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9

 

  思琳緊握手機,驚訝的說不出聲音。

 

  …她到底對楚翰祥做了什麼?她為什麼,總是在做傷害他的事?

 

「奈緒走後,他就不再拉小提琴了,放棄自己成為音樂家的夢想,只為了替奈緒完成,當設計師的夢想。」

 

  結束與Joanna的通話,思琳又撥了通電話給楚翰祥,他的手機,已經轉語音信箱,她不意外,心裡還是有些話,想要親口告訴他,她伸手按下了留言鍵。「對不起,因為我的無知,又傷害了你…。仔細想想,這些日子,我好像總在和你說對不起,謝謝這些日子你對我的照顧,我決定搬出去了。」

 

  等到楚翰祥聽到手機留言的時候,他連忙開車趕回家裡,但是,他晚了一步,家裡已經沒有洪思琳的身影。

 

  他看著偌大的家,突然感到一陣陌生,他們雖然彼此忙碌,但至少還感覺的到,對方也生活在這裡的痕跡,可是現在,一點痕跡都不剩了…。

 

  楚翰祥看了腕錶一眼,已經十一點多了,剛剛打了通電話給Mina,洪思琳根本沒去她那。…都這麼晚了,她到底還能上哪去?

 

  他開著車,漫無目的的亂找,沿著街道,繞過一圈又一圈,心裡只有一個念頭,他必須找到她!

 

  天空響起悶雷聲,隨後,開始飄下毛毛細雨。

 

  他的心,越來越焦急,那時候,也是這樣下著雨,在半路上遇見她的…。

 

  突然間,遠方一抹纖弱身影闖進他眼裡。

 

  那身影…除了她,還有誰!楚翰祥停下車,上前拉住了她。

 

  他一把抓住她的手腕,楚翰祥朝著她,就是一陣怒吼。「妳幾歲了!還跟我玩離家出走的把戲!」

 

「老闆?」看見楚翰祥的身影,思琳的眼眶,突然有陣熱氣…。

 

  …他怎麼會來找她?她以為,他再也不想見她了。

 

「跟我回去。」

 

「…我不回去。」思琳掙扎著,想要掙脫他的手。「我總是在做傷害你的事,你讓我怎麼有臉回去?」

 

「那又怎樣?我開口趕妳走了嗎?」楚翰祥不理會她的掙扎,伸手打開車門,將洪思琳壓進副駕駛座上。「在我沒開口趕妳前,妳哪都不能去!」

 

  回到家,思琳被楚翰祥拉回她自己房裡。

 

  他拿著毛巾,為她擦著被雨淋濕的長髮,她靜靜的坐著,看著鏡子裡的他。

 

  …她沒有把握,自己可以贏過,他心裡的奈緒。她也沒有想過,要他忘了奈緒,也許,有一天,她還是不得不離開這裡,但是,在必須離開之前,她想沉溺在他的溫柔裡,她想為他帶來快樂的記憶…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楚翰祥停下手,看見她透過鏡子,認真的看著他。

 

  雖然,她嘴角揚起笑,可是,卻能讓人輕易感覺到,她笑容裡的苦澀。

 

  思琳搖了搖頭,淡然一笑。「沒什麼。」思考了一會,她轉過身,拉下楚翰祥的手,雙眼凝視他,最後,鼓起勇氣開口。「…我喜歡你,楚翰祥。」

 

  就在那一瞬間,楚翰祥被洪思琳打動了。

 

  自從奈緒走後,他的情感,就像凍結一般,不曾在他心裡流動,但現在,因為一個女人的出現,多年塵封的情感,就像快潰堤般,一次又一次的,撞擊著他緊閉的心扉,他可以感覺到,他那死寂的心,因為她,又開始跳動,那些為奈緒停止的時光,又開始流動…。

 

  他已經不敢預想,自己若是愛上她,他還是不是那個楚翰祥了?

 

  …以現在的楚翰祥來說,他又能給她什麼樣的感情?以及,什麼樣的未來…?

 

「…我請了人來教妳小提琴,明天開始。」

 

  楚翰祥最後,還是沒有正面回應她。至少,在他還沒有想清楚之前,還不能夠給她任何回應。

 

「恩,謝謝。」思琳淡然一笑。…他沒有拒絕她,還讓人來教她小提琴,所以,她可以想成,這個突然的告白,還不算失敗嗎?

