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8

 

日本

 

  思琳換好婚紗,看著鏡中的自己,不免驚嘆楚翰祥的設計。

 

  高領蕾絲,穿起來十分舒適,背後V領挖空,讓美背一覽無遺。高雅成熟中帶點性感,身後腰間的蝴蝶結設計,又顯得嬌俏可愛。

 

  總結來說,這是件能讓女人兼顧不同風情,無可挑剔的婚紗!

 

  …只是,這婚紗,好像跟之前她看到的樣子,有些不同,但她又說不上來,到底哪裡不同…?

 

Elanie,導演說下場戲才輪到妳,中間大概有一兩個小時的空擋,妳要不要先休息一下?」

「那Mina我出去走走,很快就回來。」這幾天一直趕戲,她真的快悶壞了。

「那好吧,早點回來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 

  思琳露出甜美笑容,轉身抱起過長的裙擺,快歩逃離。

 

  她走在兩旁綠蔭大樹下,吐出一口長氣,心情好極了。

 

  這時,遠方走過一個男人,手中拿著一束白玫瑰。

 

  她時常注視那個背影,所以,她一眼就認出,那個人是楚翰祥。

 

  …只是,他為什麼也會來日本?

 

  思琳悄悄跟上他的步伐,看著他寬闊的背影,漸漸與她記憶裡的那個身影重疊,原來是他!

 

  十年前,她只是個剛簽約的小模,因為老闆要求,她來到日本,幫一個未成名的設計師走秀,趁著休息的空檔,她偷溜出來,正巧看見一對情侶,女孩低頭認真畫圖,男孩則在一旁拉起小提琴,兩眼直視女孩,流露出顯而易見的深情,琴聲飄揚。

 

  她雖然不懂音樂,卻也聽的出曲子裡蘊含的情意。…琴瑟和鳴,大概就是那番模樣了。

 

  從那之後,她便一心想要找像他們那樣的伴侶,腦裡不曾遺忘過他們。

 

  多年後,她怎麼也沒想到,記憶中的男孩,居然就是她家老闆!

 

  當年,那個背著小提琴,腳下意氣風發的男孩,已經蛻變成一個沉穩的男人,只是,他的腳步不再歡快,背影隱隱透出寂寞…。

 

  思琳走近,在他背後輕輕叫了他一聲。「…老闆。」

 

  楚翰祥轉過頭,眼露驚訝。「妳怎麼在這裡?」不僅驚訝她的出現,同時,也驚訝穿著婚紗的她,竟如此美麗…。

 

「剛好來這裡取景。那老闆…你呢?為什麼來這裡?」

 

「來探望我女朋友,今天是她的冥誕。」也許是有個人陪著,往年在今天,異常沉默的他,突然話多了起來。「這裡,是她最喜歡的地方。有一年,我工作太忙,沒辦法過來,她還特意到我夢裡,跟我鬧了好幾天的脾氣,之後,每一年的這一天,我都不敢再大意。」

 

「你真的很愛她。她走後,你還一直記得她。如果,她知道,一定會很高興。」

 

  她雖然是帶著笑容,說出這番話,可是,她感覺的到,她的心,有些酸,有些痛,有些五味雜陳…。

 

  也許,她不是單純崇拜楚翰祥,而是…喜歡著他,在不知不覺中。

 

  楚翰祥聽聞,沒有回答,只是淡淡一笑。「松下奈緒,是她的名字。」這是奈緒走後,他第一次提起她的名字。「妳是她的繆思,我想應該讓妳知道她的名字。」

 

「繆思?」

「每個服裝設計師,心裡,都有一個繆思,專為她量身打造衣服。世界上,只有繆思一個人,可以穿上,並且剛好合身,而妳…就是奈緒的繆思。奈緒知道,妳是唯一可以穿上櫻月的人,一直很想跟妳見一面,可是,來不及找到妳,她就先走一歩了。」

 

  他一直以櫻月的尺寸為範本設計衣服,為的就是,希望有一天,能找到奈緒的繆思。

 

  近幾年,他在衣服尺寸上,做了一些修改,沒想到,洪思琳誤打誤撞,穿上了藍月,意外也成了他的繆思…。

 

「所以,我現在來了,來見她了。」思琳放下裙擺,閉上雙眼,將雙手合十。「奈緒,對不起,是我來晚了。」

 

