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7

 

  這天,思琳拍完戲,才剛走出片場,就被老早等在一旁的何承叡強行拉走,硬是壓著她坐進他車裡。

 

  他沒將車子開走,只是,反鎖了門窗,思琳明白,他只是想談一談。他們,也確實該好好談一談,畢竟,以後他們對戲的時間會越來越多…。

 

「…洪思琳,我愛妳。」

 

  何承叡坦然而直接,不管,過去發生了什麼,他心裡有個位置,始終是留給她的。

 

  思琳一愣,冷笑一聲。「可是,我不愛你。」

 

「難道妳忘了,曾經我們的那些過去?在妳心裡,真的一點回憶,都沒有剩下?」

「那些事,已經過去了。我和你,也不是當年的我們了。」

 

  思琳不禁想,他自己都說是曾經了,為什麼,事到如今,還要跟她提過去?

 

「不!只要,我們重新在一起,那就不會是過去。」

「何承叡,你為什麼要這樣?當年,你是我的唯一,我多麼希望你,就像現在,陪著我,死纏著我不放。可是,你終究沒有,你為了事業,選擇放棄了我,既然如此,你現在又為什麼苦苦哀求,不讓我走?」思琳眼露哀傷。

 

  他可曾真的想過,她在演藝事業跌落谷底,卻看見心愛的他,快速取代她,一出道,聲勢就如日中天,她的心裡,會做何感受?

 

  好不容易,她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想要祝福他,換她當他的後盾,為他打理演藝事業,只是,這些念頭,還來不及傳達給他,她就親眼目睹,他背著她,親吻了另一個女人…。

 

「我…只是愛妳。」

 

「是,你是愛我,可是,我也有權利拒絕你的愛。」思琳看他落寞的眼神,輕輕嘆了口氣。「承叡,不要讓自己,愛得這麼卑微,如果,只是因為當年的愧疚,那真的不需要,我不恨你。」

 

「思琳,妳知道嗎?妳口中的過去,是因為妳心裡有了新的人,所以,我成了過去。那個新的人,是他嗎?楚翰祥…」

 

  一時之間,思琳一句話也回答不上。

 

  楚翰祥…,確實在她心裡,有了一點分量,但是,…她不知道,那到底是對他的崇拜?還是真的喜歡?

 

  承叡見她語塞,自嘲的笑了,解開車門的鎖…。「妳走吧。」

 

  思琳沒有絲毫猶豫,迅速開了車門離去。

 

  今天過後,她與何承叡之間,就算是真的告一段落,從此互不相干了吧…。

 

  回到家,她拖著疲憊的身軀,轉身上樓。

 

  她看見楚翰祥的房門半掩,輕輕推開了房門。

 

  說不上為什麼,每次,她感到無助或不開心的時候,她總會想起他,但是,只要在他身邊待一會,她就能好受一點。

 

  思琳看著楚翰祥房間牆上,那照片中的女孩,歉意一笑。

 

  她明明說過,會離開這裡的,可是,現在,她卻好像越陷越深了…。

 

  楚翰祥躺在床上裝睡,正等著看她,偷偷摸摸的,到底想要幹嘛?不久前,他好不容易完成衣服,才剛躺上床不到十分鐘,便聽到她的腳步聲。

 

  思琳輕聲走近,桌子旁的薰衣草茶,已經一滴不剩,臉上不禁揚起了笑。

 

  自從知道,他有睡眠障礙後,她便把家裡的咖啡豆,都分給人了,改買了幾包薰衣草茶包,放在櫃子裡。

 

  一開始,楚翰祥當然不願配合,總是會再重新買咖啡豆,只是,不管他買多少,她就送出去多少。…無奈之下,他只好勉為其難,改喝薰衣草茶。

 

  思琳坐在床邊,突然記起她下午託Mina買的東西。

 

  打開隨身包包,拿出精油蠟燭,將手中精油蠟燭點燃,放到檯燈旁。她伸手將檯燈的光線,又調暗了幾分,起身將楚翰祥的手,收進被子裡蓋好。

 

  她將桌子旁的安眠藥收進包包,看著睡夢中的他,柔聲低語。「藥,我幫你保管了,現在,即使沒有它,你也能睡的很好了。」一手端起,空了的薰衣草茶壺,另一手輕關上房門。

 

