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1

 

  思琳推開他,聲音不自覺提高了幾分。「你幹麻?!這裡是公司!」

 

  …萬一,被公司同事看見了,她以後要怎麼面對?

 

  楚翰祥知道她在顧忌什麼,這讓他更加想捉弄她了。

 

  嘴角笑意漸深,他靠近她,用低沉充滿磁性的聲音,在她耳畔低語。「我知道這裡是公司,我的公司。」他一把抱過她,這次變本加厲,直接低頭吻上她的唇。

 

  思琳的抗議,一瞬間,只剩下沉默,她想逃開,但是,楚翰祥速度比她更快,一手壓住她後頸,不讓她逃,最後…,原先還想逃離的想法,只剩下一片空白。

 

  連續加班了一個禮拜,兩人終於在今天,連手完成,秋冬季的服裝設計稿。

 

  其實,他們可以更快完成的,但是,楚翰祥總是會突然侵犯她,以至於拖到今天才完成。

 

  一回到家,思琳便轉身進廚房,忙碌了起來,楚翰祥看著她的身影,陷入一片沉思…。

 

  思琳與何承叡合作的新戲,十分受觀眾歡迎,兩人甚至在媒體發起的,螢幕情侶投票比賽中,拔得頭籌,隨著,戲劇行銷海外,思琳的知名度,也逐漸提升,越來越多劇本,寄到他公司,希望思琳能再接新戲…。

 

  她能一舉闖下,這樣的好成績,他當然替她高興,也明白,以前曾經受挫過的思琳,如果,錯失這次機會,她要想再成名,恐怕也不是,那麼容易的事了。

 

  只是,她如果選擇,抓住機會,這同時也意味著,他與思琳,將會因為工作,而越來越忙碌,一旦相處時間減少,發生摩擦的機會,便會大幅的增加,這對他們剛起步的感情,無疑是個隱憂。

 

  思琳剛泡好薰衣草茶,一轉身,便看見他目光深沉,似乎在考慮什麼嚴重的事,表情很嚴肅。「怎麼了?」

 

  楚翰祥抱起Mina下班前,交給他的劇本,將它們放到她眼前。「這些是前幾天,寄到公司的劇本。有幾個演藝圈的知名編導,都打電話給我,希望妳能答應接演。」

 

  思琳看著眼前,堆得像小山高的劇本,卻連碰都沒碰就搖頭。「我不接。」

 

  楚翰祥拉著她坐到他身旁,將她抱進懷裡。「不用考慮我。如果,妳喜歡演戲,我不會反對。」

 

  至於以後,可能會相處時間減少的問題,他會想辦法克服。

 

  他會在既可以讓思琳放心演戲,也能好好跟他談戀愛之間,找到一個完美的平衡點。「這是讓妳,重回演藝圈的絕佳機會,如果,錯過了,也許…」

 

「我知道,可是,我還是不會接。」思琳環抱著他,賴在楚翰祥身上,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。她很開心,他能這麼為她設想。「從前,進演藝圈,是因為生活,沒得選擇,可是現在,我有能力選擇了。而且,當初答應演戲,就是為了證明我自己,現在已經證明了,那就夠了,回不回演藝圈,已經不重要了。」

 

  思琳從楚翰祥懷裡起身,望著他的雙眼流露出認真,語氣真摯。「現在,我只想在你身邊,專心當你的繆思,只為你設計的衣服走秀。」

 

  楚翰祥揚起笑容,低頭在思琳額頭上,印下一吻,將她重新摟進懷裡。

 

「還有一個廣告。廠商希望,妳能跟何承叡一起合拍,不過,廣告概念是新婚夫妻…。」

「我接!」

 

  看她幾乎沒有思考,連細節、酬勞都沒有過問,就直接一口答應。楚翰祥心裡有些吃味,忍不住伸手,捏了思琳的臉頰。「洪思琳!妳會不會,答應的太乾脆了?」

 

「我會答應這麼快的背後原因你也知道,就別小心眼了嘛。」思琳拉下他的手,轉了轉靈活的大眼,淘氣一笑,突然想到,能讓他消氣的好辦法。「不然,我親你幾下,讓你消消氣?」

 

「是個不錯的提議。」楚翰祥點頭讚賞。「還不快表示?」

 

  思琳一愣,還是認命的傾身向前,打算在他的臉頰親一下,就敷衍了事,只見,楚翰祥壞心一笑,突然轉過頭,正好對上她的水潤嘴唇。

 

  思琳對於眼前這個,專吃她豆腐的男人行為,完全瞠目結舌。他他他…他又算計她!如果現在向後退,他一定會壓住她後頸,不讓她逃,那麼…

 

  這次她想了新對策,只要,她整個人逃走就好!

