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1

 

  莫紹華今天代表北聖集團,又簽下了一個新合約,他看著時間還早,正巧簽約地點,就在寜雪開的婚紗店附近,臨時起意,決定去寧雪的婚紗店,看看老朋友兼打發時間。

 

  寧雪婚紗店開幕的時候,他去過一次,與千絃合拍婚紗照是第二次,之後,他就再也沒有去過了。

 

  他從程昊那聽說,寧雪每次都跟程昊抱怨,說他是有異性沒人性。寧雪這話,說的真冤枉,好歹他也是集團的接班人,總得做做樣子。

 

  今天,他就去一趟,免得又要讓寧雪說的更加難聽了。

 

  紹華停好車子,正想走進寧雪店裡時,一個女人的身影,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 

  她走在兩旁開滿黃花的阿勃勒樹下,留著一頭稍微內捲的俏麗短髮,圓滾滾的褐色雙眼,在陽光折射下,顯得十分水亮,笑起來時,嘴邊有兩個小酒窩,襯出甜美可愛。

 

  她口中輕哼著歌,腳步非常輕快,偶爾停下轉個幾圈,身上穿的白色連身裙,在空中劃過一個又一個圓弧。

 

  紹華就這樣一直注視著她,都不知道自己,已經盯著她瞧了多久。

 

  女人似乎發覺到,背後傳來的注視目光,突然,停下了腳步,轉過身查看。

 

  微風徐徐吹起,兩個人就在街上,這麼對看著,誰也沒有先轉移目光。

 

  寧雪剛畫完婚紗,抬頭看助理的位置,還是空的,心裡不禁有些訥悶,她剛剛讓助理去客戶那核對資料,算算時間,都已經過了三個小時,助理卻還沒有回來,…她不會是遇上,什麼棘手的事情了吧?!

 

  寧雪急忙起身,拿了車鑰匙推開店門,準備尋找她的小助理。

 

  踏出店門口,才走了幾歩路,寧雪就看見助理的身影,她走向助理身旁,臉上揚著笑,「Alice?妳回來啦?!我正想開車去找妳呢。」

 

  等了許久,助理都沒有反應,眼睛直盯著某一個方向,寧雪掩不住好奇,順著她的眼光望去,赫然發現,眼前竟是莫紹華的身影。

 

「莫紹華!你怎麼突然來了?!」

 

  紹華回過神,收回注視的目光,臉上淡然一笑,朝著寧雪走近,「閒著沒事,就過來看看了。」

 

「快進來店裡坐阿。」寧雪拉著他,直往店裡去。

 

  Alice靜靜跟在兩個人身後,上一秒,明明還揚起的甜美笑容,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 

  回到店裡,寧雪就與紹華聊個不停,她正想吩咐Alice,泡杯咖啡給紹華時,Alice便已經端著兩杯咖啡走了過來。

 

  Alice將咖啡遞到紹華面前,一眼也不抬,語氣有些冷漠,「磨卡咖啡,一匙糖,不加奶精。」

 

「謝謝妳。」紹華沒什麼表情,只是靜靜伸手接過咖啡。

 

  寧雪感到有些意外,紹華有特定的喝咖啡喜好,那是,只有幾個身旁好友知曉,她還什麼都沒說,Alice卻已經早一歩泡好了咖啡,還十分清楚紹華的喜好,而且,準確無誤…。

 

  她雖然疑惑,卻不急著要答案,只是恬靜一笑,「Alice,店裡沒什麼事了,妳可以先下班了。」

 

「是,老闆。」

 

  Alice走回自己的辦公桌,默默收拾著自己的東西,紹華就這麼盯著她的背影,什麼話也不說。

 

  寧雪見狀,也跟著沉默不開口,就這樣靜靜觀察他們兩個人。如果,她沒猜錯,他們是認識的,而且還很熟悉彼此。

 

「霏霏!我來接妳下班了。」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,突然闖了進來,眉眼間都是笑意。

 

  聽見這個聲音,紹華拿著咖啡杯的手一頓,冷眼直盯著,那個男人。

 

