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4

 

  擁有家人的思琳,生活過的比以前更開心了。

 

  雖然,公司的事,仍然忙得暈頭轉向,但是,只要想到,這些都是為了思妍跟媽媽,一切好像也沒那麼辛苦了。

 

  她跟楚翰祥提了,思妍想讓她搬回家的事,他雖然沒反對,不過家裡的東西,一樣也不讓她帶走,因為他說,就算搬回洪家,她偶爾還是要回他們的家陪他。

 

  在思琳與Amanda的努力下,她們在股東大會上,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,保住了公司大權。

 

  她帶著這個好消息前往醫院,準備告訴思妍。

 

  透過病房門口的小窗上,她看見媽媽醒過來了,一個中年男人,抱著媽媽還有思妍哭成了一團。

 

  她猜想,那男人…大概是思妍的爸爸,看他們一家團圓,思琳轉過身,不願打擾。

 

  她為思妍高興,只是,嘴角的笑,還是有些酸澀…。

 

「思琳?妳是思琳嗎?」

 

  思琳回過身,發現叫住她的人,是剛剛在病房中,抱著媽媽和思妍的叔叔,她走上前,禮貌的點了點頭。「是,我是思琳。」

 

  藏好酸澀的情緒,臉上再次揚起笑容。

 

「叔叔,我媽媽和妹妹,就托付給您了,麻煩您好好照顧她們,等媽媽身體完全康復,我會離開,不會打擾你們一家人。」

「說什麼打擾,我們是一家人!」

 

  思琳一愣,猜想叔叔大概是,從思妍口中聽說了她的事。「謝謝叔叔。但是,我終究是個外人,實在不好意思留下來。」

 

「思琳,妳不是外人,妳是我女兒,霍思琳。我是妳和思妍的親生爸爸,霍天晟。」霍天晟紅著眼眶,沒想到他與秀鳶,居然還有一個,已經這麼大的女兒。

 

「…這是真的嗎?我也可以是叔叔的女兒嗎?」

 

「傻瓜,妳就是我的女兒。」霍天晟伸手,將思琳抱進懷裡。「這些年,對不起,拖了這麼晚才來找妳們,還讓妳一個人流落在外,吃了那麼多苦。」

「爸爸…」思琳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。

 

  她的家,一直期待的家,終於完整了…。

 

  霍天晟摟著思琳,重新走回病房裡。

 

  秀鳶見到她,向思琳伸出雙手,一句話也說不出,只是,不停流著淚。

 

「媽!」思琳大喊一聲。撲進了媽媽懷裡,同樣也哭個不停。

 

  五天後,秀鳶已經迫不及待,和全家人住在一起,硬是脅迫醫生,讓她出院。

 

  另一頭,一直忙著服裝發表會的楚翰祥,意外接到了父母的電話,一開口就說,要他去相親。但是,他已經有了思琳,說什麼也不肯,楚家兩老氣得發下狠話,管他要還是不要,一定會叫人綁他去。

 

  楚翰祥滿臉無奈,只好硬著頭皮去赴約。不過,他只打算待十分鐘!十分鐘,已經是他的極限。

 

  以前,他也常被兩老安排相親,心裡倒也不是那麼排斥,只是,現在有了思琳,就算不願意,他還是必須去,只因為,他那該死的出身,南祥集團的準接班人!

 

  看了手上腕錶一眼,他故意比約定時間,晚到了半個小時。

 

  走進餐廳,只有他們這一桌,這是包場的意思?!…,夠財大氣粗!萬分不情願,他拉開椅子坐下,對方拿著菜單,遮住了她的臉。

 

「我有女朋友了,所以,我不可能跟妳結婚。我今天會來赴約,純粹只是因為被強迫。還有,我只待十分鐘,時間一到我就走。」

 

  對方聽聞一笑,用著柔軟嗓音開口。「我敢保證,你見了我,不但會留下超過十分鐘,還會馬上答應跟我結婚!」

 

「笑話。」楚翰祥冷哼一聲,不以為然。

 

