久了。對不起,我不知道,他會鬧到公司來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

「…恩。那…我們現在要去哪?」

「去醫院。」

「醫院?」

「找昨天受傷的那個模特兒,談談理賠的事。昨天謝謝妳了,把後續事情,處理得很好。」

「有幫上你就好。」見他露出笑容,思琳才真的鬆了一口氣。

 

  談好理賠事宜,已經過了午餐時間。

 

「要不要帶妳去吃飯?」楚翰祥左右張望,正在尋找合適的餐廳。

 

「不用,我回公司吃就好。」思琳搖了搖頭,謝絕了楚翰祥的好意。「你不是還要去律師那一趟嗎?快去忙吧,我自己可以回公司。」

 

「上車,我送妳回去。」

 

  不給她拒絕的機會,楚翰祥已經發動車子等著她,思琳只好乖乖坐進車裡。

 

  到達公司門口前,她在車上觀望了一會,確認沒有何承叡的身影,才打開車門下車。

 

  才剛關上車門,另一個人就走上前,向她點頭示意,然後,等在不遠處。

 

  她明白意思,輕敲了下,楚翰祥的車門,他按下車窗按鈕,沉靜看她…。

 

「是以前很照顧我的前輩,我可以和她聊一會嗎?」

「去吧。」楚翰祥輕點頭,隨後開車離去。

 

  思琳走向那人,輕輕點了頭,打了聲招呼。「娟姐。」

 

「有時間嗎?找個地方聊一會?」

「當然好。」

 

  兩人找了間咖啡廳坐了下來,多年不見,一時間,竟不知該從何聊起…。

 

「思琳,我今天來找妳,其實,是有件事,想跟妳談談。」

「娟姐妳請說。」

「我這裡有個不錯的劇本,裡面有個角色,希望妳能答應演出。」

 

「劇本?」思琳有些微愣,娟姐一直是做模特兒經紀的,什麼時候跨足藝人經紀了?莫名的,她心裡有種不安的預感。「是什麼樣的角色?」

 

「是男主角前女友的角色。男主角是…」

「何承叡。」思琳打斷娟姐的話,接著回答。

 

  她在媒體前曝光,還不到24小時,何承叡在極短的時間,就能找到公司來,而娟姐也緊接著找到她,原因不用多想,大概也只有那麼一個。

 

「娟姐現在,是何承叡的經紀人。這個劇本,是他拜託妳來找我談的,我猜的對嗎?」

「…是。但是,思琳,這個劇本真的很不錯,妳先看看吧,我記得妳以前,一直想嘗試看看演戲的。」娟姐從包包裡拿出劇本,遞到思琳面前。

 

  思琳看了一眼劇本名稱,“再愛一次”。

 

  隨手翻開劇本,前女友的名字叫林思雨,她不禁輕笑一聲。

 

  幾年前,林思雨,曾經是她打算要換的新藝名。

 

  那時候,何承叡還不是明星,他是她的經紀人。他們背著公司,偷偷談起了戀愛,而唯一知道這件事的人,就是娟姐。

 

「妳考慮看看。上面有我的聯絡方式,不管結果如何,思琳,我等妳答案。」

 

  思琳目送娟姐的身影走遠,思緒卻還陷在過去。

 

  她與何承叡,早就已經徹底結束了…。

 

  為什麼多年後,他還不肯放過她呢?…她承認,當年,他們分開的,確實不太愉快,但那畢竟已經過去了…。

 

ElanieElanie!」

 

  思琳回過神才發現,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,居然走回公司了。

 

「…什麼事?」

「妳沒事吧?從剛剛就一直魂不守舍的。」Mina看見她恍神的樣子,表情有些擔憂。

「我很好,哪有什麼事。」

「可是,妳手機一直響,妳都沒有反應誒。」

 

  思琳拿起手機查看,果然,有好幾通未接來電。…不一會,手機鈴聲,又響了起來。「我去接個電話。」

 

  她走到角落,按下通話鍵。「喂?」

 

「是我。」

 

  …怎麼又是何承叡!他到底是怎麼找到她的聯絡方式的?思琳氣得又想掛斷電話。

 

「就算妳掛了電話,我還是會繼續打給妳,妳如果要關機,我也有辦法找到妳。」

「你到底想怎麼樣?」

「拿到劇本了?」

「拿到了。」

「我已經跟導演說了,如果女二不是妳,這戲我就不接了。」

「你在威脅我?」

 

「我這是在跟妳商量。」何承叡輕聲一笑,聲音頓時變得低沉。「…還是,妳怕跟我對戲後,會重新愛上我?」

 

「你這瘋子!」思琳怒罵一聲,隨即掛斷電話。…他真的是腦子壞了吧?

 

  臨近下班時間,楚翰祥發了個訊息給她,他還有些事沒處理完,讓她自己先回家。

 

  她已經習慣了和他一起下班,突然間,讓她一個人回家,心裡總有些失落…。

 

  回到家後,思琳靜靜坐在客廳沙發上沉思,連楚翰祥回家都沒有察覺。

 

  楚翰祥返家,一本電視劇本,就放在桌上,她一手支著臉頰,想得很出神。

 

  楚翰祥在她身旁坐下,徒手翻起劇本,低問。「這怎麼回事?」

 

「…何承叡要脅導演,說要讓我演第二女主角,否則他就不拍。」

「這不是很好的機會嗎?正好是轉型的跳板,妳該不會,只想一直當模特兒吧?」楚翰祥闔上電視劇本,隨手扔回桌上,嘴角一抹冷笑。…飾演男主角的前女友,還真是為他們量身打造。

 

「你不反對?」

 

「這跟我反不反對有什麼關係?」楚翰祥反問。「…還是,妳猶豫不決的原因,是因為對戲主角是何承叡?」他轉頭望著思琳,雙眼流露出些許不快。

 

「我…」

「妳如果不愛他,就無法動搖妳心裡半分。」

「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但是,公司那…」

「服裝秀,已經告一段落了,暫時沒什麼事。」

 

「恩。」思琳拿起劇本站起身,準備回到自己房間,走上樓梯前,回頭嫣然一笑。「我接受他的挑戰。」

 

  楚翰祥不禁一愣,自己怎麼好像,把她推去那人身邊了?

 

  思琳回到房間後,打了通電話給娟姐,表明自己願意接戲,娟姐聽了可開心了,說了個地址,讓思琳明天馬上進劇組定裝。

 

  隔天,思琳前往約好的地點,這才發現,早就已經有個人先等在那。

 

Mina?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是老闆要我過來的。」

「老闆?」

 

  她今天要出門的時候,還有遇到他,可是,他也沒說Mina今天要過來阿。

 

「恩,還交代我,要帶這些衣服過來。」Mina舉起,雙手提著的兩大袋,滿滿的衣服。「老闆說,這是合約內容的一部分,要妳別忘了。」

 

  …只能穿他設計的衣服。

 

  思琳忍不住笑出聲。

 

  她到底應該說楚翰祥細心,還是專制?

 

  不過,有Mina在,剛剛還忐忑不安的心,頓時,平靜了下來。

 

「衣服給我吧,公司應該很忙,妳先回公司吧。」思琳伸手,就要接過衣服。

 

  Mina搖了搖頭,不願給她。「老闆還讓我當妳的經紀人,直到妳戲拍完為止。衣服,還是讓我這個新手經紀人提吧。」

 

  思琳心裡有些感動。

 

  …他,不但讓她接戲,還為她打理好衣服。他知道,在公司裡,她跟Mina最好,還讓Mina過來陪她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情,總在一個不經意中的貼心,開始慢慢累積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