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 愛上哥們 】紙飛機

 

  自從那天,青陽跟我告白之後,我的心情,就時常陷入一種糾結的情緒。

 

  一方面,我很開心,青陽說他喜歡我,可是,另一方面,我卻又忍不住猜想,青陽說喜歡我,會不會是因為他知道了我的病情,為了不想讓我難過,所以才說喜歡我?他說的喜歡,其實,只是出於對我的一種同情…。

 

  …我,討厭同情。

 

  以前,每當身邊的人知道,我是個沒有爸媽的孤兒的時候,他們就會流露出那種表情。

 

  我討厭那種憐憫的眼神,因為,我從來不覺得,沒有爸媽,是一件很可憐又很可悲的事。…沒錯,我確實是在沒有父愛的環境下長大,可是,那又怎麼樣?我有一個愛我的媽媽,對我來說,這樣就已經足夠了。

 

  我曾經以為,我的這輩子,也許,就是一個人這麼過了,但是,我錯了。我遇見了他,一個,讓我生命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人,他的名字叫「衛青陽」。

 

  我們的初次見面,是在一艘前往石垣島的郵輪上,他站在吧檯那,動作優雅又熟練的在沖一壺咖啡。

 

  咖啡,是我想念天上媽媽的味道。

 

  我不由自主的被吸引,最後,走到了他面前。

 

我試著跟他攀談,可是,他性子很冷漠,幾乎不怎麼說話,我只能動了動歪腦筋,想拐走他剛泡好的咖啡。

 

  起初,我以為,他煮的是強烈風味的曼特寜,但後來,隨著他加進熱水的舉動,那氣味,居然變成了,加了巴西甘醇口感,兩者混合而成的曼巴。

 

  這讓我更加想要品嚐,那杯咖啡的味道,可是,他似乎不願意讓給我,我只好用自己的秘密,跟他交換,最後,還是趁著他不留意的時候,一把搶過他手邊的咖啡。

 

  一喝進口中,我便被震撼住了。

 

咖啡的香味,層層疊疊在味蕾中散發開來,…那味道,不是巴西,竟是藍山!

 

  眼前這杯咖啡,是除了媽媽泡的之外,我喝過最好喝的咖啡。它既有曼特寜強烈的口感,又有藍山柔順回甘的餘韻,很是令人驚艷。

 

  以他沖咖啡的手藝,就算排不上頂尖,但至少也會是數一數二。

 

  我遇見過很多懂咖啡的同好,可是,在懂咖啡的同好裡,還能泡出一手好咖啡的人,他,是我遇見的第一個。

 

  我以為,郵輪之後,我們便沒有機會再見。不過,命運總是讓人充滿驚喜。

 

  我遇見了他,就在杜家經營的遊樂園裡。

 

  一開始,我並不知道他的名字,只一直傻傻喊他“曼巴大神”。

 

  這一次意外再見,他的話變多了,會開始和我爭論,郵輪上那杯咖啡,到底是搶還是請的問題。我覺得那樣的他很好,至少不再那麼冷冰冰的,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。

 

  從他和總經理的對話中,我這才知道,原來,他跟總經理是哥們。於是,我厚著臉皮,央求他,如果他再來樂園,能不能帶一杯咖啡給我?…想當然,他一口就拒絕了。

 

  我有些失望,腦裡還在想,我該怎麼做,才能再喝到他泡的咖啡?這時候,總經理丟出一句話,讓我頓時又燃起了希望。

 

  總經理說,如果,我喜歡青陽的咖啡,可以去他店裡喝。

 

  …原來,他有開店!

