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4

 

  敏霏趴在紹華的背上,腦裡一直在想,也許,她這些年等的,其實,是這一刻。

 

  等有一天,這份愛情,已經發展到了極致,到了不能承受,失去對方的地步,那時候,他們就會有,即便背棄了全世界,也想要和那個人,一直在一起的決心。

 

「霏霏,我好像從來沒有問過妳,妳的夢想是什麼?」

 

  雖然,他現在已經,什麼都沒有,可是,只要能幫霏霏實現的,他一定會拼盡全力的。

 

「你。」

「…妳想要的是我,夢想還是我?」

「你,就是我的夢想,除了你之外,其他剩下的,才是我的人生。」

 

  因為莫紹華,這個放在她心裡多年的夢想,終於變得真實了起來。像現在這樣,和他在一起,不再是她虛構的夢境。

 

  …莫紹華,是真真切切的,和她在一起。

 

  兩個人為了煮晚餐,一起去了趟超市,回到家,不需要開口協調,他們就像平常小夫妻一樣,霏霏做飯,紹華洗碗,最後,窩在沙發上,一起看電視。

 

「霏霏,我們結婚吧。」紹華摟著霏霏,在她頭頂上,親了一下。

 

「你說什麼?…結婚?」敏霏從紹華懷裡起身,轉過頭看他,見他肯定的點了點頭,說明他是認真的,「我們…可以結婚嗎?」如果可以,她當然想嫁給紹華!

 

「妳願意的話,我們就去美國的紐澤西州結婚,以後,就定居在那,不再回來。」

「好,我們結婚。」

 

  只要能跟莫紹華在一起,去哪她都無所謂。

 

  紹華看了一眼,霏霏房裡,收拾到一半的行李,「…那,米蘭還去嗎?」

 

「…我差點忘了!你等我,我打電話跟寜雪姐說一聲,我不去了。」敏霏跳起身,拿著手機,急忙走到一旁,撥電話給寧雪。

 

  霏霏可愛冒失的模樣,讓紹華不禁一笑。

 

  …還好,他最後來了,還好,一切都還來得及。他也該是時候,為他們的未來,好好做些準備了。

 

  講完電話,敏霏又重新窩回,紹華的懷裡。

 

「…時間差不多了,我該走了。」

 

  聽見紹華說要走,敏霏立刻拉住他的手,「你要去哪?你不是,不回莫家了嗎?」

 

「我是要去雲鶴那一趟,跟書衍哥商量一下,我們準備去美國結婚的事情。我明天在過來陪妳。」紹華伸手,拍了拍霏霏的腦袋瓜。

 

「…那好吧。」敏霏依依不捨看著,紹華離去的身影。

 

  …如果可以,她多想留下紹華,她好怕睡一覺,隔天醒來後,她還是莫紹華的妹妹,他們之間,什麼都沒有改變。

 

  她站起身,卻不留神撞到了桌子,放在桌子上的玻璃水杯,瞬間掉了下來,摔成了碎片,閃躲不及的腳,被玻璃劃出一道,長長血痕。

 

  紹華剛要走,便聽見屋裡,傳出玻璃摔破的聲音。

 

  他急著想進去看看霏霏,確認她是否沒事,但是,霏霏家的門鎖,不知道什麼時候,換成了電子系統的密碼鎖,他被困在門外,不得其門而入。

 

「霏霏!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

  門外傳來,莫紹華焦急的聲音,敏霏移動腳步,想去爲紹華開門,…她才走了三歩,莫紹華就闖了進來,一把抱起她,將她放在沙發上。

 

「你為什麼會知道,我家的密碼?」

 

  她很確信,剛剛他們一起回來的時候,莫紹華並沒有看見,她按下的密碼。

 

「我不知道。」紹華搖了搖頭,嘴角微微上揚著,「…我只是聽說,女人都會把心愛男人的生日設成密碼,所以,情急下,我就試了下,自己的生日,然後,就是妳看到的那樣,我進來了。」

 

「你知道自己說這些話的時候,很像無賴嗎?」

「我像無賴?!那把家門密碼設成我生日,向我間接示愛的妳,也能算是無賴嗎?」

 

