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星星糖 】下篇

 

「…那個,我吃不下了。」

 

  她才吃沒幾口,就說吃不下了?難怪會這麼輕…,余書衍眉頭蹙起,臉上露出,不容拒絕的霸氣,「不行,全部都要吃完。」

 

「可是,再吃我就要吐了。」聽見余書衍的話,害得她手上的筷子,遲遲不敢放下。

 

「那就別吃了!」余書衍一把搶過,她手裡的筷子,拿起床邊的電話,讓人進來收拾。

 

  餐車被推走,房裡又陷入一片寂靜。

 

  Joyce看了手錶一眼,時間已經很晚了,她應該要走了,可是,余書衍好像,沒有要放她走的意思。

 

  …現在,怎麼辦?她真是欲哭無淚。

 

  余書衍拿著一個袋子,不由分說,就丟進她懷裡,「妳要的,應該是這個吧?」

 

  又是一愣,自己什麼時候,跟余書衍要過東西了?她怎麼,什麼都不記得?她滿臉疑惑,打開懷裡的袋子…。

 

「是星星糖!」袋子裡滿滿的,各種顏色的星星糖,這是,她最愛吃的。「你怎麼會知道?」

 

「妳昏迷的時候,一直喊著星星糖,所以,我讓人去買了。」

「余書衍,謝謝你!」

 

  她打開糖果蓋子,伸手就拿起星星糖吃了起來。

 

  看她吃的很開心的模樣,余書衍的嘴角,也微微彎起了笑弧。

 

  …只是,那糖果,為什麼叫星星糖?明明外形,長的像刺蝟一樣,應該叫刺蝟糖才對吧?!

 

「你也吃一點吧,這個很好吃哦。」

 

  余書衍是個,不喜歡吃甜食的人,可是,她殷切的目光,甜甜的笑容,蠱惑了他,他不自覺的伸出了手,讓她將糖果,倒進他的掌心裡。

 

  星星糖進入口中,甜味在舌尖上立刻化開,隨著不同的顏色,散發出不同的味道,才想好好品嘗的時候,它已經像流星一樣,頓時消逝在口中。

 

  …說實話,星星糖,和一般糖果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。

 

「我吃起來,沒有什麼特別的,妳為什麼喜歡吃?不會只要是糖果,妳都喜歡吃吧?」

「才不是。我只喜歡吃星星糖,因為,這是我爸媽,唯一買給我的糖果,是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。」

「他們大概是怕,妳會吃到,牙都掉光了,所以,只買一次。」

 

「…也許哦,不過,我也沒機會問他們。」她笑著,伸手指了指天花板,「因為,他們在我很小的時候,就已經不在了。」

 

  余書衍沒料到,星星糖,是她父母留給她的最後紀念,一時間,說不出話來,他好像,問了不該問的。

 

「你是第二個,會買星星糖,給我吃的人,所以,余書衍,真的謝謝你。」

「我沒做什麼,不用道謝。」

「小時候,我媽常跟我說,難過的時候,就吃一顆糖,然後,告訴自己,生活是甜的。以後,你如果難過的時候,就吃一顆糖吧,真的很有用哦。」

 

  余書衍只是笑,沒有回話。

 

  …吃糖,轉移情緒的那個方法,也許,只對她有效吧。

 

「大多數的人,都跟星星許願,可是,我跟他們不一樣,我跟星星糖許願。每次吃完,我都會許一個願望。」

 

  跟星星糖許願?這倒是蠻新鮮的,他第一次聽到,「…那,妳都許什麼願望?」

 

  余書衍意外的發現,這好像也是第一次,他們可以像朋友一樣的正常聊天,和她說話,不需要猜測她的心思,也不用思考,她是不是話中有話,她就像一張白紙,純淨自然。

 

  雖然,偶爾也會有,讓他氣瘋的時候,可是,就整體而言,和她相處起來,他是輕鬆愉快的。

 

「例如…,希望明天天氣晴朗,上班不會遇上,塞車之類的小事。」

「既然是許願,為什麼不許一個,大一點的願望?」

「如果願望許的太大,萬一,沒有實現的話,自己會很失落,這樣以後吃星星糖,都不會快樂了,所以,我寧可許一個,簡簡單單的願望。」

「我看妳,是為自己喜歡吃星星糖找藉口吧。妳這麼愛吃糖,會不會跟妳姓唐有關?」

「…你怎麼知道我姓唐?」

「妳昏倒的時候,包包裡的皮夾掉了出來,我正好看見。」

 

  Joyce點了點頭,走下床,一手拿過自己的包包,「今天,謝謝你,我也打擾你工作很久了,我該走了。」

 

  就在她經過余書衍身邊的時候,他拉住了她,她停下腳步,轉過頭,疑惑的看著他。

 

「唐婉瑜,當我女朋友吧。」

 