 

  我欣喜的追問他,起先,他不說話,急忙搖了搖頭,最後,乾脆不理會我的發問,一走了之。可是,我楊娜娜從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人,當然要追在他身後了,歷經一番死纏爛打之下,總算是知道了他的店在哪。

 

  他認真的站在吧檯裡,依舊是手沖咖啡的姿勢。

 

  千萬別小看手沖咖啡,雖然看起來很簡單,需要的器具也不多,但是,裡面的學問可大了!從咖啡分量、水的溫度,到怎麼注水,這其中每一個步驟,都會影響到後面咖啡的風味,還有沖水的手勢,執壺的穩定度,也是很重要的,絕不能疏忽。

 

  而衛青陽,就是能把這些,全部做到完美無缺的高手…。

 

  我震驚他泡咖啡手藝,但是,真正讓我震驚的,是一杯清咖啡,一杯,和媽媽泡的同樣味道的咖啡。

 

  我聞著他為我泡的那杯咖啡,眼眶悄悄蘊了一層水氣。

 

  那刻意隱藏在內心,多年的黑暗,穿透了第一道曙光,一個名叫“衛青陽”的曙光。

 

  他,是我的小太陽。

 

 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下,我發覺,原來,青陽一點都不冷漠,他只是不擅表達,他骨子裡,其實很溫暖。

 

  他的人,就好像他的名字一樣,帶著陽光的溫暖,卻又不會把人灼傷。

 

  動完骨癌手術後,我回到咖啡廳休養,一打開房間的門,就看見青陽送給我的兔子,正在我床上活蹦亂跳,我開心的朝牠撲了過去,將牠緊緊抱進懷裡。

 

  真好,又見到牠了…。

 

  為了取這隻兔子的名字,簡直讓我傷透腦筋,一開始,我想,既然是我和青陽一起養的,那麼,這個名字,一定要跟我們兩個相關,這樣,才能顯的我們是一家人。

 

  所以,我取了青陽的青字,和我的娜字,拼成了“青娜”,這名字,唸起來順耳又好記,可是,我又想,這好像也蠻適合,將來女兒的名字…,最後,只好又改了名,就叫「氫化鈉」,詼諧逗趣,又藏著我們名字的諧音,重點是,青陽不會猜到這名字的用意。

 

  我笑著,兩手輕輕梳理著兔毛,這時候,青陽端著爸爸為我燉的補湯,來到我房裡。

 

  我看著他為我吹凉熱湯的模樣,心裡又開始迷惘了起來…。現在,我成功開完了刀,青陽,…還會喜歡我嗎?

 

「娜娜,湯已經不燙了,妳快喝吧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 

  我接過青陽遞過來的碗,拿著湯匙,有一下沒一下的攪拌著。

 

「…怎麼了?沒有胃口嗎?」青陽看見我一直沒有喝,表情有些擔憂。

 

  我搖了搖頭,內心掙扎了數次,最後,還是決定來個了斷。於是,我抬起臉,萬分認真的問了他:「青陽,你真的喜歡我嗎?還是,你只是同情我?」

 

  一瞬間,時間好像靜止了,只見青陽整個人僵住了,站了半天都不動。

 

  …看青陽那反應,我好像知道答案了。

 

  壓抑不住,心裡那強大的失落,正在快速的吞沒著我,我趁著淚水還沒落下前,再次找回自己的嗓音,對他輕輕一笑:「…青陽,你還是當我什麼都沒問過吧。」

 

  我快速的喝完手中的熱湯,將碗還給青陽,然後,把他推出了門外。

 

  其實,青陽不是真的喜歡我也沒關係,至少,我喜歡青陽就夠了。原先,我真的是抱持著這種想法,可是,隨著在一起的時間久了,我開始變得貪心,開始奢望,自己還能從青陽那裡,索要更多的感情。

 

  是我先起了不好的念頭,最後結局不是我所希望的失落,當然也是我該承受的。

 

  青陽沒有傷我的心,一切都只是,我太喜歡青陽而已…。

 

  隔天,我睡醒沒有多久,門外就傳來敲門聲,我打開房門,…是青陽。他看著我,眼神有些閃爍,似乎感到不自在。

 

  我猜想,會不會是因為昨天那句話的關係,所以青陽才這種反應?想了想,這個可能性極大,於是,我索性低著頭,避開他的目光。

 

