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6

 

  時間過得很快,思琳來法國留學,已經快滿四年。現在,只要等畢業展覽結束,她就可以,去那個人身邊了…。

 

  楚湘萍遠遠就看見,思琳一個人坐在草地上,靜靜畫著圖。她走近,坐到思琳身邊。「思琳。」

 

  思琳停下筆,看向身旁的人,甜甜一笑。「老師。」

 

  這裡,是她在校園裡,最喜歡的地方。

 

  因為,她相信,楚翰祥一定也在某一片草地上,拉著小提琴。

 

  她坐在這,就好像,陪在他身邊一樣。

 

「…那個臭小子,還是沒有跟妳連絡?」

 

  她曾經答應過楚翰祥,不會說出,她跟他的關係,可是,當她知道,楚翰祥是用這麼殘忍的方式,逼思琳過來法國留學的時候,她心軟了。

 

  最後,她還是告訴了思琳真相。

 

  為了以防她會失去自信,她再三跟思琳言明,她是因為,思琳自身的才華,所以,邀請她過來留學,跟她和楚翰祥的血緣之親,絕對沒有關係。

 

  思琳沒有辜負她期望,她的天分,如她所想,果然很出色,現在,是她門下,實力最頂尖的學生。

 

  這幾年,她帶著思琳,四處參加珠寶比賽,已經累積了不少的知名度,許多政商名流,都等著思琳,創立自身珠寶品牌。

 

  她猜想,一旦思琳的品牌成立,那些名流,肯定會爭相收購,思琳設計的珠寶。

 

  思琳能有今天這樣的成績,楚翰祥確實是功不可沒。

 

  如果不是他,思琳也許就會,這麼埋沒,珠寶設計的才華,進而接受家裡安排,選擇接管家業…。

 

「…恩。」思琳點了點頭,目光平靜。

 

  其實,到法國的第一年,思妍每天都逼著紹華,說出楚翰祥的下落,紹華實在,被煩得受不了了,最後,只好說出,楚翰祥人在日本的消息。

 

  可是,她始終沒有飛去日本見他。

 

  她明白楚翰祥的用心,如果,他們見了面,也許之前,所有的努力,都會功虧一簣。

 

  所以,他們維持著,一貫的默契,只在對方,每年生日的時候,送出自己近況的消息。

 

「下次,我見了他,一定會替妳,好好罵罵他。」

 

  思琳被這句話,逗得笑出聲。「那就麻煩老師了。」

 

  楚湘萍站起身。「妳繼續畫吧,我去教課了。」離去前,她看著思琳,專注畫圖的身影,不禁感嘆,老天對楚翰祥真的不錯。祂讓奈緒離開後,又給了他一個,這麼好的女孩。

 

  天色漸漸變暗,思琳收起畫冊,回到法國的家。

 

  思妍一看見她回來,就抱著一個箱子走近,神采飛揚,看起來,十分高興的樣子。「姐,翰祥哥,從日本寄來了,妳的生日禮物,妳快拆開來看看!」

 

  思琳接過箱子,緩緩拆開禮物。

 

  她今年的生日禮物,…是藍月!她伸手拿起藍月,才發現,裙子已經改過。

 

  思琳在鏡子前,稍微比畫了一下。

 

  裙子長度,大約在她膝上,變成短版的小禮服,而原先被裁去的裙襬,則改成了披肩。

 

  思琳將衣服抱在懷裡,開心的笑了。

 

  這是,她收過最棒的禮物了!