  她放下遮住臉的菜單,露出一張清麗小臉,那雙澄澈大眼,閃著亮光,高挺秀氣的鼻樑,添了幾分姿色,飽滿的俏麗小嘴,揚起一抹笑。

 

「洪思琳?!妳怎麼在這裡?」楚翰祥瞪大眼,隨後四處張望了下。「妳不會是聽到我要相親,一氣之下,把霍家大小姐怎麼樣了吧?」

 

「霍家大小姐?她有來啊!」

 

  楚翰祥聽見她說,霍家大小姐有來,又觀察了四周一次,只是,除了他與洪思琳,並沒有看見其他人。「在哪?」

 

  思琳伸手指著自己。「在這。」

 

  看他還是狀況外的表情,她心裡已經笑到快翻過去了。

 

「妳別鬧了!」楚翰祥無奈一笑。

「我是說真的。」

 

  思琳從錢包裡拿出,昨天剛辦好的新身分證,遞向他。

 

  楚翰祥接過,仔細的看了看,照片上的人,是思琳沒錯,姓氏還真的從“洪”,改成了“霍”。

 

  他將身分證,遞還給思琳,表情還是有些疑惑不解。

 

「跟我相親的,明明就是霍氏商銀的千金,怎麼會變成妳?」

「霍天晟,他是我親生爸爸。」

 

  楚翰祥心裡又是一驚。

 

  …霍天晟?他不就是霍氏商銀的總裁嗎?

 

「所以,妳真的是霍家大小姐?」

「對阿,我剛剛不是說了嗎?」

「妳等一下。」

 

  楚翰祥拿出手機,撥了通電話給父親,簡單說了句,“我願意跟霍家大小姐結婚”後,就掛了電話。

 

  思琳笑出聲,眉眼間都是喜悅。「你看吧!我就說,你見了我,一定會馬上答應跟我結婚。」

 

  跟爸爸相認後,她一直很想快點告訴楚翰祥,可是,她又想給他一個驚喜,所以,央求了爸爸出面,讓他安排她跟楚翰祥相親。

 

  誰知道,楚翰祥竟然故意遲到,一開口就說自己有女朋友,不會跟她結婚。不過…,也因為這樣,她意外得知,自己在楚翰祥心裡的地位。

 

  多了未婚夫妻的身分,兩個人的感情,更加穩定了。

 

  思琳媽媽的身體,也比預期復原的還要好。

 

  對於婚禮,兩個人也已經達成共識。只要等天鳶百貨週年慶活動告一段落,楚翰祥的服裝發表會也結束後,他們就會開始籌辦婚禮。

 

  這天,思琳一家人聚在餐廳吃飯,用餐期間,歡笑聲不斷。

 

  思琳看了手錶一眼,緩緩站起身。「爸、媽,抱歉。公司最近要準備週年慶活動,我還有一些文件還沒看完,我得趕回公司處理。」

 

「姐,時間都這麼晚了!妳還要回去加班!」思妍看著手錶,時間已經快九點。她可是好不容易,才把姐姐從公司拖出來吃飯,現在她又要趕著回去…。

 

「思妍,抱歉。我會早點回來,妳好好陪爸媽。」思琳歉意一笑,拿起包包。

 

「思琳,開車小心。」秀鳶看著思琳,難掩擔憂。

 

「我會。媽,妳別擔心。」

 

「思琳,還是爸爸開車送妳去吧。」霍天晟跟著站起身。

 

「爸,不用啦,我自己可以。」

 

  在家人目送下,思琳揚起笑離去。

 

  …有家人關心的滋味,真好!

 

  一不留神,就在餐廳門口前,跟一個人撞了個正著,力道很大,連她背在身上的包包都飛了出去,落在離她幾歩遠的地方。

 

  思琳穩住自己差點跌倒的身子,快歩走上前,向剛剛撞到的人,連聲道著歉。「對不起對不起,是我剛剛沒注意,您沒事吧?」

 

  一個年約四十五,穿著十分有品味的女士搖了搖頭,淡淡微笑。「我沒事。」

 

「您沒事就好,真的非常抱歉。」思琳彎下腰,又道了幾聲歉,確認對方沒事,才走向包包落下的地方。

 

  她蹲在地上,將剛剛飛散出去的物品,一一收回包包裡。

 

  …等等!她的素描本呢?!