 

  …但是,她實在小看了,她與楚翰祥之間的默契。沒錯,她是成功,整個人逃開了,不過,下一秒就被人攔腰抱起,往房間而去…。

 

「妳表示的這麼有誠意,我如果還不領情,不是太辜負妳了嗎?所以,我就非常識相的大方接受了!」

「我根本不是那個意思!你誤會了───」思琳紅著臉,大聲反駁,拼命掙扎,想要掙脫出他的懷抱,但是,仍然徒勞無功。

 

  於是,可憐無知的小羊,成了今夜某位惡狼的大餐…。

 

  思琳與何承叡,在戲劇殺青兩個多月後,因為,合拍廣告,終於,重新再見。

 

  為呈現廣告中,新婚夫妻的感覺,思琳穿了件男人的白襯衫,配上短褲,露出一雙修長美腿。這裝扮,讓現場每個人看得臉紅心跳。

 

  楚翰祥原本要前來盯場,無奈,服裝秀的準備工作,忙得讓他分身乏術,只好讓Mina陪著她。

 

  這反倒讓思琳鬆了一口氣,要是楚翰祥看到她穿成這樣,肯定會發火,依他的性子,一定會寧願毀約,付違約金,也絕不讓她拍。

 

  事情如果鬧大,被有心人加油添醋一番,她搞不好還會拖累承叡…。

 

  她曾說過,只要能幫上承叡,她什麼都會做。…所以,就算知道事後,他會生氣,她也只能趁他不在,硬著頭皮接拍,先來個先斬後奏。

 

  結束廣告拍攝,已經是晚上,思琳換好衣服,坐在梳妝室,等著Mina

 

「我聽說,妳拒絕了所有的戲劇邀約?」

 

  思琳回頭,發現是承叡,向他微笑,點了點頭。「恩,我拒絕了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妳不是一直想要拍戲嗎?現在好不容易,有那麼多機會,為什麼要拒絕?」

「…因為,我想陪在他身邊。」

 

  現在,陪在楚翰祥身邊,才是她最想要的。

 

  承叡眼神黯然,冷淡回了句。「他身邊有那麼多女人,他不需要妳!」

 

  以他對思琳的了解,即便沒有說出,這個“他”是誰,他也知道,她指的人,就是楚翰祥!

 

  如果,今天是其他人,他也許會很瀟灑的祝福,可是,為什麼?為什麼思琳的選擇,偏偏是那個,花名在外的楚翰祥?

 

  思琳淡然一笑,眼神堅定。「就算是這樣,我還是想去他身邊。」

 

  說實話,她自己也不知道,她能跟楚翰祥相愛多久?也不清楚,楚翰祥究竟愛她多少?可是,在分開的日子來臨前,她只想認認真真,不讓自己有機會後悔的全力愛他。

 

  曾經,她以為,承叡離開她之後,她再也無法,用盡全力的去愛一個人。

 

  但是,當她看見,楚翰祥寂寥的背影,知道楚翰祥因為奈緒的死,這些年,是怎麼樣的折磨自己,在她終於讀懂,楚翰祥眼裡的哀傷的時候。

 

  …她淪陷了,徹底淪陷在,楚翰祥對奈緒的深情裡。

 

  她想代替奈緒,好好愛他,在往後的日子裡,陪著他,一起哭一起笑。

 

「是妳說的,不要讓自己,愛得這麼卑微。」

「所以,承叡,我終於能體會你的心情。…如果,不卑微,那就不能說是愛了。」

「妳懂了,只是,讓妳懂的人,不是我。妳愛的人,也不再是我了…。」

「對不起,承叡。」思琳看著承叡,眼神哀傷。想對他說的話,除了道歉,還是道歉。

 

  承叡愛她的心,沒有變。是她變了,是她辜負了,承叡愛她的心…。

 

  她欠何承叡的,又多了一項。

 

  承叡掐住思琳的肩膀,難掩情緒激動。「不要對我說!這個世界上,最沒有意義的三個字,就是對不起!」

 

  儘管,肩膀被掐得難受,思琳還是沒有掙脫,眼裡愧疚的眼淚,緩緩落下。

 

