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3

 

「思琳,妳不是一個人,妳還有我。不要太逞強,累了就告訴我,我會趕去妳身邊。」

「…好。」她聽了有些鼻酸,還是將想哭的情緒壓了下來。

 

  她不想讓楚翰祥,一邊忙著服裝發表會的事,一邊還要分心操勞她的事。

 

  思琳將頭髮燙直,髮色也回復原先的黑色,長髮盤起,換上合身剪裁的套裝,眼神流露出自信,這精明幹練的模樣,隱約帶著母親的影子…。

 

  兩天後,在Amanda的陪伴下,正式進入天鳶百貨,入主總經理一職。

 

「洪總。」Amanda抱了一疊文件,放在她手邊。

 

  對於這個稱呼,思琳無奈一笑。

 

  進了公司後,Amanda叫她洪總,出了公司,Amanda叫她大小姐,都說不用這樣稱呼她,叫她思琳就好,但Amanda比她還固執,怎麼也不願意改口,她只好順著她…。

 

「這是洪總要我準備,公司董事會的成員名單,還有,每人持股的明細。」

Amanda,謝謝妳,辛苦了。」

「不辛苦。洪總,還有什麼事要交待的嗎?」

「下午讓思妍進公司一趟,我有東西要交給她。」

「是。」

 

  下午,思妍進到公司,一見到思琳,仍然是冷漠的樣子。

 

  思妍坐下一開口,語氣更是沒好意。「妳找我來,就是為了給我看,妳現在威風的模樣?」

 

  思琳聽了也不生氣,從右手邊抽屜裡,拿出一個文件夾,遞到她面前。「我將繼承天鳶百貨的股份,轉到妳名下了,等公司穩定,媽…我是說,董事長醒過來後,我就離開。」

 

  一直獨享母親疼愛的思妍,一時之間,竟被迫要和另一個人,分享媽媽的愛,思琳相信,她一定不好受,所以,在思妍心裡,還沒有平衡之前,她不會叫她媽媽。

 

「妳為什麼要這麼做?是為了要討好我?」思妍冷笑,眼神輕蔑。「如果是討好,大可不必,因為,即使妳這樣做,我也不會認妳。」

 

「不是討好,也沒有那個必要。因為不管妳認不認,我都是妳姐姐。」

 

  思妍語塞,沒有任何話,可以反駁她。

 

  就像她說的,不管她認不認,都不會改變,她們之間有血緣的事實。

 

「沒有其他事的話,我要走了。」

「思妍,我的存在,不會影響妳,也不會造成妳的威脅。妳是天鳶百貨千金的事實,不會有任何改變。」

 

  思妍走了,卻沒有帶走,桌上的文件。

 

  思琳不禁想,也許,思妍並不是真的,那麼討厭她,她只是,一時還不適應,她這個“姐姐”的存在。

 

  思琳下班後,開著Amanda為她準備的公務車,去了趟醫院,一進病房,就看見思妍,趴在媽媽的床邊熟睡,臉上還掛著淚,她脫下自己的套裝外套,蓋在思妍肩上。

 

  思妍,其實和她很像,就連好強的個性,也一模一樣。

 

  看著一直是女強人的媽媽,居然一病不起,她心裡難過害怕,卻沒有開口跟任何人說,就好像,那年外婆走後,她每天都在夜裡偷偷的哭,然後,隔天又裝做沒事的樣子。

 

  思妍動了動,被壓麻的手。她坐起身,發現肩上多了件外套,外套的主人,依在一盞小燈下,還在看手中的文件。下午,她去公司的時候,她手邊也是一堆文件,難道公司,…發生了什麼事嗎?

 

  感受到注視的目光,思琳抬起頭,臉上揚起笑。「妳醒了?餓不餓?我去買點東西給妳吃。」

 

「不用,我不餓。」思妍搖了搖頭,感受到,她對她的關心,語氣稍微變得柔順起來。「…公司,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?」

 

「沒有,妳不用擔心公司的事。我保證,在董事長醒來之前,一定會好好守住公司。」

「…恩。」

「很晚了,回家去睡吧,我會留在這裡照顧她。」

 

  思妍站起身,離去前,看了思琳一眼。「妳可以叫她媽媽沒有關係,可是,我還是不會叫妳姐姐。」

 