  紹華此刻的模樣,讓寧雪又是一陣錯愕。

 

  眼前這個,冷酷的莫紹華,真的是她的好朋友嗎?在她的印象裡,紹華永遠是笑臉嘻嘻的,她從沒見過他,露出這麼可怕的表情。

 

  她怎麼覺得,自己一時之間,居然有些不認識莫紹華了…。

 

  Alice無視背後的目光,揹起包包,向眼前男人走去,「恩,我們走吧。」她知道,那個人始終在看她,可是,她不能轉頭,她沒有勇氣,再看他一眼。

 

  紹華看著他們的身影離去,眼光又變回,寧雪熟悉的模樣,店裡終於只剩下,寧雪與紹華兩個人。

 

「紹華,你和Alice認識,對嗎?」

 

「…恩。」紹華嘆了口氣,眼裡有些陰鬱,「她在妳這工作多久了?怎麼我來妳店裡兩次,都沒有看見她?」

 

「她上個月才來的。我第一次見她,還覺得有些奇怪,不過,今天看到你們,我好像有點明白了。」

「妳這話什麼意思?」

「還記得,你和千絃幫忙拍的,那組婚紗照嗎?」

「恩,我記得。這跟那有什麼關係?」

 

「我第一次見到Alice的時候,就是在店門口。」寧雪淡淡一笑,「那天,她一個人,站在你和千絃拍的婚紗照前,默默哭了好一會。」

 

「她哭了?」聽見她哭,紹華的心裡,又沉重了幾分。

 

「是啊,哭的可兇了。我那時候嚇壞了,馬上帶她進店裡坐一會,還在她旁邊,拼了命的安慰她。但是,不管我問什麼,她都不說,只是一直說著,“他結婚了,他居然結婚了…”,這兩句話。」

 

  紹華沉默不語,示意讓寧雪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後來,她就問我,她能不能在這裡上班?那時候,我店裡剛好走了一個助理,所以,我就答應她了。…我當初還以為,她是因為剛失戀,所以看到婚紗觸景傷情,但現在想想,才知道,原來,那是因為你。」

 

  聽完寧雪的話,紹華只是笑。…因為,除了笑,他不知道自己,還能表達什麼,又該表達什麼。

 

「紹華,Alice該不會是你前女友吧?!」

「當然不是。」紹華一口否認。

 

  如果,他們之間是這麼單純的關係就好了,那麼至少,他們不會到現在,還牽扯不清。

 

「剛剛那男人,常常來接她下班嗎?」要是他沒記錯,那男人,就是他幾年前見過的那個。

 

「你說他啊,他叫嚴尚瑀,是Alice很好的朋友,大概一個禮拜,會來店裡接她三四次。」

 

  不是前任女友,卻還格外關心?!寧雪真是弄不懂紹華了。

 

  …嚴尚瑀,果真沒錯,是他認識的那個。「他們在交往?」想到他們交往的可能,紹華的臉色,不禁一沉。

 

「我起初也以為他們在交往,不過很可惜不是,他們只是單純的好朋友關係。」看紹華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,寕雪終於按奈不住心裡的好奇,決定向他要個答案。「…紹華,你說Alice不是你的前女友,那你為什麼,這麼關心她的事情?你們…到底,是什麼關係?!」

 

「時間差不多了,我公司還有事,我先走了。」紹華放下手中的咖啡,起身離去。

 

  寕雪追上前,攔住紹華,劈頭就問,「是她嗎?你心裡藏著的那個人?」

 

「不是!妳明明知道,我喜歡的是任千絃。」紹華輕聲一笑,眼睛卻有意無意避開寕雪的眼神。

 

「莫紹華,我們是朋友!如果今天,我沒見你這古怪模樣,也許,我真以為,你是喜歡千絃,可是,錯了!你喜歡的人,不是千絃,你真正喜歡的人,是Alice。只是,我不懂,你喜歡Alice,為什麼不敢直接告訴她?」

 

