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2

 

  思琳終於,在一陣纏綿亂吻中,找到喘氣的時機,連忙丟了句話。「…你能答應我一件事嗎?」

 

  思琳的轉移策略奏效,楚翰祥離開她的唇,啞著聲音,低問。「妳想要我答應什麼?」

 

「不要排斥小提琴。」思琳拉起楚翰祥的右手,兩手輕握著他的。「我想看你拉小提琴的樣子。」

 

「…為什麼?」

「因為,拉著小提琴的你,看起來,比畫衣服的你快樂。」

 

  她永遠忘不了,第一次見到他,拉著小提琴的樣子。

 

  陽光灑落在他身上,他穿著白襯衫,站在草地上,拉出來的琴聲,輕快喜悅,雙眼自信,臉上露出溫暖的表情。

 

「我們一起答應過奈緒,要填滿楚翰祥,過去空白的人生,你記得嗎?」

 

「我記得,…我答應妳。」楚翰祥輕撫著她的臉。「可是,我很久沒拉琴,已經生疏了不少。」

 

「沒關係,我會陪著你。」

「妳?!…還是不要吧。妳的琴聲,聽久了,會精神衰弱。」

 

  那時候,是他第一次聽她拉琴,聽了幾秒後,不禁感嘆,她到底資質是有多差?可以拉成那樣,也實在不簡單。

 

「楚翰祥,你這混蛋!」思琳嬌斥,臉上透著迷人紅暈。「我已經學會,基本音階了!」

 

  楚翰祥笑著傾身靠近。

 

  …最後,在一連串翻天熱吻中,結束這一回合。

 

  命運,總在你感覺,幸福安逸的時候,給了你,意外的插曲…。

 

  今天,思琳一如往常,陪著楚翰祥到公司上班,她走下樓,想為楚翰祥,泡杯薰衣草茶,背後卻傳來,公司同仁的議論聲。

 

  內容是,今天早上新聞播報,天鳶百貨董事長,凌晨病倒緊急送醫,目前仍處於昏迷的消息。

 

  她一不留神,手裡的玻璃杯,就這麼滑落,摔破在地上。

 

Elanie,妳沒事吧?」Mina聽見聲音,走到她身旁,語氣擔憂。「妳臉色很不好。」

 

「…我沒事。」思琳不自然一笑,蹲下身,一一撿起地上的碎片。

 

  楚翰祥神情嚴肅下樓,一把拉起蹲在地上的思琳,就往門外走,腳步匆忙間,又轉回頭,交待下工作。「Mina,收拾一下地上的玻璃。JasonJoanna,下午我不進公司,服裝發表會的場地聯絡,就交給你們。」

 

  收到任務的三人,異口同聲的回答。「是,老闆。」

 

  思琳愣愣的跟著他上車,等她回過神來,她已經在醫院裡。…病房門口,就寫著“洪秀鳶”三個字,這個,讓她陌生的名字。

 

「進去吧。」

「…我不見她。」思琳向後,退了一步,扭頭就走。

 

  她為什麼,要去見她?要去見一個,狠心拋棄她的人…?

 

「洪思琳!」楚翰祥追上,伸手拉住了她。

 

  他當然知道,她心裡介意什麼,可是,他希望,她能鼓起勇氣面對,無論是好是壞,他都會陪著她,就像她對他那樣。

 

「思琳,不要逃!她畢竟是妳媽媽。如果妳生氣,就進去好好質問她,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楚翰祥摸著她的頭,溫柔一笑。「去吧,我就在外面等妳。」

 

  思琳握著病房門把,回頭看了楚翰祥一眼,見他點了點頭,她閉上眼,深呼吸一口氣,隨後,恢復平靜的神情,推開了門。

 

  隨著,她一歩歩走近病床,腦裡,曾經與外婆生活的點滴,也開始一幕幕浮現眼前。

 

  外婆,從來不跟她提起媽媽,家裡,所有關於媽媽的照片,全讓外婆丟掉了,除了身分證上的母親欄位,寫著“洪秀鳶”這個名字,她對她,幾乎一無所知。

 

  就連“爸爸”對她而言,也只是一個,身分證上,空白的欄位。

 

  在今天,她見到了媽媽,生平第一次見到她。

 

  思琳全身顫抖著,看見那人躺在床上,帶著氧氣罩,依然持續昏迷。她的面容憔悴蒼老,一點都不像,電視上報導,她是女強人,那光鮮亮麗的樣子。

 

「…大小姐?」身旁一個,打扮成熟幹練的女人,看到思琳,連忙起身。「我是董事長的特助,Amanda。」

 

  思琳輕點頭示意,目光疑惑看向,她身旁坐著的另一個女孩。

 

「我替妳們介紹一下。」Amanda伸手拉起,坐在她身旁的女孩。「思妍小姐,這是妳姐姐,思琳。」

 

  姐姐?…思琳不禁一愣,她居然還有個妹妹?!