  楚翰祥看著她沉靜的側臉,微風吹過,幾根栗色長髮絲輕輕飄揚著,他伸出手,想為她將髮絲攏在耳後,思琳卻在這時候睜開眼,突然轉過臉來,對他露出笑顏,兩個人同時一愣,他的手就這樣僵在半空中許久…。

 

  一股迷樣的氣息,在兩人眼中流轉…。

 

  楚翰祥回過神,收回手,輕咳了一聲。「…妳頭髮亂了,我是想幫妳整理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思琳不自然一笑,伸手將不安分的髮絲勾在耳後。

 

  就在兩人尷尬不已的時候,遠方傳來Mina的聲音。

 

Elanie,快到妳的戲份了哦。」

「…那老闆,我先過去了。」思琳胡亂拉起裙擺,就想馬上逃離,誰料一個不小心,居然踩到了裙擺。

 

  楚翰祥見狀,適時拉住了她,這才沒釀成慘案。

 

  他輕聲一笑,快速為她整理好裙擺,拿在手上。「走吧。」

 

「可以嗎?你好不容易抽空來陪奈緒,應該多待一會的。」

「她不會跟我計較的。…不是要輪到妳的戲份了嗎?怎麼還有時間說那麼多話?到底走不走?」

 

  思琳走了幾歩路,又回過頭來,對著地上的白玫瑰說了句。「奈緒,對不起,就跟妳借一會,我待會就趕他回來陪妳。」

 

  洪思琳自然而率真的模樣,在楚翰祥的心裡,又引起了一點悸動…。

 

  剛剛思琳就留意到了地上的白玫瑰。

 

24朵白玫瑰,加上花語,意思是“我們的愛情是純潔的,是無時無刻的思念。”

 

  她知道,即便奈緒死去,無論經過多久,她會依然活在楚翰祥的心裡。莫紹華曾說,楚翰祥是個癡情的人,而她也真的感受到了…。

 

「老闆,你最後為什麼,沒有把婚紗送給寕雪?」

「本來想送給她,讓她在跟程昊的婚禮上穿的,但是,她說她想穿自己做的婚紗,所以,才沒有送出去。」

「是嗎?怎麼跟莫紹華說的不一樣?」

「那他又是怎麼說的?」

「他說,你是為了展現追寕雪的決心,所以,做了這件婚紗。」

 

  她當時還為了這句話,偷偷失落了一下。

 

「根本是他自己編的!他是在程昊跟寕雪結婚後,才知道這件婚紗的存在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妳是信他?還是信我?」

 

  面對思琳的質疑,楚翰祥感到十分的不悅。…比起他,她居然更相信莫紹華,這個外人的話,這還有天理嗎?

 

「…當然是信你。」當事者都這麼說了,她能不信嗎?「不過,這婚紗,是不是改過設計了?」

 

「妳見過?」

「之前不小心見過一次。」

 

  這下,楚翰祥終於明白了,為什麼,洪思琳會知道,家裡有個現成的婚紗…。

 

「寧雪的肩膀上,有個傷疤,所以,我用蕾絲設計,遮住她的傷。不過,現在婚紗,既然要換個人穿,所以,我就修改了一下,適合妳的款式。」

「你好像很喜歡寧雪…。」說到這,思琳的目光有些黯然。

 

  …楚翰祥,他真的為寧雪,設想了很多,如果不是很喜歡,又怎麼會做,那麼多事呢…?

 

「一開始,我也這麼以為。但是,跟寧雪相處久了之後,反而更像程昊說的。我對寧雪的感情,其實,只是一種,找到志同道合朋友的喜悅。」

 

  兩個人,並肩走回片場,劇組人員見到楚翰祥,不禁也愣了會。

 

  楚翰祥穿著合身剪裁的西裝,隱隱透出英挺身型,思琳身上的白紗,恰巧顯出姣好身材。

 

  他們兩個人站在一起,如果不說,還真以為是來拍婚紗的新人…。

 

「回去陪奈緒吧。」思琳拿過楚翰祥手中的裙擺,開口趕人。

 

  楚翰祥沒理會她的話,一手拉過她,讓她坐在鏡子前。「妳不會是想要,這個樣子拍戲吧?觀眾看到妳這個樣子,要是知道妳是我的模特兒,肯定會懷疑我的專業。」

 

