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5

 

  思琳回過神,從包包裡拿出手機,撥打了楚翰祥的電話,但是,傳來的回應,卻是號碼已經停話。

 

  …這不可能!她明明下午還跟他通過電話的!連續撥打了幾次,仍然顯示是停話…。

 

  她急忙開車,前往楚翰祥的家裡。…客廳已經收拾過,桌椅都蓋上了防塵套。她快歩跑向二樓,打開楚翰祥的房間。房間裡,一樣東西都沒有留下,就連奈緒的照片都不在。

 

  可是,她不願死心。

 

  聯絡了工作室的人,他們都說,楚翰祥下午把工作交代完,只說一句,自己要出國就走了。

 

  …沒有人知道,他去了哪裡,什麼時候回來。

 

  思琳無助跌坐在地上。

 

  消失了…,那個,在她絕望時,向她伸出援手。在她失意難過時,給了她依靠的那個人,從此消失在她的生命裡了。

 

  楚翰祥,真的走了,不在了…。

 

  那從剛才開始,就一直拼命忍住的淚水,終於在此時,全然潰堤。

 

  思琳心裡痛得難受,可是,她只能哭,哭的聲音都啞了,眼淚卻還不能停。

 

「姐!」思妍滿臉慌張,跑去思琳身邊,兩手抱住了她。

 

  時間已經過了午夜一點,思妍一直沒有看見姐姐回家,她心急打了電話,卻是用戶使用中。

 

  她無法在家裡苦等,連忙跑了趟公司,但是卻撲了空,問了其他人,也不知道姐姐的下落。…好不容易想到,只剩這裡沒找,可是,人是順利找到了,姐姐卻不太對勁…。

 

「姐,妳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了?妳別嚇我啊!」

 

  思琳見到妹妹,一句話也說不出口,只能無助的抓住思妍手臂,讓眼淚繼續宣洩…。

 

  失去楚翰祥,已經過了一星期,仍然沒有他的消息。

 

  思琳將自己關在房裡,不吃飯,也不喝水。整個人,越來越消瘦,有好幾次,都是思妍強制她進食。

 

  公司也不去了,所有事情,又落回媽媽洪秀鳶的身上。

 

  何承叡從娟姐那裡聽說,有個電影公司希望,他能再與思琳合作,一同演出。

 

  他看過劇本,確實寫得不錯,於是,趁著拍戲空檔,開車去了趟天鳶百貨,想和思琳商量這件事。

 

  等到了天鳶才知道,思琳已經許多天沒來上班,因為楚翰祥,無端鬧失蹤好幾天,每個人都像,瘋了似的在找他…。

 

  他匆忙打了通電話,讓娟姐推掉,今天晚上的所有行程,接著,開車趕去,思琳的家裡。

 

  他急忙按著思琳家的電鈴,門一開,他便衝上前。「我找霍思琳。」

 

  思妍一愣,隨後回過神。「跟我來。」

 

  她認得他,何承叡,曾經跟姐姐在電視上,合作過幾次。

 

  承叡跟在思妍身後上樓,一進到思琳房間裡,就看見她捲起身子,坐在落地窗邊,一臉的失魂落魄。

 

  他大步走上前,一把抓過思琳,朝著她,就是一陣大吼。「霍思琳!妳看看妳自己,現在是什麼鬼樣子?!不過是一個男人,妳有必要,把自己搞成這樣子嗎?」

 

  一道冷然的聲音,在他們身後響起。「你這麼粗暴,又是什麼樣子?」

 

  紹華冷聲一笑。

 

  他才一上來,就目睹何承叡,大聲咆哮的模樣。…那個人,如果知道,他這麼對思琳,肯定會氣得跳腳,死活也不會輕易放過他。

 

  但是,他今天受人之託,忠人之事,就暫且不管這事了。

 

  認出是紹華的聲音,思琳馬上回過神,一手扯住紹華衣袖。「莫紹華!他在哪?你知道,他在哪對不對?!告訴我!快告訴我!」

 

「思琳,妳冷靜一點。」

 

「冷靜?要我怎麼冷靜?!他怎麼可以,什麼話都不說清楚,就這麼把我拋棄!」思琳吼了句,瞬間紅了眼眶,眼淚又開始潺潺落下。

 

「他是為妳好。思琳妳…,不去法國留學嗎?」

 

  思琳一愣,鬆開了緊抓紹華的手。「你為什麼會知道,法國留學的事?」

 

  去法國留學的事,她沒有跟任何人提起,她確信,這事只有她知道,可是,為什麼紹華會知道?

 

「不只我知道,他也知道。」

「…怎麼回事?」

「去法國學珠寶設計吧。這是他的意思。」

 

  思琳聽了非常腦怒,楚翰祥到底憑什麼,就替她做了決定?

