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5

 

  一個意亂情迷的吻,讓兩個人之間,突然有些彆扭,他們各自陷入一陣錯亂。

 

  …他不愛我,為什麼要吻我?

  …明知不可能,為什麼吻她?

 

  可是,這個答案,沒有人可以回答,因為,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。

 

「今天,謝謝你,我過的很開心。」車子停妥,敏霏匆匆說了句,便開了車門離去。

 

  紹華下車,靠著車子,看著那個身影快速跑離,嘴角露出苦澀一笑。

 

  他做錯了,而且,錯得無法彌補…。

 

  他明明知道,他跟霏霏,這輩子都不可能,他為什麼要吻她?他為什麼要給她,一個絕對不可能實現的妄想?

 

  他是想來贖罪的,卻把事情搞得更加糟糕,可是,可笑的是,儘管發生,今天這個意外插曲,也仍舊沒有動搖,他要留在她身邊的決心。

 

「紹華,離開她吧。」黑暗中,傳來一道聲音。

 

  紹華回過頭,一個身影,緩緩走出。

 

「媽?!妳怎麼在這裡?」他非常意外,媽媽的出現,心裡隱隱感覺出,事情將有變故。

 

「媽知道,你是想彌補她。可是,這些年,你做的已經夠多了。」

「不夠!比起欠她的,我做再多,永遠都不夠。」

 

  …他不能離開霏霏,他,還不想,這麼快就離開她。

 

「那你打算在她身邊多久?你能瞞她一輩子嗎?你想過嗎?她要是知道真相,會有多恨你?!如果,你真的爲她好,不想要走到那個局面,那就現在離開她!剩下的,我們欠她的,全交給媽處理。紹華,你相信媽,乖乖聽媽媽的話,好不好?」周如真緊緊握著兒子的手,眼露擔憂。

 

  自從紹華第一次徹夜未歸,她就派了人去查。

 

  那個孩子的存在,她一直都是知道的,所以,當她查出紹華,是去找她的時候,她非常恐慌,她怕那個孩子會傷害紹華。

 

  可是,經過這些年的觀察,那孩子並沒有做出,任何傷害紹華的事。

 

  她明白,兒子接近她,只是,想要去彌補她,所以,她可以莫不作聲,可以當作不知情,可是現在,她不能再縱容紹華,繼續這樣下去了。

 

  因為,他們太過親近,而這份親近,會徹底毀了,他們兩個人…。

 

「處理?!媽想怎麼處理?」紹華冷聲一笑,眼裡透出陣陣寒意,「媽的處理,不就是給錢嗎?可是,再多的錢,也不能撫平心裡的傷口!難道,守住那個位置,對妳來說,就真的那麼重要嗎?」

 

  他恨,恨透了錢,恨透了自己的出生,恨自己是那個家的兒子,更恨多年來,對陶敏霏不聞不問,遲遲不接她回家的莫家!可是,那樣醜陋的,卻是他的家,他的一切!

 

「莫紹華!」周如真啪的一聲,狠狠打上兒子的臉。

 

  自從紹華出生以來,她沒有打過他半次,現在,卻為了陶敏霏的存在,她親手打了他。

 

「帶少爺走!」

 

  一聲令下,兩個穿著西裝的男人走上前,一左一右壓著莫紹華。

 

  這一幕幕,都被不遠處的敏霏看在眼裡…。

 

  她才剛回家,腦裡就突然想起,肩上的外套還沒還他,於是,她急忙開門出來,想要追上他,但是,她怎麼也沒想到,等著她的,不是莫紹華罵她笨蛋的溫柔笑臉,而是殘忍的真相。

 

  眼看他就要被架走,敏霏衝向莫紹華,擋在他們身前。

 

  她看了莫紹華喊媽媽的女人一眼,…那女人的眉眼,居然跟媽媽有些相似。

 

  她心底,瞬間竄起一股冷意,莫紹華,…是那個人的兒子嗎?他騙了她?