  思琳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頭髮被風吹得有些凌亂,臉上也有些脱妝,不好意思一笑。

 

  楚翰祥勾起思琳下顎,仔細為她補上眼妝,塗上唇彩。

 

  思琳近距離看著他,以心跳頻率來看,她可以確信,自己確實是喜歡著他…。

 

  楚翰祥執起她的長髮,輕柔梳開糾纏的髮梢,為她盤上頭髮。

 

「老闆,頭紗。」

 

  他接過Mina遞上的頭紗,為思琳戴上,看見鏡子裡的最後成果,滿意一笑。「Mina,她就交給妳了。」

 

「是,老闆。」Mina認真的點了點頭。

 

  思琳站起身,看著他昂然離去的身影,心底有個念頭越來越強烈。

 

  …她想去他身邊,即便知道,他愛的人不是她,她還是想陪在他身邊。

 

Elanie,該走嘍。」

「恩,好。」思琳收回目光,提起裙襬往拍戲場景而去。

 

  何承叡穿著純白西裝,正在跟導演討論走位的問題。

 

  思琳看著他,不禁心想,多年前,她還在想,將來有一天,她一定要嫁眼前這個男人。

 

  就在今天,她終於穿上了正式的婚紗,可是,僅僅只是與他分開了五年,她已經沒有,非他不可的念頭。

 

  現在,對何承叡,她心裡只剩下工作,再無其他…。

 

  婚紗戲順利拍完,思琳翻了下劇本,不知不覺間,戲已經拍了將近快半年,離殺青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,她好不容易跟劇組人員的感情培養好,居然一眨眼,就要告別,心裡不免有些惆悵…。

 

Elanie,剛剛導演說,下禮拜要拍小提琴的戲,他說,如果可以,希望妳親自上場…」

 

「小提琴?…可是,我不會啊!」等等!她是不會,但是,那無所不能的老闆會啊!…要是,她真的練不好,到時候再拜託老闆,出面指點一下就好。心裡打定了主意,思琳隨後補上一句。「不過,既然是導演要求的,我會盡力一試。」

 

  回國後,導演為了感謝思琳借到婚紗,特意放她一天假,思琳趁著放假機會,去了趟樂器行,買了一把小提琴,開始在家,辛勤練習了起來。

 

「妳這是在幹嘛?」

 

  思琳轉過身,就看見剛回到家的楚翰祥,臉色不太好。「…我在練習,下禮拜要拍小提琴的戲分。」

 

「…妳跟我來。」

 

  楚翰祥進到房間,在書架上,挑了幾本,小提琴的入門指法書,遞給了思琳。

 

「謝謝。」思琳接過書,猶豫了好一會才開口…。「老闆,你…能不能教我拉小提琴?」

 

「我不會。」

「我知道你會。…我以前看過,你拉小提琴給奈緒聽。你為什麼要說你不會?」

 

  思琳心裡有些受傷,如果,他不願意教她,可以直說,為什麼,要騙她說他不會?

 

「我已經不拉小提琴很久了。」楚翰祥冷著臉,轉身下樓,離開了家。

 

  思琳愣在原地,楚翰祥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對她了。

 

  以前,只有提到奈緒,楚翰祥才會有這種反應。…難道,小提琴跟奈緒也有關係?她衝回房間,拿出包包裡的手機,撥了通電話。

 

Joanna,我能問妳一件事嗎?」

「恩,妳問。」

「妳知道松下奈緒嗎?」

 

  她記得Mina說過,Joanna是工作室的元老,跟在楚翰祥身邊很久了,她猜想,也許Joanna知道些什麼。

 

「…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因為拍戲需要,我剛剛想請老闆教我小提琴,結果,他丟了幾本書給我,就開車出門了,臉色很不好…。」

 

「…老闆跟奈緒的死有些關係,而起因就是小提琴。」Joanna嘆了一口氣。「那天,老闆正要參加小提琴比賽,但在比賽前,小提琴出了些狀況,奈緒知道後,自願代替老闆,回家去拿另一把小提琴來,可是,就在送小提琴來的路上,遇上了車禍…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能不能,分一點傷痛給我?能不能,讓我跟著一起承擔?…我不想被排除,在你的世界之外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