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3

 

  …他沒說錯。

 

  世上姓莫的人太多了,如果,面對每個姓莫的,她都要這麼緊張兮兮,那這生活,還要不要過了?況且,北聖從一開始,就沒派人來找過她,她又何必多做聯想呢?

 

「你跟我媽媽認識嗎?我好像從沒見過你,也沒聽過我媽媽提過你。」

 

「我小時候,曾經受過阿姨照顧,不過,後來妳們搬走了,所以,妳們不記得我也很正常。」紹華臉上仍是笑意,這是他對她說的第二個謊。

 

  其實,他大可以向她坦白自己的身分,然後,告訴她,他來,是為了接走她。

 

  可是,他在她眼裡,看見她對北聖的排斥,對莫家的埋怨。

 

  他知道,她不會跟他走,甚至很有可能,就此消失,去一個,他再也找不到的地方,於是,他沒了坦白的勇氣,只能選擇繼續說謊…。

 

「原來是這樣,難怪,我對你沒什麼印象。」

「妳餓不餓?要不要吃點東西?」

「…好像有點餓了。」

 

  被他這麼一問,她才驚覺,自己昨天,已經一整天,沒吃過東西,她還真的有點餓了。

 

  紹華四處找了找,現在能吃的,只剩下,昨天他帶來的這個蛋糕,「那妳要不要吃這個?…是蛋糕。」

 

「…好。」接過他遞來的蛋糕,她有些不自在的,輕聲說了句,「謝謝你。」

 

「雖然晚了一天,但我還是想跟妳說,…祝妳,生日快樂。」

 

  生日快樂…。以後,她的生日,就只剩下,她自己一個人過了。

 

  吃進嘴裡,那入口即化的蛋糕,她卻嚐不出一絲甜味,只感覺,心裡的苦澀,把她的味覺神經也覆蓋了。

 

  紹華伸手,擦去她眼角的淚珠,輕拍了拍她的腦袋瓜,「以後的生日,有我陪妳。」

 

「謝謝你,莫紹華。」

「不客氣。好了,時間差不多了,我該走了。」

 

  紹華看見,陸續有人要來上香,連忙站起身,要是有人認出他,那就糟了,他得趕快離開才行。

 

「那,再見。」

 

  這一聲再見,還能再見他嗎?

 

  突然間,聽見他要離去,她心裡有些悵然若失,可是,她卻不知道,這是為什麼?

 

「再見。」紹華走了幾步,隨後又轉過身,「…我還能再來找妳嗎?」

 

  她欣喜一笑,點了點頭,「當然可以。」

 

「那我晚上再過來,我們晚上見,霏霏。」

 

  敏霏一愣,目光直望著,那個穿著黑色襯衫的男孩,逐漸遠離她的視線。

 

  …霏霏,這是,除了媽媽之外,他是第二個,這麼叫她的人。

 

  她與莫紹華,才相處過一晚,但是,這個陌生男孩的溫暖、陪伴、溫柔和體貼,他的名字與輪廓,就這樣留在了她的心裡,他,成了第一個,在她心裡的男人。

 

  紹華一整晚沒回家,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情。

 

  因為他的無故失蹤,在莫家掀起了不小的騷動,家裡上下都在擔心,他是不是被人綁架了?直到看見,他安然無恙回家,這才讓所有人安下心。

 

  無端鬧出風波的紹華,自然也少不了,要挨一頓罵,但是,這個罵,挨的值得,因為他,已經慢慢走近了,她的身邊…。

 

  入夜,等爸媽都睡了,紹華又悄悄溜出家門,順手買了幾樣吃的,爲霏霏帶過去。

 

  因為,他們約好了,今晚再見。

 

  就算會挨罵,甚至被禁足,他都不在意,只要陶敏霏說要見他,哪怕是要他翻牆,他也絕對會去見她。

 

「我來了,霏霏。」紹華拿著食物,在霏霏面前晃了晃,臉上掛滿笑容,「我帶了些吃的給妳。」

 

「謝謝你。」敏霏揚起嘴角,回以甜笑。

 

  …他,真的來了。

 

  不知道為什麼,身邊有他在,那些失去媽媽的夜晚,好像沒有,那麼難熬了。

 