  如果,青陽沒有對上我的目光,那麼,他應該就能自在些了,我是這麼想的。

 

「…娜娜,今天天氣很好,我們去約會吧。」

 

  我聽了一愣,…我不會是還沒睡醒,聽錯了吧?我抬起頭,發現青陽微微皺起了眉頭,好像在等我的答案。

 

「娜娜,妳…不想跟我約會嗎?」

 

  這一次,我終於確定,我…真的沒有聽錯!青陽真的說要和我約會。

 

  我一連點了好幾下的頭,嘴角揚著,不能再擴大的笑容,神清氣爽回答他:「想去,我要去。」

 

  我發現,青陽選的約會地點,都非常的特別。

 

  第一次,他帶我去廟裡,拜拜祈求平安。

  第二次,他帶我去放天燈,還是為了祈求平安。

  第三次,我看了四周一眼,很明顯的,這是一座公園。

 

  不自覺的,我心裡突然產生了個,荒謬的念頭。

 

  …青陽帶我來這個公園,不會這麼剛好,也是為了祈求平安吧?

 

  我正想問他,卻在這時候,被青陽拉到一個椅子上坐下,他蹲落在我身前,對我說:「娜娜,妳在這裡等我一下。」

 

  我還沒回答,青陽已經起身離去。

 

  我不以為意,抬頭看了眼天空,嘴角輕彎著笑容,…藍天白雲朵朵,和青陽說的一樣,今天天氣很好。

 

  耳邊傳來孩子的嘻笑聲,我循著聲音望去,最後,目光落在遠方一家人身上,一對年輕爸媽帶著孩子,正在一起放風箏。

 

  腦子裡,突然閃過一幕回憶,我和青陽,也曾經一起放過風箏。

 

  無法遏止的,貪念又起…。我不禁想,假如,我和青陽有孩子的話,是不是,也會是那個樣子呢?要是能有一個,像青陽的孩子,一定長的很可愛!

 

  腳邊一陣騷動,瞬間拉回了我飄邈的心思,我朝腳下看去,這才發現,自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,已經被紙飛機包圍了。

 

  我拿起紙飛機,往身後一看,…果然,是青陽。

 

  我想起身,走過去問問他,這是怎麼回事?…可是,他卻搖了搖頭,又比了個手勢,示意讓我拆開紙飛機。

 

  我只好順從他的意思,拆開手中的紙飛機,信箋上,淺淺淡淡的,就寫了幾個字。

 

─────「娜娜,我是真的喜歡妳。」

 

  心口一窒,一股濃烈的情感,不停撞擊著我的胸口。

 

  手微微顫著抖,我彎下身,又撿起一架紙飛機,這次的內容,和剛剛那架的不同。

 

─────「不管妳想做什麼,想去哪裡,我都願意陪著妳。」

─────「我擔心妳、在乎妳、心疼妳。」

─────「真正的愛,我也許還不懂,可是,至少我知道,我喜歡妳,不是同情。」

─────「我嘴笨,不會說好聽的話,但是,娜娜,妳要相信我,我喜歡妳,是真心的。」

─────「妳開心的時候,我會唱歌給妳聽,妳不開心的時候,我也會唱歌給妳聽。因為,我想一直陪著妳,無論何時何地。」

─────「只要妳想聽,我願意每天都對妳說,我喜歡妳。」

 

  每一架紙飛機,都寫了不一樣的話,而在這每一架裡,都藏有青陽想要帶給我的暖意,以及,他的情意。

 

  …我,確切感受到了。

 

  聽見背後傳來他的腳步聲,我連忙撇過頭,飛快的抹去眼角的淚水。

 

「娜娜,我還有樣東西要給妳。」

 

  青陽在我身邊坐了下來,突然間,他的表情有些微妙,神色驚慌,卻又故作鎮定的,翻著他的包包。

 