 

  她緊張的四處東翻西找,一抬眼,這才發現,素描本就在剛剛撞到的女士手上。

 

「這些都是妳畫的?」

「恩。」思琳點了點頭。

 

  只是,最近公司事情太多,基本上,她已經沒有什麼時間畫圖了…。

 

  女士眼裡流露出讚賞之意。「妳是珠寶設計師?」

 

「…不是。畫珠寶,只是單純自己興趣。」

「妳很有天分。」

 

  女士笑著,將素描本遞給她。

 

「謝謝。」思琳接過,收進包包。

 

  女士走了幾歩,想起她剛剛竟然忘了問,那女孩的名字,她連忙轉身,想要追問時,那個女孩的身影已經走遠。

 

  短短一面之緣,讓她頭一次覺得,就這麼錯過她,有些可惜…,她應該要問她名字的!

 

「姑姑!」

 

「你來的正好!我想拜託你找一個人。」見到自己的姪子,她拉著他的手,急忙想要尋找,剛剛那個女孩的身影。

 

「我知道她是誰。」那個身影,他再熟悉不過。

 

「真的?」

「姑姑,我們進去說吧。」

 

  進到餐廳坐下,楚翰祥將手上的牛皮紙袋,遞給了他姑姑。

 

  楚湘萍接過打開,發現裡面是一張張的珠寶設計圖,這些與她剛剛,在素描本上看過的設計,很明顯可以看出,它們都是出自同一人之手。

 

  現在姑姑在法國,已經是個知名的珠寶設計師,這幾年很少回國,他費了不少心思,才終於打聽到姑姑的消息。

 

  他相信,姑姑看見思琳的才華,肯定會對她有興趣。

 

  於是,他帶著思琳之前留在他公司,所有她畫的珠寶設計圖,想要以此為契機,正式介紹她們。

 

  只是,超乎他預料之外的事是,她們剛剛已經意外碰了面。

 

「她是我女朋友,霍思琳。我一直想找機會,介紹妳們認識,可是沒想到,姑姑已經先見過她了。」

 

  楚湘萍將手中的設計圖放回桌上,眼神有些冷漠。「應該不是想介紹認識,這麼簡單吧?」

 

  她的行蹤,一直飄忽不定。就連回國,也是前兩天剛決定的。照理說,並沒有人知道,她確切的行蹤,可是,眼前這個姪子,居然就在她剛出境的時候,便派了人來機場把她接走,這絕對是早就謀畫好的。

 

「是。」楚翰祥點頭承認。不愧是姑姑,一語道破,那麼,他也不需要再婉轉了。「我希望,姑姑可以帶著她,讓她多學一些,關於珠寶設計的事。」

 

「祥,你應該知道,我最討厭走後門的手段。」

 

「我當然知道。」楚翰祥看了思琳的設計圖一眼。「但是,撇除我女朋友的身分,她確實有天分,不是嗎?」

 

  楚湘萍揚起笑,他說的,確實沒錯。可是,有些原則,還是不能壞。「…要我把她帶在身邊,也不是不可以。但是,我希望她走正門,跟所有人一樣,沒有捷徑可走。」

 

「當然。一切,都照姑姑的希望。」

「你確定,她會依照你的意思?」

「會。」楚翰祥肯定的點頭。

 

  無論如何,他都會讓思琳答應。

 

「但是,姑姑,我希望由妳出面,不要讓她知道,我們的關係。」

 

  他希望,她是因為靠自身才華學設計,而不是靠他的關係。

 

  …只有這樣,思琳才能夠,堂堂正正的走設計這條路。

 

「可以。晚點告訴我,她的聯絡方式,我親自去找她。」

「謝謝姑姑。」

 

  楚湘萍站起身,看了楚翰祥臉上溫和的表情。

 

「看來,她改變你不少。」

 

  自從奈緒走後,他就把自己封閉起來,拒絕任何人走進他的心,他臉上雖然在笑,心卻是冷漠的。

 