 

  她看著思妍,仔細觀察了一會。…她的身材高挑,眉眼之間的傲氣,確實與自己有幾分相似。

 

  思妍撇過頭,不願意多看,半路冒出的親姐姐一眼。「我沒有姐姐!也不會認妳這個姐姐!」

 

  感受到她的不友善,思琳淡然一笑。

 

  她能理解她的反應,所以,她不怪她。既然,她已經見過她媽媽,那麼,她也該走了。

 

  思琳腳步向後退去,轉身離開,她的“家人”。

 

「大小姐!」Amanda追上前,看了病床上的董事長一眼,心裡不免感慨,她們姐妹倆終於相見,可惜,董事長卻看不到。「…思妍小姐,她沒有惡意,妳別介意。」

 

「我沒有放在心上,妳也不用那樣稱呼我,我不是妳口中的大小姐。…那稱呼,我高攀不起。」思琳拉下Amanda抓住她的手,頭也不回的舉步離去。

 

  看見思琳走出病房,楚翰祥快歩走到她身旁,伸手摟過她單薄的身子。「我們回家吧。」

 

「恩,回家。」思琳輕點頭,眼裡泛著淚光,她偏過頭,靜靜躺在他肩上。

 

  自從外婆走後,她就沒有家人了。

 

  現在,突然冒出的家人,又算什麼?那對她而言,不過是血緣上的名義,除此之外,沒有更多了。

 

  現在,只有楚翰祥,是她的家,是她唯一,還能依靠的地方。

 

  隔天上班,Amanda已經等在公司門外。

 

  思琳待在車裡,半歩都不想移動。

 

「去吧。」楚翰祥握起思琳的手,輕聲哄著她。「去聽聽她想說什麼。」

 

「…我……」

「無論如何,我都在妳身邊。」楚翰祥拉過她的手,在她手背上親了一口。

「…恩。」

 

  思琳鼓起勇氣,推開了車門,走到Amanda面前。「妳找我有事?」

 

「大小姐!」

 

  聽見又是這個稱呼,思琳眉頭一皺,她對這稱呼,實在沒什麼好感。

 

「…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?」

「走吧。」

 

  思琳與Amanda坐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裡,Amanda將一份文件遞給了她。

 

  思琳接過打開,發現裡面是,天鳶百貨的股份持有權文件。「為什麼給我這個?」

 

「是董事長的意思。」Amanda看了思琳一眼,眼神黯淡。「文件是五年前,就已經擬好的,如果,董事長遭遇變故,公司將由大小姐繼承。」

 

「五年前?」

 

  思琳一愣,那不正是她離開台灣的那時候嗎?

 

「董事長一直很想見大小姐一面,想與妳好好吃一頓飯。她擔心,以她的名義約妳,妳一定不願意見她,於是,就用了公司的名義。沒想到,這件事流傳了出去,不但沒有跟妳見到面,還讓這件事,拖垮了妳的演藝事業,逼得妳出國。董事長一直很歉疚,於是在那年,立下了這個合約。」

 

  思琳啞然失笑,怎麼也想不到,當初那個拖垮她的緋聞,幕後的人,竟然就是她媽媽!

