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0

 

  楚翰祥離開的一個月後,紹華遵守著,與楚翰祥的承諾,將文件還有小盒子,一併交到了思琳的手上。

 

  思琳果然像他猜想的那樣,臉色蒼白,身形消瘦。

 

  知道真相後,她非常生楚翰祥的氣,但是,最後還是答應去了法國,因為她知道,楚翰祥是出於愛她,所以才這麼做。

 

  突然間,他好想去看他的霏霏…。

 

  紹華發動了車子,立即開車前往寧雪的公司。

 

  遠遠的,他就看見兩對男女,對著霏霏大吼大叫,其中一個男的,甚至把文件,丟在霏霏的臉上,霏霏來不及閃躲,一張鋒利的紙張,就這樣劃傷霏霏的臉。

 

  莫紹華氣極了,急忙衝上前,想要替霏霏出口氣,結果,等他跑到霏霏身旁時,那群人的腳步已經離去。

 

  他一把搶過,霏霏同事遞上的衛生紙,將它壓在霏霏臉上,流血的傷口。

 

「霏霏,妳怎麼樣?還有沒有哪裡受傷?」

「我沒事。」

 

  敏霏移開紹華的手,自己壓著傷口。

 

「告訴我,他們是誰?」

 

「這是我的事,你別插手。」敏霏蹲下身,一一撿起,那些散落的文件,「不管發生什麼情況,這都是我工作的一部分,我本來就應該,承受任何後果。所以,你快回自己公司去吧。」

 

  紹華臉色一沉,許久都不說話,隨後,背過身離去。

 

  …她是故意的。

 

  她不能每次受委屈的時候,都指望莫紹華來幫她,因為她知道,莫紹華不可能時時刻刻在她身邊,他不可能保護她一輩子。

 

  晚上九點多,敏霏接到一通,來自公司同事的電話,同時,也因為這通電話,再次將他們兩個人,逼進了深淵,…莫紹華,被警察帶走了。

 

  她掛了電話,抓起包包,急急忙忙衝向警察局。

 

「警察先生,我是來當保人的。」

「小姐,請問妳是?」

「我是來保他的,莫紹華。」

 

  警察先生看了敏霏一眼,「妳跟莫先生的關係是?」

 

「妹妹。」莫紹華回了句。

 

「女朋友。」敏霏淡然一笑,更正他的回答。

 

  今天,她想任性一次,她不想當莫紹華的妹妹…。

 

「是我妹妹。」

「是他女朋友。」

 

「到底是妹妹?還是女朋友?」承辦員警,對他們不同調的回答,感到有些腦火。

 

  敏霏看了紹華一眼,最後,語氣堅定的回答,「女朋友!」

 

  她交出自己的證件,趁著承辦員警,去處理交保手續的時候,坐到了紹華身旁。

 

「為什麼打架?還鬧到了警察局?」

 

  如果不是,公司同事下班,剛好看見,莫紹華被警察帶走,他是不是就打算,要這麼一直瞞著她?!

 

  紹華眼裡閃過不悅,他明明是打給他秘書,「為什麼來的人是妳?我秘書呢?」

 

「莫總!」

 

  秘書終於趕到,只是,…現場氣氛,好像不太對。

 

「務必封鎖,今天的消息。還有,明天請公司律師,跟對方談談,後續問題。」

「莫總,這…」

 

  秘書表情有些為難,這是第一次,除了老闆以外的人,對他下令。

 

「…按照她說的做。」紹華轉過頭,之後,半句話也不吭聲。

 

「是,莫總。」

 

  敏霏眼角餘光,突然撇見,一個十分眼熟的人。

 

  …那不是,今天在公司,狠狠修理她一頓的那個混蛋嗎?!