 

  因為藍月,楚翰祥才發現,她是他的繆思,他們的命運,也才開始有了,深入的交集…。

 

  楚翰祥在日本的每場演奏會,都非常受到音樂界的矚目。

 

  今天,是他第一次,以小提琴首席的身分,登台演出。下半場,與他二重奏的鋼琴家,孫安琪,也是被音樂界,讚賞有加的明日之星。

 

  兩個人合作,不下數次,默契自然也是出奇的佳。

 

  這一對,才子佳人,是否能擦出,音樂以外的愛火?!一直是令外界,十分津津樂道的話題。

 

  思琳一結束畢業展覽,當天就立刻飛往日本。

 

  因為今天,對楚翰祥來說,是個重要的日子,她不想缺席。

 

  她在音樂廳外,看著他與孫安琪兩個人的海報,突然間,有些怯步。

 

  除了,彼此生日的時候,她與楚翰祥,已經將近四年,幾乎沒有聯絡。

 

  她還是愛他,可是,她已經不能肯定,他是否也依然愛她…?但是,她既然決定來了,她就不能退縮。

 

  就算,他告訴她,他心裡有了別人,她也想當面,好好祝福他。

 

  燈光昏暗,她坐在前排的位置,靜靜看他拉琴。

 

  只是,輕柔琴聲剛響起,她就紅了眼眶。

 

  因為,楚翰祥拿著小提琴琴身的左手上,有一枚戒指,閃著亮光。她認得那枚戒指,那與她手上這個,是一對的。

 

  原來,她還在他心裡…,她又有了見他的勇氣。

 

  演奏會結束,思琳抱著花束,往舞台後方的休息室走去。

 

  雪白膚色穿上湖水藍紗,顯得異常嬌美,裙子上的白玫瑰圖樣,隨著她的腳步,輕輕飄逸。

 

  優雅的身段,配上清麗可人的面容,很快便引起,眾人注目的眼光。

 

  思琳已經許久沒有,感受到這樣的氛圍,一時之間,讓她有些不習慣,臉上多了兩抹紅暈。

 

  楚翰祥正在和人談話,她不上前,就在楚翰祥遠方停下腳步,寧靜注視,不久後,他也發現她。

 

  兩個人不說話,誰也不上前一歩,讓思念、埋怨、欣喜,種種情緒,在他們之間流轉。

 

  思琳揚起笑,走到楚翰祥面前,極力忍著,就要奪眶而出的淚水,強作鎮定的,向楚翰祥伸出手,介紹自己全新的身分。「你好,我是珠寶設計師,霍思琳。」

 

  等了近四年的女人,終於回來了!

 

  他本來應該衝上前,好好把她抱在懷裡,但是,他終究還是忍下了。他紳士的握住她的手,並且學著她。「妳好,我叫楚翰祥,是小提琴家。」

 

「很高興認識你。」思琳收回手,將一直抱在懷裡的白玫瑰,遞給了他。「演奏會很精采。」

 

「謝謝妳的花,我很喜歡。」楚翰祥輕點頭示意。「妳身上的禮服很美,很適合妳。」

 

  看來,他的女人,今天是有備而來。竟然穿著,對他們都有,特殊意義的“藍月”來見他。

 

「謝謝。我男朋友,是知名服裝設計師,這是他為我做的。可是,他已經好久,沒有為我做衣服了。我不知道,他還願不願意,為我做衣服?」

「他說,他已經不為女朋友做衣服了,他現在,只為老婆做衣服。」

「那…,只要現在,成為他老婆就可以了,對吧?!」

 

  思琳肯定很生他的氣。…他們之間,這麼久違的重逢,她居然還跟他繞圈子,他真的很想,抱抱他的女人。

 

  楚翰祥張開雙手,用低沉的嗓音,誘哄著,眼前這個,淘氣的小女人。「過來,讓我抱抱妳,霍思琳。」

 

  思琳笑出聲,再也管不住眾人的目光,往楚翰祥身上一跳,緊緊摟住他。

 

  …她好想他,她終於,可以回到他身邊,並且,再也沒有,讓他趕她走的理由。

 

  他們相擁的這一幕,正巧落進孫安琪的眼裡。

 