 

「去不去,是我的事!」

「和妳分開,不是因為不愛妳,相反的,是因為楚翰祥很愛妳,所以,他希望妳去。他會這麼做,是為了妳好。」

 

「用這麼殘忍的方式?!」思琳冷笑一聲。「他又是憑什麼肯定,這個決定,會是對的?」

 

「思琳,那我問妳一句。妳給過他,讓他和妳好好談,這件事的機會嗎?」

 

  思琳低頭,沉默不語。…她沒有。

 

  打從一開始,她就不想讓楚翰祥知道。

 

  她不想和他分開,可是,他還是知道了,還是,…和她分開了。

 

「我明白妳的感受。換作任何人遇到,明明說好要結婚的人,卻在關鍵時刻說分手,肯定都會氣得發瘋。可是,他會這麼做的背後用心,妳真的感受不到嗎?!」

 

  當楚翰祥來找他商量這件事的時候,他也是反對到底,但是,知道楚翰祥的用心後,他卻無法指責他了。

 

「如果,今天你們真的結了婚,卻要犧牲其中一個人的夢想,那麼,要誰來犧牲?」

 

  思琳連思考都沒有就回答。「我願意犧牲!」

 

「可是,他不願意。…為了這個婚姻,必須要放棄妳的天分,阻止妳前行的可能,如果他自私點,也許一切就這麼算了。但是,他愛妳,他希望妳,勇敢走自己的道路。他不想讓自己,成為妳的牽絆,所以,他選擇很不負責任的方式離開,他不想妳日後有遺憾。」

 

  紹華從西裝口袋裡,拿出一個絨布盒子,遞向思琳,示意思琳打開。

 

  思琳看見盒子裡的戒指,稍微停歇的眼淚,又再次潰堤。

 

  …這是他那天,從她手上,摘下的戒指。

 

「他原本,想帶著戒指離開,但是,最後還是決定留下戒指。他說,出國學珠寶設計,也許會很辛苦,可是,還是希望妳不要放棄。每當妳看著戒指,就能想到,他拋下妳的可惡行徑,也許,那股力量,就能支撐著妳,繼續走下去。所以,讓我把這個轉交給妳。」

 

  紹華將剛剛手裡,一直拿著的資料袋,放到了桌上。

 

「這裡面,是下個月去法國的機票。還有,設計學院的相關資料。妳在法國,吃的、住的、穿的,他已經都幫妳打點好,妳只要人過去就好,其他的,都不用擔心。」

「…他真是一點退路,都不留給我!」

「思琳,妳會去的,對嗎?!」

 

  事情安排的如此周詳,如果,她說不去,那麼,她是不是,這輩子都見不到他了?…她不想要,以後都見不到他。

 

  …那麼,她只有一個選擇。

 

  思琳伸手,擦去臉龐的眼淚。「好,我會去。…那,你可以告訴我,他在哪裡嗎?」

 

「…他也在履行和妳的約定,為自己的夢想努力。妳不用擔心他,他很好。」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思琳點了點頭。

 

  紹華的話,已經表明,對於楚翰祥的行蹤,他是鐵了心,決意隱瞞到底。

 

  那麼,她願意妥協。…只要知道,他很好,那就夠了。

 

「…他,最後還有說什麼嗎?」

「有。他說,等有一天,你們都可以,拿出一點成績,那就是,你們見面的時候。」

「他怎麼就不怕,我去了法國之後,可能就不回來了。…也許,我還會在當地,隨意找個人嫁了。」

 

「這我問過他了。他回答我,如果,真有那麼一天,他會用盡一切手段,把妳搶回來。」眼前,好友交待的任務完成,紹華看了思琳一眼。「我走了,妳好好保重。」

 

「恩,我會的。」思琳點頭一笑,給出了承諾。

 

  突然之間,紹華似乎有些明白了。

 

  為什麼,楚翰祥身在,宛如桃花林之中,卻獨獨摘下了,霍思琳這朵桃花?…那是因為,她跟其他桃花不一樣!

 

  她比她們堅毅,有韌性,更多的是,跳脫過去的勇氣,其中,最重要的是,她夠愛楚翰祥!也因為是這樣的她,才能夠接纳,真實的楚翰祥,陪他去闖,無人預知的命運。

 

  每個人,都是一身,有陵有角的臭脾氣。可是,他們卻連這些,都能配合對方,配合的恰到好處。

 

  如果,這不是一種命運,那什麼才叫命運呢?