  等霏霏吃完宵夜,紹華不由分說,伸手就牽住她的手。

 

「莫紹華,你做什麼?」敏霏一愣,急忙想甩開他的手,可是他卻不為所動,反而更加牽緊了她的手。

 

「霏霏,妳知道嗎?人的體溫是很奇妙的,除了可以調節體溫以外,還有一個功效。」

「什麼?」

 

「還可以給人安慰、安定、安心。」紹華轉過頭看她,舉起他們糾纏在一起的手,「就讓我牽著妳,給妳安慰,不行嗎?」

 

「騙人!」敏霏輕哼一聲,手卻不再掙扎了。

 

「我說的是真的。不過,妳要是還不信,那就當我騙人吧。」

 

  見她不怎麼領情,紹華鬆開手,想要收回自己的手,卻在下一瞬間,被她緊緊牽住,她突如其來的舉動,讓他的心跳,整整漏了一拍,表情還有些驚慌失措…。

 

  敏霏撇過頭,佯裝不在意,「是不是真的,牽一晚就知道了。」

 

「恩,就牽一晚。」

 

  夜漸深,敏霏不自覺靠著紹華,緩緩進入夢鄉…。

 

  直到進入夢鄉前,她都沒有鬆開他的手,也許,莫紹華真的沒有騙她,人的體溫,真的有安定的力量,讓她不由自主,想要依靠著他,好像有他在,一切都不用煩惱,可是…,莫紹華又能陪著自己多久?

 

  紹華轉頭,看著霏霏安穏的睡臉,臉上露出寵溺的笑容,牽緊了她的手。

 

  …他不知道,自己能為她做些什麼,但是,只要他能做的,他都會盡力去做。

 

  也許,那是出自一種愧疚,愧疚自己,這麼晚才知道她的存在,也或許,那是一種心疼,心疼她,從此將變成一個人。

 

  所以,他對她好,他想成為她的依靠,想為她擋下風雨,想替她承受痛苦,想當一個…好哥哥。

 

「霏霏,從今以後,我會把所有最好的都給妳…。」

 

  這是莫紹華給她的,第一個承諾,只要她想要,就算是整個北聖,他都會全部給她,因為這是目前唯一,他能夠代替爸爸,給她補償的方式。

 

  天際微微泛出白光,紹華這才驚覺,自己竟因為霏霏的事,而整夜沒有闔眼…。

 

  他心裡有種預感,“陶敏霏”這三個字,恐怕會成為,影響自己未來的一個咒語,他的每個思想,每個決定,都不再只是為他自己,還為了她…。

 

「霏霏,妳醒醒,我該走了…。」紹華伸手,輕輕搖了搖霏霏的肩膀。

 

  敏霏迷迷糊糊醒來,一時分不清,是現實還是夢境,她握著紹華的手,抬頭看他,「莫紹華,你能陪我多久?你會…,一直陪著我嗎?」

 

「我會一直陪著妳,直到妳開口要我離開。」

「你說的是真的?」

「真的。」

「那打勾勾。」

 

  敏霏伸出手,比了個拉勾的手勢,淘氣一笑。

 

  紹華揚起笑,勾住了她的手,「我晚上再過來陪妳。」拍了拍霏霏的腦袋瓜,他起身離去。

 

  敏霏摸著自己的頭頂,意識瞬間清醒,她回過神抬頭,那身影已經離去。

 

  …她,剛剛到底在亂說什麼?她跟莫紹華才認識兩天,她居然就要求他,一直陪著她?!現在,要莫紹華怎麼想她?他肯定會認為,她是個很隨便的人!這樣不行!她今天晚上,見到莫紹華的時候,一定要跟他好好解釋清楚。

 

  等了一天,敏霏終於盼到夜深,時間大約是晚上十點多,莫紹華穿著白襯衫緩緩走近,敏霏一見到他,立刻快歩上前拉住他。

 

「莫紹華,白天我跟你說的話,你別當真,我那時候還沒睡醒,所以才亂說話…。」

「沒關係。不過,不管妳有沒有睡醒,我都會遵守約定。」

「…什麼約定?」

 