 

  …原來,他打架,是為了幫她出氣…。

 

「手續辦好了,可以走了。」警察先生將證件,遞還給敏霏。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  敏霏接過證件,默默放回,自己的皮夾。

 

  紹華起身,沒等霏霏跟上,直接轉身就走。

 

「莫總,請問要直接回公司?還是回莫家?」

 

  敏霏追上他們的腳步,伸手搶過,紹華手中的車鑰匙,「他今天哪裡也不去,你可以直接下班了。」就在秘書還沒回過神之際,強行把莫紹華帶走了。

 

  兩個人回到敏霏家,紹華仍是不說話,敏霏也不搭理他。

 

  她四處翻著,家裡的醫藥箱,最後,在紹華面前,半跪著身子,一手抬起紹華的臉,另一手輕輕拭去,他嘴角還流著的血。

 

  心疼與感動的情感,不停的撞擊她心扉。

 

  …她該怎麼辦?她愛莫紹華的心,就快守不住了…。

 

  敏霏撇開與他對視的眼,急忙起身退去,「…謝謝你。」

 

  卻在她起身的剎那,被莫紹華拉住了手,而她,一直隱忍的淚,不偏不倚,正巧滴落在他手背上。

 

「妳為什麼哭?」

「莫紹華,你到底想怎麼樣?」

「告訴我,妳為什麼哭?」

 

  敏霏朝著紹華大吼出聲,「因為我愛你!」

 

  兩手拉過莫紹華的領帶,趁他未回過神之際,敏霏吻上他的唇,眼角流著淚,反覆親吻著他。

 

「陶敏霏!妳瘋了,我是妳哥哥!」

 

  莫紹華一把推開她,霏霏瞬間重心不穩,狼狽向後跌落。

 

  他想伸手扶起她,手卻停在半空中,怎麼也無法向前伸去,最後,他收回了手,眼神哀痛。

 

  一直以來,他們雖然都知道彼此的心意,卻還是謹守的很好。

 

  但是,紹華不明白,霏霏今天,為什麼要打破那個界線?為什麼要破壞,他們苦苦維持的平衡?難道,她不知道,這樣做,只會失去他,同時也剝奪,他可以留在她身邊的理由嗎?

 

「是,我是瘋了,愛你愛的瘋了。你為什麼是我哥哥?」敏霏抬起頭,眼淚流得又快又急,「身邊那麼多的男人,我為什麼偏偏只愛你?而你,卻是我一輩子,都不能愛的哥哥!」

 

  紹華沉默了許久,聲音有些低啞,「…對不起。」他想了很多回答,最後,卻只能說,“對不起”三個字。

 

「如果,你不能愛我,就不要再對我好了。因為,我會動搖,我會沒有辦法,克制自己不去愛你!」

 

  有時候,敏霏常常在想,如果,一開始,她沒有遇見莫紹華,沒有那些,他一直陪著她的歲月,也許,她就不會愛他了,不會愛得,如此肝腸寸斷…。

 

「我知道了,我會離開妳,不會再動搖妳了,從此之後,…都不會。」紹華站起身,拿起沙發上,放著的西裝外套離去。

 

  看著他毅然決然的表情,敏霏明白,他是認真的。

 

  …也許,這次走了之後,他再也不會,來她身邊了,…她不要莫紹華,又丟她一個人!

 

  敏霏朝著,那決然的背影大吼,「莫紹華!我會叫你哥,所以,不要走,我不會再說我愛你了,求求你,不要離開我!」

 

  就算一輩子,只能在心裡,默默愛著他,那也沒關係,只要,他還在她身邊就夠了,她不會再期望,他也愛她了…。

 

  她從來沒有,喊過莫紹華一聲哥哥,即使知道莫紹華的身分,她還是無法喊他哥哥,因為,她清楚的意識到,自己愛他,所以,她從不喊他哥哥。

 

  這一聲哥哥,對她而言,就是意味著,斷絕他們之間,所有的可能。可是,今天,她願意喊莫紹華一聲哥哥,只要他不離開她…。

 

  然而最後,莫紹華還是走了,沒有絲毫動搖的走了。

 

  敏霏看著那關上的大門,絕望的閉上眼。…結束了,一切都結束了,她唯一愛過的男人,終究,還是不要她了。

 