  思琳笑出聲,第一次發現,思妍可愛的地方。「謝謝妳,思妍。」

 

  思琳的母親,已經住院了一個禮拜,她與思妍,日夜輪流陪在身邊,雖然,情況好轉,可以不必仰賴呼吸器,可是意識仍在昏迷。

 

  她成為天鳶百貨總經理的消息傳出,公司股價略微回升,但是,她仍然不敢大意,暗地裡,積極的收購公司股份,準備跟公司董事們,在下個月的股東大會上,一拼高下。

 

  她越來越少時間,可以回楚翰祥那,現在,換他忙完,就會來公司找她,盯著她吃飯,找時間強迫她休息,在工作上,他幫她出了不少主意,減輕她的工作量…。

 

  辦公室門外的敲門聲響起。「洪總。」

 

  思琳認出是Amanda的聲音,應了聲。「進來。」

 

「晚上約好,與雲鶴飯店總經理用餐,現在距離約定時間,已經差不多了。」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思琳闔上文件站起身。

 

  一進到餐廳,只有她一個人,問了服務生,才知道對方已經將餐廳包下。

 

  等了約15分鐘,一個穿著深藍色西裝,高大俊帥的男人,筆直朝她走來。

 

「您好,我是洪思琳,今天…」思琳站起身,連忙介紹起自己。

 

  男人眉眼輕蹙,比了個手勢要她安靜。

 

  思琳點了點頭,閉上了嘴巴,男人滿意一笑,走到她身邊,輕摟著她的肩,伸手指了指,遠方拿著手機的助理。「看那裡,笑一下。」

 

  思琳滿臉疑惑,但礙於今天為了公司,有求於他,只好配合的笑了下。

 

  助理幫他們拍了張照片,隨後離去。

 

  任務完成,男人馬上鬆開手,向後退了一步。「抱歉,失禮了。」

 

「沒關係。」

 

「坐吧。」男人繞到她面前坐下。「我是余書衍,寧雪的大哥,她一直想安排我們見個面吃飯,但是,她又因為工作,回國延期,無法親自到場,她不想錯過,我們見面的這一幕,於是,就提了剛剛那個無理要求,希望妳不要介意。」

 

「原來,你是寧雪的哥哥!很高興見到你。寧雪跟我說了很多,關於你的事。」

「我妹妹在英國,受妳照顧了。」

「余總客氣了,是寧雪比較照顧我。」

 

  思琳一笑,差點忘了今天的正事,猶豫了好一會,才決定開口。「今天和余總吃飯,其實是想…」

 

「我聽,我助理說了,妳是想買,我手中天鳶百貨的股份。」余書衍拿起桌上水杯,喝了口水。心裡對她,直來直往的個性,倒是有些欣賞。

「…是,不知道余總考慮的如何?」

 

  思琳看他臉上的笑容,高深莫測,讓人無法一眼看穿,他的心思。她心裡,有些忐忑不安,如果,余總答應賣她,這在她下個月的股東大會上,會是個很大的助力。

 

「先不說,妳是寧雪的朋友。就依妳開出的買價來談,我很滿意,我想,我沒有道理拒絕,不過,我有個條件。」

「余總請說。」

「我想藉由,妳在演藝圈的名氣,幫雲鶴飯店,拍個微電影宣傳。」

「沒問題,而且,我願意無酬拍攝。」思琳欣喜的一口答應。…既然,他是寧雪的哥哥,她當然也要義氣相挺。

 

「成交。」余書衍揚起笑,舉起水杯,以茶代酒。「預祝我們合作順利。」

 

「合作順利。」思琳也跟著舉起水杯,與他的輕碰。

 

  與余書衍用餐完畢,思琳開著車,前往醫院。

 

  就在醫院門口不遠處,路邊一對爭吵的男女,吸引了她的注意,最後,兩個人更打了起來,女人被男人一把推倒,跌坐在地上。

 

  那身影十分眼熟,…是思妍!

 

  思琳停下車,拿著包包衝了過去,朝著欺負思妍的男人,就是一陣猛打,口中還念念有詞。「誰讓你欺負她!臭小子!我打死你!」

 

  沒料到,她會突然衝出來,而且,下手毫不手軟,男人找了機會,就快速逃走。

 

「就不要讓我遇到你!否則,我見你一次,就打你一次!」思琳對著他狼狽逃離的背影大罵,心裡,不免有些扼腕,她剛剛怎麼就忘了,多補上兩腳呢?!