  一句來不及思考的話,就這麼,從他嘴裡,脫口而出。

 

  …他想成為她的星星,一個能為唐婉瑜,實現願望的星星糖。

 

  從剛剛開始,這個荒謬的念頭,就在余書衍的心裡,悄然醞釀成形,他有了,想要守護她、保護她的慾望。

 

  婉瑜嚥下嘴裡,最後一顆星星糖,舉起手中的空罐子,然後,像往常一樣,許了願望。可是,這一次,她第一次貪心的,許了一個很大的願望。

 

「我希望,我的男朋友,還能為我買星星糖。」

「好,我答應妳。」

 

  余書衍揚起笑容,施力一拉,將她拉進自己的懷裡。

 

  越是不可能的兩個人,越是會走到一起,就像此刻的他和唐婉瑜。

  自從和唐婉瑜正式交往後,余書衍為了防止她,隨時會因為,血糖低而昏倒的毛病,開始隨身攜帶星星糖,就連辦公室和車裡也放了。

 

  每次,她代表任氏,來雲鶴開會的時候,他就會讓人,在辦公室擺滿吃的,然後,一邊開會,一邊盯著她吃東西。

 

  在他有心的眷養下,唐婉瑜的身體,已經健康了不少,血糖低的毛病,也不怎麼發作了。

 

  這天,余書衍在會議室,和建商公司的代表,為了雲鶴擴展的建案開會,雙方因為理想不同,起了些爭執。

 

  婉瑜站在會議室的玻璃外,向余書衍揮了揮手,接著,指了他辦公室的方向,示意她會在辦公室裡等他,余書衍朝她點了點頭,她又在臉上,比了個笑弧的手勢,要他多笑笑,最後才轉身離去。

 

「…看來,這次的建案,不用再多談,余總已經找好了,新的合作夥伴。」

 

  余書衍看著建商代表的背影,一頭霧水,…他說的那話,是什麼意思?他哪來的新合作夥伴?!他搖了搖頭,站起身,算了!不合作就不合作,大不了,再重新找過就是。

 

  在他們交往的半年後,余書衍終於抽出時間,可以帶唐婉瑜出去走走了。

 

「停車,快停車。」婉瑜拉著他的手,嘴裡吃著星星糖,有些含糊不清的喊著,「是滿天星,滿天星誒!」

 

  余書衍停下車,唐婉瑜便開了車門,飛快的衝了出去。

 

  …逼不得已,最後,他只好也下了車,跟在她的身後。

 

  不看還好,一看,差點昏倒。…這哪是什麼滿天星?!分明就是韭菜花!不過,這世上,大概也只有唐婉瑜,會常常鬧出這種笑話吧。

 

  他看她笑的燦爛的樣子,倒也不想糾正她了。

 

  …只要她開心,管他什麼花,她喜歡就好。

 

「唐婉瑜,我們結婚吧。」

 

  他很喜歡,看唐婉瑜笑的樣子,所以,他有了想守護她笑容的念頭,…一輩子。

 

  婉瑜笑容一僵,轉過身看著,身後的余書衍,再三確認,他不是開玩笑,接著,緩緩走到他面前。

 

「在我回答你之前,我有問題想問你。」

「恩,妳問。」

「你是因為我的身分,所以,想跟我結婚?…還是,因為我這個人?」

 

  余書衍有些疑惑不解,但看見她臉上,難得嚴肅的樣子,回答也謹慎了起來,「我想娶妳,是因為,妳就是妳,這跟妳是任氏特助的身分,有什麼關係?」

 

「那我的回答是,…YES!」婉瑜笑著,衝進余書衍的懷裡。

 

  她找到了,一個,不是因為她的身分,而是,真心想娶她的人…。

 

「余書衍,我喜歡你現在的樣子,就算結婚後,你也不要改變自己,也不要改變我,好不好?因為,我很喜歡,自己現在的樣子。」

「好,我答應妳。」

 

  余書衍喜出望外,原來,這個世界上,真的有跟他一樣想法的人,而他運氣很好的是,這個人,剛好是將成為,他人生伴侶的人。

 

  今天的求婚,完全沒有,在余書衍的計畫之中,唐婉瑜的答案,也在他的意料之外,他沒有準備鮮花,沒有買戒指,甚至連下跪都沒有,可是,唐婉瑜還是傻傻的點頭答應了。

 

  然而,讓余書衍最意外的就是,魏擎峰在百合花海中求婚,程昊專程飛到米蘭求婚,楚翰祥在紫籐花架下求婚,莫紹華在天文館求婚,而他…,竟然在韭菜花園中求婚!這一點也不浪漫,甚至還有點荒謬,可是,他居然求婚成功了。

 

  說實話,求婚是什麼形式不重要,因為,對他們而言,對方願意,與自己攜手一生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  就在婚禮的前夕,余書衍終於知道了。

 

  為什麼,他突然說要結婚,家裡沒有反對,反而樂見其成?