  楚翰祥曾對她說,他有一位,相隔遙遠的繆斯,所以,他心裡已經沒有,她可以容身的地方。她沒有把這段話當真,只是,將它當成一個,他拒絕她心意的藉口。

 

  …原來,楚翰祥說的是真的。

 

  他口中的繆斯,就在今天,回來他身邊了。

 

  她淡然一笑,戴起墨鏡,決然的轉過身離去。高傲的她,不想讓任何人看見,她此刻,溢滿眼眶的悲傷…。

 

  破壞氣氛的手機鈴聲,在此時響起,楚翰祥臉上,不見半點生氣,一手摟著思琳不願放手,另一手縱容接起。「取消今晚飛法國的機位,改定兩張回國機票,越快越好。」

 

  聽到他們的對話內容,思琳心情更好了。

 

  原來,他早就打算去找她,只是,這次她搶先一歩,先完成了,他們之間的承諾。

 

「讓我好好看看妳。」楚翰祥拉下,思琳摟在他後頸的手,視線停留在,她雪白的頸子上。「項鍊很美。」

 

「我自己設計的,是第一個作品。」思琳將剛剛,一直緊握的手,舉在楚翰祥面前。手掌攤開,另一條,一模一樣的項鍊,翩然落在楚翰祥眼前。她踮起腳尖,為他戴上。「我幫項鍊取名“夢之翼”。翅膀底下,是一個水滴圖案,意味著,追求夢想,必須經過許多磨難,一開始,艱辛的淚水,到最後,都會化成欣喜的淚。將兩條項鍊擺在一起,兩滴淚滴,就會呈現愛心形狀,這代表,愛與夢想同行。」

 

「很美的意境,不愧是我的霍思琳!當初,我狠心推妳去,心總算沒白痛了。」楚翰祥親吻思琳額際,以表示他的讚賞。

 

「“夢之翼”,其實也代表著我們。既可以獨立前行,又可以攜手並進。」

 

  這當初,也是她的設計發想。是讓他們,擁有自身夢想,也能擁有愛情的美好寓意。

 

「不過,你如果再這麼狠心,我就真的一去不回了。」

 

「不會了,再也不放妳走了,想都別想。」楚翰祥將思琳,重新緊緊擁入懷中。

 

  近四年的相思,折磨夠久了。眼下,最重要的,就是趕緊辦婚禮,讓她名正言順是他的人。

 

  兩個人回國後,楚家與霍家,又開始張羅起,四年前,意外停擺的婚禮細節。

 

霍家

 

「姐,妳朋友來了。」

 

  朋友?思琳有些疑惑,她才剛回國沒幾天,是誰消息這麼靈通?!

 

  她轉過身,表情難掩驚訝。「MinaJoanna?妳們怎麼來了?!」

 

「是老闆讓我們過來的。」Mina挽上思琳的手,拉著她坐到鏡子前。

 

  …又是楚翰祥。

 

  思琳心裡,有些不安。

 

  …他不會,跟四年前一樣,丟了話之後,就又逃走了吧?

 

「他希望,妳穿上這個去見他。」Joanna從一只精美的箱子裡,拿出一件禮服。

 

「櫻月?!」思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 

  因為,櫻月,…是奈緒留給楚翰祥,最重要的東西。

 

「還有戴上這個。」Mina笑著,打開手上的盒子。

 

「這是我為櫻月設計的珠寶!」思琳語氣激動。

 

  她都不知道,楚翰祥到底是什麼時候,讓人把這套珠寶做出來的…。

 

「我們得快點,時間快來不及了。」Joanna看了手錶一眼,將櫻月塞進思琳懷裡,催促著她換衣服。

 

Elanie,我知道,妳有很多問題想問,不過,妳還是親自去問老闆吧。」Mina神秘一笑。

 

JoannaMina花了約三個小時,為思琳梳妝打扮,最後,還將她的長髮盤起。兩個人走在她身後,為她提起櫻月的裙擺。

 

  思琳緩緩走下樓,一出家門,Jason早已經等在那。

 

  思琳坐上車,立即開口追問,Jason要帶她去哪?但是,Jason只是笑而不答。

 

  她心裡越來越覺得古怪。…楚翰祥到底準備了什麼?居然要這麼勞師動眾的,還叫來那麼多人?

