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2

 

  大概是知道,莫紹華又出現了,嚴尚瑀最近開始,每天都來接霏霏下班。

 

  他知道,他們之間,有一段,他怎麼樣也無法介入的感情,也因為這個原因,這些年來,他只能以朋友的名義,默默愛著霏霏。

 

  他不想跟莫紹華爭什麼,因為,他知道,在霏霏心裡,他自己始終爭不過他。

 

「霏霏,我來接妳下班了。」一如往常,嚴尚瑀準時出現在,婚紗店的店門口。

 

「恩,我們走吧。」

 

  兩個人剛要走去取車,迎面就碰見莫紹華,紹華臉色不太好,一把就抓住身旁敏霏的手。

 

「莫紹華,你幹嘛?」沒料到他的舉動,敏霏掙脫著自己的手。

 

「跟我回家。」

 

  聽見回家兩個字,敏霏反應更大了,拼了命的掙扎,「我不回去!」

 

  紹華眼睛一瞇,散發著危險的氣息,也不管敏霏到底願不願意,就將敏霏攔腰抱起,走向自己的車子。

 

  程昊與寕雪正好從外面回來,兩個人目睹了整件事的經過。

 

  這是程昊頭一回見到,如此充滿魄力的莫紹華,不免感到有些驚奇。

 

「紹華什麼時候交女朋友了?!我怎麼不知道?」程昊滿臉疑問,紹華抱著的那個女人,看著好像還有點熟悉,「寕雪,紹華剛剛抱著的人,是妳的助理,對吧?」

 

「是我助理沒錯,不過,她不是紹華的女朋友。」寧雪蹙著眉,心情有些複雜,「她叫陶敏霏,是紹華的妹妹。」

 

「妹妹?!怎麼可能?…妳在跟我開玩笑吧?」程昊冷笑一聲,絲毫不相信寧雪的回答,「哪有哥哥會這麼抱妹妹的?」

 

「我說的是真的。她是紹華同父異母的妹妹…。」

 

  寧雪快歩走進店裡,獨留還愣在原地的程昊。

 

  …連程昊這個外人都看出來了。紹華與霏霏之間,真的只是兄妹嗎?她真的無法說服自己相信。

 

  車子在路上飛快奔馳,車內的氣氛顯得極冷。

 

  紹華臉色冷得像冰塊一樣,身旁的敏霏,也是相差不遠的表情。

 

「我再說一次,那是你的家,不是我的家。」

「陶敏霏,妳這是在故意激怒我?」

 

「我沒有。」敏霏轉頭望著紹華,表情平靜,「紹華,你其實一直都知道,那個家,沒有我的位置。」

 

「就算是這樣,那也還是妳的家。難道,妳真的打算,一輩子都不回去?」知道霏霏沒有惡意後,紹華的情緒也漸漸緩和了下來。

 

  莫紹華心裡,其實比誰都清楚,霏霏是絕對不會,跟自己回家的。

 

  因為,她恨極了那個地方,他也不想強迫她。

 

  但是,他剛剛一看見,嚴尚瑀想要牽霏霏手的時候,他的理智就斷線了,等他反應過來的時候,霏霏已經被他抱上車了,他實在無法向她交代,自己為何做出,這麼荒謬事情的理由,只好隨意找了,要帶她回家的藉口,以此開脱自己的反常。

 

  紹華的話,讓敏霏無奈一笑,「我就算不回去,也不會有人在乎。」

 

  她知道,自己是從一出生,就被莫家放棄的孩子,所以從不去強求。以前,也許會奢望,但是,現在不會了,因為奢望父親憐愛的年紀,早就過了。

 

「我會,我在乎!」

「你在乎,…只因為,你是我哥哥?」

 

  聽見霏霏的回話,紹華握住方向盤的手一僵,突然間,自己像被奪去了,所有聲音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  沉默,就是他的回答嗎?…敏霏別過頭,看向窗外,外面的天空正在下雨,就好像她的心情,她也在哭,在心裡哭。

 