  我想,大概是跟要給我的禮物有關,我假裝沒有看穿他,目光專注放在雙手上,把那些剛剛拆開的紙飛機,仔仔細細的,一一摺回原樣,將它們全部壓平疊好。

 

  就在青陽不知道再找什麼的時候,一張紙從他包包裡掉了出來,那是一張A4大小的紙張,上面也沒寫什麼,就只寫了我的名字,“楊娜娜”三個字,寫滿了整張紙。

 

  我可以想像,青陽認真寫著我名字的表情,他那一筆一劃,寫滿的,不只是這張紙,同時,也在我的心上,寫滿了,他的名字。

 

  我伸手從青陽背後,緊緊的摟住了他。

 

  他身形消瘦,可是,卻是我在這世上,最嚴實的依靠…。

 

「娜娜,禮物。」青陽拉開我的手,將東西扣在我的手腕上。

 

  我收回手,發現手上多了一條手鍊,那是吊墜有紙飛機圖案的手鍊,模樣既精巧又可愛。

 

「青陽,謝謝你,我很喜歡。」話說完,又往他懷裡鑽去,我把頭輕靠在他肩上,突然想到了個提議:「…青陽,我們來比賽吧。」

 

「要比賽什麼?」

「我們來比,誰喜歡誰比較多,你說,好不好?」

「那贏了有什麼獎勵?輸了又有什麼處罰?」

「這我還沒有想到,等我想到了再告訴你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  於是,這一場,誰喜歡誰的比賽,就這麼開始了。

 

  其實,關於輸贏,我早就想好了…。

 

  …如果,我贏了,你要陪我一輩子。

  …如果,我輸了,我要陪你一輩子。

 

  可是,這個承諾,我不敢說出口,一輩子太長,而我的病,還是潛藏著復發的可能,即便我想承諾,我也不一定能做到。

 

  我很膽小,不敢去冒可能會丟青陽一個人獨活的險,所以,我什麼承諾也不能說。

 

  突然間,我有些埋怨老天爺,不是因為我的病,而是埋怨祂,對青陽太過殘忍。祂讓青陽爸媽生死未卜,現在,好不容易,他有了自己喜歡的人,但是,卻又要時時害怕,哪天失去我的可能…。

 

  …老天爺,祢知道嗎?祢真的很殘忍。

 

  從公園回來的隔天,我病了…。

 

  青陽為此很是自責,不眠不休的照顧我,直到我身體的狀況,逐漸穩定了下來。

 

  自己也不知道睡了多久,我昏昏沉沉的睜開眼睛,發現外面一片漆黑,原來,時間已經是晚上了,我看向床邊一眼,那個人趴臥在我身邊,滿臉疲倦。

 

  我伸手,推了推他。

 

「…娜娜,妳醒了?妳感覺怎麼樣?快讓我看看。」

 

  青陽一睜開眼,看見我醒了,馬上起身伸手探著我的額頭,確認我沒有再發燒後,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。

 

「青陽,我沒事了,你回去休息吧。」

「不行,我要留在這裡陪妳。」

 

  我戴上口罩,把身體往床另一邊靠去,讓出一個空位來,我拍了拍那個空位,笑著開口:「那青陽,你睡這陪我。」

 

  青陽又瞬間僵硬了,我輕笑出聲,其實,我也沒想要他陪我,只是看他愁眉不展,想逗逗他開心罷了。

 

「…好,娜娜,我陪妳。」青陽掀開被子一角,躺到了我的身邊。

 

  這一次,瞬間僵硬的人,卻換成了我…。

 

  他側著身,以手臂作枕,一手拉過被子,先將我蓋得嚴嚴實實的,在替自己蓋上,最後,他牽著我的手,說了句晚安後,緩緩閉上了眼睛。

 

  …衛青陽,你怎麼就這麼睡了?呃,不,是你現在讓我怎麼睡啊?