 

  隔天,紹華一早就衝到,楚翰祥公司的工作室,眼神曖昧,不停打量著楚翰祥。

 

  楚翰祥不理會他,繼續低頭畫著,秋冬季的設計圖。「來找我什麼事?不是單純,想這麼一直看我吧?」

 

「寧雪前幾天打了通電話給我,跟我說,過幾天她與程昊就會回來。她在新聞上,看到洪思琳回國的事情。她知道,洪思琳在台灣沒有朋友,問我能不能幫忙找到她?她擔心她沒地方去。我就跟她說,洪思琳現在在你家,是你收留她。」紹華看了楚翰祥一眼,他還是沒什麼表情,連抬頭看他一眼也沒有。「寧雪就說,這樣太麻煩你了,等她回國後,就接洪思琳過去住。但是,程昊那個愛妻狂魔,怎麼可能接受,家裡多一個電燈泡呢?…於是,寧雪最後打算,把洪思琳接去余家。」

 

「余家?」楚翰祥停下筆,抬起頭看向紹華,眼露疑惑。「她大哥不是也還住在家裡嗎?」

 

「對阿,她意思是,讓洪思琳過去住,看看能不能,跟余書衍擦出愛火,直接變成她大嫂。」紹華眼裡閃過一絲狡詐。

 

  他就不相信,話說成這樣,楚翰祥還不上鈎?…寧雪確實是打算,接洪思琳回余家,只不過,後面那句話,是他自己加的!

 

  如紹華所想,楚翰祥直接表明反對。「開什麼玩笑?絕對不行!」

 

  紹華得意一笑,他終於上鈎了!「為什麼不行?你們又不是男女朋友,孤男寡女同居才奇怪吧?還是,…你喜歡洪思琳?」

 

  昨天,楚翰祥打了電話給他,緊張兮兮的,要他幫忙找洪思琳。

 

  他老早就覺得,楚翰祥對洪思琳的態度很奇怪。他不會是,遊戲人間太久,忘記最初的喜歡是什麼感覺了吧?

 

  楚翰祥閃避他的問題,繼續低頭畫圖。「…我很忙,你沒事別來煩我。」

 

「你到底在害怕什麼?躲躲藏藏的,一點也不瀟灑,根本不像你。」

「紹華,你沒失去過一個人,你不會知道。」

 

  不滿他的獨斷,紹華回了句。「你怎麼就知道,我沒失去過?」看著楚翰祥的目光,隱隱透出寒意。

 

「如果失去過,那失去的痛,你應該懂。如果你懂,就不該來問我這種問題。」

「有沒有失去過,跟喜不喜歡洪思琳有什麼關係?」

 

  紹華不免有些惱火,他跟楚翰祥,到底是不是在說同一個話題?

 

「曾經失去過摯愛的痛,現在,要鼓起勇氣去愛有多難,你知道嗎?」

「那就拿出你的勇氣去愛她啊!我敢肯定,你是喜歡洪思琳的!」

 

  從紹華口中說出的喜歡兩個字,聲音不輕不重,卻狠狠在他心上,敲出了一個洞,痛意漸漸擴散至他全身。

 

  即便,他沒有正面回答紹華的問題,可是,他心裡知道,他自己是喜歡洪思琳的。

 

  他從未想過,會忘了奈緒,去喜歡上其他人。

 

  …對思琳的感覺,他也曾迷惘過,儘管拼命的告訴自己,那只是因為,思琳對於他與奈緒來說,是個特別的存在,所以,他對她格外的照顧是應該的。

 

  可是,心呢?…心,終究騙不了人。

 

  一開始,因為寧雪,他收留她。

 

  後來,偶然發現,她就是當年的繆思。

 

  再後來,她重返演藝圈,身邊沒人照顧,他讓Mina去照顧她。

 

  聽到她在醫院,他丟下工作,二話不說,急忙趕去她身邊。

 

  知道她被劇組人員欺負,他為她出了口氣。

 

  現在,甚至只要工作室沒什麼事,他便去片場看看她。

 

  只要,她需要他幫忙,他絕對義不容辭。

 

  …如果這一切,不是喜歡,那麼,他為她做的這些事,都無從解釋。

 

  他發現,自己越來越常在她身邊,以前身邊,每天圍繞著不同女人,也不覺得有什麼,現在,看了就煩,倒是洪思琳還蠻有趣…。

 

  他騙不了他自己,…他喜歡她,甚至,是已經到很喜歡的地步。

 

「…好吧,我承認,你是說對了。可是,紹華,就是因為喜歡,所以,不想再往前一步,我已經不能承受再失去的痛。」

「那就守住她!賭上你的一切去守護她。從前守不住的,現在好好守住就可以了。」

「是嗎?」楚翰祥無奈一笑。

 

  …連他都不相信自己了,他這好友,是哪來的自信相信他?