  看見她的淚,承叡鬆開手,語氣哀傷。「妳能告訴我,為什麼,上天好不容易,讓我們重新相遇,卻沒能安排我們在一起嗎?」

 

「…也許,是因為,我們不是彼此的命運。」

「那他就是妳的命運嗎?」

「我不知道…。但是,我希望,自己是屬於他的命運。」

 

  承叡絕望一笑,搶在眼淚奪眶而出之前,毅然決然轉身離去。

 

  …他與思琳,好像漸漸的背道而馳。將過去,始終放在心上的人,只剩他,也從來只有他…。

 

  思琳看他落寞離去的身影,難過的掩面痛哭,心裡,又開始責怪起自己。

 

  她為什麼,一直在傷害人?從前,是楚翰祥,現在,是一心愛她的何承叡…。

 

  突然間,一個厚實的懷抱,將她緊緊抱進懷裡,鼻尖傳來,讓她安心的味道,節骨分明的修長手指,輕輕拍著她的背。

 

「謝謝妳愛我,我保證,一定會好好愛妳。」

 

  如果,不是他想給她驚喜,快速將工作消化完畢,趕來片場接她,他大概聽不到,這麼堅定的情意告白,也不會知道,洪思琳,原來這麼愛他…。

 

  聽聞楚翰祥,這聲溫柔低語,思琳抓緊他的襯衫,哭的更厲害了。

 

  廣告在兩個禮拜後上映,果不其然,楚翰祥看到廣告後,完全氣瘋了,當下就拎起思琳進房間裡,好好“折磨”了一番。

 

  早上溫暖和煦的陽光,折射照進屋裡,躺在床上的思琳,動了動身子,緩緩張開雙眼,楚翰祥側著身,一手支著頭看她。

 

「你醒了,怎麼不叫醒我?」

「我想讓妳多睡一會。」楚翰祥伸手,將思琳紛亂的髮絲,勾在她耳後。

 

  思琳揚起笑,也伸出手,為楚翰祥撥了撥他亂了的頭髮。

 

  突然間,她發覺自己的左手無名指上,多了一枚鑽戒。小小的碎鑽,搭配兩條,簡單交錯的線條,讓設計顯得輕巧可愛。

 

  思琳看著,總覺得有些眼熟,瞬間驚呼一聲。「…這不是我設計的戒指嗎?!」

 

  而且,還是某天,他還在加班,她等在一旁,無聊時畫的。但是,當他工作結束,下班的時候,她便隨手扔了,怎麼還會到他手上?

 

「答對了。」楚翰祥笑著,親了下思琳的額頭,當作是獎勵。「我覺得,設計的很好,丟了可惜,所以,就把它撿回來了。」

 

「為什麼突然送這個給我?」

「今天,是我們交往一百天的紀念日。」

 

  楚翰祥舉起自己的左手,他與她手上的戒指,正好是一對,手上這個,少了碎鑽的設計,看起來,簡單俐落大方。

 

  日子過得這麼快,居然,已經一百天了,可是,她卻忘了這件事…。

 

「對不起,我什麼都沒有準備…」

 

  看見她,滿懷歉意的可愛樣子,楚翰祥忍不住,又想逗她開心。「…誰說的?!妳昨天,不是已經以身相許,當作禮物了嗎?」

 

「…你這變態!」思琳舉起手,就要往他身上打去。

 

  楚翰祥大笑,握住她欲行凶的手,將她拉進他懷裡。

 

  自從,她來到他身邊之後,這個家,開始有了,像家的樣子。

 

  他從來不是,會留意紀念日的人,可是,他想看她收到驚喜,露出開心的樣子。

 

  他們當然也會吵架,然後,在每一次吵架後,學著重新合好,調整著自己的腳步,接受對方,適應對方。

 

  即便思琳什麼都沒有做,他也覺得,每天都過得幸福快樂。

 

  他不要求思琳做什麼,只要待在他身邊就好,因為,只有在她身邊,他的心才有歸屬感…。

 

「我好像已經很愛你了。」

「妳說什麼?」

「我說,我好像已經很愛你了。」

 

  楚翰祥不是很滿意這個答案,又問了一次。「…妳確定只是好像?」

 

「……我已經很愛你了。」思琳越說越小聲,最後,話說完,直接把頭埋進他胸膛裡。

 

  楚翰祥勾起思琳的小臉,又是一陣亂暈暈的纏綿熱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把每一天都當作是,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來傾心愛著你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