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9

 

  敏霏拿出蛋糕,發現包裝的盒子上,貼著一張紙條,那是莫紹華的筆跡,只短短寫了一句,“剛推出的新口味,妳吃看看喜不喜歡。”

 

  她拆開包裝,發現裡面的蛋糕,已經少了一角,臉上忍不住一笑,莫紹華這麼做的意思是,他陪她一起吃了蛋糕嗎?她為自己切了一小塊,將剩下的蛋糕,重新冰進冰箱裡。

 

  敏霏吃了一口,眼裡閃過驚奇,居然是她最喜歡的焦糖口味!…只是,怎麼會這麼巧?!

 

  她拿出手機,搜尋了這家蛋糕店,查看了許久,果然如她所想,新口味根本沒有焦糖!

 

  …一定又是莫紹華為難了店家,讓蛋糕師父特意爲她做的。

 

  舌尖上還殘留著,久久不散的焦糖甜味,那甜味也同時甜進了她的心裡。這是她吃過,最好吃的生日蛋糕!

 

  敏霏看了一眼,擺在電視上的桌曆。再過不久,就換莫紹華的生日要到了,往年,都是莫紹華陪她過生日,那麼,她今年,是不是也該爲莫紹華,做些什麼呢?

 

  距離莫紹華生日的一個月前,店裡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。

 

Alice,外面有位客人,指名要找妳。」

 

  敏霏停下整理婚紗裙擺的動作,轉過身,淡淡一笑,「我知道了,我現在過去。」

 

  敏霏跟在同事身後,在見到那個人的剎那,有些訝異。

 

「妳好,我是任千絃,我們在寜雪的婚禮上見過,妳還記得嗎?」

「記得,當然記得,裡面請。」

 

  敏霏領著她,前往辦公室。

 

  她此時的心情,十分複雜,她沒想到,她居然會來店裡找她。

 

  第一次見她,是在店門口,那張她和莫紹華合拍的婚紗照,後來,從寜雪姐的口中得知,…原來,她就是莫紹華,在美國求學的時候,一直喜歡的對象。

 

  今天一見,確實美麗動人,智慧才貌兼具,難怪,莫紹華會喜歡…。

 

「我聽寧雪提過妳幾次,所以,找了個時間,過來看看妳。寧雪離開後,把店裡的事情,都丟給妳,這段時間,妳應該蠻辛苦的吧?!一切都還好嗎?有沒有什麼,需要幫忙的?」

 

  千絃仍是淺笑,她是聽過,寧雪提過幾次沒錯,但是,真正讓她決定前來,其實,是從她老公魏擎峰的口中得知,紹華好像有喜歡的對象了,而這個對象,剛好就是,寧雪常提的Alice,所以,她特意過來看看。

 

「謝謝任總關心,店裡一切都好。」敏霏揚起笑,將泡好的咖啡,遞向她面前。

 

「謝謝。」千絃接過咖啡,喝了一口,「我們不是上司下屬,而且,我今天來,也不是來談公事的,所以,妳怎麼叫寧雪,就怎麼叫我,好嗎?」

 

「…好。不知道千絃姐,今天來找我,是有什麼事嗎?」

 

「紹華的生日要到了,我們想幫他辦個生日派對。我來,是想親自邀請妳去參加。」千絃提起放在一旁的袋子,將它放到桌上,「衣服已經替妳準備好了。」

 

  敏霏表情有些為難,她當然想去參加,可是,她並不想見,莫家其他的人。

 

「只是商業界的朋友聚在一起,長輩們不會出席。」

「千絃姐,謝謝妳的好意,我還是不去了。我的出現,也許,會給莫紹華帶來困擾…。」

「會有什麼困擾?」

 

  敏霏一愣,難道,千絃姐還不知道,她的真實身分嗎?

 

「妳不會傷害紹華,不是嗎?如果,妳真的在意身分,早就回去爭,自己應該要有的,可是,妳沒有,妳選擇,一直待在寧雪這工作,身世與紹華,妳已經做出了選擇,所以,我相信妳。」千絃站起身,準備離去,「去或者不去,我尊重妳的意思。但是,我想,紹華應該想見妳,…霏霏。」

 

  千絃留下邀請卡,昂首離開。

 

  說實話,她不知道,自己這麼做,到底是對還是錯?