  確認房內已無她的聲音,楚翰祥驚坐起身,愣然看著一旁的精油蠟燭,以及,剛被她碰過的雙手。

 

  洪思琳這女人是怎麼回事?在平常不過的舉動,卻讓他心裡亂糟糟的,不過,心情還不錯。

 

  嘴角輕輕勾起,他抬眼,目光正巧對上照片裡,那個深愛的她。

 

  笑容很甜,卻讓他心裡,升起一股罪惡。

 

  …臉色一沉,目光恢復冰冷,他伸手壓住跳動過度的心,告誡著自己,一切只是過於驚訝,而並非對她動心,一定是這樣,也必須是這樣,他不能背棄,他的過去…。

 

  思琳隔天到了片場,才知道,何承叡向劇組臨時請了假。

 

  這也讓她心裡鬆了一口氣,話雖然說開了,但她總覺得,他們好像,還有話沒有談完…。

 

  下午,娟姐來到片場,跟導演說了聲,就將思琳帶離片場。

 

  片場附近的一家咖啡廳裡,思琳與娟姐面對而坐,她看了娟姐一眼,靜靜端起桌上的咖啡,等著娟姐開口。

 

「承叡把自己關在家,手機也關機了。問了其他人才知道,你們昨天談過了。但我想,承叡大概還是,沒有告訴妳,全部的事情。所以,今天找妳出來,是想解開,妳對承叡的誤會。不管怎麼樣,大家同在一個圈子,怎麼樣都會碰到面,把話說清楚,對你們都好。」

 

  思琳表情一愣,不明白,娟姐口中說的誤會。…她誤會何承叡什麼了?

 

「當年,妳一聲不響離開台灣,獨留承叡一個人處理,妳有沒有想過,妳分明毀約在先,為什麼,沒有廠商向妳提告?就連經紀公司,也沒有索求違約金?」

 

  思琳低頭沉默。

 

  當年,知名企業出高價,想要請她陪吃飯的醜聞傳出,承叡在極短的時間,就安排她回鄉下外婆家,躲避媒體追逐。

 

  那時,她只顧著遠離風暴,確實沒有思考太多。

 

「是承叡。經紀公司高層,老早就看中承叡,希望他能出道,但他一直以照顧妳為由,多次拒絕。直到爆出那樁,無法收拾的緋聞,於是,妳的違約金,成了他的簽約金,換的是五年的經紀約,先前談好的廣告,全由承叡無酬拍攝。我不管,妳還是不是,我當年認識的洪思琳,妳都不該這麼對承叡。」

「…就算是這樣,那我親眼看見,他親了別的女人,這又算什麼?」

 

  她還記得,接連好幾天的新聞版面就是他們,這事鬧得沸沸揚揚的,何承叡卻始終沒有否認,所以,她才選擇一走了之。

 

「思琳,妳在這圈子,也不是新人了。新戲眼看就要上檔,其中,新聞炒作的手法,妳不會真的看不穿吧?妳真的誤解他了…。」說到這,娟姐又嘆了口氣。

 

  得知真相後,思琳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來。

 

  她不知道,何承叡竟然為她做了這麼多,可是,他從來沒有,為自己辯解過,他還是他,當年那個,一心愛她的何承叡!

 

「外人對他的評論,他從不在意,卻會因為一個網友,在言語上攻擊妳,而去申辦一個網路帳號,為妳辯解,甚至,不惜跟網友槓上。他是真的把妳放在心上。思琳,這十年裡,除了妳,沒有人在他心裡,我不知道,愛一個人的極限在哪,但是,何承叡確實愛妳沒有極限。…妳能不能給他一個機會?即使,不能恢復成戀人,至少,也讓他有陪在妳身邊的機會?」

 

  思琳快速整理了思緒,突然站起身。「娟姐,帶我去見他!」

 

  娟姐表情遲疑,但是,她也明白,此刻,承叡唯一願意見的人,只剩下思琳…。於是,她帶著思琳,前往承叡的住處。

 

  就在思琳要下車的前一刻,娟姐拉住了她。「思琳,妳確定要下車?後面有狗仔跟拍。」

 

「就當是我還他的第一步吧。」思琳微微一笑,毫無畏懼的開了車門。

 

  她伸手按下何承叡家的門鈴,靜靜等待著,儘管不能是情人,但至少還能是朋友…。

 

  當年欠他的,現在,以她的方式償還。

 

「洪思琳?」

「不請我進去?」

 

  承叡向後退了一步,讓思琳進屋。

 

  他看著她,滿臉不解,昨天,跟他明明還是不歡而散,怎麼突然,就跑到他家來,而且,也沒有擺臉色給他看?