 

  她將文件推回Amanda面前,語氣冷漠。「如果,她是想要用金錢彌補,抱歉,我不需要。她不是還有一個女兒嗎?這應該是她的。」

 

「就算是這樣,思妍小姐也不能繼承。董事長立了但書,除了大小姐,沒有人可以繼承她的股份。」

「…我想,我們沒有什麼好說的。」思琳站起身,就要離去。

 

「大小姐!董事長真的沒有想要拋棄妳。」這些年來,她一直看著董事長,為了尋找大小姐,費了多少苦心。她又怎麼會,不懂董事長的心呢?「也許,董事長一開始是做錯了,但是,她也知道,自己當初的決定錯了,所以,這些年,一直在尋找妳,想要彌補。」

 

「妳說她一直在找我?」

「是,從大小姐小的時候開始。」

 

Amanda見她情緒緩和了下來,將話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董事長當年未婚生子,事業還沒有所成,知道妳如果跟著她,只會吃苦,這才將妳託給老夫人。為了給大小姐好的生活,董事長日以繼夜的埋首工作,然而,老夫人卻誤解董事長,比起孩子更重視工作,憤而將妳偷偷帶走。每當董事長找到妳們,老夫人就連夜搬家,不讓妳們母女倆相見,這才讓誤會越來越深。直至幾年前,打探到老夫人過世,大小姐的下落不明,正當董事長絕望的時候,在電視上,看見了妳的身影,於是,發生了後來那一件事。」

 

  思琳的內心,狠狠的糾結了一下。

 

  …沒有,原來,她媽媽沒有放棄她!

 

「就算大小姐離開台灣,董事長也一直不間斷的派人打聽妳的消息。」Amanda思考了會,又緩緩說了句。「即便被喻為,事業有成的女強人,董事長也還是一個母親,一個日夜期盼女兒,回到身邊的單純母親。」

 

  …她自己,又何嘗不是呢?每日每夜,無不盼望著,能有一個母親的溫暖。

 

「大小姐,天鳶百貨,現在很需要妳。」

「需要我?」

 

「董事長病倒消息傳出,影響了公司股價,礙於合約,沒有人能帶領公司,現在公司上下,人心不穩,幾名董事會大老,看準了時機,近日已經開始收購,公司股份,準備趁著董事長昏迷期間,將董事長拉下台,取而代之。」Amanda知道,這一定會讓大小姐為難,可是,她實在不得不說。「…天鳶,是董事長辛苦了大半輩子的心血。大小姐,真的要放任不管嗎?」

 

Amanda,妳今天先回去吧。」

「好,我會等著大小姐的。」

 

  思琳回到公司,楚翰祥正在和Jason他們開會,她沒有過去打擾他們,一個人獨自走到,楚翰祥二樓的工作室。

 

  她已經不知道,現在的她,下一步,到底該怎麼做…?

 

  開完會的楚翰祥,回到工作室,思琳仍陷在沉思當中,他坐在她身旁,體貼的不過問,只是靜靜的摟著她。

 

「原來,她沒有拋棄我…。」思琳緩緩開口。

 

  將剛剛和Amanda談的事,和楚翰祥,完完整整的說了一遍,包括天鳶百貨現在面臨的危機…。

 

「她確實沒有拋棄妳,還一直在妳不知道的地方,默默盡著母親的責任。」楚翰祥牽過她的手,牢牢包覆在他的手掌心。

 

「妳外婆走後,她知道,是何承叡在照顧妳,在妳出國的那幾年,一直以不同名義,在投資何承叡。所以,妳欠何承叡的,妳媽媽早就已經替妳還清了。還記得,妳和何承叡,合拍的那部戲,還有那支廣告嗎?…妳媽媽,都是資助者之一。」

「…這些事,你是怎麼知道的?」

 

「我讓人去查了何承叡,這些事,我也是前幾天才知道。」一開始,他只是想了解何承叡的背景,沒想到,卻意外得知了,思琳媽媽在背後做的這些事情。「去她身邊吧,妳媽媽需要妳。」

 

「可是,經營百貨我不懂。更何況我答應你,要幫你走秀的。」

「天鳶,不是有那個董事長特助在嗎?相信她,會很樂意協助妳的。至於,我們的合約,就算今天終止吧…」

「合約終止?」

 

「一開始,合約上就沒有註明,是簽多少年的期限。」楚翰祥揚起笑,她果然沒有仔細看過合約。「我支付妳的違約金,是一輩子能當我家裡的女主人。這個條件,妳還滿意嗎?」

 

「非常滿意!」思琳點了點頭,終於重新露出笑容。「謝謝你。」

 

  謝謝他,推她去面對,解開了,這麼多年來,她的心結。

 

  謝謝他,說會一直在她身邊。

 

  謝謝他,總是無條件支持她的決定。

 

  謝謝他,讓她沒有後顧之憂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因為有你在,我才有了重新向前走的勇氣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