 

  車子停妥後,Jason為她打開了車門。

 

  思琳一下車,便看見地上,用白玫瑰的花瓣與蠟燭,排成了一條路。

 

  她疑惑轉頭,看了Jason一眼,Jason依舊笑著,比了個手勢,示意讓她快走進去。

 

  思琳拉起裙擺,一歩歩走向,玫瑰花花瓣路的盡頭。

 

  可是,當她走到了盡頭的時候,卻沒有楚翰祥的身影,那裡,只有她一個人。

 

  …呃,今天是愚人節嗎?

 

  她正想往回走的時候,身後傳來小提琴的琴聲。

 

  思琳轉過身,看見楚翰祥穿著純白西裝,一邊拉著琴,一邊緩緩朝她走近,最後,走到她的面前站定。

 

  拉完最後一個音,楚翰祥拿下小提琴,臉上揚起笑容。「這是,我為妳做的曲子。」

 

  思琳還來不及開口說話,楚翰祥牽起她,又往前走了幾歩路,腳步停在盛開的紫籐花架下。

 

  她抬起頭,看著整片紫籐花。…那景象太美,美得讓她說不出話。

 

  楚翰祥將原先放在琴盒裡的東西拿出,把手上的小提琴,收回琴盒裡。

 

「思琳,我還欠妳一個求婚。」楚翰祥捧著新娘頭紗,單膝下跪在思琳面前。「我承認,我從來不是個,會負責任的好男人,可是,這一刻開始,我想對妳負責,為妳往後的一生,好好負起責任,讓妳幸福的責任。…霍思琳,妳願意…嫁給我嗎…?」

 

  楚翰祥看著她,神情緊張,連說出口的話,都有些顫著抖。

 

  思琳還沒開口,眼淚已經先流下。

 

  她拉起楚翰祥,拼命的點著頭,用哽咽的聲音回答。「我願意,我願意嫁給你!」

 

  楚翰祥揚起笑,為思琳戴上新娘頭紗。

 

  他想起,曾經,他也為思琳戴過頭紗,只是,那一次,她走向的人,是何承叡,不是他。雖然知道,那是因為演戲,但是,他心裡還是有些吃味。

 

  不過,這一次,不是演戲!…思琳,是真真切切的在他身旁。

 

 

「今天,是我們的婚禮。」楚翰祥牽起思琳的雙手,溫柔低語。「一個,沒有任何外人打擾,只屬於,我們兩個人的婚禮。」

 

  礙於他與思琳的家世背景,他已經可以料想,等他們正式結婚那天,肯定會鋪陳得很盛大,可是,那不是他想要的。

 

  他只要一個,簡單溫馨佈置的場地,身旁站著她,那就夠了。

 

  就像現在,他們只是單純相愛的楚翰祥跟霍思琳…。

 

「我,楚翰祥,願意娶霍思琳為妻,終其一生保護她、照顧她、疼愛她,無論富貴貧窮,生老病死,都陪在身邊,不離不棄,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。」

「我,霍思琳,願意嫁楚翰祥為妻,終其一生保護他、照顧他、疼愛他,無論富貴貧窮,生老病死,都陪在身邊,不離不棄,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。」

 

  誓約完成,楚翰祥低頭吻向思琳的嘴唇,他一手扣在纖腰上,一手壓住她後頸,纏綿狂熱的吻著她。

 

  思琳揚起笑,伸手摟緊了楚翰祥。

 

  …她非常想念,楚翰祥霸道的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們,都在等一個人。等一個,能為他許下終生誓約,直至永恆的人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