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7

 

  思琳臉頰紅潤,靜靜躺在楚翰祥胸膛上發問。「…你為什麼要我穿著櫻月過來?」

 

「因為今天,是我們很重要的時刻,我希望,奈緒能為我們做個見證。」楚翰祥牽起思琳的手,在她手背上,輕輕印下一吻。

 

「那…為什麼,你求婚是用頭紗?不是用鑽戒?」

 

「妳沒發覺嗎?!頭紗上,一顆顆閃著亮光的,就是鑽石啊!」思琳這新娘頭紗,還是他特意請人訂做的。

 

  思琳一愣,連忙離開楚翰祥懷裡。「…快幫我把頭紗拿下來!我要是不小心弄掉鑽石怎麼辦?!」她舉起雙手,焦急的想把頭紗給拆下來。

 

  她真沒想到,楚翰祥會用這麼特別的方式,代替鑽戒…。

 

  楚翰祥看著她,臉上笑意越來越深…。

 

  一般人知道,大概會感動的直掉淚,而她,卻一心只想趕快拆下來,就怕弄丟。

 

  他一把拉過思琳,低頭給她,又是一陣意亂情迷的吻。

 

  他決定了!今天晚上,要提早屢行“夫妻義務”,不讓她回家了。

 

  楚翰祥與思琳的正式婚禮,歷經籌備快一年的時間,終於在今天,閃亮登場。

 

  楚家與霍家,在商場上,都各自擁有廣大人脈,這次雙方子女聯姻,讓許多權貴政商名流,都親臨現場祝賀,加上,楚翰祥與思琳的設計圈好友,整個婚禮會場,賓客雲集,一切如同楚翰祥所想,這個婚禮,舉行的非常盛大,隨處可見奢華…。

 

  紹華受楚翰祥所託,今天擔任他的伴郎。

 

  只是,當他一打開新郎休息室的門,看見眼前景象,氣得只差沒有當場昏倒。「不是吧?!楚翰祥!你今天是要結婚的人,你居然一點都不緊張,還有時間在這裡,搞這些花花草草?!…快走吧!時間差不多了,該去接待賓客了。」

 

「終於搞定!紹華,幫我把這個,交給思琳。」楚翰祥滿意一笑,站起身。將東西交給紹華,快歩往結婚會場而去。

 

  紹華看著手裡的東西,皮笑肉不笑,眼裡,冒出熊熊火光。

 

  …今天,是他兄弟的大日子,他只好忍了!腳步認命的,往新娘休息室而去…。

 

  思妍在房間轉了半天,都沒有看見,那樣東西。「…姐,妳的捧花呢?」

 

「捧花?!沒有看到嗎?」

 

  聽思妍這麼說,思琳才依稀記起,好像從她一早,開始起床梳化,她就沒有看見捧花。

 

「我找了好久,都沒看到。大家快幫忙找找,新娘最重要的,就是捧花了阿!」

 

  一群女人,正為了尋找捧花蹤影,而找得人仰馬翻,突然間,門外的敲門聲響起。

 

  思妍前去開門,就看著莫紹華沉著臉,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樣子。「紹華哥?!你怎麼來了?現在這個時間,你不陪著姐夫去接待賓客,跑來新娘室幹嘛?」

 

「還不是被準新郎要求,來當人肉快遞。」紹華開口沒好氣,將東西塞進思妍懷裡。「快拿著,我還要去會場接待賓客。」

 

  思妍看著懷裡的東西愣了會。「…這是要給我的?!」

 

「妳是新娘嗎?看也知道是新娘捧花吧!這是他親手做的,剛剛才完成,記得交給妳姐。」紹華拉過思妍的手,將卡片放在她的手掌心上。「這個也交給妳姐。」

 

  那是一張,楚翰祥親手寫的卡片。

 

  他真不知道,楚翰祥那個人,是天生浪漫,還是,真的完全不緊張,居然在婚禮舉行前,搞了那麼多把戲。

 

  紹華轉身離去,思妍關上門,揚起笑容,走回姐姐身旁。

 

「姐,妳的捧花。是姐夫特意為妳做的哦。」思妍將捧花放進思琳手裡,眼裡流露出羨慕,還有些感動。…姐姐,真的嫁給了,一個很棒的男人!