  敏霏一愣,又羞又窘的吼了一聲,「…莫紹華!」

 

  她簡直氣壞了,怎麼罵著罵著,就罵到自己身上來了?她明天一定要記得改密碼!不過,要是改家門的密碼,那是不是,其他的也要跟著改?這樣想想,改密碼,根本是個大工程,而她又懶得想新密碼,那…,還是維持原樣好了。

 

  家裡大門、電腦、電子信箱、手機、金融卡,所有需要用到的密碼,都是關於莫紹華,而她設定的密碼,不外乎是他的生日、手機號碼、身分證字號三樣。

 

  儘管莫紹華離開的那幾年,這些密碼,也全沒有換過,也許是私心,她想牢牢記住他這個人,也或許是想念,不想讓自己有機會忘了他。

 

  她用自己的方式,取代紹華不在的日子,用這些假裝,莫紹華還留在她身邊的日子…。

 

「我的密碼,也是妳的生日,我們算扯平了。」紹華伸手,輕捏了下,霏霏的鼻尖。

 

  他站起身,找出霏霏家的醫藥箱,接著,坐到她面前,把霏霏的腳,放在他膝上,為她的傷口仔細上藥。

 

「意外受傷,是妳故意設計的嗎?」

 

  原來,莫紹華發現了…,她無所畏懼的直視著他的眼睛,「…如果,我說是呢?」

 

  剛剛玻璃碎開的剎那,她明明避得開,卻知道他在門外還沒走,而選擇了受傷。…她這樣,算卑鄙嗎?她用了心計,爲的是想留下他。

 

  她承認,這方式,是偏激了點,也確實不怎麼光彩,可是,她只是單純的不想莫紹華走。

 

「做得好。」

 

「你說什麼?」敏霏愣住了,她以為,紹華會責怪她。

 

「我說,做得好。」紹華微笑,伸手摸了摸霏霏的頭,「謝謝妳,給了我一個,今天不必離開妳的理由。」

 

「對不起,是我做錯了,…我只是,想留下你。」

「我知道,所以,我沒責怪妳。但是,下次別再讓自己受傷。…如果,真的不想我走,妳可以開口留下我。」

「我開口,你就會留下嗎?」

「會。」

「那要是我不開口呢?」

「…我會自己找藉口留下。」

 

  紹華微微一笑,霏霏不想他離開,他又何嘗想要,離開霏霏呢?尤其是在,他們好不容易,拋棄一切之後…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,我不想離開妳,所以需要,和妳在一起的理由。」紹華拉過霏霏的手,將她雙手握在自己掌心裡。

 

  敏霏有些瞠目結舌,莫紹華居然可以,說出這麼肉麻的話?他該不會是跟楚翰祥學來的吧?…

 

「你這是在勾引我嗎?你都這樣勾引女人的?」

 

「如果,妳要把告白,當作是勾引的話,那就算是勾引吧。」紹華聳肩一笑,「但是,我只勾引妳。」

 

  那句半玩笑,半認真的話,聽的她心裡,又是一陣臉紅心跳,「你知道自己,真的很像無賴嗎?」

 

「…好像是,但我也只在妳面前,表現的這麼無賴。…怎麼?我這樣子,妳不喜歡?」

「我累了,我要去睡了…。」

 

  在這樣繼續對話下去,她都不禁要懷疑,莫紹華今天,真的沒有喝酒嗎…?

 

  見她想要開溜,莫紹華索性兩手一伸,把霏霏困在自己懷裡。…他好像真的變成無賴了,自從,他決定不顧一切愛她的時候。

 

「…霏霏,回答我,妳是喜歡?還是不喜歡?」

 

「…喜歡。只要你是莫紹華,不管什麼模樣的你,我都喜歡。」最後,她投降了,甘願困在,莫紹華織的情網裡。

 

「那如果,我不是莫紹華呢?」

「我也還是會喜歡你,因為,你就是你,無關你的姓名。」

 

  也許,是第一眼見他的時候,她就已經被他的溫柔困住了。

 

  紹華滿意一笑,抱起霏霏,走回她房間,將她放在床上。

 

  敏霏伸手,拉住了莫紹華,「不要走,留下來陪我。」

 

「好。」紹華點了點頭,彎身在霏霏的額頭上,親了一下。

 

  隔日,床頭前的陽光灑落,敏霏從床上醒來,才剛翻過身,迷迷糊糊的睜開眼,就看見莫紹華側躺著看她,臉上揚起,太過耀眼的笑容。

 

  …昨天,他們睡在一起?…不會吧?!