 

  他百分之一百相信,無論,他們分隔多久,最後,還是會走在一起。

 

  一直在旁沉默的何承叡,等到莫紹華轉身下樓離去後,一把拉過思琳。「妳真的要去法國?!」

 

「是,我必須去。」

「妳瘋了嗎?!他無情的拋下妳,妳居然還要順從他的安排?」

「只有這樣,我才可以去他身邊。」

「這話什麼意思?」

 

  何承叡看著思琳,突然感覺到,有些陌生…。

 

  他和思琳在一起那麼久,他應該了解她的,可是,這一刻,他卻覺得,也許,至始至終,他都不曾了解過她。

 

「如果,我成功了,我就可以,抬起頭去見他。就算最後失敗了,我也可以坦然的告訴他,我試過了,也真的好好努力過了,可是,我還是做不到。然後,好好在他懷裡,大哭一場。」

 

  思琳這話,讓他越聽越不明白了。「直接耍賴去找他,不就可以了嗎?!為什麼,妳一定非要去法國?」

 

  思琳淡然一笑,輕輕掙脫開了,何承叡的手…。

 

「…也許,是我沒有自信。除去家世背景,我不知道,自己還有哪裡配的上他?我想要一直待在他身邊。所以,我需要一個,除了我,沒有其他人可以的身分,這樣才可以,一直在他身邊,而且,名正言順。」

 

  她心裡很清楚,就算,她是他,唯一的繆思,那也還是不夠的。

 

  說實話,她確實,對楚翰祥強悍的決定,感到非常不高興。可是,也因為這樣,她可以,確切的感受到,楚翰祥是真的愛她,所以,用他自己的方法,推著她,向前走。

 

  她當然可以,像承叡說的那樣,直接耍賴,逼著紹華說出,楚翰祥的下落,然後,飛到他身邊,死活賴著不走。

 

  她相信,即便,她這樣做,楚翰祥也會縱容她。

 

  …可是,在那之後呢?

 

  她也許能這樣,待在他身邊三五年,但是,三五年後呢?楚翰祥一直在向前走,她卻還是在原地,難道,只要待在他身邊,三五年的時間就夠了嗎?…不!不夠!

 

  她想要,一直留在他身邊,無論,那是什麼樣的代價,她都會拼盡全力去試。

 

  承叡掐住思琳的雙肩,逼她與他對視。「妳對我,真的很不公平,妳知道嗎?!」

 

  思琳撇過頭,不願看承叡受傷的眼神。「如果,愛可以公平,那還能是愛嗎?承叡,其實你心裡,比誰都清楚,你只是不想面對。」

 

  這段話,她說的很殘忍,而她,最後能為承叡做的,卻僅僅只剩下殘忍。

 

  她已經不愛承叡,如果,還讓承叡抱持希望,才是真的害了他,愧對了,他愛她的心。

 

  承叡漠然鬆開,箝制思琳的手。

 

  …她說的沒有錯,自己,只是不想面對,已經徹底失去她的事實。所以,他總在做徒勞無功的事,讓思琳離他越來越遠。

 

「明明我就在妳身後,只要,妳一轉身,就能看見我。可是,妳為什麼?…為什麼,從來沒有回頭,好好看過我?!」承叡看著思琳,眼神哀傷。

 

「承叡,有個人,在自己身後守護著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這點,我不否認,我也很感激,你為我的付出。但是,你知道嗎?人大多數的時候,還是看著前方而行,直到頭髮花白,年華老去,才開始回顧過去。難道,你要等我到那時候嗎?…不要再浪費時間,在我身上了,你應該好好去追尋,自己的幸福。」

 

「妳的前方,就是楚翰祥?!即便,受了再大的傷,還是,只看得見他,看不見我,是嗎?」

「…是。我愛他,我想追上,他的腳步。即便路途中,會跌倒受傷,我也會努力爬起來,只為了,能夠有一天,可以去他身旁的那個位置。」

 

  何承叡轉身走了,他知道,這一次,他與思琳之間,真的什麼都不剩了。

 

「姐,我跟妳去法國。」思妍走上前,摟著思琳的脖子。

 

  剛剛他們兩個人,跟姐姐的談話,她在外面都聽見了…。

 

「思妍…」

「我已經決定了!妳一個人去法國,我不放心。」

 

  思琳拍了拍思妍的手,露出笑容。「謝謝妳,思妍。」

 

  晚上,兩姐妹告訴爸媽,她們的決定。

 

  霍天晟看她們眼神堅決,自知阻攔不了,只好點頭同意。

 

「去了法國,妳們姊妹倆,要好好照顧對方,知道嗎?」想到兩個寶貝女兒,都要去法國,洪秀鳶十分不捨。

 

  思琳握著媽媽的手,微微一笑。「媽,我們會的。」

 

「只要有時間,我跟姐姐,就會馬上飛回來看你們。」思妍挽著媽媽的手,將頭躺在媽媽肩上撒嬌。「我保證!」

 

  一個月後,思琳帶著思妍,飛往法國,開始一段,全新的人生。

 

  依照紹華給的資料,她們順利到達,楚翰祥事先安排好的住處,一打開門,就看見行李,已經放好在屋裡。

 

  思琳打開,署名給她的箱子,發現裡面,全是楚翰祥設計的女裝,她抱著那些衣服,眼睛又開始酸澀起來。

 

  她,真的好想念他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為了去你身邊,我已經用盡了全力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