 

  思琳低頭看向捧花,臉上露出溫和的笑容,那是全部由白玫瑰組成的捧花。

 

  奈緒生前最喜歡的,就是白玫瑰。所以,白玫瑰對楚翰祥而言,等同意味著奈緒。

 

  她一點也不介意,白玫瑰背後的意義。

 

  因為是奈緒,她和楚翰祥,才能走在一起。

 

  她會陪著楚翰祥,一起記得奈緒,記得這個,會一直活在,楚翰祥心裡的女人。

 

「還有這個!」思妍俏皮一笑,將卡片遞上。「姐夫真的好浪漫哦。」

 

「羨慕啊?那妳也快點,找個浪漫的人,談場戀愛吧。」

「姐~,妳饒了我吧!今天,是妳的大日子,我們不談這個了。卡片妳慢慢看,我去看看其他人,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。」話一說完,思妍便跑得不見人影。

 

  思琳不禁搖頭一笑,她這個妹妹,還真是淘氣。

 

  她伸手打開卡片,裡頭寫了幾句話,讓她感動的紅了眼眶,巴不得現在,就立刻跑去那人身邊…。

 

   從前,奈緒擁有過的楚翰祥,以及,來不及擁有的楚翰祥,從今往後,都將只屬於霍思琳一個人。

   如果說,必須經過悲歡離合,才能算的上是人生的話,那麼,我想,我已經經歷了,並且將這四個字的人生,活得淋漓盡致。

   失去奈緒這個靈魂伴侶,是悲;再次與妳命定相遇,是歡;與奈緒生死相隔,是離;往後人生,有妳與我攜手同行,是合。  

   思琳,謝謝妳的出現,願意重新回到我的生命,替我圓滿了,缺憾的人生…。

祥』

 

  婚禮,正式開始,思琳穿著,楚翰祥重新為她設計的另一件婚紗,手挽著爸爸入場,看著前方,等著她的楚翰祥,早已經淚流滿面。

 

  楚翰祥給了她兩場,此生,最美的婚禮…。

 

  為了這一刻,能一直陪在他身邊,她已經拼盡了全力,還好,老天給了她,一個完美的結局,成全了,她想去他身邊的心願…。

 

  現在,楚翰祥設計的服裝,加上,她的珠寶,於公於私,他們和對方,都再也分不開了!

 

  坐在一旁的寕雪,甜蜜依偎在程昊身上,看著他們,登對的身影,她怎麼也沒想到,思琳跟大哥,不但沒有配對成,反而,跟楚翰祥成了一對。儘管事情,出乎意料,不過,她還是發自內心,為他們兩個真心高興著。同時,也在心底盤算著,自己未來大嫂的下一任候選…。

 

  今天,是思琳的婚禮,承叡當然也在受邀名單之內,他站在會場裡,最不起眼的角落,靜靜看著他們,宣讀誓言,交換戒指…。

 

  娟姐看著承叡,眼裡有些擔憂。「你都來了,不去打個招呼嗎?」

 

「不了,我只是想看看,思琳穿婚紗的樣子。」

 

「就這麼放手,你甘心?」承叡有多愛思琳,這些年,她都看在眼裡,相信沒有人,比她更知道,承叡此刻內心的痛苦。

 

「我是不甘心!我有把握,可以給她幸福,甚至比楚翰祥給她的更多,可是,思琳想要的幸福,不是我。如果,我強去剝奪,我、思琳、楚翰祥,我們三個人都不會快樂,但是,只要我一個人退出,他們就能幸福快樂,有何不可呢?!我希望,思琳幸福,只是,祝福她,我現在還做不到,所以,像這樣,遠遠看著她就好。」

 

「承叡,你又成熟了不少。」娟姐點頭一笑,感到欣慰。

 

  承叡苦笑,戴上墨鏡。「我們走吧,娟姐。」他確實是成熟了,只是,這個成熟,是他用痛徹心扉換來的。

 

 

  思妍看見,何承叡離去的身影,原想追上前,最後,還是收回了腳步。

 

  …也許,今天,他只想一個人獨處,躲在一個,沒有人看見的角落,默默舔著,自己的傷口。

 

  這一刻,在她眼裡,他不是一個,受人景仰的超級大明星,單純的,只是一個,受了情傷的男人。

 

  思妍對自己的想法,感到有些驚慌,她這是怎麼了?…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突然對那個人,有了不一樣的情愫?