 

  敏霏立刻掀開被子,看見自己衣服完整,忍不住鬆了一口氣,坐起身,走下床。

 

「又想走?!」紹華伸手將霏霏一拉,她還來不及站穩腳步,又跌回床上,紹華見機不可失,快速把她困在他懷裡,「說!妳剛剛是不是,把我想成禽獸了?」

 

「我才沒有。」敏霏冷哼一聲否認,雙手拉著,橫在她脖子間的手臂,「莫紹華,快鬆手!」

 

「那妳剛剛,鬆一口氣的表情,是什麼意思?」紹華不理會霏霏的掙扎,更加收緊了手臂,讓她靠自己更近。

 

「沒什麼意思。」

 

  懷中這個小淘氣又不說實話了,但是,沒關係,他有的是方法治她。

 

  紹華將霏霏的身子轉向自己,兩手捧著她的臉蛋,逼她雙眼直視他,看見她眼裡,閃過的羞澀,讓他心情大好。

 

  紹華嘴角輕勾,露出一抹邪笑,他靠近霏霏,在她耳邊低問,「妳是希望我做什麼?還是,不希望我做什麼?」

 

  莫紹華肯定是故意的!敏霏漲紅著臉,怒吼一句,「我都說,我不是這個意思了!」

 

「那是什麼意思?!妳今天不說清楚,我可能就會,變成禽獸了哦。」紹華曖昧一笑,把雙手改放在霏霏腰間。

 

  敏霏又羞又怒,現在,她整個人,完全是貼在莫紹華的身上,以目前局勢來說,她無疑是處在,弱勢的一方…。

 

「我知道了,我說就是了,你先放開我。」

 

  紹華滿意的點了點頭,稍稍鬆手了一點,大約是拉開十公分的空隙,「現在,可以說了吧?」

 

  敏霏低著頭,完全不敢直視他的眼睛,「…我是怕,我昨天,一時沒忍住,把你吃了,等到那時候,我就不得不對你負責了,不過,還好,沒發生什麼事。」

 

  紹華一愣,忍不住笑出聲,「就算昨天什麼事也沒發生,妳也要對我負責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我為了妳,已經一無所有,難道,妳不用對我負責嗎?」

 

「好像也要…。好吧!莫紹華,我會對你負責的。」敏霏抬起頭,豪氣的在紹華肩膀上拍了一下。

 

「傻瓜!」紹華捏了捏,霏霏的臉頰,將她重新抱進懷裡,下顎輕壓在她小小的肩上,「是我拉妳沉淪,所以,應該是我要對妳負責,陶敏霏。」

 

  這一刻,他們有了新的共識。

 

  …那就是,他們都要負責,對自己的心負責,也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,更要對彼此的未來幸福負責。

 

「對了,你昨天不是要去找書衍哥,談我們要在美國結婚的事嗎?我們今天一起去吧。」

「恩,好。」

 

  兩個人牽著手,準備一起出門,才剛走出家門,便看見一群人,早就等在了門口。

 

  紹華直覺的,將霏霏護在自己身後,「媽,是我自己來找霏霏的,不關她的事。」

 

「帶少爺小姐走。」沒有多看兒子一眼,周如真冷淡下了令。

 

  命令一下,幾名北聖的保鑣湧上前,動作迅速的,把紹華和敏霏,強行壓進了車裡。

 

  一場逐漸成形的風暴,悄然降至北聖,即將在眼前,掀起滔天巨浪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無論,眼前是什麼風暴,他們都很確信,要一直和彼此,攜手並進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