  儘管,她告訴自己,不該去期待莫紹華的答案,但是,她還是期盼了,而莫紹華,最終,還是讓她失望了。

 

  她悄然闔上了雙眼,以至於沒有看見,車窗玻璃上,投射出紹華看著她,露出心痛的眼眸。那雙眼裡的哀傷,並不少於她的半分。

 

  也許,從相遇的那一天起,這一切,就都是錯的。

 

  只是,那時候,他們都還不明白,日後,對方在自己生命裡,將會是如此沉痛的禁忌。

 

  如果,早些知道,也許,他們就不會如此煎熬,不會即使痛苦,仍執意將對方刻在心裡。

 

  可惜,世上沒有如果,更沒有後悔藥…。所以,他們只能這樣,日復一日的折磨自己。

 

  莫紹華第一次遇見陶敏霏的那年,他才剛滿二十歳。

 

  整件事的起因是,某日,他在爸爸的書房裡,偶然發現了一疊,壓在書櫃最底層的文件。一時掩不住好奇心,他打開了文件。

 

  文件裡,有十幾張的相片,那些相片裡,全都是同一個女孩。

 

  那是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孩,留著一頭烏黑長髮,笑起來的時候,有兩個酒窩,模樣清麗可愛。其中,最特別的是,那雙不同常人的褐色眼眸,在陽光下,就像會說話的魔力般,十分迷人。

 

  單單只是一張照片,這個容顏,便已經在紹華心底,悄然落地生根。

 

  …她是誰?為什麼,爸的書房裡,會有她的照片?

 

  紹華放下照片,將文件袋裡的其他資料,全倒了出來。

 

  …親子鑑定書?紹華指尖顫著抖,拿起那份文件,仔細的來來回回,翻閱不下十遍,終於認清了現實。

 

  照片的女孩,是他妹妹,同父異母的妹妹!

 

  紹華拿過一張空白紙,抄下了女孩的基本資料,他決定親自去看看,這個流落在外的妹妹。

 

  他不明白,自己該用什麼理由見她?也不知道,自己見了她之後,該跟她說什麼?單純只有一個念頭,在驅使著他,那就是,他想見她!

 

  選定好了時間,他從學校偷偷逃了課,然後,瞞著所有人,自己買了一個,巧克力口味的小蛋糕。因為,再過幾天,就是那女孩的十八歲生日,他想在她生日的前夕,給她一個大禮。

 

  …那就是,站到她面前,告訴她,他是她哥哥。

 

  紹華滿懷希望,照著上面的地址,找到了地方。

 

  他終於見到了那個女孩,可是,他卻停下了腳步,遲遲不敢往前。

 

  真實的她,與照片上差異不大,一樣的清麗動人,唯一不同的是,迎接他的,不是他想像中的笑臉…。

 

  房子前,搭著藍色布棚,上面還掛著白燈籠,她穿著一身黑衣裙,跪在一張照片前,照片裡的女人,有些滄桑,但仍是美麗的容貌。

 

  她對著相片嚎啕大哭,那雙漂亮眼睛,都哭腫了,眼淚還是沒有停歇。

 

  …她為什麼在哭?她和相片中的女人,有什麼關係嗎?他想知道,她為什麼,哭的這麼傷心無助?

 

  靈堂前,聚集了一些婦人,他緩緩移動自己的腳步走上前,終於聽清楚了,她們的談話…。

 

「淑蘭怎麼這麼年輕就走了?」

「是阿,她怎麼捨得,留下敏霏一個人呢?」

「敏霏現在一個人,該怎麼辦?」

「敏霏也真是苦命,從小沒了父親,現在又沒了母親。」

 

  幾名婦人沉默了一會,目光全看著,靈堂前哭泣的敏霏,不約而同,長長嘆了口氣…。

 

  紹華聽到這番談話,一時間嚇住了,當下轉身就離開。

 

  …那女孩成了孤兒,而他,卻還過著,幸福和樂的家庭生活,他頓時感到一陣愧疚,再沒有勇氣去面對她。

 

  隔了三天後,紹華還是買了蛋糕,又去了一趟。

 