 

  愛情,總在不知不覺中衍生…。

 

  然而,此刻的思妍與何承叡還不知道,自己已經被愛神惡作劇,就在未來,他們將與對方,展開一段,糾纏悱惻的命運!

 

  結了婚後的思琳與楚翰祥,原以為,終於有更多時間,可以跟對方相處,沒想到,情況正好相反。

 

  楚翰祥重回,停擺近五年的服裝設計,近期在籌畫,要回歸的服裝展。

 

  當初,他會走上服裝設計師的路,一開始,是因為奈緒,可是,隨著時間久了,服裝設計,儼然成為他,第二個夢想。

 

  這次,決定重返服裝設計圈,還是為了奈緒,但更多的是,因為他自己。他相信,自己能夠兼顧,音樂家與設計師,這兩個夢想。

 

  思琳也因為要成立,自身珠寶設計品牌,正在忙碌設櫃的事,除此之外,還要準備,下個月的珠寶鑑定考試,簡直比楚翰祥還忙。

 

  夫妻倆,為了自身的夢想,雖然住在同一個家,但是,仍處於聚少離多的狀態…。

 

  兩個人,非常體諒彼此,因為,只有他們自己知道,對方是好不容易,才能走到今天的位置,而自己能做的,就是在背後給對方,最強而有力的支持。

 

  這天晚上,楚翰祥回到家,走上二樓的房間,思琳還沒有回來,他坐在椅子上,看著桌上,擺著奈緒的照片,若有所思。

 

  就算,牆上已經換下,奈緒的照片,改掛上,他與思琳的婚紗照,可是,還是有些事,不會隨著時光改變…。

 

  時間過沒多久,思琳也隨後下班返家,一進房間,就看見他沉思的模樣。

 

  她從楚翰祥背後,摟著他的脖子,將手上的信封,交到他手裡。

 

「這是什麼?」

 

「是下禮拜飛日本的機票。」思琳鬆開手,繞到他面前,溫柔一笑。「去看奈緒吧。下禮拜,是她的生日,按照往例,你要去陪她,不是嗎?」

 

  思琳一語道出,楚翰祥的心事,剛剛,他正為該不該去看奈緒,而內心糾結。因為,現在的他,已經多了丈夫的身分。

 

「…妳,不介意?」

 

「當然不會。」思琳拉起楚翰祥的手,緊握在手心裡。「一年之中,你只有兩天,是奈緒的男朋友,其他時間,都是我老公,我有什麼好介意的?」

 

「謝謝妳,思琳。」楚翰祥摟過思琳,讓她坐在自己腿上。

 

  他們三個人,也許,一輩子都會這樣,維持奇妙又合諧的“三‧角‧戀”…。

 

「對了!我今天,在天鳶遇到紹華了。你看,你們都結婚了,就剩下他一個,他怎麼一點都不緊張?要不要,我幫他介紹對象?」

「妳是什麼時候,跟寧雪學壞了?!又想亂牽線。」

「這跟寧雪什麼關係?!」

「妳不會,真以為,自己跟寧雪大哥,單獨吃飯的事,我會完全不知道吧?」

 

  楚翰祥摟緊她的腰靠近,渾身散發一股危險氣息。

 

  思琳緊張的冷汗直流。「…那只是,工作的一部分,真的!」對楚翰祥這個人,還真的什麼都隱瞞不了,她到底還有什麼事,是他不知道的?!