  少了那個人的氣息,屋子瞬間變得好冷,她將身體捲起,想藉著自己的體溫取暖,但是,卻感覺越來越寒冷,她只能哭,無助的痛哭…

 

  莫紹華痛苦的捶打著,自己的胸口。…霏霏痛,他也跟著痛。

 

  …相愛又怎麼樣?這些都改變不了,他們之間,血緣存在的事實,他只能絕情,只能逼著自己離開,因為這樣,才是讓他們,不必背負亂倫罵名的唯一出路。

 

  一切,又回到了原點,紹華與敏霏,又成了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。

 

  他們過著,比以前還要忙碌幾十倍的日子,想要藉由身體的疲憊,去掩飾心裡,隱隱作痛的傷口。

 

  越是刻意不去想念,越是不由自主的掛念。

 

  時間飛快的在過,一年拖過一年,紹華心裡很清楚,是該徹底做個了斷,不能再拖了,可是,他卻苦苦等不到時機。

 

  於是,霍思妍出現了,意外成了,他斬斷一切的契機。

 

  這天,他剛結束一個會議,回到辦公室,便看見霍思妍來了,這是在楚翰祥和思琳結婚後,時隔三個月,他們再次相見。

 

「妳來找我什麼事?」

「紹華哥,我來找你,是想請你幫我一件事。」

 

  紹華眼露詫異,嘴角勾起一笑,「不會吧?!向來高傲的霍思妍,居然也有,要我幫忙的一天?」

 

  自從與思妍認識後,他們每次見面,都非要與對方,唇槍舌戰一回,比起霏霏,思妍反而更像他妹妹…。

 

「我今天不是來跟你說笑的,你幫是不幫?」

「妳姐姐是我朋友,姐夫楚翰祥更是我兄弟,撇去他們跟我的交情不談,妳跟我…,也算的上是朋友。說說看吧,要我幫妳什麼?」

 

  紹華不免好奇,到底是什麼忙,非要勞煩思妍,這樣大老遠跑來他這?

 

「我要你跟我結婚。」

 

  聽見她提出的要求,紹華被口中的咖啡,狠狠嗆了一口,「霍思妍,妳發什麼瘋?」

 

「我沒發瘋,我是認真的。」

「妳跟何承叡吵架了?想故意氣他?」

 

  何承叡是思琳的前男友,原本,他還想挽回思琳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最後,卻和思琳的妹妹思妍成了一對,而且,兩個人交往後,還是以光速發展的進度。

 

  莫紹華真是想不透,看似關係發展很好的他們,為什麼思妍還會開口提議,要他和她結婚?!如果只是單純的小倆口嘔氣,那還好解決,可是,看樣子,又好像不是那麼簡單。

 

「這次比吵架還嚴重。我能不能跟何承叡,有個完美結局,全賭在這次了。」

「妳姐姐思琳,她知道這件事嗎?」

「不知道,你別跟她說。你到底幫不幫我?」

「我如果不答應,妳打算怎麼辦?」

「當然是再找另一個人。反正,只是陪我演場戲,又不是真的要結婚。」

 

  紹華遲疑了許久,最後,點了點頭,「……好吧,我答應妳。」

 

  他明白,這是老天爺目前,能為他斬斷一切,而安排的契機,他必須抓住這個契機,才能給自己,還有霏霏一個解脫…。

 

「那我後天就宣布,我們要結婚嘍。」

「後天?!沒搞錯吧?不會太快嗎?」

 

「就是要這樣,才能逼出真心。」思妍握拳,眼裡燃起,強烈的必勝鬥志。

 

  紹華又是一嘆,…罷了,隨她去吧,霍思妍這丫頭,從來就不怎麼聽他的話。

 

  …這場婚姻,她是為愛而賭,而他,其實也在賭,賭一個,徹底斬斷的契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如果不能,給妳幸福快樂,那麼,至少,該放手還妳自由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