 

  但是,只要是,紹華喜歡的,她就算背負,離經叛道的罵名,也絕對會成全紹華,用盡全力,把霏霏送去紹華身邊。

 

  她之所以這麼義不容辭,…大概,是得知霏霏和她自己,有著相似的遭遇,所以,她想幫忙。

 

  …雖然,霏霏與紹華之間,到底發生過什麼,她並不是全部都知道,但是,從寧雪的訴說中,多少也能猜出幾分。

 

  他們之間,不僅僅是,單純的兄妹,可是,也因為這樣,她不由得心疼他們兩個人,無法坐視不管。

 

  莫紹華的生日,轉眼就到了,正是今天。

 

  敏霏手裡,緊握著邀請卡,最後,還是因為千絃姐那一句,紹華應該想見她,而鼓起勇氣,選擇來了。

 

  她一進會場,就看見今日的主角莫紹華,被眾人團團圍著,客套的寒暄,手上舉著酒杯,四處點頭打招呼,臉上依舊維持著疏離的笑。

 

  這是第一次,她踏進莫紹華的世界,同時,也慶幸著,她沒有生存在,這樣的世界。

 

  敏霏端著雞尾酒,躲到陽台吹風,那虛假的場合,她實在待著難受。

 

「霏霏?!」

 

  聽見好像有人喊她,敏霏轉過身,意外見到了,熟人的身影,而熟人身後站著的,是莫紹華。

 

  敏霏向熟人輕點了下頭,揚起笑容喊他,「書衍哥。」

 

  她一進來,莫紹華就發現了,她的身影,他以為,自己看錯了,所以,過來確認,沒想到,真的是霏霏。

 

  一身削肩的艷紅禮服,右耳耳際上,別著他某一年,送給霏霏的生日禮物,那是一個,鑲著碎鑽的月桂葉造型髮夾,上面還綴著珍珠。

 

  …這樣的霏霏,很美。

 

「你們認識?!」紹華走到霏霏身旁,伸手摟過她的腰,不自覺流露出,保護者的姿態。

 

  余書衍微愣,隨即意會過來,神秘一笑,「豈止是認識?我們還在一起一段時光。」

 

  在一起?!莫紹華轉頭看著霏霏,眼神有些寒意。…即便對象,是他也熟識的書衍哥,那也絕對不行!

 

「你誤會了,書衍哥說的在一起,是指工作…。」接收到他的寒意,敏霏急忙的解釋。

 

  在一起,明明有很多意思,為什麼莫紹華,總會聯想到,交往的意思呢?

 

「霏霏以前,在雲鶴工作過一段時間,後來辭職了。一直到寧雪的婚禮上,我才知道,原來,她去了寧雪那工作。不過,寧雪婚禮那天,我們沒有機會,可以說到話。現在,好不容易,可以聊一會,結果,就被你硬生打岔。」

 

「那你們聊吧。」紹華鬆開,緊摟霏霏的手,拍了拍霏霏的頭,「晚點我送妳回去。」

 

「恩,好。」敏霏輕輕點了點頭,看著莫紹華離去。

 

  起初,她只是單純看到,寧雪姐店裡,掛著紹華的婚紗照,所以,她才想去店裡工作。

 

  她沒想到,上一個公司老闆,余書衍跟寧雪姐,竟會是兄妹。當時,意外得知的時候,她也受了不小的驚嚇…。

 

「妳跟紹華,好像關係不錯?」余書衍打量著,敏霏的表情,她和紹華之間的親暱,不像只是搭檔一次伴郎伴娘的關係。

 

「他當我是妹妹。」

 

  敏霏淡然一笑,事實上,也確實是妹妹。

 

「是嗎?可是,我看他對妳,好像不是,當妳是妹妹,那麼簡單。」

 

  自小,他跟寧雪的兄妹關係就很好,但是,再怎麼樣,他這個哥哥,也不會緊摟著寧雪,擺出宣示主權的舉動。

 

  敏霏聽聞,沒有回話,嘴角只是酸楚笑著。

 

  全世界的人,都看的出來,他們對彼此有情意,可是,他們只能欺騙自己,假裝不知情,互相壓抑著,心裡的那份感情,忍著不去踰矩。

 

  因為,他們知道,一旦誰先越了界,另一個,就會跟著往下墜。他們不想走到,這個局面,所以,只能苦苦撐著。

 

  既離不開對方,卻又接受不了其他人,一次又一次的熬著…。

 

  紹華送霏霏回家的路上,忍不住開口問了她,「妳今天怎麼會來?」

 