 

「下不為例!」

 

「一定。」思琳點了點頭保證。其實,這些話題,都只是暖身,現在,才要切入,真正的主題。「你…什麼時候有空?公公婆婆想要我們,回一趟楚家…」

 

「回我家幹嘛?」

「…回家,還能幹嘛?!就是陪爸媽,吃一頓飯而已。」

 

  思琳臉上維持笑容,悄悄起身,已經準備好,逃離現場。

 

「吃飯?!我看,好像沒那麼簡單吧?」楚翰祥老早看穿她,一把抓住她手腕。「是我爸?還是我媽?打電話給妳,是想要妳來說服我,回去接管南祥,對不對?!」

 

  完全命中!婆婆前兩天,打了通電話給她,說了,想讓楚翰祥接家業的事,但是,不管他們兩老怎麼說,楚翰祥都不接受,所以,才想由她出面,約他回楚家,到時候,三個人聯手,一起說服楚翰祥。

 

  為了提這件事,她猶豫了兩天,才終於找了時機開口。…不過,看他眼裡,閃著寒光,計畫失敗就算了,她可能,還會無辜遭殃…。

 

「是不是,只要有人接南祥,就可以了吧?」

 

  楚翰祥突然靈光一閃,他有了好方法!

 

「…恩。」思琳顫著抖點頭,腳步慢慢向後退。…她怎麼覺得,她要大難臨頭了?!

 

  楚翰祥揚起狡詐壞笑,快速關了房間電燈,一把抱起,來不及逃跑的思琳,將她往床上一丟。

 

  他本來還想,再過一段兩人生活的,不過現在,楚家兩老逼得這麼緊,那麼,他只好趕一下進度了。…反正,只要有人接南祥,管他年紀多小!

 

  等兩個人結束手邊工作,終於可以去度蜜月的時候,時間也已經是兩個月後了。而且,思琳還是在上班途中,被自家老公攔截,強行帶上飛機…。

 

「我們要去哪?」

「紐西蘭。」楚翰祥翻著手中雜誌,十分愜意。

「為什麼選擇紐西蘭?」她有些意外這個答案。

 

  因為日本,跟楚翰祥的淵源很深,所以,思琳一直以為,蜜月旅行,會是去日本。

 

「我想帶妳去看南極光。」

「南極光?!」

 

「因為,妳就像極光一樣,為我原本黑白的世界,帶來了七彩絢麗。」楚翰祥看她不說話,表情複雜。「…怎麼了?妳不想去嗎?」

 

「想去!我要去!」思琳兩手挽上楚翰祥的手臂,將頭依靠在他寬厚的肩上,眼眶有些泛紅。…他一定不知道,他也是她生命裡的極光,因為,是他給了她,光彩奪目的人生。「天涯海角,我都跟你去!」

 

  思琳從紐西蘭回來後,因為連日,身體不舒服,楚翰祥陪著她,去了一趟醫院,做了一連串的精密檢查。

 

  夫妻倆,這才被醫生告知,思琳已經懷了兩個月的身孕!

 

  聽完醫生診斷後,她難掩訝異,心裡,湧現一股慌張,怎麼會這麼快?轉眼間,她就要當媽媽了?!…反觀,楚翰祥一點也不意外,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,好像事情,都在他掌握之中。

 

  思琳仍處在,被告知懷孕的驚魂未定中,回到家,夫妻倆坐在客廳沙發上,相互依偎…。

 

  …她推算了時間,然後,恍然大悟,終於明白了,他為什麼會問她,是不是,只要有人接南祥就好?

 

  她真沒想到,他居然,連孩子都算計上了!

 

  她決定了!等孩子出生後,她要告訴他,絕對不是,她這個當媽媽的太笨,而是,他爸爸是個陰險狡詐的人物,她根本鬥不過他!

 

  思琳賴在楚翰祥懷裡,咕噥了句。「楚翰祥,你真是太陰險了!居然連孩子都不放過…」話才剛說完不久,她便抵擋不住,襲來的睏意,緩緩睡去。

 

  楚翰祥揚起笑,見她已經睡著,低頭親吻了下,思琳的額頭。「過獎了,老婆。」他擁著思琳,一手翻閱,擺在腿上的育兒書,臉上露出,初為人父的慈愛神情。

 

  陽光灑進屋裡,正巧投射在,他們與南極光合影的照片上。這張,意外成了第一張,他們一家三口的合照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如果說,看見極光,需要奇蹟加上運氣,那麼,多年後,妳還能重回我生命裡,就是一種奇蹟,能與妳相伴終老,就是用光了,我這一生的運氣…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南極光 】The 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