 

「還沒吃飯吧?」思琳打開承叡家的冰箱,拿出幾樣食材出來。「坐吧,待會就好。」

 

  承叡拉過她,眼神戒備。「妳到底想幹嘛?」

 

「承叡,我都知道了,你沒有跟我說的真相。」

「是娟姐說的?」

「…恩。」

「妳走吧。就像妳說的,如果是愧疚,我不需要。…當年,是我自願,不關妳的事。」

 

  既然,他已經下了逐客令,思琳也不好意思再多待,但是,該說的話,還是要說。「欠你的,我絕對會還。」

 

  承叡看著思琳離去的身影,輕聲一笑。

 

  洪思琳還是當年的洪思琳,欠人的恩情,絕對會還清。

 

  那麼,他是不是也該以這個為契機,再試一次?…比起那個人,他至少還有過去,可以當籌碼,可是,即使是這樣,他也沒有把握,思琳會重新回到他身邊。

 

  因為,他發覺,思琳已經開始,漸漸走向那個人了…。

 

  思琳與承叡的關係破冰,當中最高興的,大概就是導演了。

 

  自從,何承叡請假一天,重回劇組後,也不再排斥跟洪思琳對戲,隨著劇情發展,他們演起對手戲,也自然多了,其中愛得難分難捨的情節,連劇組人員都不禁懷疑,這兩個人是不是,真的假戲真做了起來?

 

  幾天前,洪思琳被拍到,出入何承叡家的照片,加上,兩人都很有默契,不對外澄清,此舉,更加增添了緋聞的可信度。

 

  現在,兩個人已經成功營造出,螢幕情侶的形象了,這對戲來說,可是加分不少。

 

  這天,思琳趁著拍戲空檔,正在補妝,遠遠就聽見導演在發脾氣,一個工作人員,被罵得眼淚直流。

 

Mina,怎麼回事?」

「我們明天,不是要去日本取景嗎?」

「是阿。」

「有一場妳要穿婚紗的戲,她一時疏忽,把這件事給忘了。現在,一時之間,上哪借婚紗啊?而且還是借出國!這當然免不了,要被導演痛罵一頓了。」

 

  …婚紗?思琳靈光一閃,突然記起,家裡有個現成的…。

 

「婚紗交給我,我來想辦法。」

 

  思琳揚起笑,拿起手機,撥了通電話。

 

「喂?」

「老闆,是我…,你現在在家嗎?」

「恩。什麼事?」

「我是想問,你幫寧雪設計的那件婚紗,能不能借給我?…拍戲要用的,一時借不到,所以…。」

「妳什麼時候要?」

「…明天。」

「…我待會送過去。」

「謝謝你。」

 

  楚翰祥掛了電話,走上三樓,將婚紗從假人模特兒身上拆了下來。

 

  當初,這還是為寧雪量身打造的,結果,到頭來,還是沒能送出去。

 

  原以為,這件婚紗,大概只能一直待在這閣樓,沒想到,最後,這件婚紗,還是得由洪思琳這個繆思穿上。

 

  花了三個小時,他終於把婚紗改成,思琳可以穿的尺寸。

 

  楚翰祥將婚紗送去片場,就見到她與何承叡,正在你儂我儂的拍戲中,他看著實在礙眼,把婚紗丟給Mina後,匆匆開車離去。

 

  自從那天,洪思琳闖進他房裡後,他就變成這副模樣,陰陽怪氣的。

 

  他甚至無法解釋,他到底是怎麼了?但是,她倒好像沒什麼異樣。

 

  與何承叡的緋聞,鬧的轟轟烈烈,也不見她澄清。他要出面處理,她還不肯,追問了她半天,就只丟了句,“就當是還債!”…這到底是算哪門子的回答?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一段感情的成立,不是一句我愛你就可以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