 

  一個讓我喜歡的快要發瘋的人,就睡在我身邊,這下,不但睡意沒了,意識反而更加清醒了。

 

  …刺耳心跳鼓譟了一整晚,我沒睡好,但是,心情卻是極好的。

 

  我就這樣,看著青陽的睡臉,從夜晚看到了白天。

 

  隔天早上,青陽睜開眼睛,發現我正盯著他,表情一愣,似乎很驚訝,為什麼我會睡在他身邊,後來,像是回憶起,昨天晚上的種種,朝我微微一笑。

 

「娜娜,早。」

「早阿,青陽。」

 

  這種一睡醒,就能看見喜歡的人,待在身邊的感覺真好,我又開始貪心,想要每天都這個樣子。

 

「…青陽,我們私奔吧。」

 

  青陽接連幾次被我一嚇,心臟好像變得比較好了,這一次,他沒有愣住,全身也沒有僵硬,只是依舊笑眼看我。

 

  他抬起手,指尖輕輕劃過我的臉頰,那感覺酥酥麻麻的,像是被觸電一般。

 

  青陽傾過身,慢慢向我靠近,最後,捧著我的臉,在我額頭上,輕輕落下一吻,用著嗓音溫柔到能把人心化了的語氣,對我說:「…好,娜娜,我們私奔。」

 

  我腦裡瞬間一片空白,臉頰滾燙,雙手壓在自己額頭上,甜甜傻笑了起來,等我回過神來,青陽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,離開了我的房裡。

 

  我起身下床,穿起外套,目光透過窗戶,落在一個人影身上,那人站在咖啡廳門口,腳邊放著一袋行李。

 

  …青陽答應要跟我私奔,他是認真的。

 

  我大叫一聲,拿起行李箱,匆匆忙忙把所有衣服都塞了進去,又順手帶走“氫化鈉”,然後,趕緊飛奔下樓。

 

  陽光灑落在青陽身上,讓他整個人,看起來閃閃光光,就像真的太陽一樣,他戴著耳機,閉上眼,輕輕哼著歌。

 

  我走近他身邊,悄悄拉了拉他的衣袖。

 

  正當我們要私奔的時候,十分不巧,居然被人抓了個正著,而且,那個人,還是我爸爸,南邢天…。

 

「青陽,娜娜,你們提著行李,是要上哪去?」

「叔,抱歉了,我們要私奔。」話說完,青陽一手拿起我和他的行李,另一手牽過我的手,就跑了起來。

 

  …哪有人會直接說,我們是要去私奔的?衛青陽這個笨蛋。

 

  我看著青陽的背影,一面頻頻回頭,…我,到底要不要告訴他,他遺忘了“氫化鈉”呢?

 

  可是,我又想,我們也不是真的要去私奔,頂多,只能算是“預支蜜月”,都說了是蜜月,從字面上的意義來解釋,就是夫妻兩個人單獨相處,我想,“氫化鈉”應該能理解牠的爸爸媽媽的。

 

  再加上,咖啡廳有爸爸在,把“氫化鈉”交給他,我很放心,於是,我不再回頭了,歡天喜地的,跟著青陽私奔去。

 

  …媽媽,我知道,妳一個人在那裡很孤單,可是,媽媽,我想留在爸爸身邊,想留在這個,願意跟我一起私奔的青陽身邊,我真的好想好想,再多陪他們一會,妳不要那麼快帶走我,好不好?

 

  我曾經聽說過,有“借壽延壽”的說法,如果可以,我想借我下輩子的生命,將它們全部借來這一世,這樣,我就可以陪爸爸和青陽,很久很久。

 

  萬一,老天爺真的不願意,讓我改變命運的話,那也沒關係。但是,我希望,要是有一天,我必須跟這個世界告別的時候,我的靈魂,可以化作青陽的影子,這樣,我就可以跟他如影隨形,一輩子,我們都不再分開…。

 

  …我,真的,很想很想活下去,很想跟青陽,一直在一起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希望,自己是一架紙飛機,這樣,我就可以帶妳,去遍世界各地,看遍每一處風景…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上哥們 】紙完機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