「是千絃姐邀請我去的。」

「身上的衣服呢?」

 

  他清楚霏霏的喜好,那不像是,霏霏會買的衣服。

 

「也是千絃姐,幫我準備的…。」

 

  …又是千絃?!這任千絃,到底在搞什麼鬼?紹華真是想破了腦袋,也想不透。

 

  車子停妥,敏霏從包包裡,拿出爲紹華準備的生日禮物,她強行塞進他手裡,說了句,「生日快樂,莫紹華。」話說完,伸手開了車門,匆忙離去。

 

  紹華看著霏霏,宛如逃難的身影,不禁搖頭一笑。

 

  他打開禮物,裡面是一支手錶,跟一對袖釦,背面都刻著,他名字的英文縮寫。

 

「謝謝妳,霏霏。」紹華低喃一聲,將禮物小心翼翼,重新收回盒子裡,開車離去。

 

  紹華生日派對結束的兩個月後,他的辦公室,又來了一個,令他大感意外的人物。

 

  那人也搶了,他北聖總經理的辦公椅,但是,臉上沒有笑容,兩眼陰鬱的靠在椅子上,像是在沉思什麼。

 

「怎麼了?臉色這麼糟?不是要結婚了嗎?」紹華坐到他面前的沙發,喝了一口咖啡,看著好友。

 

「…我決定,跟思琳分手了。」

「楚翰祥,你瘋了?!」

 

  紹華放下咖啡,滿臉震驚。

 

  他明明前陣子,才去勸楚翰祥接受Elanie,後來,好不容易聽見,兩個人歡喜的在一起了,兩方家長,也沒有反對,甚至,已經開始著手籌辦婚禮了,結果現在,楚翰祥居然說要分手?!

 

「我沒瘋。紹華,幫我把這個文件交給思琳,等她看完,就會明白的。」

「這個忙,我不幫。你為什麼不親自交給她?非要我轉交?」

「如果,我出現了,她就不會去了。」

「你這話什麼意思?」

 

  他真是,越聽越不明白,楚翰祥話裡的意思了…。

 

「思琳很有珠寶設計的天分,現在,法國有個設計學院,希望她可以去留學,可是,她因為我拒絕了,我不想看她錯失夢想,所以,決定推她去。」

「她會恨你的。」

 

  紹華已經可以預想,知道真相後,崩潰的思琳,會是什麼樣子。

 

「…你們都要結婚了,你還這樣逼她,不覺得太殘忍了嗎?」

「就算她恨我也沒關係,因為,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,去求她原諒。可是,實現夢想的機會,也許,只有這一次。錯過了這次,可能都不會再有了。我愛她,所以,我想成全她。」

 

  楚翰祥說的話,聽著好像有些道理,可是,這麼殘忍的手段,他無法茍同。

 

「你就不怕,思琳去了,心灰意冷下,隨便找個人結婚,然後,再也不回來了?」

「如果,真到那時候,我會像程昊追寧雪一樣,也跟著追去法國,然後,用盡一切手段,再把她搶回來。」

「你讓她去法國,那你自己怎麼辦?」

 

「去日本,完成我和她之間的約定。」楚翰祥起身,明白紹華最後,一定會幫他。他拿出口袋中的小盒子,放在紹華的桌上,「把這個一起交給思琳。」

 

「你真的不後悔?」

「如果不推她去,我才會後悔。我不想用婚姻,自私的犧牲了,她的夢想。…紹華,別告訴她,我去哪。」

「你真要做到,那麼絕情的地步嗎?」

「因為這樣,她才能沒有顧忌的往前走。等我離開一個月後,在把東西交給她,拜託你了,紹華。」

 

  楚翰祥走了,紹華看著他,瀟灑離去的背影,感覺楚翰祥,好像為他上了一課。

 

  從前情場漂泊的浪子,曾幾何時,這麼真心愛過一個人?…楚翰祥,真的變了,為了思琳,他甚至可以忍痛,也要推她去完成夢想。

 

  那麼,反觀他呢?他也能爲霏霏,做到這樣的地步嗎?

 

  楚翰祥離開北聖後,紹華開著車,來到寧雪的店裡。他坐在車裡,靜靜看著,霏霏工作的身影。

 

  …印象中,他似乎從來沒有,問過霏霏的夢想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知道,自己不可以,卻還是管不住,想見妳的心。…我愛妳,真的,不可以嗎?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