 

「…你,到底是誰?」敏霏開口問著紹華,卻發現自己害怕的,連質問他的聲音,都在發著抖。

 

  看見她,突如其來,出現的身影,紹華的眼裡,從震驚到絕望,…他苦心經營的一切,都已經不存在了。

 

  他痛苦的撇過頭不語,不敢再去看,霏霏的表情。

 

「莫紹華,我要你,親口告訴我,你到底是誰?!」敏霏絕望的朝他怒吼,她多希望,他會開口說一句,這只是,嚇嚇她的玩笑而已。

 

  紹華紅著眼,默默的說出口,「我是…妳最厭惡的北聖,心裡恨透的莫家獨子,莫紹華…,妳的…哥哥。」

 

「你騙我!你居然騙我!」

 

  聽見他親口承認自己的身分,敏霏情緒崩潰,雙手瘋狂打著他。

 

  她不敢相信!

 

  這些年,陪著她,每天給她歡笑的那個人,來自她最恨的莫家!

 

  他對她好,只是一種歉疚,可是,最讓她無法承受的是,她剛剛確認,自己的心意,卻發現,她愛上的,是她同父異母的哥哥,是她這一輩子,永遠無法愛的人!

 

  莫紹華就這樣站著,任由霏霏瘋狂的打著他,一點也不閃躲。

 

  他痛,可是,他知道,霏霏比他更痛。

 

「你走!莫紹華,我再也不要看見你!」

 

  他們的誓言,破了,他已經沒有,守著霏霏的理由了。

 

  紹華推開,抓著他的兩個人,腳步有些踉蹌的離去…。

 

  月光下,他的背影,被拉的好長,那模樣顯得更加孤寂。

 

  莫紹華依照約定,辭了打工,辦了休學,沒有聲響的離開了,完全消失在敏霏的世界,就好像,他從沒有出現過一樣,消失的乾乾淨淨,任何一點,可以去搜尋他的線索,都沒有留下。

 

  那天晚上,是陶敏霏最後一次,見到莫紹華…。

 

  時間,會改變很多事,包括一個人。

 

  …曾經,很恨的人,最後,留下的,只剩下思念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

 

  敏霏緩緩睜開眼睛,發現窗外還下著雨,而她身旁,還坐著莫紹華。…原來,自己剛剛是陷進了,他們的回憶。

 

  然而,她不知道,陷進那段回憶的,還有他,莫紹華。

 

「如果是爲了當初,那就不必了,我不需要你的道歉。」

 

  那年,莫紹華離開不久後,她心裡就釋懷了。

 

  因為那段,她最辛苦的日子,是莫紹華陪她熬過來的。

 

  她恨的,是對她不聞不問的父親,不是莫紹華,她是生氣,莫紹華隱瞞她,可是,她卻從來沒有,真正恨過莫紹華。

 

  莫紹華對她的好,跟他犯的錯,已經互相抵消。

 

  所以,她說,不需要他的道歉,是出自她的真心。

 

「不管是當年,還是剛剛強行帶走妳,我都欠妳一句對不起。」

 

  敏霏坐直身體,兩眼望著,前方走走停停的車子,眼神平靜,讓人看不出情緒,「其實,我早知道你是北聖的人,我只是一直在逃避,不想承認那個事實。」

 

「妳是怎麼知道的?難道,我離開後,北聖的人,還有去為難妳?!」

「那倒是沒有。現在,仔細想想,你的破綻還挺多的。」

「什麼破綻?」

 

  紹華自認為,那些年,他掩藏的極好,所以,他才能在霏霏身邊,待了那麼多年。

 

「第一個,是蛋糕。你第一次送我的蛋糕,是連鎖飯店的特製蛋糕,一個高中剛畢業的普通大學生,口袋沒有幾個錢,是買不起的。第二個,是錢包。那時候,你錢包一打開,就拿出一大疊錢,如果,不是搶來的,那就是,你很有錢。你聽見,我還要回去餐廳打工,所以,用了特殊手段,把當時誤會我的值班經理,還有出錯的餐廳會計,都給趕走了。那個餐廳老闆,因為知道了你的身分,也看出我和你關係不錯,所以才對我說話客客氣氣的。第三個,是車子。那天去遊樂園,你說是跟朋友借的,可是那時候,我們身邊的朋友,沒有開的起,那種車子的人。」

 

  紹華不禁莞爾一笑,聽霏霏這麼說,好像真的是一堆破綻。

 