  這是她再一次重新看見,過去那個,溫和的楚翰祥。因為這個,叫霍思琳的女孩…。

 

  兩天後,楚湘萍拿著楚翰祥留給她的聯絡方式,來到了天鳶百貨。

 

  她有些意外,霍思琳這女孩,看起來,年紀輕輕,居然已經是個百貨公司的總經理,獨自掌管公司營運大權,不僅僅是這樣,她還是霍氏商銀的掌上明珠。

 

  現在商業界,沒有人不知道她,名氣非常響亮。

 

  不過,大概也是因為這樣,她那個,向來挑三撿四的哥哥嫂嫂,第一次,沒有多過問,非常乾脆的答應了,霍思琳跟楚翰祥的婚事。

 

「霍總,有訪客。」Amanda打了內線電話進來請示。

 

「訪客?」

 

  思琳有些疑惑,她今天沒安排見任何人阿。

 

「需要回絕嗎?」

「不用…。請他進來。」

 

  思琳闔上文件,正站起身,想要迎接,這時候,辦公室的門,被人推開了。那是一張,看著有些眼熟的面孔。

 

「妳還記得我嗎?兩天前,在餐廳門口。」

 

  餐廳門口?…思琳仔細回想,終於記起她的臉。「當然記得,您快請坐。請問,您那天是哪裡受傷了嗎?」

 

  楚湘萍聽聞不免一愣。思考了會,這才會意過來,…原來,她是誤會,她今天會來,是為了跟她要求索賠的。

 

「我沒事。我今天來,是有其他的事來找霍總的。」

「不敢不敢,我輩分小,您叫我思琳就好。…不知道,您今天找我,是什麼事呢?」

 

「一直忘了自我介紹,我是Queenie,現在,在法國教珠寶設計。」楚湘萍將入學資料,遞到思琳面前。「這是我教書學校的入學資料。我那天看了妳的設計,發現妳很有天分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,妳能來法國留學,學珠寶設計。」

 

「…謝謝您的好意,但是,我目前並沒有進修的打算。」思琳猶豫了會,最後,還是開口回絕了。

 

  她知道,如果,她選擇去法國留學,那麼,楚翰祥該怎麼辦?他們說好要結婚的…。

 

  思琳會拒絕,早在楚湘萍意料之中,她已經做到他要她做的,剩下的事,就交給另一個人處理了。

 

  她找了一張空白紙,在上面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。「思琳,我下星期就會回法國,如果妳改變主意了,隨時連絡我。」

 

  離開天鳶百貨後,楚湘萍打了電話通知楚翰祥,霍思琳已經拒絕她的要求,之後的事,讓他自己看著辦。

 

  接連幾天,楚翰祥都與思琳碰面吃飯,但是,思琳對於去法國學珠寶設計的事,一直沒有主動開口。

 

  眼看姑姑就要回法國,他知道,她的顧慮是他,那麼,他只好下一個殘忍的決定…。

 

  這天,他們一如往常,就約在餐廳門口見面。

 

  楚翰祥提前抵達,一個人靜靜等著思琳,那挺拔的身影,在月色下,隱隱有些孤寂…。

 

  一見到楚翰祥,思琳開心的挽上他的手臂。「等很久了嗎?我們快進去吧。」

 

  她邁出腳步,但是,楚翰祥卻絲毫沒有移動腳步的意思,他的目光很深沉,不像平時的他…。

 

  思琳心裡,不自覺升起一股寒意,可是,她仍強作鎮定,依舊維持著,臉上的笑容。「你怎麼了?不進去嗎?」

 

  楚翰祥拉下思琳的手,緊握在自己手心裡,那看似親暱的舉動,嘴裡卻吐出殘酷的話語。「我們,…分手吧。」他抑住呼吸,忍住心裡,漸漸擴散的痛意。

 

  楚翰祥伸出手摘下,代表是他女人的定情戒。最後,頭也不回的開車離去。

 

  只留下,還來不及回過神的思琳,一個人,孤零零的站著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世上最殘忍的事,是老天讓你以為得了所有,卻又在瞬間,讓你一無所有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