 

  一旁的思妍,完全看傻了眼,那麼強悍的她,她還是第一次看見。

 

「思妍,妳沒事吧?」思琳扶起跌坐在地上的思妍。

 

  雙眼仔細觀察她全身上下,這才發現,思妍的腳受傷了,膝蓋上還流著血,她從包包裡,拿出衛生紙,為思妍緊急止了血,一手拉過思妍的手,背起她,就往醫院門口走。

 

「妳幹麻?快放我下來!」思妍在她背後,感到彆扭的不斷掙扎。

「別亂動!等一下傷口又要流血了。」

 

  幸好只是輕微擦傷,護士簡單的,為思妍做了個包紮。

 

  思琳拿著思妍的驗傷單,撥了通電話給Amanda,讓她明天,請律師過去她辦公室一趟,她一定不會輕易放過,那個欺負思妍的臭小子!

 

「走吧,我送妳回去。」思琳扶起思妍,慢慢朝她車子方向走去。

 

  車內一片安靜,這是她們姐妹倆,第一次單獨相處這麼久。

 

  在思妍的指示下,她來到洪家,這個,應該是她家,卻從沒有踏進過的家。

 

  思琳將思妍扶回房間休息,不忘提醒她。「傷口別碰水,記得換藥。」

 

「…恩,謝謝。」

 

  原本,她已經轉身離開,卻又忍不住,走了回來。

 

「思妍,媽媽病倒了,不管,妳願不願意,我是姐姐,我有義務照顧妳。要是發生什麼事,可以跟我說,如果妳不想說,那也沒關係,但至少,保護好妳自己,別讓人擔心!」思琳驚覺自己口氣有些重了,連忙又緩下語氣。「…這幾天,妳待在家,別出門。要買什麼跟我說,我讓人送過來給妳。我話說完了,妳好好休息吧。」

 

「…那個人,是我前男友。他知道,家裡很有錢,一直纏著我不放,所以,剛剛才跟他起了口角。」

 

「明天,我會來接妳去公司,妳把這件事,完整的跟律師說一次,他那種人,應該給他一點教訓!」思琳揚起笑,她很開心,思妍願意跟她說這些。「好了,我不煩妳了,快休息吧。」

 

「姐!」

 

  思琳愣住,轉過身,滿臉驚訝的看著思妍。

 

  她剛剛,…是聽錯了嗎?…思妍好像,叫了她姐…。

 

「妳…能不能,留下來陪我?」思妍看著她,還是有些彆扭。

 

  從小,媽媽就告訴她,她還有個姐姐,她很開心,一直很想,讓姐姐陪她玩,可是,不管她等了多久,這個姐姐,從來都沒有,來到她的生命裡。

 

  一直到媽媽病倒,她才終於見到,傳聞中的姐姐…。

 

  她有些生氣,氣她,為什麼要到媽媽倒下才出現?但是,更多的是,她不知道,怎麼去面對她…。

 

「當然好!」

 

  思妍掀開棉被,示意讓她躺上床,思琳揚起笑,脱下了鞋子,躺到思妍身邊。

 

「姐,妳不回家嗎?」

「最近公司有點忙,確實是沒有什麼空,可以回去。」

「我說的家,是這個家。」思妍側過身,看著思琳。

 

  就算姐姐不說,她也知道,沒有在這個家庇祐下長大的她,應該在外面,過得很辛苦…。

 

「妳不搬回來嗎?這裡,畢竟才是妳的家。」

「我…可以嗎?」

 

  聽見姐姐的話,思妍忍不住一笑。「這是什麼怪問題?當然可以啊!」

 

「謝謝妳,思妍。」思琳伸手,摸了摸思妍的頭。

 

  這一夜,她們都沒有睡。

 

  思琳講著,她和外婆生活那幾年,有趣的事,思妍也講了許多,關於媽媽的事,她們很有默契,都不去談,從小就缺席的父親。

 

  兩個人彼此交流,將錯過彼此陪伴的童年,講得很仔細,就好像,想把那些時光,都補回來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一個人,無論走了多遠、多久,家,終究是他們,最後想要回去的地方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