「一直陪著妳的約定。」紹華一臉燦笑,伸手牽過霏霏的手,「快過來看看,我今天帶了什麼宵夜給妳。」

 

  敏霏低頭看著,他們牽在一起的手,心裡鼓譟的厲害,昨天,他也牽著她的手,但是,心跳都沒現在跳的厲害。

 

  這莫紹華牽她的手,也未免太自然了吧?…可是,她卻沒有,想甩開他手的念頭。

 

  告別式儀式結束,敏霏送走了媽媽。

 

  …從小到大,一直相依為命的媽媽逝世,依然對她,是很大的打擊,她心痛,卻沒有多餘的時間傷心,沒有了媽媽,她必須更加努力的過生活,三餐、學費、生活開銷,每一項,都在鞭策著她前進。

 

  她多兼了好幾份打工,每天都忙得昏頭暗地,晚上總是累的忍不住哭泣,可是,隔天還是強打起精神,與艱難的生活,繼續搏鬥。

 

  霏霏不再需要守靈,等同紹華也失去了,每晚去見霏霏的理由,但是,他們之間的承諾還在,他必須遵守。

 

  於是,霏霏打工,他也跟著她,一起打工,這是他第一次打工,自然什麼事都做不好,每天總是挨罵的份。

 

  堂堂北聖少爺,什麼時候,受過這種委屈?可是,他不在意。只要,能陪著她,任何事在他眼裡,都不算什麼。

 

  別人的大學生活,多采多姿,而他每天忙著,要陪霏霏打工,還要兼顧自己學業,他累,卻從不抱怨。

 

  …要抱怨什麼呢?同樣是北聖的孩子,他自己的生活,卻比霏霏好上千百倍,他還有什麼好抱怨的?

 

  他只想,竭盡所能的彌補她、照顧她。因為,這是責任,一個當哥哥的責任…。

 

  敏霏媽媽走後,紹華承擔了,所有照顧霏霏的責任。

 

  早上送她上課,下午接她放學,晚上在一起去打工。

 

  不管這期間,霏霏如何多次拒絕,紹華總在她身後跟著她,態度比她還強硬,半推半就下,霏霏倒也妥協了。

 

  紹華仍舊不敢,曝露自己的身分,只是一直以朋友的名義照顧她。

 

  每當霏霏,想從他身上打探,關於他更多的事,他總是避重就輕的回答,久了,霏霏也不再追問了。

 

  因為,她感覺的到,莫紹華不想告訴她。

 

  真正讓他們關係,更加親近一步的起因,是因為打工餐廳的一個偶發事件。

 

  餐廳的值班經理臉色鐵青,把所有人全叫到面前,「剛剛營收結算,帳目明顯對不上,數目還整整少了兩萬,錢到底是誰拿的?只要把錢交出來,我可以不報警。」

 

  眾人你看我,我看你,就是沒有人承認。

 

「很好,都不承認。最後收銀的人是誰?站出來!」

 

  敏霏毫無畏懼,往前站了一歩,「是我。」偷錢的事,她沒做,心裡坦蕩的很!

 

「陶敏霏?」值班經理上下打量了她一番,冷聲一笑,「我就知道是妳!在場的人,就妳家境最差。只是再怎麼樣,也不應該偷錢,偷錢就是不對!」

 

「我沒偷!」敏霏簡直不敢相信,值班經理居然不分青紅皂白,一口就咬定是她!

 

  …沒錯,她是家境差,但是,她絕不會為了錢,就賣了自己的人格!

 

「還不承認?好,跟我去警察局,我看妳還承不承認!」值班經理扯過敏霏的手,往門口拖去。

 

「不就是少了兩萬嗎?我給你就是!」紹華擋在門口,從身後的褲子口袋裡,拿出錢包。

 

  只見紹華的錢包一打開,所有人全倒抽了一口氣,那是,一疊厚厚的藍色紙鈔。

 

  他一張鈔票也沒數,把它們全拿出來,就丟在值班經理的臉上。

 

「我警告你,不要招惹陶敏霏,她,你惹不起!」紹華惡狠狠的說了句,拉著霏霏的手,快歩離開,這令他作嘔的鬼地方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任何人想要傷害妳,我,第一個不允許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