  也許,他們當時,其實都在逃避。

 

  …他逃避他的身分,霏霏逃避事情的真相。

 

「還是送我回家吧,我知道,你不是真的,想帶我去莫家。」

「妳又知道了?」

 

「因為莫紹華,從不逼我做,我討厭的事。從前是,現在也會是。」敏霏看著他,臉上淺淺一笑。

 

  大概是看見她笑了,所以不自覺的,紹華的臉上,也終於有一點笑意。

 

  過去,他們都放下了。

 

  現在,是他們之間,重新開始向前走的第一歩,而這個起步,目前還不算太糟。

 

  原本,敏霏就沒有打算,要讓莫紹華知道,她現在的住處,可是,她還是告訴他了。

 

  也許,是因為勾起,從前的那段回憶,莫紹華好的部分,掩蓋了他的壞。也或許,是因為,他們剛剛的聊天,有些像從前,所以,她一時沒留意,自然而然,就告訴他了。

 

  …也或許,是她私心的希望,以後,莫紹華想找她的時候,不會找不到她。

 

「我家到了。」

 

  莫紹華環顧了四周,霏霏口中的家,已經不是,他從前熟悉的那個地方,「妳搬家了?」

 

「幾年前搬的。謝謝你送我回來。」

 

  紹華看著她,毫無留戀的離去,突然想起,外面還下著雨,他正想下車,拿雨傘給她,但是,等在遠方的另一個人,早早搶先了他一歩。

 

  霏霏下車,才走沒幾歩,就有個人替她撐傘,…原來,是嚴尚瑀那小子,他不知道,在這裡等他們多久了。

 

  可是,他有什麼資格管呢?以前沒資格,現在更沒有。…所以,他只能冷著臉,快速開車離去,佯裝自己不在意。

 

「他帶妳去哪了?」

「沒去哪,就是四處晃了一下而已。你回去吧,我今天有點累了。」

「霏霏,如果今天,我比莫紹華更早認識妳,妳痛苦的那段時間,變成是我陪著妳。我們之間,是不是就會不一樣?」

 

  敏霏拿著鑰匙,停下開門的動作,她轉過身,看著嚴尚瑀,肯定的搖了搖頭,「不會。我和莫紹華之間,還有更多,你無法想像的牽絆。」

 

  那是一個,她想斷,卻斷不了的牽絆,…“血緣”。

 

「利用我吧,我不想再看妳痛苦。」嚴尚瑀握住霏霏的手。

 

  他知道,自從莫紹華走後,霏霏就沒有一天快樂過,他人是走了,但是,他的身影,還留在霏霏的心裡,不曾離開。

 

「如果,利用我,能讓妳快樂一點,能消除一點,莫紹華帶給妳的痛苦,那麼,我甘願被妳利用。」

 

「尚瑀,謝謝你。」敏霏輕輕推開他的手,臉上淡淡的笑著,笑容裡,藏著冷漠和疏離,「你知道,我不會同意,也不會願意。我很清楚,喜歡一個人的感覺,所以,不管怎麼樣,我都不會去利用這個感覺。」

 

  其實,她和嚴尚瑀是同一種人。

 

  她常常覺得,嚴尚瑀太過執著,但是,她自己,又何嘗不是一種執著?

 

  她執著,莫紹華帶給她的回憶,嚴尚瑀也同樣執著,對她的喜歡,他們都頑強,哪怕再苦再痛,他們,都沒有想過放棄。

 

  會變成今天這樣的局面,他們三個人,誰都沒有錯,一切都只是,時間不湊巧而已…。

 

「妳的意思,我知道了。但是,霏霏,我不會放棄。」話說完,嚴尚瑀轉身就走了。

 

  敏霏遠遠目送他的背影…。

 

  他不會放棄,而她,也不會放棄。

 

  因為,她也已經沒有什麼,可以放棄了。

 

  她之所以,能咬牙一路走到現在,就是因為莫紹華,起初,她只是想證明,沒有他,她自己也可以過的很好,但是後來,卻漸漸變成,爲了莫紹華,她必須過的很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每件事,都是一體兩面的,對一個人,自然也是。

  一面愛他,一面卻又恨他,兩者相加,才是一段真實的感情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