  今天,是她的生日,她媽媽雖然不在了,但至少,還有他這個哥哥在…,他想,以後的每一年,自己都能代替她媽媽,留在她身邊,陪她過一次又一次的生日。

 

  他站在靈堂外,看著她好久,直到靈堂前的人散去,她默默站起身,離開了靈堂。

 

  紹華低頭,看了眼手錶,時間顯示是凌晨。

 

  …都這麼晚了,她要上哪去?她一個女孩子家,萬一,遇到危險怎麼辦?心裡實在放心不下,他默默跟在她身後,看見她走進了一家便利超商,他也立刻跟了上去,躲在一旁偷偷看著她。

 

  她抱著一打啤酒,站在櫃檯前,等著結帳,超商店員看了她一眼,遲遲沒有,要幫她結帳的打算。

 

  她打開錢包,拿出自己的身分證,遞給了店員,「今天是我的生日,但剛剛已經過了十二點,所以,我現在已經滿十八歲,在法律上,是成年人了。」

 

  人家說,痛苦的時候就喝酒,等喝醉了,痛苦就會少一點,…她現在,急需大醉一場。

 

  店員比對了一會,確認是同一個人,伸手遞還給她身分證,最後,為她結了帳。

 

  她提著一袋啤酒,走回靈堂,一坐下身,拿起啤酒打開,就往嘴裡倒去。

 

  一罐、兩罐、三罐…,喝酒的速度,逐漸緩慢了下來,腦裡的思緒,也開始渙散,她終於支撐不住醉意,倚著牆面,沉沉睡去。

 

  確認她,已經許久沒有反應,紹華現身,悄悄走向靈堂,他看見她,眼皮下的黑影,眼角還掛著淚滴,心底湧上一股,憐惜的情緒,同時,想保護她的念頭,也逐漸成形。

 

  紹華放下,一直提在手上的蛋糕,內心有些遺憾,他,還是沒能陪她過生日…。

 

  他走向靈堂旁,點了三炷香,恭敬的站到照片前,「阿姨,初次見面,我叫莫紹華。…從今以後,由我來守著她,有我在,絕不會讓別人欺負她,我保證!阿姨,把她交給我,您就放心去吧。」

 

  上完香,紹華走到她身旁,才一坐下,她便動了身子,小腦袋瓜不偏不倚,就這麼倒在他的肩上…。

 

  紹華微愣,隨後,臉上一抹淡笑,她睡的可真香,但是,她還能睡得著,其實,也是件好事。

 

  只是,畢竟仍在服喪,這身為子女,居然不守靈,還在一旁呼呼大睡,好像也說不過去。…看樣子,今夜,只好由他爲阿姨守靈。

 

  他雖然比不上阿姨,但是,他會盡力。他會讓她知道,這個世上,還有一個莫紹華,時時在關心著她。

 

  時間接近清晨,紹華也扺不住睡意,眼皮闔上,靜靜睡去。

 

  …夢境中,出現了一個白影,用著溫柔的語氣,向他說,「謝謝你,紹華。一切,就拜託你了。」

 

  聲音消失,紹華也在瞬間驚醒,才剛睜大眼睛,就發現,身旁的女孩,早就清醒,那雙漂亮的褐色眼睛,正望著他。

 

「你是誰?」

「…我叫莫紹華。」

 

「你姓莫?」聽見他姓莫,這讓她身體的細胞,剎那間緊繃了起來,「你跟北聖什麼關係?」

 

「…沒有關係。我姓莫這事怎麼了嗎?只是剛好姓莫,沒必要這麼緊張吧?」

 

  是的,紹華說謊了…。

 

  他不喜歡,她眼裡的防備,跟語氣裡的疏離,所以,他說謊了。

 

  他不想,他好不容易,有勇氣來到她身邊,卻又要被她狠狠推離,於是,他選擇了說謊,只為了能留在她身邊。

 

  那時候,又有誰能知道,一個謊言,竟讓一切都變了調,一段情感的建立,從此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有時候,選擇說謊,是因為,不想失去一個人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