「…陶敏霏,她是我妹妹,我莫紹華同父異母的妹妹。我關心她,是因為,我是她哥哥!」

 

「你是說,Alice是北聖集團的千金?!可是,她怎麼會…」話才剛說出口,寧雪就後悔了…。

 

「寧雪,妳也是雲鶴的千金,這名門望族背後的黑暗,相信妳在清楚不過。」

 

  寧雪無言以對,她當然清楚。

 

  …身為名門千金,卻不在莫家生活,就連親生哥哥在眼前,臉上也沒有絲毫喜悅,而能將整件事情串起來的,只有一個,那就是,…陶敏霏,是不被莫家承認的私生女……。

 

「抱歉,紹華,是我太莽撞了。」

 

「沒事,妳也是因為不知道才問的,我不怪妳。」紹華無所謂一笑,又變回寧雪熟悉的樣子,「妳能幫我,好好照顧她嗎?」

 

「當然可以。」

「寧雪,她今天見到我,也許明天,就會來跟妳提離職,但是,妳能不能想個辦法留住她?如果,她走了,我不知道,我還能去哪找她…。」

「你放心吧,這事交給我,我會留住她的。」

「謝謝妳了。我妹妹…,就拜託妳了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 

  寧雪看著紹華的身影離去,心裡有種預感,紹華對這個同父異母的妹妹,似乎不僅僅是兄妹之情,那些關心背後,可能藏有更多的情感,讓寧雪不敢再去想。

 

  她終於明白,為什麼紹華對千絃特別照顧。

 

  因為,千絃和他妹妹一樣,雖然出身名門,卻從小沒有受到照顧,而是像個平凡人一樣的生活,這讓一直過著奢華生活的紹華覺得愧疚,所以,想去彌補,於是,把對妹妹的情感,轉移到千絃身上。

 

  可是,她是女人。

 

  她知道,剛剛紹華看Alice的神情,不是兄妹,那是一個男人看女人的眼神。但是,就算紹華真的喜歡他妹妹,那又怎麼樣?他們始終是兄妹…,這會是一個,不受祝福的禁忌戀情,到頭來,受傷最重的,也只會是他們兩個人。

 

  難為莫紹華身為當事人,居然還可以這麼冷靜,她是局外人,光是這些情感衍生出的問題,就快把她自己逼瘋了!也許,到最後,紹華還沒瘋,她已經先瘋了。

 

  次日,果然如同紹華的料想,Alice一早進公司,手裡就拿著辭呈,直往寧雪的獨立辦公室走去。

 

「老闆,我…」

Alice,我知道妳要說什麼,但是,我們能先聊一會,再談這件事嗎?」

「是,老闆。」

 

  寧雪從辦公椅上起身,改坐到沙發上,微笑示意,「過來坐吧。」該來的,終究還是避不掉…。

 

「老闆…是不是聽說了我的事?」Alice移動腳步,柔順坐到寧雪身旁。

 

「是。」寧雪沒有隱瞞,爽快的點了點頭承認,「我能跟著嚴先生,也喊妳霏霏嗎?」

 

「當然可以。」

「好,那我就有話直說了。…霏霏,我不管妳是誰,有什麼家世背景,跟誰又有什麼關係,妳在我這裡,工作能力一直很好,有妳的幫忙,公司非常穩定,身為一個老闆,我不希望妳離開。」

「他…沒有說什麼嗎?」

「他確實有說,希望我能留下妳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 

  敏霏有些意外,她以為,莫紹華會希望她離開…。

 

「因為他說,如果,妳走了,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去哪找妳…。」

「…是嗎?」

 

  敏霏的心,開始微微撼動,有些鼻酸,有些心痛,有些…她想說,卻不能說的情感。

 

「霏霏,就算不為莫紹華,妳能為了我留下嗎?」

「…好,我留下。」

 

  即便,她不能站在他身邊那個位置,能這樣,默默待在一個,跟他還有關聯的地方,她也覺得足夠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多年後,再次相遇,儘管心裡,悸動依舊,但卻無法坦然說出,我愛你,因為,我知道,我,不可以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