 

「當然是!」紹華走到楚翰祥身旁,伸手搭在楚翰祥的肩膀上,使力握了一下。他知道,他在害怕什麼。「…祥,她是洪思琳,不是松下奈緒。」

 

  紹華最後一句話,深深震撼著他。

 

  也許,紹華說的沒錯,從前守不住的,現在好好守住就可以了。

 

「紹華,我還需要一點時間。」

「時間?你還要她等你多久?她已經不是,二十出頭的少女,可以肆意揮霍著,她的青春。…等著等著,也許有一天,她等累了,轉眼就成了別人的,而你只能在原地懊悔,自己的愚蠢。」

 

  紹華真是不明白,洪思琳與何承叡的緋聞鬧得這麼大,為什麼楚翰祥,還可以這麼老神在在?

 

「謝謝你的忠告,我會盡快給她一個答覆,不會讓她等太久。」

 

  一個月後,思琳的戲分,終於在今天殺青。

 

  她才剛回到家,就接到電話。…楚翰祥,一如往常鬧失蹤了,這種情況,一年會有兩次,一次是奈緒冥誕,一次是奈緒忌日,而今天,正巧是奈緒的忌日。

 

  楚翰祥會不見人影,雖然在他們預期之中,但是,今天竟然下著大雷雨,奈緒走的那一天,就是下著大雷雨。楚翰祥的情緒狀況,會惡化到什麼程度,沒有人敢說,只得找思琳求救。

 

  思琳確認車子都還在,門口玄關的鞋子也在,說明了,楚翰祥確實在家,但是,她在家裡轉了一圈,都沒有看見那人的身影。

 

  她低頭沉思,窗外,突然打下一個大雷,家裡的電燈,瞬間熄滅,二樓傳來東西破裂聲,一股不安的感覺,從心底竄起。

 

  腦中沒有多想,她拔腿就往楚翰祥房間而去。

 

  打開房門查看,透過窗外的雷光,房間裡,能砸的都砸了,地面上,玻璃碎片四散,服裝原稿,也散落各地,整個房間,只能用“面目瘡痍”四個字形容。

 

  一個頎長身影,模樣頹然的坐在地上,那身影很黑暗、很孤寂,身旁沒有一絲光線,她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,可是,她知道,他很痛苦,他需要她…。

 

  楚翰祥不想讓她看見,他此刻落寞的模樣,朝著她大聲咆哮。「別過來!出去!」

 

  思琳被他的音量,嚇得停頓了下腳步。…下一秒,卻又鼓起勇氣,往他身邊走去。

 

  她沒有心思細想,自己這樣做,會引來什麼後果,她只知道,她必須拉起他,帶他離開這個,充滿他悔恨的房間。

 

「我叫妳走!」

 

  面對楚翰祥的怒吼,思琳充耳不聞,她走近蹲下身,伸手拉住了他的手,無論,楚翰祥甩開她的手多少次,她都會重新抓住他。

 

「妳到底想怎樣?」楚翰祥使力將思琳,拉到自己面前,怒目相視。

 

  這女人,介入他的事情太多,只是,等他察覺的時候,她已經在他的世界裡了!

 

  面對近在咫尺的憤怒臉龐,思琳沒有絲毫退卻,璀璨眼眸對上他的,目光沉靜而平淡,只堅定吐露一句話。「我要帶你離開這。」

 

  楚翰祥卻在聽到她的那句話後,倏地鬆開了手。

 

  思琳見他沒有做出反應,趁機伸手拉過他,帶他走出了房間…。

 

  她明明可以,帶他到其他房間,可是,當她回過神來,她已經拉著他,走到自己的房間…。

 

「你在這等我。」思琳轉身走出房間。

 

  剛剛拉過他的時候,手心傳來濕黏的溫熱感,她舉起手,湊到鼻尖嗅聞,如她所想,…是濃厚的血腥味,他果然,…弄傷自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有一種回憶,只能放在心裡,而不能提及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