  為什麼,建商公司的人,會跟他說,那一段話?

  為什麼,唐婉瑜會問他,是不是因為她的身分,他才要娶她?

 

  事情的真相,一切都是因為她,真正的唐婉瑜。

 

  …她是建築業的領導,璟嵐建設董事長的寶貝嫡孫女,未來的公司繼承人。

 

  這些年,爲了磨練自己,她一直隱瞞自己的身分,甘心在任氏當個小特助,而這一切,都是為了,將來的繼承所做的準備。

 

  難怪,唐婉瑜懂他,在高位的孤寂,眼裡偶爾,一閃而過的成熟內斂,看見雲鶴計畫擴建的設計圖,還能給他,不少有用的建議,…他完全,被她蒙在鼓裡。

 

  知道真相後的余書衍,簡直氣壞了,唐婉瑜死纏爛打了三個月,拼命的解釋,這才讓他氣消,終於點頭同意,如期舉行婚禮。

 

  今天,是他們的婚禮,所有的好友們都來了。

 

  莫紹華看見,好友魏擎峰的出現,趁著千絃不在,急忙將他拉到角落。

 

「紹華,你拉我幹麻?」

 

  紹華伸手,指了一個方向,「你看那個人,是不是之前,跟你鬧結婚緋聞的賀揚千金歐薇琪?」

 

「是阿,怎麼了嗎?」認出那個身影,魏擎峰肯定的,點了點頭。

 

  今天,是雲鶴飯店和璟嵐建設的聯姻,身為政商名流之一的歐薇琪,會出現在這裡,一點也不奇怪。

 

  紹華淡然一笑,「沒有,沒什麼…。」

 

  莫紹華只是有些錯愕,因為,歐薇琪身旁站著的那個人,…是他和霏霏,許久不見的嚴尚瑀。

 

  歐薇琪挽著他的手,滿臉笑意,嚴尚瑀,雖然一臉不耐煩,卻仍舊沒有甩開,她挽著自己的手。

 

  這樣微妙又離奇組合,讓莫紹華驚訝萬分,怎麼也沒想到,他們最後,居然會走在了一起。

 

  余書衍一身白西裝,站在六樓的落地窗前,看著樓下大廳,逐漸聚集的婚禮賓客,他收回視線,才剛轉身,遠遠的,就看見他的新娘,兩頰氣鼓鼓的,拎著婚紗裙擺,朝他走來。

 

「余書衍,你搞什麼鬼?」

 

  余書衍兩手交叉放在胸前,似笑非笑,「說說看,我搞什麼鬼了?」他意外的發現,原來,唐婉瑜生氣的樣子,其實也蠻可愛的。

 

「為什麼,你要弄個魚塘,擺在婚禮場地中間?這根本不是,事先說好的。」

 

  如果不是剛剛在新娘室,聽見千絃她們說,她的婚禮實在太酷了,居然還有魚塘,不然,她根本不會知道,自己的婚禮,被搞成了這樣。

 

「…原來,是為了這個。我問妳,我姓什麼?妳姓什麼?我們聯姻的話,又叫什麼?這是我特意準備的,妳還這麼不領情,不懂我的苦心。」

 

「你姓余,我姓唐,我們聯姻的話,就叫余唐聯姻啊!」婉瑜差點翻白眼,都什麼時候了,他還問這麼弱智的問題?…等等!余唐聯姻,不就等於魚塘嗎?一瞬間,她終於明白,余書衍的幽默了,「就算是諧音,那你也不能,真的弄個魚塘來阿!難道,你要讓賓客,在那拿釣竿釣魚嗎?!」

 

  余書衍走近,兩手放在她的腰上,接著,將她整個人抱起,舉在半空中,「好提議。他們釣魚,我釣妳唐婉瑜,這隻美人魚!」

 

  一陣笑鬧聲中,總算順利解除了,差點在婚禮前爭吵的危機。

 

  其實,在余書衍的心裡,他根本不在乎,唐婉瑜是璟嵐建設繼承人的身分。

 

  就算,她沒有纏著他求饒,他還是會和她結婚。

 

  …因為,一開始他愛的,就不是她的身分,而是笑容很純真,偶爾讓他氣的半死,還時常給他添麻煩的唐婉瑜這個人。

 

  有人說,婚姻,是愛情的最後墳墓,但是,對唐婉瑜來說,婚姻,才是她和余書衍愛情的開始。

 

  因為,在他面前,是個沒有任何隱藏,一個最真實的她。

 

  他們,都愛著真實的對方,同時,也依然愛著,自己最原本的樣子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們的愛情,會像星星糖一樣,甜在嘴裡,幸福化在心裡…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星星糖 】The 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星糖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